歷史上有哪些後主 歷史上的幾位後主

2023-03-10 16:40:04 字數 1675 閱讀 4492

1樓:匿名使用者

後主一詞始出自《三國志》,作者陳壽曾在蜀漢為官,因此在編寫《三國志·蜀書》的時候,就稱劉備為先主,劉禪為後主,後來人們將與劉禪有相似經歷的,被俘的割據政權末代君主均稱為後主。

三國時代蜀漢後主劉禪(在位223年至263年)

五胡十六國時代成漢後主李勢(在位343年至347年)五胡十六國時代後涼後主呂隆(在位401年至403年)五胡十六國時代西涼後主李歆(在位417年至420年)五胡十六國時代西秦後主乞伏慕末(在位428年至431年)南北朝時代南朝陳後主陳叔寶(在位582年至589年)南北朝時代北齊後主高緯(在位565年至576年)南北朝時代後梁後主蕭琮(在位585年至587年)五代十國時代前蜀後主王衍(在位919年至925年)五代十國時代後蜀後主孟昶(在位934年至965年)五代十國時代南漢後主劉鋹(在位958年至971年)五代十國時代南唐後主李煜(在位961年至975年)金朝金後主完顏承麟(在位2023年)

2樓:苶然

一般短命朝代最後一個皇帝稱為後主,都是亡國之君。如 南唐後主李煜 、南陳後主 叔寶 蜀漢後主劉禪。

3樓:匿名使用者

後主的話有名的也就那麼一兩個,其中有南唐後主,是位大詞人,恰是一江春水向東流就是他寫的。

歷史上的幾位後主

歷史上有幾個後主,最終的結局如何

4樓:匿名使用者

劉禪算善終,孟昶被毒死,李煜被毒死還有個吳越國的也是被毒死。暫時就想到這幾個。

5樓:匿名使用者

叫後主的結局能好麼,都是最後一個皇帝了。

陳後主陳叔寶,南唐李煜,五代十國的後主多了去了,國家淪陷,後主要麼破城時自殺,要麼被浮,遭百般羞辱。比如趙匡胤俘了李煜,降為侯爺,軟禁在宮中。宴席讓李煜伺候倒酒,睡他的老婆小周後,最後還賜金屑酒給李煜,斷了南唐還有幾個人潛入京師想復國的念想。

6樓:翼虎鐵鷹

既然叫後主,那肯定都是亡國之君,下場能好到哪兒去。

歷史上四大後主是誰?

7樓:匿名使用者

南唐後主:李昱。

陳後主:陳叔寶。

南宋後主:趙昺(宋亡之後無中國 明亡之後無華夏)三國時期的後主:蜀漢,劉禪(樂不思蜀)東吳,孫浩(和司馬炎做座上談)魏,曹奐(被司馬炎取代(三家歸晉)

8樓:匿名使用者

蜀漢後主劉禪,南唐後主李煜,只知道這兩個名氣比較大。

歷史上四大後主是誰?

9樓:羅夕古卯

1.南唐後主:李昱。

2.陳後主:陳叔寶。

3.南宋後主:趙昺(宋亡之後無中國。

明亡之後無華夏)

4.三國時期的後主:蜀漢,劉禪(樂不思蜀)東吳,孫浩(和司馬炎做座上談)魏,曹奐(被司馬炎取代(三家歸晉)

後主的歷史人物

後主是針對只有兩代皇帝的第二人就是後主

後主的介紹

歷史上有哪些詩人來過宣城,宣城歷史上有哪些名人

宣城歷史上有哪些名人?徽宣城簡介 安徽宣城。概況 安徽宣城旅遊資源介紹。宣城市位於安徽省的東南部,與江蘇 浙江兩省接壤。全市總面積12340平方公里。屬。上海經濟。區域的南京經濟區。和杭州灣城市群的銜接邊緣,市 所在地。宣州區距上海 南京 杭州 合肥 黃山 景德鎮均只有。二 三百公里,對外經濟 技術...

江南歷史上有哪些名人,歷史上有哪些名人的演講

新時期中華民族的愛國主義,既整合了歷史上愛國主義的優良傳統,又吸納了現貨的時代精神,內涵更加豐富。建設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新時期愛國主義的主題。在現階段,愛國主義主要表現為弘揚民族精神與時代精神,獻身於建設和保衛社會主義現代化事業,獻身於促進祖國統一的事業。歷史上有哪些名人的演講 世界史來上最著...

歷史上有幾位三朝元老,歷史上,有哪些三朝元老

有 西漢霍光,唐朝徐茂公,宋朝李綱,明朝葉向高,清朝張廷玉。1 霍光 霍光 公元前68年 字子孟,河東郡平陽縣 今山西臨汾市 人。西漢時期大臣,政治家,麒麟閣十一功臣之首,大司馬霍去病異母弟 漢昭帝皇后上官氏外祖父 漢宣帝皇后霍成君之父。身材魁梧,白皙,眉目疏朗,鬍鬚長美。不學無術,忠誠勤懇。初以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