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心悸?是什麼感覺

2021-05-01 17:25:21 字數 2418 閱讀 2274

1樓:瓊樓登高人為峰

心悸是一種自覺心臟跳動的不適感或心慌感。當心率加快時感到心臟跳動不適,心率緩慢時則感到搏動有力。心悸時,心率可快、可慢,也可有心律失常,心率和心律正常者亦可有心悸。

臨床表現為心前區或喉頸部跳動。表現為規律心悸和不規律心悸、快速心悸或緩慢心悸、陣發性或持續性心悸。

引發心悸的常見疾病:高血壓性心臟病、主動脈瓣關閉不全、二尖瓣關閉不全、心室肥大、甲狀腺功能亢進、貧血、發熱、低血糖症、嗜鉻細胞瘤、心律失常、心力衰竭、心臟神經官能症、β-受體亢進綜合徵、更年期綜合徵、胸腔大量積液、高原病、膽心綜合徵等。

日常護理:

(一)去除誘因

如限制飲酒、吸菸,調整運動、工作和環境,避免寒冷與刺激性談話,適當讀書看電視。

(二)休息

根據心悸原發病的輕重和心功能不全的程度,決定如何休息。如嚴重心律失常應臥床休息,直到病情好轉後再逐漸下床活動;如為心功能不全**應增加臥床休息時間。

(三)飲食

對器質性心臟病引起的心悸,應給予合理的營養,控制鈉鹽,少量多餐,以減輕水腫及心臟負荷。多吃水果、蔬菜及富含維生素的食物,以利心肌代謝,防止發生低鉀血癥。

(四)注意心率、心律變化

嚴密觀察心率、心律變化。對心律失常的病人觸診脈搏應同時注意心律。心率的聽診時間不少於1分鐘,必要時做心電監護和血壓監護。

(五)嚴密觀察病情

當出現心功能不全時,心悸可伴呼吸困難;若出現發熱、胸痛則有風溼熱、冠心病、心絞痛及心肌炎的可能;當嚴重心律失常時可伴有暈厥、抽搐,應及時與醫生聯絡,採取相應措施。

(六)調整情緒,保持身心安靜

1、向病人講清楚心悸本身的臨床意義不大,並非病情惡化的表現,一般不影響心臟功能,從而消除病人因緊張不安情緒而導致的交感神經興奮。

2、幫助病人學會自我調節情緒,可通過散步、看書、交談等方式分散注意力,並克服緊張、激動心理。夜間入睡前可用小劑量鎮靜劑。

3、避免使用引起心率增快的藥物和刺激性的食物等。

4、舒適的環境可促進休息,右側臥位、鬆開衣領可使心悸減輕。對嚴重心律失常引起心悸的病人應臥床休息,同時進行心電監護。

2樓:翠蘭英由辛

心悸就是患者自覺心跳或心伴心前區不適感,是由心跳過快、過慢、心律不齊引起的。

心悸是一個常見的症狀,一般認為與心臟活動過度有關。健康人在情緒波動、精神緊

張、受到驚嚇、體育鍛煉、重體力勞動、大量吸菸、過量飲酒、喝濃茶等常可發生心

悸。引起病理性心悸的原因有心臟病、甲狀腺功能亢進、發熱、嚴重貧血、急性出血

等。另外,神經衰竭和心臟神經官能症患者也經常出現心悸。

心悸是多種疾病的一個症狀,自覺心慌。臨床上心動過速,心律不齊等都可引起心悸。竇性心動過速,心跳快而規則,**超過100次/分鐘,兒童超過120次/分鐘,嬰兒超過150次/分鐘。

多見於發熱時、甲狀腺機能亢進、貧血等,運動後或情緒激動時亦可發生。陣發性心動過速為突然發作、心跳很快且心律規則,每分鐘達160~220次,可發生於正常人的心臟或有器質性心臟病者。竇性心律不齊為心跳之快慢隨呼吸而改變,吸氣時加快,呼氣時減慢,如暫停呼吸憋一口氣,即自然會消失。

多見於兒童及青年,是生理現象,不需**。故**前應明確診斷屬何種**。**對於器質性或功能性的心悸均有減輕或制止的作用。

中醫辨證以心血不足和心陽不振為主因。

3樓:威毫

引發心悸的常見疾病:高血壓性心臟病、主動脈瓣關閉不全、二尖瓣關閉不全、心室肥大、甲狀腺功能亢進、貧血、發熱

4樓:匿名使用者

心悸是一種自覺心臟跳動的不適感或心慌感。你可以採取中醫中藥**

5樓:純潔花兒

心悸,是指病人外無所驚,自覺心跳異常,心慌不安,休作有時,不能自主的一種症候。

6樓:手機使用者

首先你要確定你是否是心悸? 心悸是一種自覺心臟跳動的不適感和心慌感。當心率加快時感到心臟跳動不適,當心率過緩時,則感覺心臟搏動有力。

引起心悸的主要原因是 1,心臟博動增強 2,心率失常 3,心臟官能症。 我看了你的介紹,是在爬樓梯之後,那應該是心臟搏動增強無疑了,那就有可能是 心臟肥大 和 其他引起心臟搏動增強的疾病。 由於你才十七歲, 第一種可能,我想問一下,你有沒有 心臟病?

第二種可能,在快速爬樓梯之後,由於運動,可以導致心率加快,而且代謝加快,體溫升高,還不至於引起心悸。 由於的年紀,如果不是先天性的心臟病和風溼性心臟病的話,一般不會有什麼問題,暫時排除。 我想只有貧血這種可能最大的,高度懷疑你有重度的貧血,貧血會加重第二種可能,引起心悸。

你是否有突然從蹲位或者坐位,到站立位的時候,有頭暈,滿眼黑星,眩暈等症狀,如果有,確診為貧血。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情況可能是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的症狀表現 對症下藥即可

8樓:客服肖廣維

你好,心悸的症狀表現,心率加快,胸悶,心前區不適(包括心臟或者胸部等部位)

感覺是什麼?什麼是感覺?

就是傻傻的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感覺做什麼都不會累 不見到對方或者沒有對方的訊息就坐立不安 感覺。是心靈的觸動。感覺分好多哦。我想講的還是喜歡一個人的感覺。感覺像於習慣。因為喜歡,所以會想習慣。喜歡的感覺是幸福的。卻又是痛苦的。在心理學中,感覺 sensation 是人腦對直接作用於感覺器官的客觀事物...

畢業是種什麼感覺,畢業是什麼感覺?

何為立足?我認為只要生存著就已經立足了 還有種立足就是 需要時得到滿足!若想立足,就得知道自己需要什麼,並經常瞭解自己,瞭解屬於自己的舞臺,進一步去征服它!小學畢業 沒感覺 初中畢業 哇,太好啦,沒有作業,放飛自我啦,我們老師說上了高中想怎麼玩就怎麼玩啊!高中畢業 1.哇,大學我來啦,圖書館,男神女...

戀愛的感覺是什麼?什麼是戀愛的感覺

戀愛中讓你感受到自己找到了很好的愛人,就是無時無課都覺得很溫暖。情侶兩個人相處了一個階段之後,兩個人在交往的過程中也會經歷一些特別的事情,讓對方真正的感受到自己找了一個很好的人,除了說是兩個人在交往了一段時間,感情上經歷了一定的磨合,彼此之間真正的瞭解之外,往往也是在自己遇到了困難之後,在這種情況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