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車需要注意什麼,考駕照要注意什麼事項,急

2021-05-01 18:06:01 字數 5314 閱讀 6370

1樓:風輕瑤小童鞋

學車的人越來越多了, 關於學車需要注意哪些誤區,是很多朋友都關心的問題:

誤區一:先把駕駛證拿到手

社會上普遍存在的一種現象,「本本族」。會不會開車先把駕照拿到手再說,以後開車時候再學。這種一心只急於先拿到駕照的心理會導致雙重的損失。

一,在沒有練好的情況下開車危險,很多人說:只要掌握了基本的駕駛技術,平時慢慢開就行了。現實中多數車禍發生時車速在40km/h以下。

二,學開車時請陪練**更高,而且能在駕校學習好的駕駛技術為什麼還要再花冤枉錢重複消費。

誤區二:初學時要求不嚴形成壞習慣

有些學員在正式參加駕校培訓之前已經有了一定的駕駛經驗,這部分學員對參加培訓不是特別積極,卻要求駕校儘快安排考試。

但是這種野路子不能全面地掌握駕駛要領,就算是有經驗的老司機也不可能像教練一樣系統地傳授駕駛經驗。一旦形成不良駕駛習慣,就為今後開車埋下隱患。

誤區三:選擇駕校只看**。

駕校的培訓水平參差不齊,有的差別非常大。在科目二考試時各駕校的學員的表現就很能代表駕校的水平,有的駕校學員基本上一次就可以過關,有的連續三次都過不了。

目前各駕校的收費標準相差較大。在不瞭解駕校的服務水平的情況下,很多人挑選駕校的標準就是**。需要做一定的甄別,有些收費過低的駕校往往在學習時間上會有所折扣。

下面這些細節,也是報考駕照前不得不注意的問題:

選當地公認名氣、口碑比較好的駕校

駕校是否有嚴格的管理制度。一個好的駕校,把駕校、教練和學生三方利益都統一起來;是否有一個良好的投訴反饋機制。這樣當您的利益受到侵犯時,可以進行有效投訴。

學車地點

交通的便利可以省去您很多去學車來往時間和費用,所以這點需要考慮進去。

教練每個駕校都有好教練和相對差一些的教練,師傅的態度直接影響學員的積極性和進步程度。所以好的教練往往口碑較好,有周圍學過的親朋推薦更好。

費用在報名需弄清所有費用問題,如:體檢費用、各項考試及補考費、獲取駕照費用等等所有可能產生的費用,做到明明白白消費,以免最後引起不必要的爭議。

學車前。

在我們打算學車前,就要對學車所有情況有一個瞭解 。

學車還是一個比較漫長的過程,當我們打算報名學車時,就要有一個規劃,自身情況適合學車,工作不要調動頻繁,需要安排一段時間來學車。

接下來的事,就是選擇一所口碑好的駕校,再選擇一個認真負責的教練,最好選擇就近學車,這是因為方便學車,節省路上的時間。

學車後。

當報名學車後,就要對學車有一個瞭解,學車分為四個考試科目。

當你考了科目一,從科目一開始計算,三年內必須完成四個專案的考試。這四個科目,都有五次考試機會,每次參加考試都有兩把機會。

這就是我對學車時要注意問題的看法,這也是我對學車情況的瞭解,希望對你有所幫助,也希望你認真學車,早日拿到駕照。

選擇那些資歷好,實力強的。口碑特別重要。**方面一般都差不多,學車時要注意多想多看多實踐,儘量能多上車練習,不要不好意思,不懂就問,勤加練習,培養好車感。

現在都是為考試練車,我們要在同時為自己也練一練,儘量用教練車度過新手期。高速你個小祕密,你可以跟教練打好關係。有些時候會多一些路面實踐哦。

希望我的回答能給你帶來幫助,謝謝

2樓:輝康泰索陽

「一踩二掛三轉向四喇叭」這是上車的四部曲

上車先踩離合掛一擋,接著打右轉向燈,恩喇叭。這時候就可以放手剎,加油了。

換檔時必須踩離合,但是同時注意,踩離合的時候把油門的腳抬起來。換檔時如果踩離合的同時也踩著油門就會出現你說的轟轟的聲音。

什麼時候換檔,關於這個問題。起步先用一擋,車起步了一般就可以換2擋了。其實你只要感覺到發動機累了就要換檔了。通俗一點,好像感覺到車有點累發出有點顫的感覺時就要換檔了。

行車過程你要是想減速,只要油門小一點就可以了。你稍稍抬一下油門,車速就可以減下來了。在下很陡的坡的時候,不要加油門,讓它滑動,但是腳要放在剎車上,因為下坡速度很快適當的踩踩剎車

還有一個考試必靠專案,也是經常用的。就是「上坡起步」,首先要踩離合先掛上一擋,這個時候不能放手剎,把腳放在油門上慢慢的加油,在加油的同時抬離合器,離合不能一下子抬起來,兩個腳是同時的,慢慢加著油門也慢慢抬著離合,感覺車有點發顫了,轉速錶到了10了,這個時候放手剎。放手剎的時候腳都不能用。

接著加油,那麼就可以走了。這個要注意的就是在加油的時候不要立刻把離合抬起來,放手剎的時候也不要動腳。不然就會熄火。

停車的時候,不能停在加油站,橋上還有路口,停車的時候先一踩剎車,然後踩離合讓他慢慢滑一點才剎車,這樣停車沒有感覺,感覺很平穩。主意,不要一腳踩剎車。要是一腳踩剎車,剎車片就磨壞了,再者也是很危險的。

......

基本上就這麼一些,還有一點在行駛的過程中不能把腳一直放在離合器上,要放在一邊。不然被監考的發現要扣分的。

新手上路「補課」

駕校學不到的10大技巧

當你拿到駕照,可曾想過,不少實用駕駛技術,師傅並沒有教你,還有些技術師傅壓根就教錯了?

這不是師傅的錯,因為他們的一些駕駛方式在10年前或許是對的,可現在汽車技術改進了許多,駕校裡還都是老掉牙的「破桑」;師傅也不是故意把一些有用的技術藏在肚子裡,「應試教育」為本嘛,師傅的首要任務是確保學員通過考試,不考的東西,教了又有什麼「好處」?

如果你正是這樣一名駕校新畢業生,不妨聽聽以下老法師的指點。

初級的就是記住要領:1踩2掛3撥拉4鬆手剎5摁喇叭6起步。就是說第一踩離合第二掛檔第三撥拉左轉向開關第四鬆手剎器第五摁喇叭第六拿穩方向盤起步,心訣是不要著急,慢慢鬆離合踏板腳大的以腳跟為軸心,腳小的以腿膝蓋為軸心慢慢放離合與此同時輕輕給油,不要害怕,記住一點:

大不了我踩剎車,當然你要知道剎車踏板是中間那個別拿油門當剎車踩,這樣一來你就細心大膽的練吧,開車是個功夫活只要速度慢一點眼活泛點就算是學成了一半,後一半就靠自己慢慢熟練了。

3樓:種延鄒思遠

駕照考試包括:

科目1——理論考試;

科目2——樁和九項考試;

科目3——道路考試

1、理論考試,需要學習技巧

2、科目2、3考試,需要理論結合實踐操作進行,練習的時候學員要掌握一些具體的看點方法,然後進行實際練習、操作。

一般情況,教練教車時候,都是先講理論部分,讓學員慢慢消化理論;然後上車實踐操作。很多學員因為不能一下子記清楚看點的要領和注意事項,導致情緒緊張,實踐操作不能取得良好效果。

科目2(科目二)九項為駕照考試,科目2的考試專案:

1、九項專案:側位停車、坡路定點停車加起步、百米增減檔、連續障礙、單邊橋、限速限寬門、起伏路、直角轉彎、曲線行駛

2、學習目的:通過練習,學員熟練掌握駕車技能、達到較好的控制車輛的目的。

科目1(也就是理論考試)要點:教科書(駕校發的28元)一定要多看幾遍,其中試題佔70%,另外有30%是違反交通法處罰扣多少分的題。**上有電子試題,你能達到90%的及格率,那麼你考試就沒問題了。

科目2:倒車的技巧,剛開始學就要學會看左側的反光鏡,反光鏡裡看什麼?就看邊線和車身是否平行了,寬度是否適當。

考試中車庫的寬度是2m3,你學的車一般寬度是1m75左右,那麼在左反光鏡裡你的車身與邊線留0.3m寬度左右是合適的。當車身與邊線平行且寬度在0.

3m左右,此時回正方向盤向後倒,向後倒時注意速度,壓住離合器控制速度,倒車時看後視鏡,快到底線時踩剎。

科目3:單邊橋,怎麼上左橋?身子坐正,你的左腳

踩在離合器上,

橋就是對著你的左腳的,握好方向就能上去了。車子上了左橋後,方向盤一定要握好握正,不要亂動,一直到車後輪下橋,車後輪剛下橋就迅速向右打方向盤,當車前中點對著右橋時迅速向左打方向,當車右輪壓上橋時,迅速向右回正方向,直到車右輪上橋,下橋。

繞餅:要點,車身前中點對著餅中點時,回正方向。三秒後繞下一個餅。

上坡起步:踩住剎車踏板不鬆,左腳慢慢的鬆離合器,鬆到車身發抖時,右腳鬆剎車且迅速踩一點點油門,車身動了後,左腳鬆開離合,上坡起步成功。用手剎上坡起步的方法是一樣的。

前文中的剎車改手剎就行了。還有就是腳剎和手剎同時用的,方法也差不多。多練就能配合好了。

路考:就是考你的安全意識。主要有:

行車前的例行檢查,上車後調整座椅,繫好安全帶,檢查各儀表,反光鏡和後視鏡,然後打方向燈,踩離合掛上一檔,鳴喇叭,鬆手剎,鬆離合起步。行駛中方向盤不能亂動也不能急打方向,應是平穩的,車速不能過快,儘量不超車,超車要鳴喇叭打轉向,過路口鳴喇叭,踩剎降低車速並左右看反光鏡,不能低頭看檔位,注意力要集中;靠邊停車的時候要先打右轉向燈,然後再減速【剎車】,慢慢點停下來,但也不要滑太遠的距離,一般保持在20米以內。不要壓線,不要離線距離太遠。

靠邊停車後還沒完,拉手剎,推空擋,鬆離合,鬆剎車。是否熄火看你們的習慣。基本是要熄火的。下車前一定要看後視鏡,觀察是否有車,然後開一點點車門再看一下。

開車過程中千萬別看檔位,看了直接不過。這點也很重要

考駕照要注意什麼事項,急 30

4樓:夏天要吃菠蘿

1、首先是選擇一個自己去最方便的駕校。如果去駕校很方便,有閒時間就可以去駕校看看有沒有車練,自己主動點兒去也能跟教練混個臉熟,摸車的機會多。

2、選擇駕校之後就開始了考駕照之旅。考駕照基本分為四個部分:機考、倒樁、內路。

外路四項,可以分為機考、九項、外路。這個只是分法不同,沒有本質區別。下面分別介紹一下各個科目的考試內容和流程。

3、考試機考主要考的是交通標誌、交通規則等內容,基本都是常識性的東西,所以對於年輕人來說考這個是最簡單的科目。考試一般是上機考試,100道選擇題,答對90道以上的算是合格的。這個考試是45分鐘,如果一次沒達標還有時間可以繼續答題,樓主考這個用了10分鐘考了100分,所以大家就知道這個的簡單程度了。

4、機考通過之後是倒樁,其實就是倒車入庫。這個在這裡提醒大家,要熟記教練叫你的口訣,每個教練教的雖然不一樣,但是效果是一樣的,按照方法聯絡就ok了。這個是個熟練工種。

建議個子矮的同學可以帶個做墊什麼的,要不可能視角和教練的不一樣。

5、倒樁過了之後就是內路考試,其中包括九項內容,所以也叫九項。有單邊橋、坡起、直角彎、百米加減檔、s路、起伏路、障礙、側方位停車等內容,這些都是以後真正上路常用的技巧,所以建議同學們還是要多練習下。這項有一個優勢就是在駕校內練習,沒有很多車輛干擾,所以建議大家多多練習,提高自己的實際駕駛能力。

6、最後一項是大路,也叫路面。考試場地一般是離駕校很近、車流量不多的路段,而且基本都是一個方形考試場,只有右轉彎。外路考試考得主要是開車上路的常識。大路注意事項如下:

(1)上車之前要檢查車體狀況。

(2)上車時要先看下後面有沒有車。

(3)上車後要先系安全帶。

(4)傳送車輛啟動時要通過觀後鏡看一下後面有沒有車,確認安全才能開車走,開車走之前必須開啟左轉向。

(5)車輛啟動後要根據車速加減檔。

(6)過人行道時要帶剎車,速度慢也要清點一下。

(7)拐彎是要減速,換擋。這裡要注意,左拐拐大彎,右拐拐小彎的原則。

(8)側方位停車,這時候需要注意先觀察後面有沒有車,沒有車在開啟右轉向,慢慢向路邊靠,離馬路邊緣20-30釐米時停車即可。

大學生考駕照要注意哪些東西考駕照要注意什麼事項,急

學車開車技巧 學車技巧,開車技巧,為廣大車友提供網路以及新手上路各種開車技巧。眾車友交流駕駛技巧的第一站,生活中的用車指南!大學生學車,已經不是什麼新鮮事兒了,而且在各大高校都能找到開車的學生族。但是血氣方剛的學生族更容易在開車時意氣用事,引發事故。因此,今天就要來說一說大學車學車注意事項,以便讓各...

剛領駕照需要注意什麼,剛領駕照要注意什麼

我剛拿到照就買車了,提車前在朋友面前吹牛說沒事。開始從車廠出來硬著頭皮上路了,路上車水馬龍,心裡立馬虛了,怕,怕撞別人,怕弄壞了自己的新車。我開的那個慢,一小時才開了5公里,花了一小時,基本上是在躲或等別人的車。到家還有20多公里,有一段16公里的高速。不走高速的話,天要是黑了就慘定了。當時心一橫,...

開始學賣傢俱需要注意什麼,買傢俱需要注意什麼?

1 針對不同來意的顧客,使用的接待方式要有所不同,針對目的性很強的顧客,應主動 迅速出擊,利用對方給出的提問,快速認真的演示商品 而針對那些躊躇不定 貨比三家 的選擇顧客,銷售人員要耐心地為他們講解本商品的特點,不要急於求成,容顧客比較 考慮再作決定。2 銷售人員的主要目的是銷售商品而不是賣弄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