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經典的鋼琴曲?世界十大經典鋼琴曲都有哪些?

2023-01-21 21:55:07 字數 5808 閱讀 9939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說的鋼琴都很專業,但著名經典的有些沒提到比如《獻給愛麗絲》,《童年的回憶》,《夢中的婚禮》,《綠袖子》,《水邊的阿迪麗娜》,《梁祝》,《土耳其進行曲》,《匈牙利舞曲》,《秋日私語》

世界十大經典鋼琴曲都有哪些?

2樓:小白庚子

《夢中的婚禮》、《秋日私語》、 水邊的阿狄麗娜》、《藍色多瑙河》 、致愛麗斯》、《悲愴奏鳴曲》、《藍色的愛》、 雨的印記》、《杜鵑圓舞曲》、《愛的紀念》。

《藍色的愛》 保羅莫里哀的名曲,流傳最廣的是理查德。克萊德曼演奏的版本。

保羅。莫里哀(,2023年3月4日出生於法國馬賽個熱愛**的家庭中,4歲開始學習鋼琴,他**天賦極好,聽覺靈敏,有驚人的**記憶力。

10歲時進入馬賽**學院學習鋼琴和作曲。

由於對爵上**的熱愛,莫里哀放棄了做鋼琴家的願望而投身於流行**。2023年19歲的保羅開始了通俗樂隊的指揮生涯,由於為唱片公司政編**樂曲而名聲目噪。

2023年他組建了自己的聯團,也就是後來成為世界著名大輕**團之一的保羅。莫里裝輕省樂團的創始人和道席指揮。

3樓:暴走少女

世界十大經典鋼琴曲有:《夢中的婚禮》、《給愛德琳的詩》、《致愛麗絲》、《藍色多瑙河》、《水邊的阿狄麗娜》、《軍隊波洛涅茲》、《帕格尼尼主題狂想曲》、《匈牙利舞曲》、《杜鵑圓舞曲》、《愛的紀念》。

推薦《夢中的婚禮》、《給愛德琳的詩》、《愛的紀念》。

1、《夢中的婚禮》

《夢中的婚禮》由法國**製作人保羅。塞內維爾和奧立佛。圖森為理查德。

克萊德曼量身定製的,這首傳世之作,是目前世界上傳唱度和聽眾最多的鋼琴曲,如果說夢中的婚禮就是世界上最好聽的鋼琴曲,相信一定沒有多少人反對吧。

而理查德克萊德曼是法國鋼琴家,擅長演奏肖邦、拉貝爾、德彪西等人的作品,但那是他熱衷於古典**的時候。後來他轉向發展通俗**界(夢中的婚禮、水邊的阿狄麗娜、鄉愁等皆是),演奏的曲目是保羅。塞內維爾和奧利佛作的曲子。

2、《給愛德琳的詩》

阿狄麗娜來自於希臘神話的故事 。希臘神話裡有一個美麗的傳說 。很久很久以前,有個孤獨的塞普勒斯國王,名叫皮格馬利翁。

他雕塑了一個美麗的少女,每天對著她痴痴地看,最終不可避免地愛上了少女的雕像。他向眾神祈禱,期盼著愛情的奇蹟。

他的真誠和執著感動了愛神阿佛洛狄忒(aphrodite),賜給了雕塑以生命。從此,幸運的國王就和美麗的少女生活 在一起,過著幸福的生活。

3、《愛的紀念》

《愛的紀念》,又名《童年的回憶》《愛的克里斯丁》,是由理查德·克萊德曼(以下簡稱理查德)演奏的鋼琴名曲。共收錄曲目10首。

4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十大經典鋼琴曲,每一首都超好聽。

5樓:喬科詹庫我

貝多芬英雄交響曲,貝多芬的命運的感覺,給艾琳德的詩,匈牙利舞曲圓舞曲,愛的紀念,愛的教育,愛的供養,夢中的婚禮,這些都是全世界著名的鋼琴曲。

6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十大經典鋼琴曲分別是:《月光曲》、《幻想即興曲》、《藍色多瑙河圓舞曲》、《愛之夢》、《夢中的婚禮》、《秋日私語》、《水邊的阿狄麗娜》、《致愛麗絲》、《少女的祈禱》、《土耳其進行曲》。

7樓:在拽的暱

《月光奏鳴曲》、《卡農》、《野蜂飛舞》(不要其他樂器配合,純鋼琴版本最好聽)、《天空之城》鋼琴版、《菊次郎的夏天》、《母親》(都是久石讓的,放一起好了)、《巴格達之星》(班得瑞)、《憂傷還是快樂》、《火燒雲》、《故宮神思》。

8樓:我逍遙遊他爸

有夢中的婚禮,狂想曲杜鵑園舞曲,水邊的阿迪麗娜,夢想的天堂,我說多瑙河愛的紀念日,英雄交響曲,這些都是世界著名的鋼琴曲,你可以聽一聽,薰陶一下自己。

9樓:恰翔少年

經典鋼琴曲有雪國之戀,吃的是藍色多瑙河圓舞曲,英雄交響曲,夢中的婚禮也瘋狂舞,拉3,這些都可以說是世界上最著名的鋼琴曲了,彈奏起來非常有難度,因為它們都是傳世經典。

10樓:醫者

《夢中的婚禮》、《給愛德琳的詩》、《致愛麗絲》、《藍色多瑙河》、《水邊的阿狄麗娜》、《軍隊波洛涅茲》、《帕格尼尼主題狂想曲》、《匈牙利舞曲》、《杜鵑圓舞曲》、《愛的紀念》。

這十首是世界上最經典,最有名的鋼琴曲,藝術是不分國界的,感興趣的同學可以去看看。去聽聽,感受別的國家的藝術家的藝術。

11樓:陳幾何時

夜的鋼琴曲。

星星小夜曲。

莫扎特——小星星變奏曲。

、愛的協奏曲。

午後的旅遊。

夢中的鳥、夢的傳說。

藍色狂想曲。

獻給愛麗絲。

動物狂歡節。

有什麼比較經典的鋼琴曲嗎..?

12樓:卜愛景養女

kiss

therain

(絕贊)天空之城。

鋼琴版的。卡農鋼琴版的。

野蜂飛舞。鋼琴版的。

(是朗朗彈得那個版本,馬克西姆的也很好聽)匈牙利舞曲第五號。

華麗大圓舞曲。

還有不能說的秘密裡的所有插曲都很好聽、

鬥琴很贊`

鋼琴曲有哪些?

13樓:煙高興樸璠

《canon》帕海貝爾。

(剛開始非常安靜,到了中間部分的時候,節奏漸漸加快,力度越來越強,到最後又安靜的結尾,很不錯的感覺。而且最近發現湖南臺周筆暢的勇往直前的廣告背景配樂就是這首。)

《流動的城市》林海。

(音符的流動,很舒服)

《月光邊境》林海。

《kisstherain

雨的印記》(yiruma)(有些哀傷)

《tears眼淚》(the

daydream)

(thedaydream的曲子總是非常唯美)

《you&me》(the

daydream)

(你我之間……)

《鳥之詩-air》鋼琴版。個人特別喜歡第二個版本。

《天空之城》久石讓。

(鋼琴版的天空之城,空曠、遼闊、悠遠的感覺。)

必聽的20首經典鋼琴曲有哪些?哪首最好聽?

14樓:網友

必聽的20首經典鋼琴曲有:《加沃特舞曲》、《小狗圓舞曲》、《快樂的農夫》、《少女的祈禱》、《雨中漫步》、《憂傷還是快樂》、《kiss the rain》、《克羅埃西亞幻想曲》、《春天小夜曲》、《藍色天際》、《瓦妮莎的微笑》、《漁舟唱晚 》、初雪》、 鬥牛士之歌》、《春之聲圓舞曲》、《清晨》、《月光》、《daylight of the evening》、《flower dance》、《summer》。

最好聽的為:《月光》。

《加沃特舞曲》

一首像大提琴一樣低訴、線條簡單,一首像小提琴協奏曲一樣不同彩色、意象和節奏交織,以至時空不僅交錯而且互相超越。這樣說好像是刻意經營的,但實際上當時完全是無意的,即是說,純粹是由內心的**啟動並由內心的**帶著走的。

《小狗圓舞曲》

傳說肖邦的情人喬治·桑餵養著一條小狗,這條小狗有追逐自己尾巴團團轉的"興趣"。肖邦依照喬治·桑的要求,把"小狗打轉"的情景表現在**上,作成了這首樂曲。

全曲為簡單的三段體。在四小節序奏後,主旋律以反覆迴轉的形態出現,其速度之快令人目不暇接,中段則是甜美而徐緩的旋律,與第一段的急促形成鮮明的對立;第三段為第一段之反覆。

《快樂的農夫》

摘自《兒童古典**欣賞》[2] 這首曲子是根據德國作曲家舒曼所 創作的一首鋼琴小品改編的,原曲 選自作曲家的《少年鋼琴曲集》。 此曲集是作曲家為大女兒瑪麗過十 歲生日而寫的。

15樓:小超互娛樂

必聽的20首經典鋼琴曲有:《搖籃曲》、《花仙子》、《三套車》、《鬥牛士之歌》、《蘇格蘭之歌》、《星星索》、《五月花開》、《卡農》、《春之聲圓舞曲》、《春之聲圓舞曲》、《英雄交響曲》、《蘭色多瑙河舞曲》、《春之歌》、《英雄波蘭舞曲》、《軍隊進行曲》、《春江花月夜》、《茉莉花》、《匈牙利舞曲第五號》、《莫斯科郊外的晚上》、《昭君怨》。其中《卡農》最好聽。

《卡農》是現今為止最受全世界人們喜愛的古典**作品,被改編成現代樂曲後,曾稱霸美國公告牌流行**排行榜長達百周以上。據吉尼斯世界紀錄統計,到目前為止世界上重新演繹並出版的《卡農》版本達2000餘種。

《卡農》是全世界的人都知曉的經典抒情鋼琴曲。有人說:「它是全世界最好聽的鋼琴曲,值得用一生去品味的經典。

」這首創作於三百多年前的優雅旋律,能夠在瞬間俘獲人心;穿越了時空,歷經了歲月,流傳至今,其魅力依舊不減。不僅是現代人最喜愛的抒情**之一,也經常出現在電影、電視、婚禮配樂之中。

它讓聽的人百聽不厭,屬**系旋律,專門拯救不開心,幾乎全世界的人都喜歡卡農。無論是處在什麼樣的心情下,當卡農這首旋律在耳邊迴響時,它帶給我們的平靜和嚮往是其他**旋律無法比擬的!

16樓:篤兔兔

我非常喜歡的就是這個夢中的婚禮,因為我覺得這個鋼琴曲確實很動聽,而且旋律也是非常不錯的,聽起來的話會讓人心情舒暢。

17樓:情感小木屋

《瓦妮莎的微笑》、《漁舟唱晚 》、初雪》、 鬥牛士之歌》、《春之聲圓舞曲》、《清晨》、《月光》、《天空之城》、《琵琶語》、《童年》。

18樓:布樂正

最好聽的鋼琴曲當然是卡農,因為這一首很優美。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比較喜歡的鋼琴曲是《卡農》、《夢中的婚禮》,最好聽的是理查德克萊曼的《星空》,必聽的有《雨的印記》、《水邊的阿狄麗娜》、《致愛麗絲》等等。

20樓:匿名使用者

經典的有:珍珠港,童年,快樂還是憂傷,梁祝,菊次郎的夏天,天空之城,千與千尋,致愛麗絲,童年的回憶,秋日的私語,搖籃曲,花仙子,春江花月夜,十面埋伏,卡農。

個人覺得菊次郎的夏天,天空之城,千與千尋這三首最好聽了。

21樓:知根

必聽的20首經典鋼琴曲有:《天空之城》、《致愛麗絲》、《我好想你》、《給母親的信》、《夢中的婚禮》、《愛的紀念》等。其中我最喜歡的是《天空之城》,因為這首歌十分充滿活力。

22樓:之乎者也乎

必聽的20首經典鋼琴曲有:《秋日的私語》、《致愛麗絲》、《海邊的阿迪利雅》、《給母親的信》、《夢中的婚禮》、《藍色天際》、《kisstherain》、《瓦妮莎的微笑》、《小狗圓舞曲》《愛的紀念》等。最好聽的是《秋日的私語》、《致愛麗絲》、《瓦妮莎的微笑》。

十大最著名的鋼琴曲有哪些?

23樓:米米愛搗亂

(柴科夫斯基) overture (excerpt)stuart challender;sydney symphony orchestra - tv commercial classics,e調前奏曲(巴哈)johann sebastian bach ,調旋律(魯賓斯坦)f調之旋律raimond lap,天空之城。

g弦之歌(巴哈)air sul gclassical artists ,二泉映月(阿炳),五月花開(佚名),蘭色多瑙河舞曲(約翰施特勞),軍隊進行曲(舒伯特),匈牙利舞曲第五號(勃拉姆斯)。

《二泉映月》作者阿炳是江蘇無錫最著名的民間**家,《二泉映月》可以說是二胡最為經典的曲目之一,被國際樂壇譽為中國的「命運交響曲」這首如泣如訴的二胡曲反以獨具特色的**講述了「瞎子阿炳」的坎坷一生。表達了一位飽嘗人間辛酸和痛苦經歷的盲人藝術家的思緒情感,樂曲扣人心絃,催人淚下。

《軍隊進行曲》作於2023年前後,是鋼琴聯彈曲《軍隊進行曲》中的第一首。用復三部曲式寫成,描寫了士兵行進時的雄姿和人們在街頭歡迎士兵的場面。

藍色多瑙河圓舞曲,是奧地利作曲家小約翰·施特勞斯最富盛名的圓舞曲作品。被譽為「奧地利第二國歌」。每年的維也納新年**會也將該曲被作為保留曲目演出。

十大經典勵志電影是哪些,人生必看的十大經典勵志電影

肖申克的救贖 阿甘正傳 勇敢的心 奔騰年代 洛奇 甜心辣舞 綠裡奇蹟 當幸福來敲門 壯志凌雲 死亡詩社 勵志電影有好多,下面是一些很勵志的電影。1 肖申克的救贖 現代版本的 山伯爵 曾經一度成為我最大的精神支柱。這部1995年拍攝的 無論從各方面講都是經典中的經典,情節的緊湊,主題的深刻,演員的陣容...

經典的相聲詞,十大經典相聲有哪些?

甲 做一個相聲演員啊,可不容易。乙 怎麼?甲 起碼的條件兒,得會說話。乙 這個條件倒很容易呀,誰不會說話呀?甲 說話跟說話不同啊。乙 怎麼著?甲 你看一般人說話 只要把內容表達出來,讓對方領會了就行啦。乙 哦,那麼說相聲的呢?甲 相聲它是藝術形式啊,就得用藝術語言。乙 噢。甲 它這個藝術語言跟一般人...

經典科幻大片,十大經典科幻片

首先異形系列 終結者系列不得不說 其次 黑夜傳說系列 黑客帝國系列 地獄男爵系列 暮光之城系列 範海辛 刺客大聯盟 迷霧 死神來了系列 銀翼殺手在所有權威排名裡就沒跌出過前三甲!1 銀翼殺手 2 人工智慧 3 第五元素 4 木乃伊歸來 5 黑客帝國 求十部經典的科幻大片 全球十大經典科幻片,你看過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