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衛生間的防臭地漏下水特別慢應該怎麼辦

2021-05-01 18:17:01 字數 3943 閱讀 9357

1樓:小小的

隨著我們現在經濟體發展得越來越距快,社會越來越發達,每個家庭都裝有方便快捷的熱水器,平時可以用熱水器洗澡洗頭之類的。在方便的同時,大家還是會被一個問題所困擾,那就是廁所間的下防臭下水道。

那我們怎麼處理呢?首先呢,我們需要對症下藥,要依據產生的原因進行相應的處理。首先我們先看一看是不是由於裡面有汙物的原因堵塞住了,所以才下落的慢,如果是這樣的原因的話,就要及時清理汙物,定期清理汙物,來防止它的堵塞

如果不是這樣的情況的話,那我們就可以考慮是否是它的結構的問題,也許是家中這個防臭下水道,它的結構不太好,本身設計就不是特別的合理,所以導致了這個問題,於是就可以考慮換一個換下水道了。

2樓:易書科技

地漏下水慢怎麼辦

1、加大地面朝地漏方向的坡度。衛生間地面朝地漏方向的坡度越大,排水則越通暢。一般做下排水管的坡度要在1%以上,既1米的水管,坡度要在1釐米以上,3米的水管坡度要在3釐米以上。

因為衛生間排水管比較集中,而且淋浴時的排水是大面積的,水可以四處流,如果坡度不夠,就容易在某些坡度比較小的地方出現存水或者排水緩慢的現象。所以衛生間地面的坡度一定要合適,不宜過大也不宜過小,如果坡度過大,人站在上面會感覺到不舒服。

2、在浴室櫃或者坐便器的地方做一點坡度。解決地面坡度還有一種方法,既可以在浴室櫃或者坐便器的地方做一點坡度,這是為了萬一衛生間發生積水,可讓水通過這兩個地方的地漏排水。這兩個地方的坡度可以稍微緩和些,接近於水平,只要有一點坡度水流就可以流過去即可。

但是在淋浴的地方坡度應該適度加大一點。

3、加大地漏四周的坡度。解決排水坡度還有一個有效的方法,就是加大地漏四周的坡度,裝地漏的磚打對角線,把地漏放在磚正中間,這樣安裝地漏坡度非常明顯。

3樓:小小呂子博

有可能是因為防水地漏堵塞了的原因,可以把它清理一下,還有就是上面把頭髮雜物也清理一下。

4樓:

你先看看是不是因為馬桶的水管堵住了,如果不是,那就直接換過。那個東西是可以更換的, 去裝修店或者找專門的師傅更換。

5樓:30秒不

這種情況就需要及時清理一下了,有的時候有東西阻礙或者堵住的話,就會容易出現下水比較慢,

6樓:下雪的憧憬

家中衛生間的防臭地漏下水特別慢,你就要看一下是不是本身地漏設定有問題。

7樓:啊顆

首先排除一下是否堵了,可以用細長的鐵絲來疏通一下,如果是被堵塞的話,水流就會特別慢,

8樓:

下水慢的原因可能是地漏出水口堵塞、預留的地漏部位地面坡度小。請通下水道的師傅來。

9樓:獨狼也有

應該是防臭地漏管徑的選擇有問題,可以更換一下試試。

10樓:是妮啊

可能是很長時間不清理,下水道堵住了吧,要經常清理清理。

11樓:

可能是堵住了,換一下地漏試一下,這種事情最好找物業解決的。

衛生間地漏不防臭怎麼辦

12樓:q王小年

1、開啟衛生間的地漏出口。

2、取一個防返味的矽膠塞(需要根據地漏尺寸挑選大小)。

3、將扁平的位置插入到地漏中,露出圓口在上面,這樣能阻止地漏味道上湧。

4、如果覺得圓口也不安全,可以將洗衣機的排水管手入到圓口中。

5、再將圓口插入到地漏,這樣既防止了味道的上湧,也方便洗衣機的排水。

13樓:klc五金

地漏不防臭怎麼辦—不防臭原因

水封高度不達標 目前市場上的地漏防臭的方式主要有兩種,一種是傳統的水封防臭,一種是新型的自封防臭。對於水封防臭地漏來說,國家標準規定水封高度為50mm,而很多廠家生產的地漏水封高度卻只有10—20mm,連國家規定標準的一半高度都達不到,根本起不到防臭的作用,因此出現地漏反味的現象並不奇怪。

傳統水封地漏自身存在缺陷 水封地漏自身也存在一定缺陷,由於水流通道狹長、彎曲、贓物附著面積增大,時間長了,就會滋生大量的細菌和害蟲,這樣即使水封高度達到50mm或以上,地漏反味現象依然會發生。

頭髮等殘留物殘存在管道中 淋浴間洗浴過程中頭髮等殘留物,留到地漏下水管道中,長期殘存在地漏的管壁上,變質後發臭,造成了地漏反味。

地漏不防臭怎麼辦—解決方案

1、如果是衛生間沒有安裝防臭地漏,那麼再給它安裝上一個防臭地漏便可,防臭地漏分密封與水封兩種。密封:依賴磁鐵引力將蓋子吸住達到隔離臭氣的效果。

水封:它帶有儲水彎,通過水的密封作用防止下水道的味道上返,密封效果更好。在選擇防臭地漏時要儘量選擇儲水彎深的,水封高度達5cm的地漏防臭效果最好。

2、如果常時間不使用衛浴,那麼也需要對地漏進行保養,要知道地漏水封地漏儲水彎的水一旦幹了就不能起到防**用了,所以在乾燥的季節要多用淨水潑灑地漏。

3、由於地漏是要預埋在水泥中的,不宜更換,所以建議選擇全銅的地漏。不鏽鋼的要選擇鋅比較厚的避免生鏽。pvc輕易老化不要使用。

4、洗衣機下水要用專用的洗衣機地漏,這種地漏有旋轉控制,不用時可以旋轉封閉的。洗衣機不要使用水封太深的,否則水流太急輕易道溢。

14樓:泰磑

地漏是衛生間中比較小的設定,但是這個設定卻有很大的用處,地漏需要正確安裝,安裝不當會有很多隱患。如果地漏不防臭的話,那對整個家庭來說都是災難性的問題。那麼地漏不防臭怎麼辦呢?

跟著天色轉熱,天氣溼潤,細菌滋生,恰是甲由、蚊子等害蟲繁殖的季節。各治理處常常接到業主提議針對小區內實行害蟲滅絕步履。但有關專家分析,造成家庭中甲由、蚊子等害蟲大量繁殖的源頭大多是因為下水管道排水系統不密封的原因。

傳統水封式的地漏只能實現排水功能,卻沒有實現密封功能,因此泛起:地漏積水、泛臭、細菌滋生等現象,從而成為病菌的傳染「首惡」。 題目描述:

衛生間裝修中,有一個十分令人煩惱的題目就是衛生間地漏反臭。在客廳吃飯看電視總能聞到一股臭味,這恰是因為衛生間重要部位--地漏泛起題目導致的。 題目分析:

1、衛生間沒有安裝防臭地漏。2、長時間不使用衛生間,防臭地漏的儲水彎中的水慢慢蒸發喪失了除臭功能。 解決方案:

1、衛生間一定要裝防臭地漏。防臭地漏分密封與水封兩種。密封:

依賴磁鐵引力將蓋子吸住達到隔離臭氣的效果。水封:它帶有儲水彎,通過水的密封作用防止下水道的味道上返,密封效果更好。

2、儘量選擇儲水彎深的,水封高度達5cm的地漏防臭效果最好。3、水封地漏儲水彎的水一旦幹了就不能起到防**用了,所以在乾燥的季節要多用淨水潑灑地漏。4、由於地漏是要預埋在水泥中的,不宜更換,所以建議選擇全銅的地漏。

不鏽鋼的要選擇鋅比較厚的避免生鏽。pvc輕易老化不要使用。5、洗衣機下水要用專用的洗衣機地漏,這種地漏有旋轉控制,不用時可以旋轉封閉的。

洗衣機不要使用水封太深的,否則水流太急輕易道溢。

15樓:匿名使用者

換是能換掉,就是有點麻煩,而且換完以後不如原來的好看,不過一定要早專業的以防地漏是換了,下水又堵了。 答案補充 是啊!要用切割機的,但要專業人員,用切割機把地漏周圍切一下,儘量挨著地漏切,以免切壞地板。

然後用鑿子鑿,做這一切之前先用布條之類的東西把下水管塞住。掏出來後按尺寸買個新地漏裝上就好了。

家裡衛生間地漏下水慢怎麼辦

16樓:冬梓哥哥

排水慢有兩個原因,第一如果地漏沒有堵塞,只能說明是管道堵了,用小技巧,通管道即可,如果是地漏排水慢,可以在要排水的時候,把地漏芯拿出來,這樣排水就會快了,我家用的是金德爾地漏重力+虹吸,排水很快,據說每分鐘排水量可達到80l,可以看看哦。

17樓:冀峰旗人

把地漏的面板揭開,有一個半圓形的蓋子該在管口上的,這個蓋子通常是形成下水緩流的原因。去掉蓋子水流就快了。但是,這個蓋子的功能是防臭氣散發的,要是散水地漏,可以去掉。

如果管道堵水就找專門通下水道的專業人員。

衛生間防臭地漏塑料芯好還是金屬的好

目前地漏材質主要為 不鏽鋼,銅,合金,最理想的為優質不鏽鋼,銅和合金材質的必須電鍍,電鍍層經廢水,雜質,沙粒容易磨損,電鍍層就容易磨損。衛生間防臭地漏推薦金屬,它具有良好的耐腐蝕,抗老化,穩定性好的特點,同時它的排水速度快 防臭效果 易清理性突出,同時具有更加有利的防臭氣 防堵塞 防蟑螂 防病毒 防...

家裝中衛生間馬桶的下水管道如何進行改造

1 跟樓下的業主協商,直接從樓下改動原始管道。這樣的方法是最不會出現堵塞問題的,當然前提是您樓下的業主同意。2 抬高衛生間地面。地面抬高多少跟您的馬桶下水成正比。若是您房高足夠的話,可以選擇這種方法,不過這個辦法在後期造成下水堵塞的可能比較大,需要慎重。若是您只是想要做馬桶以為的話,可以選擇馬桶移位...

衛生間的洗手檯盆的下水管沒有做出防臭的彎型會不會不安全

一般洗手檯盆的下水管最後會和馬桶或蹲便的下水管連在一起,關鍵就是看是連在馬桶或蹲便的彎管之前還是之後,這個說不準的,你最好問清楚。如果連在馬桶或蹲便的彎管之後,就是直接和主下水管連在一起了,肯定有問題的 有味道.還是請專業人事幫你去看看.衛生間的洗手檯盆的下水管沒有做出防臭的彎型會不會不安全?裝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