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間下水道的兩根大粗管有什麼作用

2021-05-11 03:57:12 字數 3667 閱讀 9089

1樓:匿名使用者

1、汙水、馬桶接入的那根管叫做生活排水立管,顧名思義就是專門排生活汙水及馬桶裡的水。

2、另外一根管子叫專用通氣立管。為什麼要設立這麼一根管道呢?

因為排水立管排水能力是有一定限度,超過這個限度,就需要增加專用通氣立管;否則排水就會產生氣阻,影響排水量,而且樓層越高,影響越大。因此起主要作用主要是保證排水管排水效率的,使汙水順利的排除。

國家關於排水的相關規範規定:建築標準要求較高的多層建築或公共建築,以及10層以上(含10層)的高層建築的生活汙水立管應設定專用排氣立管;

衛生間有兩根一樣粗的下水管分別是什麼用途?

2樓:匿名使用者

衛生間裡兩根一樣粗的下水管分別是:一個是整棟樓排汙主管道,一個是本居住室排汙管道,主要用途就是排糞便和衛生間廢水。

3樓:常盛衛浴

一根是洗手盆排水管,一根是地漏排水管

4樓:匿名使用者

男廁所女廁所各一根下水通道。

5樓:匿名使用者

洗手盆排水管另一根是地漏排水管。

我家住在14層,在衛生間發現有兩根下水管,有什麼用?

6樓:匿名使用者

衛生間兩根下水管分別連線洗臉檯和馬桶,是下水的。

粗的是排汙管,細的是廢水管,是連線地漏和洗手盆的管道類別編輯

「隱蔽工程」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問題,如果水管滲漏和爆裂將帶來難以彌補的後果。

過去,用於供水的管道主要是鑄鐵管。室外主要用砂模鑄鐵管,室內用的是鍍鋅鑄鐵管。但是由於使用幾年之後容易產生大量鏽垢,滋生細菌,嚴重危害人體的健康。

國家已規定在2023年6 月1日起淘汰砂模鑄造管件和冷鍍鋅鑄鐵管,逐步限制熱鍍鑄鐵管的使用,推廣使用鋁塑複合管、新型塑料管等

國家還規定各種涉及飲用水管道的管子和配件,必須有衛生部門的批件,方可銷售。

請問裝修排布衛生間的下水管,右邊伸入牆體的一粗一細兩根管子有什麼用?

7樓:星空下寂寞的人

細管——你家用電熱水器或太陽能熱水器的溢水管。我猜的,你最好拍個全圖的**。

高層衛生間下水管為什麼用兩根

8樓:安居樂業

高層衛生間兩根下水管分別是排汙管和通氣

管,粗的為排汙管,細的為通氣管。通氣管的作用是讓衛生間的臭氣得以排出去,排汙管連線著馬桶和地漏,排放汙物。通氣管和排汙管是分開工作的,最後在底樓的時候會匯合為一根管。

通氣管能夠保證排汙管的壓力和大氣壓相等。打個很簡單的比如,如果高層住戶的排出的物質都會通過排汙管排到最底層,這樣如果不能保證排汙管的壓力和大氣壓相等的話,那麼排汙管內的壓力就會相當巨大,搞不好就可能直接撐破排汙管。通氣管的安裝是保證內部氣壓的平衡。

擴充套件資料

高層衛生間排水通氣管設計

高層衛生間排水通氣管不得與風道或煙道連線,通氣管應高出屋面300 mm,但必須大於最大積雪厚度;在通氣管出口4 m以內有門窗時,通氣管應高出門窗頂600 mm或引向無門、窗一側;在經常有人停留的平屋頂上,通氣管應高出屋面2 m,並應根據防雷要求設定防雷裝置;屋頂有隔熱層應從隔熱層板面算起。

在管道工程實際使用中高層一樓衛生間與其它樓層下水管道分開回使用更好,這樣一樓下水管道便不容易堵塞。正常情況下,高層建築一樓的排水管道應該單獨設計,不和整幢樓的管道連線在一起才對。因為樓層太高,越往下壓力越大,到達一樓時壓力最大,堵塞的情況就會發生,如果單獨設計就不會出現這種情況。

9樓:匿名使用者

兩根下水管分別為汙水管和廢水管。

汙水管主要排放如廁等產生的水,最終排至化糞池;廢水管主要排放洗漱、洗澡等產生的生活用水。

衛生間的上下水管是什麼?各有什麼用途?

10樓:匿名使用者

生間裡一般有兩根下水管,一根汙水管,粗的,馬桶用的,還有一根廢水管,細的,地漏、浴缸、面盆、洗衣機排水用的。還有三根管子的,就是多了一根透氣管(排水更流暢)

11樓:匿名使用者

上水管就是給水管,下水 管就是排水管。

衛生間的下水道裝u形管的作用 20

12樓:文學嘗試

下水道裝u形管又被稱bai為du存水彎,其主要作用為阻止臭氣和zhi飛蟲由下dao水道進入室回內。

在其內形成一定答高度的水柱(一般為50~100 mm),該部分存水高度稱為水封高度,它能阻止排水管道內各種汙染氣體以及小蟲進入室內。為了保證水封正常功能的發揮,排水管道的設計必須考慮配備適當的通氣管。

存水彎有帶清通絲堵和不帶清通絲堵兩種,按外形不同,還可分為p形和s形兩種。水封高度與管內氣壓變化、水蒸發率、水量損失、水中雜質的含量及相對密度有關。

擴充套件資料

存水彎的有關注意事項

1、存水彎不能太大也不能太小。

若水封高度太大,汙水中固體雜質容易沉積在存水彎底部,堵塞管道;水封高度太小,管內氣體容易克服水封的靜水壓力進入室內,汙染環境。

2、管理人員應具有相關知識。

存水彎的水封除因水封深度不夠等原因容易遭受破壞外,有的衛生器具由於使用間歇時間過長,尤其是地漏,長時期沒有補充水,水封水面不斷蒸發而失去水封作用,這是造成臭氣外逸的主要原因,故要求管理人員應有這方面的常識,有必要定時向地漏的存水彎部分注水,保持一定水封高度。

13樓:匿名使用者

下水bai道裝u形管又被稱為du存水彎,其主要zhi作用為阻止臭dao氣和飛蟲由下水道進回入室內。

在其答內形成一定高度的水柱(一般為50~100 mm),該部分存水高度稱為水封高度,它能阻止排水管道內各種汙染氣體以及小蟲進入室內。為了保證水封正常功能的發揮,排水管道的設計必須考慮配備適當的通氣管。

注意事項

存水彎的水封除因水封深度不夠等原因容易遭受破壞外,有的衛生器具由於使用間歇時間過長,尤其是地漏,長時期沒有補充水,水封水面不斷蒸發而失去水封作用,這是造成臭氣外逸的主要原因,故要求管理人員應有這方面的常識,有必要定時向地漏的存水彎部分注水。

近年來,我國有些廠家生產的雙通道和三通道地漏解決了補水和臭氣外逸等問題,有的國家對起點地漏亦有采用專設注水管的做法。

14樓:匿名使用者

安裝u型管就是我們復常說的回制水管。有回水管主要是防止下水道的臭味直接往上返,如果沒有u型管,地溝裡的臭味直接從地漏、洗手盆放水口等往上反臭味味兒,所以裝修時別光圖漂亮去了回水管,衛生間裡有臭味就得不償失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防止臭氣回升。如圖所示,如果是一根直管,那麼管路內不會有積水,臭氣會上來,彎管就不會,積水會留在u型彎,形成一個水封,把臭氣阻隔了

16樓:馬工

存水,以防化糞池的氣味反到室內。排水設計時想的很不錯,但是,現在不少住宅沒有此水件,有時候它會很耽誤事,防味的小件可以在室內設定,方便管道的清理。

17樓:匿名使用者

防臭和方便維修;應該u型管底部還有個螺口吧?如果水管堵塞了,那就扭開那螺口就可以排通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b阻止臭味進入房子??

19樓:

主要是用來隔離化糞池裡的臭氣的.

關於廚房衛生間下水道,廚房和衛生間下水道是分開的嗎

如果真堵也是堵自己,這個你不用擔心。因為小管總是要留流到大管裡,衛生巾在大管裡堵不了 小管也要看材質的,應該可能是熱水或者是太陽能管道,還有可能是給水立管,就是自來水給水管,我感覺可能是給水管。大的應該是排水管,小的應該是太陽能管,不知你家是幾樓 可以肯定的是大管是大便管,就是接馬桶或者頓肯的,u形...

下水道臭味怎麼消除,衛生間下水道臭味怎麼消除

下水道的臭氣主要是從地面的排水地漏口 洗手盆 洗菜盆 洗衣機的下水管插口處傳出來的,只要將這些地方處理好了就不會有臭氣出來了。地面的排水地漏按照現行規範要求都應該採用水封地漏,就是用水來封隔臭氣,如果地漏里長期有水就不會有臭氣傳出,如果你家裡的地漏不是水封地漏就想法換成水封地漏。一般的洗手盆 洗菜盆...

衛生間堵塞該怎樣排除,衛生間下水道堵塞該怎麼辦

1.使用馬桶塞疏通 對準排水口,上下快速抽動。2.使用管子疏通 伸進排水口,使勁捅。3.使用管道清潔劑疏通 倒入廁所浸泡一段時間即可。4.請專業師傅上門疏通。馬桶塞,一般的家庭都會備有一個,所以如果當廁所堵了,可以首先嚐試使用馬桶塞來處理,使用方法也比較容易上手,只需要將馬桶塞對準廁所的排水口,然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