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有五險一金嗎,在編教師有五險一金嗎

2021-05-01 18:56:08 字數 3428 閱讀 2211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公辦的學校都有的,民營的有可能沒有,但是也不一定的,像深圳這邊的大多數都有

公辦教師如何繳納五險一金 教師的待遇包括五險一金嗎

2樓:貴陽楊澤律師

方法/步驟

第一步:社保材料的準備

公司需要到單位營業執行註冊地社保部門辦理單位社保證。

提供材料:

1、單位營業執照副本、組織機構**證、公章,原件及影印件(現在基本都是三證合一)。

2、公司法人以及經辦人員身份證影印件。

3、單位社會保險登記表(需到人社局領取)

第二步:公積金材料的準備

公司需要到單位就近公積金繳存管理部辦理公積金登記。

提交材料:

1、單位營業執照副本、組織機構**證、公章,原件及影印件

2、法人以及經辦人員身份證影印件

3、單位公積金登記申請表(需要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領取)(不同省市的**可能有所不同)

公司擁有給員工****後,方可給員工辦理五險一金,

第三步:員工辦理五險材料準備

提交材料:

1、員工需要提供本人身份證影印件、1寸白底**、個人資訊登記表、社保增員

2、在其他單位曾經繳納過社保的職工填寫社保增員表即可。

第四步:辦理五險

由單位社保經辦人員(一般是人事專員或者行政代辦)帶單位社保證、公章、參保人員相關資料到社保部門統一辦理社保部門辦理之後,會下發社保卡,不同的城市日期不同,有的是半個月,有的是一個月。通過社保卡可以查詢個人社保繳存記錄

第五步:員工的住房公積金材料準備

提交材料:

1、員工需提供本人身份證影印件

2、由單位填寫住房公積金匯繳清冊,加蓋公章後,統一提交公積金管理部門

3、單位提交清冊後需要到指定銀行為職工開立個人賬戶

(員工的公積金可以用來買房,租房等用途很廣。)

第六步:繳費

給員工的五險一金辦理好之後,根據當地五險一金的繳存比例,需每月去當地人社局繳納五險,公積金在當地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繳納。

7注意:若員工離職,則需要去當地人社局和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為員工辦理停繳手續

3樓:張明君律師

你好!待遇是包括五險一金的,以下繳納是按照您工資的佔比繳納的。

五險:養老、失業、工傷、醫療、生育

一金:住房公積金

繳納標準:

養老保險:單位20%,個人8%;生育保險:單位繳納;工傷保險:

單位繳納,個人不交;醫療保險:單位10%,個人2%*基數+3;失業保險:單位1.

5%,個人0.5%;住房公積金:今年最高不超過12%,單位個人各一半。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單位會幫你繳費,這個不用當心,待遇是包括這個的。

在編教師有五險一金嗎

5樓:abc保險網

所謂bai教師編制就是教育局幫你辦好du了一切手續,只zhi要你不辭職,dao

享受一切福利到

內終老,就是所說的鐵飯碗。如容果是非教師編制的,教師名字不在教育局,工資是學校發的,也是與學校籤合同的,不續約就只能走人,工資福利都比編制教師的人少。

教師有無編制的區別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退休後有無正常的工資以及醫療、住房等保障。

2、許多無編制的學校教師是合同制,不享受各種待遇。

3、有編制的教師基本不會失業,除非自己辭職。無編制教師一有差錯或者學校有困難就是第一個被辭退的,工作很沒保障。

4、有編制的教師有五險一金,但是無編制的教師可能只能享受到社會保險待遇了。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6樓:只愛小

教師是有五險一金的。

五險一金是指用人單位給予勞動者的幾種保障性待回遇的合稱,包括養老答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及住房公積金。

「在職職工個人應當按照規定繳存住房公積金。」住房公積金為「應當繳納「專案,法律上應當即為必須,同時繳納也表現出這是一項義務。

拓展資料:

五險一金,單位需要承擔一部分,這部分從單位銀行賬戶中直接扣除,員工也需要承擔一部分,從員工工資中扣除。因為各地不太一樣,我們以北京舉例,聘請一名月薪1萬元的產品經理,每月需要承擔的社保、公積金成本為:

也就是說,對於企業而言,每月除了需要支付10000元的工資外,還需要為員工額外支出4310元的五險一金費用;對員工而言,10000元工資到手之前會先被扣除2223元的五險一金費用,之後還會被扣除個人所得稅,因此員工實際到手工資低於7500元。

7樓:☆天罡

五險一金copy,是指用人單位給予勞動bai者的幾種保障性待遇的合du稱,包zhi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dao業保險、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還有住房公積金。

「五險」指的是五種保險,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一金」指的是住房公積金。其中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和失業保險,這三種險和住房公積金是由企業和個人共同繳納的保費,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完全是由企業承擔的,個人不需要繳納。這裡要注意的是「五險一金」是法定的。

所以,教師一定有五險一金的,不過要向所在單位確認繳付。

8樓:匿名使用者

(1)在編的教師有五險一金。

(2)編外教師沒有五險一金。

9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有的。國家有規定。

10樓:匿名使用者

教師真的有五險一金嗎?社保這塊是硬傷,待遇和公務員相差甚遠!

11樓:中公教育

在編的教師在正規學校一定是有五險一金的

教師的待遇包括五險一金嗎?

12樓:abc保險網

所謂教師編制就是教育局幫你辦好了一切手續,只要你不辭職,享受一切福利到終老,就是所說的鐵飯碗。如果是非教師編制的,教師名字不在教育局,工資是學校發的,也是與學校籤合同的,不續約就只能走人,工資福利都比編制教師的人少。

教師有無編制的區別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退休後有無正常的工資以及醫療、住房等保障。

2、許多無編制的學校教師是合同制,不享受各種待遇。

3、有編制的教師基本不會失業,除非自己辭職。無編制教師一有差錯或者學校有困難就是第一個被辭退的,工作很沒保障。

4、有編制的教師有五險一金,但是無編制的教師可能只能享受到社會保險待遇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公辦老師屬於正規國家事業編制,屬於全額撥款的教育單位,不需要繳納養老保險,所以只有四險一金;民辦學校的老師是合同制的,需要繳納五險一金。

14樓:不用刀劍

公辦5險一金,民辦一般是3險一金。

自己需要交養老保險的一半。

如果有公積金的話,也要交一部分。

編制教師是五險一金嗎,在編教師有五險一金嗎

包括五險一金。繳納比例如下 1.養老保險繳費比例 單位20 全部劃入統籌 個人8 全部劃入個人帳戶 2.醫療保險繳費比例 單位10 個人2 3元 3.失業保險繳費比例 單位1 個人0.2 4.工傷保險繳費比例 單位每個月為你繳納0.5 個人不繳納 5.生育保險繳費比例 單位每個月為你繳納0.8 個人...

五險一金包括哪五險,五險一金指的是哪五險哪一金

法律分析 五險一金中的五險指的就是社保,包括基本養老保險 基本醫療保險 工傷保險 失業保險 生育保險等五種。建立勞動關係,用人單位就必須依法繳納社保。法律依據 社會保險法 第二條 國家建立基本養老保險 基本醫療保險 工傷保險 失業保險 生育保險等社會保險制度,保障公民在年老 疾病 工傷 失業 生育等...

五險一金指的是那五險,五險一金是指哪五險

1 社會保險包括以下五項內容 五險 養老保險 即勞動者因年老喪失勞動能力時,在養老期間發給生活費,以及生活方面給以照顧。失業保險 即勞動者在失業期間的生活費 醫療費的給付以及轉業培訓 生產自救及職業介紹等保障措施。工傷保險 即勞動者因工負傷,暫時或永久喪失勞動能力後的工資收入補償,也是對因工負傷勞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