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險一金 的問題!!!關於五險問題!

2023-05-09 15:40:08 字數 1906 閱讀 7399

1樓:匿名使用者

1、我建議你繳納,根據其他城市的規律,企業參保五險,單位比例在32%,個人在10-11%,那麼領取現金補償,單位變相減少了你參保的投入;同時你沒有了醫療等保障。

2、像在企業參保的情況,只要是單位給你繳納,你就參加即可。不存在什麼時候繳納合適的說法。只要是企業承擔,就繳納。否則以後自己全部承擔,你就需要承擔更多的。

3、退休後的工資,不單獨按照某個城市的規定計算退休金的。

根據退休金的計算辦法,需要綜合考慮你的繳納年份、歷史繳費基數、佔社平的比例、退休當地的社平等多方面因素。現在跟戶口的關係已經不大了。

可以在非戶口所在地領取養老金的。

4、醫療保險原則上都是在你的工作地繳納的。

這樣待遇的享受就更方便。

現在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都是可以轉移的,即使你離職了,都是可以辦理轉移,不會導致白交的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交了當然好,畢竟有了保險,就有了保障。比如人不可能不生病,有了社保其生病住院就可以享受報銷待遇。

其次,保險沒有合適與划算之講,其交納,跟當地當時社平工資有關,當然,越早交納,其費用少一些。

第三,退休之後,按退休地社平工資計算養老金待遇。在秦落戶,就按當地社平工資計算養老金了。

3樓:匿名使用者

1、我建議交,畢竟誰也不能確定自己退休年齡的時候還有沒有錢安度晚年,現在有能力的時候為未來做好打算也是不錯的選擇,其次社保包括五險,你敢保證自己不會失業?不會生育?不會工傷?

如果你認為我大把的錢,不在乎國家報銷的那點點錢,那你可就是笨蛋一個了!越有錢的人越懂得買保險,自己付出一小部份,國家給你大部份,不好嗎?而且社保只要交滿15年就不用交了,怕什麼?

2、越年輕的時候買越划算!第一經濟負擔不重,有餘錢供;第二誰不敢保什麼時候有個小病小痛的,讓醫保幫我報銷不好嗎?難道你認為你30歲以前不會生病的?

3、對,不管在哪繳納保費,養老都是在戶口報在地享受!

4、沒有划算不划算的,誰敢保證以後北京的生活水平會是最好的了呢!當然啦,如果你在黑龍江交社保然後有什麼感冒發燒也從秦皇島跑回黑龍江去看病的話,你不累嗎?**工作就在哪上社保,也就在哪享受醫保、工傷、失業、生育!

每個地方的消費水平不一樣,工資標準也不一樣,沒有划算不划算的。

4樓:yuri葬心

1.保險這個東西,交總是比不交好,起碼對於你是一個保障,至於你想換工作,那麼也可以,只要到時候帶著你的檔案一起調轉就可以。

2.雖說可以一起繳滿15年的,但是早交總是有好處的,起碼醫保早繳納對你以後看病買藥都是一個保障。

3.戶口在**就按**算。

4.醫療保險都是按照工作地來繳納的,等到你回黑龍江可以調轉。

關於五險一金問題!

5樓:波密

五險一金只要是已經交到保險處的公司不能扣留,拿自己身份證去保險處查一下,每個人都有一個賬號,你的身份證號碼對應的唯一一個賬戶。

6樓:瑾血翊

你打下社保中心**諮詢下,看需要什麼手續。

什麼是「五險一金」?謝謝!

7樓:歸振英都妝

講的是五種保險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事業保險、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一金指的是住房公積金。

請高人指點五險一金的問題,謝謝!!!

8樓:卜泰寧

.1、醫療保險只要是能醫保刷卡的門診、醫院都可以使用。

2、可以使用醫療保險,不能用生育險。

3、醫般療保險規定繳費中斷三個月視為自動脫保,後面續保時,必須將停保時的單位及個人繳費部分一次補上,不享受停保期間的醫保政策(即不打入個人帳戶、不報銷醫保費),否則需重新辦理申請參加醫保。

大額保險一般年初繳納、中斷後當年有效。

關於五險一金的問題。小弟我知道五險指的是養老 醫療 失業 工傷和生育保險,一金指的是住房公積金

五險中,只有養老和醫療保險有個人帳戶,但一般情況是不能提現的,可以辦理轉移。如果參保人員發生死亡,個人帳戶餘額可以繼承。不能,新規定社保五險可以停止繳費,但不能退保領錢。只有在繳足年限 養老15年 180個月 達到退休年齡,才能領取。五險轉移的問題 1 養老保險現在是可以轉移的。同地區的可能簡單點,...

關於辭職當月五險一金繳納比例問題

你8月底提出辭職,而且沒有在9月繼續上班,那麼9月的社保就由勞動者自己承擔。而且因為8月低提成辭職,是無法終止9月的社保,因此,公司從工資里扣,是合法的。違法的,去社保列印繳費清單。只要承擔個人繳費部分就行了。辭職後五險一金怎麼交,自己需要交多少 勞動者辭職跳槽時五險一金的處理方式是 一 養老保險有...

五險一金包括哪五險,五險一金指的是哪五險哪一金

法律分析 五險一金中的五險指的就是社保,包括基本養老保險 基本醫療保險 工傷保險 失業保險 生育保險等五種。建立勞動關係,用人單位就必須依法繳納社保。法律依據 社會保險法 第二條 國家建立基本養老保險 基本醫療保險 工傷保險 失業保險 生育保險等社會保險制度,保障公民在年老 疾病 工傷 失業 生育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