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視有什麼危害

2021-05-28 20:03:21 字數 3528 閱讀 9901

1樓:桂林愛爾眼科

許多家長都不瞭解兒童斜視,斜視是兒童的常見眼科疾病,大約2%的兒童會出現斜視,如果不能及時接受**,就會對視力產生永久性的危害。關於如何防患和**斜視,是關乎孩子眼部健康的大事。

斜視的危害

除了醫療工作者,其他人對兒童斜視的危害都知之甚少。其實,斜視對兒童的危害是全方面的:

1、除了影響外觀,因為容貌異常,容易被同齡人「恥笑」或取外號,久而久之,造成孩子不同程度的自卑心理,不合群,影響孩子的性格、心理和人際交往能力。

2、還會影響孩子脊柱異常,部分斜視兒童伴有歪頭看東西的症狀,由於孩子正處於生長發育期,可能影響孩子的頸椎頸部發育,頸椎側彎。要記住,孩子歪頭看東西,可能不是「斜頸」而是斜視!

3、單眼斜視還常常伴隨弱視,使孩子缺乏正常的視覺功能,使孩子的視力水平一輩子低於同齡人。

4、孩子視覺發育的關鍵期是在6歲前,很多斜弱視沒有得到及時**,成年後無法再恢復正常視力。無法開車和從事對視力有要求的工作,對以後的就業、工作、生活、婚姻等都造成不利影響。

兒童斜視的**

首先,兒童斜視的**一定要在成年前進行,6歲前最好,12歲次之,成年後**只能改善外觀,難以恢復正常的視覺功能。

根據斜視的類別不同,兒童斜視分為非手術和手術**兩種。用手術可以改善眼位,使外觀恢復正常,可以用同視機、雙眼單視**儀以及視軸矯正訓練機來訓練,或者配戴稜鏡鏡片等。不少斜視兒童還伴有弱視,弱視的針對性**也是必不可少的。

2樓:武漢愛爾眼科

斜視是指兩眼不能同時注視目標,屬眼外肌疾病,可分為共同性斜視和麻痺性斜視兩大類。共同性斜視以眼球無運動障礙、第一眼位和第二眼位斜視度相等為主要臨床特徵;麻痺性斜視則有眼球運動受限,複視,可為先天性,也可因外傷、或全身性疾病導致。

斜視的**方法?

1.非手術**

斜視的**方法包括:戴眼鏡、戴眼罩遮蓋、正位視訓練。戴眼罩是**斜視所引起的弱視的主要方法。

眼肌手術則包括放鬆(減弱)或縮短(增強)一眼或兩眼的眼外肌中的一條或多條肌肉。輕度斜視可戴稜鏡矯治。

2.手術**

斜視**的年齡越小,**效果越好。斜視手術不僅為了矯正眼位、改善外觀,更重要的是建立雙眼視功能。手術時機以6~7歲前為最佳。術後通過雙眼視訓練以增強和保持穩定的立體視功能。

3樓:哦哦啊啊的我

一、外觀異常影響心理健康

斜視嚴重影響美觀,斜視者常被人起外號,難免給心理健康蒙上陰影,從而造成其孤僻、自卑及反常的心理,據調查,大多數斜視者容易自卑,並且影響正常的工作和社交。

二、視覺功能受到損害

斜視者大部分都易形成斜視性的弱視,導致斜視者斜眼的視力都比較差。

即使斜視者的視力正常,但看東西時,由於一眼偏斜,僅僅能用一眼注視目標,視野遠不如正常人開闊,更重要的是斜視者沒有融像能力和立體視覺,使斜視者在從事許多專業會受到限制,如:駕駛、繪圖、精細工作等。

三、影響全身骨骼發育畸形

一些麻痺性斜視者,由於眼肌麻痺,常採用偏頭、側臉等一些特殊的頭位來克服視物時的不適,醫學上稱"代償頭位"。因此,如不及早矯治斜視,長期的"代償頭位"會導致全身骨骼發育的畸形,如:脊柱的側彎等。

由上述斜視危害可見,斜視不僅僅是一個外觀問題,為了減少、避免上述的嚴重併發正,必須認真對待,早發現、早**。斜視一般多發於兒童,學齡前兒童斜視發病率高達3-4%,如果不及早**,很容易引發弱視,從而影響孩子今後的擇業。

18歲以下斜視,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每天兩包,堅持服用一段時間,視力會提升,斜視的情況會逐漸改善,且不會**。

4樓:匿名使用者

斜視(squint)是臨床上常見的一類眼科疾病,它是由於眼球位置或運動異常所引起的雙眼視軸分離,即兩眼不能同時注視目標,其中眼球向內偏斜最為常見。在普通人群中的發病率為2%—6%。斜視不僅會引起視覺功能障礙和自我形象紊亂,而且還會使患者產生較低的自我價值感、人際交往障礙以及社會情感焦慮等問題而嚴重影響其生活質量,因此建議早發現早**。

由於斜視的型別眾多,通過佳學基因致病基因鑑定找到致病基因明確分型後,可以制定個性化**方案,如有的患者可以通過非手術**進行**,包括:戴眼鏡、戴眼罩遮蓋、正位視訓練。有的患者需要進行手術**,斜視手術不僅為了矯正眼位、改善外觀,更重要的是建立雙眼視功能,手術時機以6~7歲前為最佳。

術後通過雙眼視訓練以增強和保持穩定的立體視功能。

5樓:大醫譜

斜視的危害有哪些?聽聽三甲專家怎麼說

6樓:厙弘

斜視(squint)是指兩眼不能同時注視目標,是眼科常見的眼外肌疾病,其發病機制與個體基因資訊密切相關。因此我們可以通過致病基因鑑定明確導致個體斜視的深層原因,及時確診,避免錯過最佳**時期。

7樓:姒玉軒韓芊

三稜鏡是改變垂直性隱斜視的有效工具,長期配戴三稜鏡的隱斜患者,使用一段時間後,往往需要增加三稜鏡的度數。(4)旋轉隱斜視的配鏡原則:旋轉性隱斜視的患者,大多都有不同程度的散光度數,應給予充分矯正,同時可以改變其散光軸位,...

8樓:free_翊

你好,斜視會導致異常視網膜對應,斜視眼的注視性質發生變化,即用黃斑中心旁的某點注視產生旁中心注視,由此造成嚴重的弱視。

9樓:艾格諮詢服務

業內的佼佼者。多年的大量例項.態度倒是不錯,有問必答.

10樓:買雅秀

由於斜 視影 響美 觀,斜 視兒 童常被 人起綽 號,給兒 童心理 蒙上陰影 而造成 其孤 僻及反 常心理。一般情 況下,大部 分斜視 兒童 斜 眼的視 力都有不同 程度 的降 低,尤 其多 見於單 眼性斜視。建議 及時到 瀋陽普 瑞眼 科醫 院治 療,年 紀越 小,治 療 效 果越 好。

11樓:同仁專家小助理

斜視可能會引起弱視,之前讀過一本英文書《crossed & lazy eyes》.就是講斜視和弱視問題的,希望對你有幫助。

12樓:你是我的大腸

斜視首先影響美觀,而且還會影響雙眼的視覺功能,大部分斜視的患者都是患有弱視,建議家長朋友一定要加以重視,避免耽誤**的最佳時間。斜視的孩子容易導致弱視,弱視**的最佳時間是3-6歲,首先看一下孩子是否有屈光不正。屈光不正包括近視,遠視,散光。

東南,眼科

13樓:小邢科普

對生活信心有很大影響,建議去看看

14樓:wh普瑞眼科醫院

斜視主要有3大危害:

外觀異常影響心理健康:外斜視患者心理健康蒙上陰影,造成其孤僻、自卑的心理,據調查,大多數斜視患者容易自卑,並且影響正常的工作和社交

影響全身骨骼發育畸形:有些斜視患者,由於眼肌麻痺,常採用偏頭、側臉等一些特殊的頭位來克服視物時的不適,如不及早矯治,可能會導致,如脊柱側彎等全身骨骼發育畸形的情況

視覺功能受到損害,引發弱視:斜視患者大部分都易形成弱視,更重要的是,患者沒有融像能力和立體視覺,從事專業會受限制,例如:駕駛、繪圖等精細工作

15樓:鄭州華廈眼科

斜視的危害有以下幾種:

影響外觀

斜視會造成看東西歪頭,歪頭久了可能會造成脊柱變形。

斜視的人可能伴隨弱視,建議及時檢查

兒童斜視有什麼症狀,兒童斜視是什麼原因?

兒童斜視的主要症狀。斜視的兒童,一隻眼向前直看,另一隻眼則斜看。這種情況可能發生在任何年齡。斜視的眼睛可能向內斜或外斜,也可能垂直斜,即一隻眼比另一隻眼高。斜視眼可分長期性或間歇性,有些則發生在孩子看書時 疲倦時或看遠處就好一些。1 弱視或怠惰眼。當孩子長期斜視時,他將因不會使用該眼導致眼睛視覺削弱...

什麼是共同性斜視,什麼是共同性斜視啊?

所謂共同性斜視是指兩眼視軸不相互平行,又不能同時注視一個目標,以致一眼正位是另一眼位偏斜,就是說任何一眼注視時,斜度就會集中到另一粘上,但斜度都是相同的,這是涉及雙眼的一種現象,但是如果只有一隻眼就不存在產生共同性斜視的問題了。通常在斜視中有融合機能不健全,不能雙眼單視,也沒有正常的主體視覺的斜視狀...

老年人斜視手術風險?老人做斜視矯正手術有什麼危險

做斜視手術 手術得部位 是眼睛裡面得肌肉。需要把肌肉從眼角里面勾出來。這會引起心臟得一些反應。普通人呢就是很難受。反應強烈得會有生不如死得感覺 最嚴重得就是心臟驟停了。老年人的心臟大多不會太好。非典了人們就恐懼得帶口罩。不出門。豬流感了就不吃豬肉了。其實死亡率又能有多少。你何苦讓老人冒生命的危險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