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斜視有什麼症狀,兒童斜視是什麼原因?

2023-03-26 12:30:05 字數 3392 閱讀 7758

1樓:匿名使用者

兒童斜視的主要症狀。

斜視的兒童,一隻眼向前直看,另一隻眼則斜看。這種情況可能發生在任何年齡。斜視的眼睛可能向內斜或外斜,也可能垂直斜,即一隻眼比另一隻眼高。

斜視眼可分長期性或間歇性,有些則發生在孩子看書時、疲倦時或看遠處就好一些。

1、弱視或怠惰眼。當孩子長期斜視時,他將因不會使用該眼導致眼睛視覺削弱。由於缺少使用造成視覺削弱的眼睛被稱為弱視或怠惰眼。

2、雙眼視覺弱。深度視覺和立體視覺的能力需要雙眼平行並用,所以長期有斜視的孩子將缺乏深度和立體感。

2樓:254醫院眼科

您好,斜視多發於兒童。由於眼球的發育不完善、先天異常、眼球運動中樞控制能力不足等因素都會造成斜視的出現。對於兒童斜視建議家長早發現早**。

一、 斜視的表現方式:

1、久視之後常出現頭疼、眼痠疼、畏光,這是由於持續使用神經肌肉的儲備力而引起眼肌疲勞。 ]

2、閱讀時出現字跡模糊不清或重疊、序列,有時可出現間歇性複視,間歇性斜視,如果用單眼看反而覺得清晰、省力等,甚至發生雙眼視覺紊亂。

3、立體感覺差,不能精確地判定空間物體的位置和距離。

4、隱斜視還可出現神經放射性症狀,如噁心、嘔吐、失眠、結膜和瞼緣充血等症狀。

二、斜視的**方法有兩種,一是手術**,還有就是非手術矯治。

1、手術**是以手術的方法調整外眼肌的強度與附著點的位置,使眼位趨於正常。先天性內斜視與上下斜視大多需要手術**,非調節性而且斜度大的斜視通常亦需要藉著手術的方法來矯正。

2、非手術**:並非所有的斜視都需要手術**,如果是調節性內斜視,只要戴上適當的遠視眼鏡或雙光鏡就可以矯正。如果並有中高屈光異常,亦常需配戴眼鏡來矯正,另外可藉著軸矯正訓練的方法來幫助兩眼單視能的恢復與增加融像能力。

例如以視軸矯正訓練機來訓練,或者配戴稜鏡鏡片等。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3樓:卷簡

當然是眼位偏斜呵!即兩眼平視前方時,位置不對稱!

兒童斜視是什麼原因?

兒童斜視的表現是什麼?

4樓:mm喵喵兔

小兒斜視就是眼球的位置不正,看東西是斜的而不是正的。我們可以根據不同的表現型別,來給孩子分為以下幾類。

第一種麻痺性斜視,它是由於眼肌癱瘓而出現的,此時寶寶為了看東西常常歪著頭,以用頭位移動來代償眼睛不能轉動的方向,很多我們來誤診為斜頸的。

第二種隔日斜視,就是寶寶很有規律的隔日出現一次,並且在數月或者是數年發展為恆定斜視的那些。

第三種就是內斜視,我們俗稱的鬥雞眼。往往在1歲以內的孩子多見,6個月之內的孩子往往是生理性的,比如家長喜歡讓孩子玩那些搖鈴,在孩子眼前放的東西都比較近,那麼這一系列的表現很容易導致孩子出現鬥雞眼的情況。但是這些鬥雞也會隨著年齡的消失,隨著我們行為方式的改變而慢慢的緩解。

最後一種,我們稱之為外斜視俗稱斜白眼,這種寶寶在早期並沒有症狀,逐漸發展,看近處東西是兩眼不舒服,而多引起復視不自覺的會閉上一隻眼睛看東西,當然在精神不集中或者到時看遠處的物體是有一隻眼睛就往外跑了,不太容易觀察到,但是有時候你感覺到孩子特別怕太陽光照的時候,就應該高度警惕一下。

5樓:陽光趙大地

我們知道兒童出現斜視之後,其實臨床表現和臨床症狀都是非常明顯的。當一隻眼睛注視目標時,另一隻眼睛會發生非常明顯的眼位偏斜,同時可能還會有代償頭位,看東西重影,怕光流眼淚,視力低下的這些症狀。

所以出現兒童斜視之後,千萬不要大意,一定要儘快帶孩子去醫院就診,看看是什麼原因導致的斜視,同時看一下斜視的型別,斜視的度數,一定要儘快的進行**。

我們知道出現斜視之後,立體視功能往往非常差,或者幾乎沒有立體視功能。因此在矯正斜視的同時,也需要儘快的鍛鍊立體視功能。

我們知道兒童的斜視其實型別也非常的多,有先天性的有後天性的,有共同性的斜視,也有調節性的斜視,還有麻痺性斜視,當然也有可能是眼外傷導致的斜視,這個一般來說就是麻痺性斜視。

判斷兒童斜視十大症狀

小兒斜視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小孩子患上斜視會有哪些症狀?

6樓:水漫金山

明顯的斜視可以從外觀上表現出來,而有的斜視可能以諸如怕光、流淚、喜歡閉上一隻眼視物等方式表現。有的患者很容易產生視力疲勞的現象,平時看東西容易序列、視力模糊且不能持久。

有的患者喜歡歪頭看東西,尤其看電視更為明顯。長期有歪頭視物習慣的患者應注意不要誤認為是頸部的問題,從目前情況看歪頭視物者大多數眼部情況所引起。

其中眼的斜視、眼肌肉麻痺、先天性特發眼球振顫、先天性眼球后退綜合症、上瞼下垂、角膜炎症、下瞼內翻、屈光不正等多種眼病所致,甚至患者一隻耳耳聾,也會出現歪頭視物的情況。

有歪頭症狀,應該請專科醫師進一步檢查、診斷和鑑別診斷,經診斷明確後可進行斜視的矯正。一切不可輕易將肌性的斜竟誤當成一般的「歪脖子病」進行不當的處理。

保定新視眼科醫院。

7樓:芳草街的么妹子

在孩子正前方設定一個目標,讓孩子看目標,看看孩子的黑眼球是否在中間,如果在的話就沒事,如果有一個不在,可能就是斜視。

這個方法也只是自己在家粗略的檢查,最好還是帶孩子去醫院檢查,如果確定是有斜視,就應該及時的**。

小孩子斜視的治i療方法,一般可分為手術法與非手術法。

手術法乃以手術的方法調整外眼肌的強度與附著點的位置,使眼位趨於正常。先天性內斜視與上下斜視大多需要手術,非調節性而且斜度大的斜視通常亦需要藉著手術的方法來矯正。 至於俗稱脫窗的外斜視問題,初診小孩多在3~6歲,而隨著年紀增加,小孩眼睛外飄的時間增長、外斜的角度也加大,這時除了外斜問題,還有視力模糊、眼睛疲勞與怕光的情況,原本間歇性的外斜就變成固定外斜視。

外斜視幼童時期不一定需要開刀矯正,是可以等角度穩定後再行手術不遲,但如果是先天性或後天已形成的固定性外斜視,就必須及早手術,免得視力發展受阻。

但並非所有的斜視都需要手術,如果是調節性內斜視,只要戴上適當的遠視眼鏡或雙光鏡就可以矯正。如果並有中高屈光異常,亦常需配戴眼鏡來矯正,另外可藉著視軸矯正訓練的方法來幫助兩眼單視能的恢復與增加融像能力。如果並有弱視,則弱視的訓練亦是不可或缺的。

小孩斜視無論是手術還是非手術的方式,都應該配以藥物,增強眼部營養,提升雙眼視力。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每天兩次,每次一包,溫水沖服,堅持服用一段時間,對斜視的恢復以及鞏固術後是有很大的幫助作用的。

8樓:劇昶殳正青

兒童間歇性外斜視是斜視中比較常見的一種,斜視時而出現時而消失,很多時候都容易被忽視,往往失去了功能**的機會,發現這種斜視要及時**。

9樓:free_翊

內斜視大部分出現後很快就會變為恆定性,或者說斜視的狀態是經常存在的,因此相比外斜視而言,更容易早期發現和就診。但是因為很多小孩子都有內眥贅皮和鼻 梁寬的特點,有時看起來像「對眼」(內斜視)經過專業醫生檢查發現是「假性內斜」。這種情況在我們東方民族比較多見。

什麼原因導致兒童斜視

主要原因有 1 發育不完善 兒童,尤其是嬰幼兒雙眼單視功能發育不完善,不能很好地協調眼外肌,任何不穩定的因素都能促使斜視的發生。2 先天異常 這種斜視多由先天眼外肌肉的位置發育異常,眼外肌本身發育異常所致。也有的由於生產過程中,使用產鉗造成嬰兒頭面部損傷或母親生產時用力過度致胎兒顱壓升高產生大腦點狀...

兒童斜視,有沒有比較好的治療方法

一 手術 乃以手術的方法調整外眼肌的強度與附著點的位置,使眼位趨於正常。先天性內斜視與上下斜視大多需要手術 非調節性而且斜度大的斜視通常亦需要藉著手術的方法來矯正。二 非手術 並非所有的斜視都需要手術 如果是調節性內斜視,只要戴上適當的遠視眼鏡或雙光鏡就可以矯正。如果並有中高屈光異常,亦常需配戴眼鏡...

老年人斜視手術風險?老人做斜視矯正手術有什麼危險

做斜視手術 手術得部位 是眼睛裡面得肌肉。需要把肌肉從眼角里面勾出來。這會引起心臟得一些反應。普通人呢就是很難受。反應強烈得會有生不如死得感覺 最嚴重得就是心臟驟停了。老年人的心臟大多不會太好。非典了人們就恐懼得帶口罩。不出門。豬流感了就不吃豬肉了。其實死亡率又能有多少。你何苦讓老人冒生命的危險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