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抽油煙機應該離灶臺多高

2021-05-01 21:09:56 字數 1723 閱讀 5144

1樓:顯顯

大家每天下廚房可能都要使用抽油煙機,在使用過程中您是否碰到過油煙機嗓音和震動過大、油煙抽不出去以及滴油、漏油的情況。

油煙機的安裝高度一定要恰當,這樣既能保證不碰頭,又能保證抽油煙的效果;正常的安裝高度為煙機的底部與爐具上方的距離在650~700mm為最佳。出風管應儘量的縮短,轉彎半徑要儘可能的大,這樣就能使出風暢順,抽菸效果好而且噪音減小。

安裝在帶有止回閥的公共煙道時,必須先檢查好止回閥是否能夠正常開啟工作。安裝煙機時必須保持煙機的水平度,若有傾斜將影響機內油路的流動,可能會出現漏油現象。應定時對油煙機進行清洗,以免電機、渦輪及油煙機內表粘油過多,造成油煙機嗓音或震動過大、滴油、漏油等情況的發生。

近吸式抽油煙機中的專利產品——油煙分離板,徹底解決了頂式烹調猛火炒菜油煙難清除的難題,採用油煙分離器使油煙機有效分離,增加的風機的使用壽命,並更有效的達到油煙抽淨效果。

近吸式抽油煙機是側面進風,進風口大大降低,只抽油煙,不抽火苗,帶油煙分離板的近吸式抽油煙機不僅能吸走油煙,同時燃氣中的有害氣體也能一起被吸走,特別是 近吸式抽油煙機的油煙分離濾板,可謂是抽油煙機改革的一次壯舉,它的油煙吸淨率可以達到99%以上,油煙淨化率達到了90%。

在廚房就是爆炒辣椒也聞不到熗味,特別適合開放式廚房。帶油煙分離板的近吸式抽油煙機以它高標準的油煙去除率及油煙淨化率,成為真正符合中國家庭烹飪習慣的抽油煙機。

近吸式抽油煙機的款式少、集煙內腔往往無法實現一體成型,清洗時比較麻煩、噪音大。款式少是發展才沒幾年,技術還不夠強大。清洗比較麻煩是說要經常清洗,而不是難洗,因為近吸菸機離灶具很近。

噪音大,我認為是技術力量的薄弱,國際大品牌沒有注入。

2樓:匿名使用者

距離在650~700mm為最佳。

大家每天下廚房可能都要使用抽油煙機,在使用過程中您是否碰到過油煙機嗓音和震動過大、油煙抽不出去以及滴油、漏油的情況。

保養的基本常識:

1、油煙機的安裝高度一定要恰當,這樣既能保證不碰頭,又能保證抽油煙的效果;正常的安裝高度為煙機的底部與爐具上方的距離在650~700mm為最佳。

2、出風管應儘量的縮短,轉彎半徑要儘可能的大,這樣就能使出風暢順,抽菸效果好而且噪音減小。

3、安裝在帶有止回閥的公共煙道時,必須先檢查好止回閥是否能夠正常開啟工作。

4、安裝煙機時必須保持煙機的水平度,若有傾斜將影響機內油路的流動,可能會出現漏油現象。

5、必須使用有可靠接地的電源插座。

6、應定時對油煙機進行清洗,以免電機、渦輪及油煙機內表粘油過多,造成油煙機嗓音或震動過大、滴油、漏油等情況的發生。

7、在使用抽油煙機的時候要保持廚房內的空氣流通,這樣能防止廚房內的空氣形成負壓,保證油煙機的抽吸能力;

8、消費者最好不要擅自拆開油煙機進行清洗,因為電機一旦沒裝好就不能保證吸菸效果,且會增大嗓音;最好讓廠家的專業人員進行清洗。

3樓:柿餅聊齋

把鍋子放油煙機上,從鍋子的最上沿量上去,站著只要不檔視線,越低抽油煙的效果越好。但是考慮美觀些的話50-60cm比較合適

4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家油煙機是平板還是側吸的,平板機離灶臺在650--750mm側吸機是350-450 mm

5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高度只要不碰頭就可以了

6樓:

油煙機離灶臺多高最好

如何選購抽油煙機和灶臺?如何選抽油煙機和灶具

選購煙機時,首先要確定的是顏色,顏色需與廚房的色彩須協調。一般來講,淺色基調的廚房只能配以白色的吸油煙機,深色基調的廚房以白色 灰色或黑灰色的吸油煙機適宜,不鏽鋼材質的吸油煙機兩者均可以。其次,挑選外型。中式的通常是深罩形吸油煙機,因為這樣的煙機能有效籠罩住更多熱氣,排油煙效果好,但是不夠時尚美觀 ...

抽油煙機怎麼擦洗,怎麼清洗抽油煙機上的油汙?

如何擦洗抽油煙機如何擦洗抽油煙機 除油具體操作 1 一盆溫水加一把超濃縮去油劑一把普通洗衣粉 洗衣粉可以不加 加洗衣粉可以去除油汙以外的其他灰塵 清潔廚房 衛生間 地面 器物時適量新增,清洗效果更好 2 用百潔布將水溶液塗於物體表面 先清潔廚房內油汙較少器物 櫃 牆瓷磚等表面 最後灶臺附近 油煙機 ...

如何清洗抽油煙機上的油,怎麼清洗抽油煙機上的油汙?

除油具體操作 1 一盆溫水加一把超濃縮去油劑一把普通洗衣粉 洗衣粉可以不加 加洗衣粉可以去除油汙以外的其他灰塵 清潔廚房 衛生間 地面 器物時適量新增,清洗效果更好 2 用百潔布將水溶液塗於物體表面 先清潔廚房內油汙較少器物 櫃 牆瓷磚等表面 最後灶臺附近 油煙機 3 油化後用竹片刮掉厚油汙 竹片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