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一天用酵母發麵,第二天做包子可以嗎

2021-05-02 00:17:56 字數 6024 閱讀 3218

1樓:匿名使用者

轉為面種發麵是可以的。老面亦即面種,你昨天做好的麵糰,任其發酵。今天在麵糰中取一小塊,用溫水化開,放到麵粉裡揉成麵糰,就可以進行發酵。

不過發酵的速度較慢,但是效果會比酵母粉要好。這塊隔夜的麵糰就叫老面,麵點店都是用這種方法來製作糕點的。

2樓:

頭一天用酵母發麵,第二天做包子是不行的,因為酵母發麵受時間,溫度的制約,時間過長面會翻酸,溫度不行面發不起來,一般酵母發麵三,四個小時內為好。

3樓:漆天音

不行,酵母發麵時間長了會發酸,沒有食慾。酵母和麵一般在3到5個小時時,發出面來做包子,很香

4樓:剛哥看社會

醇母發麵過長,面會酸的,正常時間是3.5個小時左右。

5樓:安之公子

面別發過了就行,發過了就會發酸沒法吃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但是時間不要太長 不然會發過 會發酸 最好就是頭天晚上發麵 可以放冰箱裡

7樓:

酵母只適合快速在短時間發麵製作

8樓:北京品味軒餐飲培訓

配料:麵粉500克,乾酵母3克泡打粉5克,豆油1兩,溫水(250克--300克)根據麵粉的吃水量,糖20克.

做法:(1)將麵粉倒在案板上,加入乾酵母,泡打粉,糖,拌合均勻,扒坑.

(2)在坑內加入溫水,放入豆油.抄拌揉合成麵糰稍醒.大約1小時左右.

(3)待面醒好後,做成自己想做的包子,饅頭,花捲.

(4)把做好的生坯擺入屜內.鍋內放入冷水.再插電蒸13分鐘既可.(如果蒸饅頭大約在30分--40分如果蒸花捲17分鐘)

我想做包子,怎樣晚上用酵母發麵,早晨起來用啊?

9樓:奔三就是拽

酵母加溫水浸泡化開(溫度不燙手即可),靜止5分鐘左右(寫菜譜是在冬天,夏天可以直接用冰水或者常溫水)。

麵粉中加入糖、鹽、色拉油和混合好的酵母水混合成雪花狀的面絮,慢慢揉成光滑的麵糰。手工揉麵10-15分鐘左右,用洗衣服的手法進行揉麵(手的力量可以這樣形容,開始像仇人後面像情人一樣,面就可以揉的很漂亮),旁邊的**為手工揉麵。

將和好的面放入容器內蓋上蓋子,放置在溫暖的地方等待發酵(冬天溫度低,可借烤箱發酵,也可以放置在溫水上面發酵)。發酵至原來麵糰的兩倍大,像旁邊**一樣很多的蜂窩氣孔狀。

排氣完畢後挫成長條,方便分切,挫長條且記不要撒乾粉,挫好後表面撒少許乾粉防粘。

排好氣的麵糰進行平均分配,每個皮的重量在40克至50克左右,我是用刀切的。

包子包法

依次包好包子,包子依次排好放入蒸籠中,請留一定的空隙,進行發酵。

現在是冬天,所以包好的包子我放在溫水上進行二次發酵(大概半小時左右,水溫不燙手為宜,看麵皮變化情況而定,因為這個和水溫溫度有關係,我提供的只是大概,親們要按發酵自行觀察)。麵皮變的光滑且比原來變大至1.5-2倍大即可),最不超過2.

5倍哦。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是冬天,用大概三十度的溫水把酵母化開,然後麵粉與水大概2:1的比例和麵,把和好的麵糰放在盆裡,盆口覆蓋保鮮膜,我是一斤麵粉加2克安琪酵母,冬天發一晚上剛剛好,第二天早上面團就發至兩倍大,蜂窩狀。不知道有沒有幫到你。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斤面加5g酵母+5g泡打粉+20g糖+一小勺鹽。酵母先用30-40度的溫水泡10分鐘,用溫水和麵,面水比例2:1,最好水再多些。

放在30度以上的環境內,2、3小時就可以了。時間越長越好

12樓:香豬豬啦啦啦

酵母發麵方法如下:

第一步,把適量的面放到盆裡。

第二步,按麵粉與酵母200:1的比例取酵母,把酵母放在小碗裡用溫水和勻。 水溫與體溫差不多就可以。

第三步,把面中間挖個洞,倒入酵母水。 用筷子把酵母水和麵和在一起。

第四步,準備溫水,再倒入挖好的小洞內,用筷子和麵,使面成絮狀。

第五步,用手把絮狀面揉在一起,感覺面比較軟後,再用力把面揉好。揉成團狀。

第六步,把面上蓋上一層紗布,放置在陰涼的地方,一晚上就好了。

起床可以先可以開啟看看,麵粉中間有沒有形成蜂窩狀,如果是,那就代表面發酵好了。

13樓:王大前

把適量的面放到盆裡。

按麵粉與酵母200:1的比例取酵母,把酵母放在小碗裡用溫水和勻。 水溫與體溫差不多就可以。

把面中間挖個洞,倒入酵母水。 用筷子把酵母水和麵和在一起。

準備溫水,再倒入挖好的小洞內,用筷子和麵,使面成絮狀。

用手把絮狀面揉在一起,感覺面比較軟後,再用力把面揉好。揉成團狀。

把面上蓋上一層紗布,放置在陰涼的地方,一晚上就好了。

14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一、發麵:

有兩bai種發麵du的方zhi法

1.用麵肥發麵(通常叫大鹼發麵)

把麵肥用水先泡開然dao後把面倒進去合勻,醒8小時待面發起是原來的1倍,然後對鹼當面沒有酸味 稍微有一點點鹼味

再醒半小時既可蒸時鍋內放點醋 以免蒸出的包子皮有花點, 一定要用涼水把包子放進去再通電.

2.用孝母發麵(通常是快速發麵法)

a配料:麵粉500克,乾酵母3克 泡打粉5克,豆油1兩, 溫水(250克--300克)根據麵粉的吃水量,糖20克.

做法:1.將麵粉倒在案板上,加入乾酵母,泡打粉,糖,拌合均勻.扒坑.

2.在坑內加入溫水,放入豆油.抄拌揉合成麵糰稍醒.大約1小時左右.

3.待面醒好後,做成自己想做的包子,慢頭,花捲.

4.把做好的生坯擺入屜內.鍋內放入冷水.在插電蒸13分鐘既可.(如果蒸饅頭大約在30分--40分如果蒸花捲17分鐘)

二、製作包子餡兒

1、肉包子餡

買一斤豬肉餡(羊肉。牛肉)大蔥一顆,姜一塊把蔥和姜都切成末和肉餡放在一起,在倒入醬油、香油、植物油鹽、味精(雞精)攪勻即成為包子餡

2、三鮮包子餡

用料:麵粉70克(兩小碗)豬肉30克(小半碗),鮮蝦仁 5-6個(切碎成泥),雞蛋半個炒碎,白菜心適量(2兩),香菇一個(切碎)蔥、姜、鹽、香油適量,自發面一小時前弄好待用,料酒少量。

做法:將蔥姜香菇加水三分之一杯),料酒與蝦肉、 肉末一起拌勻後加鹽,再拌勻加入炒好的雞蛋,把白菜心 切碎放在一起攪拌均勻不加醬油,做包子餡。包子溫火蒸 15-20分鐘。

答案補充 蒸時鍋內放點醋 以免蒸出的包子皮有花點, 一定要用涼水把包子放進去蒸。

包子餡不能太含水,否則會影響包子發酵,形成底部死麵。

注意事項:包子包好蒸之前醒發5分鐘,天涼時間稍長點,鍋內加的水適量就行,太少會幹鍋,太多沸騰時會粘上上面的包子把皮燙壞。鍋蓋必須密封較好,蒸的時候不要揭蓋,走氣了包子就蒸不好了!

小包子蒸10-15分鐘,大包子蒸18-25分鐘,素的蒸時間比肉的時間稍短幾分鐘!

做饅頭晚上把面和好發酵,第二天早上再蒸可以嗎

15樓:清溪看世界

做饅頭晚上把面和好發酵,然後第二天早上再蒸是可以的,但是期間的溫度需要自行內控制好,否則容發酵可能會失敗。麵糰在室溫下要發酵冬季至少要30分鐘左右,夏季則可以適當縮短些時間。

麵糰含糖加鮮酵母,室溫28-30°時自然醒發30分鐘可以分割,成型後自然醒發50分鐘左右可以烤,中間要注意噴水;麵糰含糖加含糖乾酵母,室溫28-30°時自然醒發30-40分鐘可以分割。成型後自然醒發80分鐘左右可以烤,中間要注意噴水。

16樓:思語新竹

蒸饅頭頭天晚上把面和好,第二天早上蒸正好,要不早上現發麵來不及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用發酵粉的話,可能是不行的,時間太長了,發的面就不好了。蒸饅頭可能不行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發酵需要時間

你這樣應該很不錯的,試試吧

19樓:水瓶荏苒

你可以活好面,放冰箱冷藏發酵,第二天早上起來排氣

20樓:匿名使用者

面一定要起泡泡發酸,這樣就發酵了,

21樓:熱情的逍遙風

一般情況下,無論bai是用乾酵母、還du

是老面zhi肥作面引子方面,其發酵時間基

dao本上是在三小時專左右(冬屬天稍長),如果超過這個時間後,面會因為過分發酵而起酸的,這樣蒸出的饅頭雖不會危及健康,但濃烈的酸味也會大倒胃口的。這種情況下,就需要用食鹼去綜合其酸分後再蒸饅頭。效果會很好的。

當然了,若是在冰箱裡、或隆冬的戶外,面或許不會產生過分發酵現象,一個晚上的時間也就不會影響到第二天蒸饅頭的。

22樓:日月晨雲

做饅頭晚bai上把面和好發酵,第

二天早du上zhi再蒸可以嗎

做饅頭晚上

把dao面和好發酵版,第二天早上蒸可權以嗎...

寫回答共9個回答

熱情的逍遙風

關注成為第145位粉絲

一般情況下,無論是用乾酵母、還是老麵肥作面引子方面,其發酵時間基本上是在三小時左右(冬天稍長),如果超過這個時間後,面會因為過分發酵而起酸的,這樣蒸出的饅頭雖不會危及健康,但濃烈的酸味也會大倒胃口的。這種情況下,就需要用食鹼去綜合其酸分後再蒸饅頭。效果會很好的。

當然了,若是在冰箱裡、或隆冬的戶外,面或許不會產生過分發酵現象,一個晚上的時間也就不會影響到第二天蒸饅頭的。

23樓:小黑歐巴歐巴

不可以,麵糰發酵時間抄過長bai做出的鏝頭會變酸和影響面的鬆軟。

饅頭du的做法:

一、材料zhi

麵粉500克、糖dao80克、酵母5克、水250克二、做法

酵母倒入溫水150克里融化,讓酵母好發酵。

白糖80克加溫水100克溶化。

麵粉倒下中間挖一個洞,先下酵母水。再下白糖水攪拌。

再來是手工揉麵,小揉後放10分鐘再揉比較好揉。

然後發酵1.5倍大。

拿出來排去氣體,揉和揉到沒有氣泡。

分成9到10份。

揉搓成團 成圓,放旁邊醒面20分鐘(底下可以用油紙,玉米葉,紗布都行)。

冷水下蒸籠,冒氣大概蒸個25分鐘。

2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呢 只要面能發酵就行

怎樣可以晚上用乾酵母發麵到早上做饅頭包子?

25樓:墮黑天使

晚上用乾酵母發麵步驟如下:

準備用料  :

麵粉40~50g、乾酵母2~3g、白糖適量、水100g 、麵粉200g

1.溫水100g倒入盆內,加入乾酵母。  酵母的量在2~3g之間,即倒下的酵母能平均覆蓋住水面為宜。

2.攪拌溶解後靜置十分鐘。

3.十分鐘後加入麵粉200g、白砂糖適量,適當的白糖可幫助酵母進行發酵。

4.絮狀的麵糰用手一點點的揉和,初步成型。

5.使用手掌後位置揉麵,不斷的重複,揉的方向是用手掌後方的力把麵糰往前帶出去,這樣反覆的揉制是為了讓麵糰更有彈性。

6.然後就是發酵了,裝在一個密封的容器內進行發酵。發酵適宜的溫度大概在30度左右,溫度的高低和發酵的快慢息息相關,溫度高發酵的就快,反之則滿。

7.酵後的麵糰給它排排氣,然後用手掌稍使勁按壓麵糰,壓成稍扁的長方形面片,撒上少許的麵粉。

一晚上面團發酵好,早上就可以做饅頭包子了。

26樓:好像是夢啊

自己做的酵母最好,用水方面要注意,因酵母發酵速度跟溫度有關,夏季可使用冷水,冬季使用溫水,冬天發麵過程較慢,夏天較快,所以大家要根據季節來安排發酵時間;按時間計算減少用量;乾酵母發麵只要2、3個小時就行了,不用晚上那麼早發,發太久了面會酸,就得加鹼才行。

現在是冬天,用大概三十度的溫水把酵母化開,然後麵粉與水大概2:1的比例和麵,把和好的麵糰放在盆裡,盆口覆蓋保鮮膜,我是一斤麵粉加2克安琪酵母,冬天發一晚上剛剛好,第二天早上面團就發至兩倍大,蜂窩狀。不知道有沒有幫到你。

一斤面加5g酵母+5g泡打粉+20g糖+一小勺鹽。酵母先用30-40度的溫水泡10分鐘,用溫水和麵,面水比例2:1,最好水再多些。

放在30度以上的環境內,2、3小時就可以了,時間越長越好。

請問做包子發麵能晚上發好,等第二天再包,聽說發晚上的面第二天包起來蒸比效大

包子面的做法 1 發酵麵糰,將乾酵母粉放入小碗中,用30度的溫水化開,放在一邊靜置5分鐘,讓它們活化一下。2 將麵粉,泡打粉,白糖放入面盆中,用筷子混合均勻。然後倒入酵母水,用筷子攪拌成塊,再用手反覆揉搓成團,最後用一塊溼布將面盆蓋嚴,為了防止表面風乾,把它放在溫暖處靜置 這個過程大概需要一個小時左...

信用卡頭一天還款第二天還款有影響嗎

您好,若是招行信用卡,到期還款日之前還款即可。另,根據 中國銀行卡行業自律公約 我行信用卡預設有3天寬限日,如您的款項是在最後還款日後3天內到賬,則不計算逾期,建議您以後按時還款,避免造成逾期。那要看你的還款日是哪天。光大信用卡還款日第二天還,對信同度有影響嗎?在寬限期的三天內還款屬於正常還款,不會...

如果頭一天按照漲停掛單,那麼第二天漲停板上還是不能成交,是為什麼

第一沒人賣,第二今兒掛單,未成交,第二要從新掛單,競價時間掛.小技巧掛單高於現價,否則漲停的票你掛現價難買進去 頭一天掛跌停賣,第二天漲停按什麼成交 最準確的可以說是從晚上零點以後掛單也是可以的,直接掛跌停價,九點十五掛單是成交不了的。你還是跑不了,你可以試試我的方法。你什麼時候賣出的就按照當時的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