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近開關為什麼能驅動24V的繼電器

2021-05-02 00:48:41 字數 3192 閱讀 2295

1樓:懂點工程也要懂點生活

一、因為繼電器是由線圈和觸電組成,當電流通過線圈,線圈產生磁場,磁場吧觸電往下拉,實現通斷。只要有足夠的磁場能使得繼電器吸合,就可以讓繼電器工作。由於線圈的感抗固定,電流由電壓決定,所以這裡有很大的範圍,只是電壓低點,吸合的力度小點而已。

二、接近開關的簡單介紹:

接近開關是一種無需與運動部件進行機械直接接觸而可以操作的位置開關,當物體接近開關的感應面到動作距離時,不需要機械接觸及施加任何壓力即可使開關動作,從而驅動直流電器或給計算機(plc)裝置提供控制指令。接近開關是種開關型感測器(即無觸點開關),它既有行程開關、微動開關的特性,同時具有感測效能,且動作可靠,效能穩定,頻率響應快,應用壽命長,抗干擾能力強等、並具有防水、防震、耐腐蝕等特點。產品有電感式、電容式、霍爾式、交、直流型。

接近開關又稱無觸點接近開關,是理想的電子開關量感測器。當金屬檢測體接近開關的感應區域,開關就能無接觸,無壓力、無火花、迅速發出電氣指令,準確反應出運動機構的位置和行程,即使用於一般的行程控制,其定位精度、操作頻率、使用壽命、安裝調整的方便性和對惡劣環境的適用能力,是一般機械式行程開關所不能相比的。它廣泛地應用於機床、冶金、化工、輕紡和印刷等行業。

在自動控制系統中可作為限位、計數、定位控制和自動保護環節等。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有沒有研究過繼電器,無論是繼電器還是積體電路,它都有一個允許的範圍,只要把這個範圍包含進去,就可以驅動。

我以前用過一個5v的固態繼電器,實際上,它只要高於3v電壓就能驅動,但最佳狀態是5v。

3樓:

繼電器是由線圈和觸電組成,當電流通過線圈,線圈產生磁場,磁場吧觸電往下拉,實現通斷。只要有足夠的磁場能使得繼電器吸合,就可以讓繼電器工作。由於線圈的感抗固定,電流由電壓決定,所以這裡有很大的範圍,只是電壓低點,吸合的力度小點而已

4樓:匿名使用者

繼電器線圈的額定電壓是24v,但是他又一個範圍,比如某品牌24v繼電器的最小驅動電壓為19.2vdc,接近開關輸出電壓23v多,已經足夠驅動繼電器了。

5樓:qq丶

這個沒有很認真的去考慮過。但是線圈額定電壓都有一定的上下限值。比如220v的,如果給它一個218v或223v這樣的電壓,它也能動作。就是說不一定要固定在24v電壓它才能工作。

6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的標準是壓降百分之10吧 19-24v的電壓都可以使繼電器動作,但是負載如電磁閥類最好是24v,穩定

直流二線制接近開關能不能控制中間繼電器的線圈?、、

7樓:匿名使用者

選好限流電阻是抄可以的。根據繼襲電器線圈電流計算一下電流,能算出電阻值。(v-ve)/i=r

r為限流電阻,v是電壓,ve是pn結壓降,i是驅動電流。如果你的感測器已經封裝好了上拉電阻那麼可能電流不夠驅動了,要注意。另外繼電器線圈要加二極體來防止感應電流損壞感測器三極體。

8樓:匿名使用者

在兩者匹配的

復情況下直制

流二線制接近開關可以驅動繼電器的線圈。

直流接近開關是根據電渦流效應原理製成的自動化開關器件。

繼電器是一種電控制器件,是當輸入量(激勵量)的變化達到規定要求時,在電氣輸出電路中使被控量發生預定的階躍變化的一種電器。中間繼電器指用於控制大容量繼電器的小容量繼電器。

直流接近開關的基本原理有電磁式、電容式、光電式等。其中應用較多的是電感式直流接近開關,由高頻振盪器、檢波放大器、比較器、驅動電路組成,振盪器產生的交變磁場在接近金屬物體表面形成電渦流,該電渦流場反過來影響振盪器幅度,使得振盪器幅度隨被測金屬物體靠近而減小,經檢波放大與動作距離設定值比較產生二進位制的開關訊號,由驅動電路輸出,從而起到"開"、"關"的控制作用。

直流二線制接近開關根據型號不同,在額定負載電阻範圍內,可提供100~300ma的驅動電流。只要繼電器合適,就可以被驅動。

9樓:希望中學團委

可以的  沒有問題 。powerbus就可以在直流二線制上控制繼電器開關。如圖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用三線接近開關,直流的二線開關需要掌握電流問題,選不好有燒掉危險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了 中間繼電器也有直流型號的啊。

接近開關如何驅動時間繼電器控制電磁閥 10

12樓:表控科技控制器

買一個24v/1a的開關電源,用tpc4-4td型控制器來控制,接近開關直接接到控制器輸入端,電磁閥直接接到控制器的輸出端,時間繼電器可以省去不用,需要什麼功能就在功能設定表設定表上設定即可實現所有的控制功能。尤其是多個電磁閥的動作控制更為合適。參考下面接線圖:

這是一個通用的接線圖,可作為參考,輸入接有3個開關和一個光電開關或接近開關,開關和感測器的位置沒有限制任意接到那個輸入端都行,輸入的數量也沒有限制,最多接4個輸入,也可以一個都不接,上電就自動啟動工作。

輸出端直接接電磁閥,需要什麼功能在功能設定表上用滑鼠設定即可。最適合不熟悉程式設計的使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實物圖還真不會畫,接起來感覺不難,但是你如果你對電控瞭解不多的話,我們要表達出來的話有點麻煩。你**的,我幫你去接算了。呵呵~~~

接近開關 10-30vdc 300ma 可以直接接中間繼電器嗎?繞後我想通過中間繼電器常開觸點控制時間繼電器的復位

14樓:匿名使用者

該型號的接近開關完全可以驅動hh5、hh6/dc24v小型控制繼電器(接近開關工作電壓為24v時),hh5小型控制繼電器的觸點負載電流大於3a。

你的設計是可行的,接近開關每一個週期輸出一個電壓訊號驅動控制繼電器吸合,控制繼電器輸出觸點給時間繼電器一個清零復位訊號,同時時間繼電器給控制繼電器一個復位訊號,控制繼電器復位,進入下一次迴圈。

15樓:皮特凱蒽

首先 接近開關是不能直接驅動繼電器的,接近開關輸出的是電流,而繼電器是電壓控制的,你要講接近開關輸出的電流訊號轉換成電壓訊號來驅動繼電器。你就說了一下,個人水平有限,不是十分理解你的電路目的,有興趣可以留下qq聊。

16樓:

可以直接按中間繼電器,這沒有問題,但中間繼電器使用的電壓也要在接近開關所使用的電壓一樣才行,另外如果時間繼電器工作電壓也是在10-30vdc 之間的話,接近開關同樣可以帶的動。

直流24v電壓為什麼會電人,直流24V電壓為什麼會電人?

人會感覺觸電主要依靠的是流經人體的電流大小 8 10ma 手擺脫電極已感到困難,有劇痛感 手指關節 20 25ma 手迅速麻痺,不能自動擺脫電極,呼吸困難.50 80ma 呼吸困難,心房開始震顫.90 100ma 呼吸麻痺,三秒鐘後心髒開始麻痺,停止跳動.觸電電流i 電壓u 人體電阻r。行業規定安全...

我廠一臺24v開關電源老是燒壞為什麼

先解釋下啥叫 中頻熔煉爐穿爐 然後再試著幫你分析看看 電源本身的問題,輸出不穩定,換個牌子試試 電源老是燒壞,不是功率小了,也不是短路,是我廠使用的中頻熔煉爐穿爐時,最容易燒壞開關電源,為什麼,怎麼解決。電源質量不行,加個濾波器。24v的開關電源燒壞的原因會是什麼?通常是輸入電壓過高造成的,開關電源...

開關電源24V正常,通過40米的線後到24V電磁閥後電壓只有16V了,怎樣保證到電磁閥還有24V電壓

電壓損耗是不可避免的,但是我們可以通過下面的方法來降低壓降 配電線徑加大,比如原來是2.5mm 現在改用4.0mm 這個就增大了安裝成本,這個方案可行,在預算允許的情況下 縮短供電距離,就是將開關電源挪到離電磁閥比較近並且便於安裝的位置,根據現場的實際來考慮 這個是最佳方案 將開關電源的輸出電壓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