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萬用表怎麼測量單相電機好壞,怎樣用萬用表測量單相電機電容的好壞

2021-05-02 00:48:41 字數 1856 閱讀 1380

1樓:電工基礎技能分享

用萬用表如何判斷單相電機的好壞?

2樓:恆新國儀科技****

電容用萬用表的電阻端來測量。

錶針迅速向右擺起,然後慢慢向左退回原位,一般來說電容器是好的。

如果錶針擺起後超出範圍,說明電容器已經擊穿。

如果錶針擺起後逐漸退回到某一位置停位,則說明電容器已經漏電。

如果錶針擺不起來,說明電容器電解質已經乾涸推失去容量。

3樓:匿名使用者

萬用表打到電阻檔。測量電機兩根引出線的電阻值,電機上面應該有寫線圈電阻的。一般幾歐姆到幾百歐姆了,超過了一般就是燒斷了,如果電阻是0基本就是短路了。

4樓:真事兒的

只要確定不短路,還是接電看看,這樣能實際一些。

5樓:匿名使用者

單相電機是有兩個繞組的,一個正繞組一個副繞組,你用電阻檔量電阻大小就知道那個是正副繞組了,兩個繞組阻值不會相差很大的,如果相差很大就有可能是匝間短路了,有四根線引出,你說的五根線可能有一根是保護地線,萬用表蜂鳴檔主要是測通斷的。

單相電機一般是指用單相交流電源(ac220v)供電的小功率單相非同步電動機。這種電機通常在定子上有兩相繞組,轉子是普通鼠籠型的。兩相繞組在定子上的分佈以及供電情況的不同,可以產生不同的起動特性和執行特性。

6樓:終極天下刀

下還能未被眾人發現,毫無

怎樣用萬用表測量單相電機電容的好壞

7樓:恆新國儀科技****

電容用萬用表的電阻端來測量。

錶針迅速向右擺起,然後慢慢向左退回原位,一般來說電容器是好的。

如果錶針擺起後超出範圍,說明電容器已經擊穿。

如果錶針擺起後逐漸退回到某一位置停位,則說明電容器已經漏電。

如果錶針擺不起來,說明電容器電解質已經乾涸推失去容量。

怎樣用萬用表測單相電機是否燒燬?

8樓:那垌人

以外接電容的單相電機為例,電機外共有三個接線柱:一個零線,一個火線(主繞組),一個火線加電容(副繞組)。

先用電阻檔最大量程測量繞組對外殼電阻,阻值大於幾m為好;

再用1 歐檔量三個接線柱間電阻,共測得三個阻值,最大的阻值等於另外兩個阻值之和,這就是好的。否則主繞組與副繞組間存在匝間短路。因為電阻最大值測量的是兩個繞組串聯時的電阻,應精準地等於兩個繞組電阻之和。

另外單相電機也繞組也有另一種分法,即為執行繞組和啟動繞組。只是啟動繞組串接電容和離心開關或其它裝置,使得啟動繞組在電機運轉正常後脫離執行。測量時可能啟動繞組為開路、不通,這點要注意,要從離心開關接線處測量。

測量原理是一樣的。

一般來說,主繞組電阻小於副繞組,啟動繞組電阻小於執行繞組。這也是要注意的,兩種不同的執行方式,其電阻的大小是相反的。

9樓:紫婧鞠穎

用500v兆歐表測量電動機繞組與外殼的絕緣電阻,不應小於0.5兆歐;用萬用表測量繞組各引線,沒有斷線;上述都符合要求,電動機就是好的。

檢測電容器的好壞用指標萬用表方便些(也有帶電容檔的數字表,可直接測量)。

將萬用表撥到1k或10k電阻檔,測電容器的2個引線,錶針快速向右偏轉後慢慢回到左側電容器是好的;始終偏向右側說明電容器被擊穿了;指標不動則電容器內部斷線或沒有容量了。用這種方法只能判斷電容器的好壞.

三.直流電機的好壞

先看看有無斷線,測測電阻是否正常。

如果是有刷直流馬達的話,可以讓轉子旋轉,用萬用表測輸出的直流電是否正常。

如果是無刷直流馬達、並且三相引出,可以讓轉子旋轉,用萬用表測輸出的交變電壓是否正常。

輸出電壓大小和轉速成正比。

如何用萬用表測電機好壞,萬用表怎樣測量電機的好壞

萬能表一般不能正確判斷電動機線圈燒壞,除非線圈燒壞的厲害,最好用兆歐表進行測量 用萬用表的10檔分別測公共端對主 副繞組的電阻值,再測主副繞組的電阻值,繞組正常時阻值應相符,但對於輕微的短路,萬用表不能準確測量。1 用萬用表rx10k以上擋,越大越好,量一下接線盒裡任意接線柱對地阻值,一般應為無窮大...

如何用萬用表測量變頻電機的好壞,怎麼用萬用表測量電機的好壞

用萬用表測量變頻電機的好壞的方法,萬用表的紅色表筆和黑色表筆按以下步驟檢測 黑色表筆接觸直流母線的負極p 紅色表筆依次接觸r s t,記錄萬用表上的顯示值。然後再把紅色表筆接觸n 黑色表筆依次接觸r s t,記錄萬用表的顯示值。六次顯示值如果基本平衡,則表明變頻器二極體整流或軟啟電阻無問題,反之相應...

閘流體怎麼測量好壞,數字萬用表測量閘流體的好壞

小功率的可控矽可以用指標萬用表測試,用一 歐檔測。紅表筆接陰極,黑表筆接陽極。黑表筆不離開陽極用筆尖觸碰控制極,指標會向右偏轉。立即離開控制極,指標保持導通位置不變,可控矽就是好的。如果是雙向可控矽,按上術方法測完一遍後,再將黑表筆接陰極,紅表筆接陽極。紅表筆不離開陽極,觸碰控制極,可控矽導通。此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