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珠格格經典臺詞,宋小寶經典臺詞是?

2021-05-02 02:35:06 字數 5370 閱讀 4438

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dlhss1

2018-08-28經典臺詞一1、門前一隻狗,在啃肉骨頭,又來一隻狗,雙雙打破頭。  2、山羊上山,山碰山羊角,咩!水牛下水,水淹水牛鼻,哞!

3、前不見蹄膀,後不見烤鴨,念肚子之空空,獨愴然而涕下,唉!4、不擇手段------不折手斷?我只輕輕地推了他們一下,怎麼會不折手斷呢?

5、一簫一劍走江湖,千古情愁酒一壺!兩腳踏翻塵世路,以天為蓋地為廬!6、昨日作詩無一首,今天作詩淚兩行,天天作詩天天瘦,提起筆來喚爹孃。

  7、你依我依,忒煞情多,情多處,熱如火。  把一塊泥,捻一個你,塑一個我,將咱兩個,一起打破,再將你我,用水調和……8、不寫情詞不寫詩,一方素帕寄相思,請君仔細翻覆看,橫也絲來豎也絲!9、昨夜傳詩,闖下大禍,你依我依,忒煞情多!

淫詞豔曲,太后生氣。  公主瘦瘦,王子心急!橫也是死,豎也是死,不如一笑,好過嚥氣!

10、滿腹心事從何寄?畫個畫兒替!小鳥兒是我,小花兒是你!

小鳥兒生死徘徊時,小花兒淚灑傷心地!小鳥兒有口難開時,萬歲爺錯愛無從拒!小鳥兒糊糊塗塗時,格格名兒已經昭大地!

小鳥兒多少對不起,小花兒千萬別生氣!還君明珠終有日,到時候,小鳥兒負荊請罪酬知己!11、紫薇臺詞:

你和她看雪,看月亮,從詩詞歌賦談到人生哲學,我都沒有和你看雪,看月亮,從詩詞歌賦談到人生哲學。

2樓:光喜籍海藍

小燕子妙語錄

功課一:走進一間房,四面都是牆,

抬頭見老鼠,低頭見蟑螂。

功課二:昨日作詩無一首,今天作詩淚兩行,

天天作詩天天瘦,提起筆來喚爹孃。

功課三:門前一隻狗,在啃肉骨頭,

又來一隻狗,雙雙打破頭。

還珠語錄

是蟲兒叫,哎吱哎吱(恃龐生驕,愛之適以害之)花間一壺酒,不坐不相親(花間一壺酒,獨酌無相親)麵店、生薑(**、緬甸、回疆、準噶爾)

山路走完了有水,柳樹落了有花(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化力氣為漿糊(化戾氣為祥和)

魚家瓢蟲(鰥寡孤獨)

從哪兒拿,還哪兒去(取之於民,還之於民)

老天爺撒的網,逃也逃不掉(天網恢恢,疏而不漏)噗吱噗吱(彼此彼此)

魚粗魚細(呼之欲出)

樂得像老鼠(樂不思蜀)

小燕子口頭禪

累死事小,餓死事大,

要頭一顆,要命一條。

烤豬格格(還珠格格)。

一人做事一人當。

國有乾隆,谷不生蟲。

祝大家長命百歲,腦袋不掉。

化力氣為漿糊

出了半口氣,報了半箭之仇。

小燕子的詩詞歌賦

師傅眼睛圓又圓,一拳過去少半邊,大家笑得亂糟糟,皇上一哼靜悄悄。

對子鐘鼓一蘿蔔(鑼鈸)

綢緞一蘿蔔(羅帛)

陳述一蘿蔔(羅白)

山羊上山,山碰山羊角,咩!

水牛下水,水淹水牛鼻,哞!

3樓:啊呼萬歲

我叫小燕子``

夠經典吧``?

4樓:

你還是去找大話西遊裡唐僧的臺詞吧

宋小寶經典臺詞是?

5樓:孤古孤古呼

1.自打我進宮以來,就獨得皇上恩寵。

這後宮佳麗三千,皇上就偏偏寵我一人,

於是我就勸皇上一定要雨露均沾,

可皇上非是不聽吶。

皇上啊,就寵我,就寵我,

你說這叫為奴的情何以堪呀!

這不嘛 昨夜晚 得皇上召見

批閱奏摺 這一夜未眠

我這身體呀 甚是乏累呢

2.人的一輩子,就像坐火車,早下車,晚下車,早早晚晚都得下車,但最重要的是,在車上這段時間,要活的精彩。

3.我討厭我的人多了,你算老幾

4.春天裡那個百花鮮,拉弦的沒事去盪鞦韆, 鞦韆就盪到了高壓線啊,從此就離開了人世間。這個歌多好,多有意義啊,描寫了從生到死的過程。

5.像我們這麼優秀的青年找不著物件,是不是愛情世界裡的三樁**

6.用那有限的生命和無限的人民銀行裡的人民幣較量,你認為值得嗎?蓋房的兩層上面還有三層,掙錢百萬外面還有千萬,有完嗎?

宋小寶,本名宋寶利,2023年1月5日出生,吉林省通化市輝南縣樓街鄉光明村人,中國內地男演員,喜劇表演藝術家趙本山先生的第32位徒弟。

6樓:匿名使用者

海燕啊!你可長點兒心吧!

2.瞅把大妹子嚇得,一激靈!

3.是不是我送滴。

4.我不是小老頭兒,我是小吊絲!

5.戴上眼鏡,不是顯得有文憑嘛!

6.老伴兒!頂上去!

7.你來親來吧!

8.去年信星座,今年信五行。你說行就行!

9.說那話都喪良心!

10.導演!你就給我找一個吧!

11.唉呀!疵嘴獠牙滴,翻蹄亮掌滴!

12.哪兒小?除了個兒小哪兒小?鞋都三五的哪兒小?

13.我尋思我這輩子,就這麼完啦?要不回去?還能回去了嗎!

14.在,蒼茫的,大海上!藍天,卷積著,烏雲!在,烏雲和大海之間,有一個海燕,來給咱倆牽線,讓咱倆在這見面,來段兒黃昏戀,你說招笑不招笑!

15.天庭飽滿,地格方圓,雙眼包皮啊!

16.我木命,你土命,大哥,你生我!

17.討厭我的人多了,你算老幾

18.瞅你那損色/瞅你那損出

19.臭不要臉的 /哎呀我去 /哎呀我的天啊

7樓:火雲匪

瞧不起我的人多了,你算老幾

8樓:全能女戰神

有一句是「討厭我的人多了,你算老幾」

求還珠格格經典對白、片段

9樓:匿名使用者

1、紫薇:爾康,你告訴我,一個破碎的我,怎麼來幫助一個破碎的你呀……(第二部第38集)

2、紫薇:我知道他愛你愛的好痛苦好痛苦,我也知道你愛他愛的好痛苦好痛苦……

爾康:你痛,我也痛!你痛,我更痛!我心痛得快要死掉了!

3、紫薇含著淚委屈地說:「她說你們一起看雪看星星看月亮,從詩詞歌賦談到人生哲學……我都沒有和你一起看雪看星星看月亮,從詩詞歌賦談到人生哲學。」

爾康:「都是我的錯我的錯,我不該和她一起看雪看星星看月亮,從詩詞歌賦談到人生哲學……我答應你今後只和你一起看雪看星星看月亮,從詩詞歌賦談到人生哲學……」(第二部第10集)

4、永琪:有因才有果,有你才有我。

5、紫薇:山無稜 天地合 才敢與君絕!(好多集裡都有)

6、永琪:如果你最後會丟腦袋,還不如當初一箭把你射死,免得牽腸掛肚的。(第一集第6集)

7、爾康:志氣是沒認識你以前的事,認識你以後,志氣與你共存亡…

我知道,所有的王公子弟都有三妻四妾,我卻只有一個你,因為你勝過無數!(第一部第10集)

幕後花絮

劇中道具師因為找不到黑色鬥雞,道具師就用墨汁把白色的雞塗黑,導致趙薇每次抱完鬥雞都會弄得一身墨汁。

拍攝《還珠格格》的時候,就蘇有朋來說,其中的經歷沒有這麼單純。蘇有朋從來沒有一個人離開家時間長達半年這麼久。第一次到北方來,天氣很冷、很乾,蘇有朋作為一個南方長大的小朋友不太懂得照顧自己。

他很喜歡吃糖炒栗子,發現北方的栗子很好吃就不停地吃,後來上火,冒了很多包,但他不知道原來是他自己喜歡吃栗子造成的。

劇組在承德的避暑山莊拍,從夏天拍到冬天,湖面結冰了,蘇有朋表示從未遇到過那麼冷的天氣,不知道該穿什麼樣的衣服。覺得穿多少都不保暖,所以一直穿,穿很多,導致《還珠格格》第一部時,在鏡頭裡穿的像個包子,「五包子」的外號因此得名。

在拍攝過程中一場戲是飾演容嬤嬤的李明啟扎紫薇的戲,看上去很逼真,李明啟在《還珠格格》播出後,走在大街上會被觀眾扔雞蛋,但是她本人表示她從未用針扎過紫薇,那都是假的,當時拍攝時她怕碰到紫薇,她將針尖捏在手裡,用手背觸碰紫薇。

戲中容嬤嬤打小燕子和紫薇的戲,也都是假打。有一場容嬤嬤踢趙薇的戲實際拍的時候李明啟踢的是地,後來李明啟要求劇組使用替身,用胳膊和手分別穿上她的褲子和鞋子,做出踢在趙薇身上的鏡頭,後期進行間接合成。

因為李明啟老師在進組時,對工作人員都是和藹可親的,導致服裝師無法相信她可以飾演容嬤嬤,用懷疑的口氣對她表示:她好面善,李明啟便決定演給她看,衝上前,對著服裝師用戲中容嬤嬤的語氣說:你看戲嘛你,一下子就把服裝師鎮住了,跑到導演面前告狀,表示李明啟太可怕。

李明啟表示在接到還珠劇組邀請後,便開始整夜整夜睡不著覺,研究劇本,發現容嬤嬤其實是整部戲的導火索,所以便以容嬤嬤的視角給劇中的皇后寫了一本小傳,把自己想象成丈夫在她懷孕時身亡,兒子出生後早夭,這是皇后剛出生,需要找奶孃,她便做了奶孃撫養皇后,之後陪皇后嫁入宮中,為皇后遮擋一切陰謀詭計,為皇后爭寵,小傳寫好後,李明啟便堅定了演好容嬤嬤的信心。

拍攝小燕子為了逃避容嬤嬤教習規矩,氣憤的衝出漱芳齋爬到樹上的戲的時候,導演要求特別嚴格,必須一次性飛成功,不可以晃動,為此趙薇拍了很多次,包括上樹把他拉下的蘇有朋和周杰,也重複拍了很多次,待到戲成後,趙薇和蘇有朋等都已經不會走路了,直呼腿殘了,腿殘了。

在拍攝容嬤嬤扎紫薇,然後被衝進來的五阿哥、爾康、爾泰踢開大門,然後把容嬤嬤踢倒的戲中,周杰一腳將門踢到李明啟的身上,寬1米5高2米的實木門直接砸在李明啟腦袋上,劇組表示要馬上送醫,李明啟卻表示自己可以堅持,直到將這場戲拍完。

10樓:海帶的待

1.男:對,你無情你殘酷你無理取鬧!

女:那你就不無情!?不殘酷!?

不無理 取鬧!? 男:我**無情!?

**殘酷 !?**無理取鬧!? 女:

你**不無 情!?**不殘酷!?**不無理取鬧!

? 男:我就算在怎麼無情再怎麼殘酷再 怎麼無理取鬧也不會比你更無情更殘酷更 無理取鬧!

女:我會比你無情!?比你 殘酷!?

比你無理取鬧!?你才是我見過 最無情最殘酷最無理取鬧的人! 男:

哼 ,我絕對沒你無情沒你殘酷沒你無理取鬧 ! 女:好,既然你說我無情我殘酷我無 理取鬧我就無情給你看殘酷給你看無理取 鬧給你看!

男:看吧,還說你不無情不 殘酷不無理取鬧現在完全展現你無情殘酷 無理取的一面了吧。

(這段對白真是可以封神了,戀愛中男女的糾纏被明明白白擺出來,讓人發笑又感嘆,實在經典,直到今日還常常在日常生活中被脫口引用。)

2.皇上,你還記得當年大明湖畔的夏雨荷嗎?

(或許是這句臺詞裡的卑微,試探太過真切,讓它一直被觀眾所銘記,也是時至今日在各個場合都被引用的一句臺詞。)

3.小燕子委屈而又驕傲地告訴五阿哥:「我好久沒偷柿子了,上次路過一片柿子林,我好想摘幾個,想到你不喜歡,就一個都沒有拿。」

(這是我在全劇中最喜歡的一個片段,暗含了一種瓊瑤式的溫情幽默,天性散漫的小燕子品嚐到了愛情的滋味,心裡擱置了一個人,也開始束手束腳,考慮他人的喜好了,不禁讓人啞然失笑:這該死的愛情。)

4.皇上讓小燕子背詩,檢查她的學習成果那一段著實經典,不論看了多少遍還是忍不住發笑。小燕子磕磕碰碰地背詩,永琪在一旁指手畫腳做提醒,皇上心知肚明倒也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這個片段十分絕妙,在製造笑料的同時洋溢位的是滿滿的生活感,什麼皇室貴族,不過也同萬千家庭一樣,普通純粹,相親相愛。

求經典臺詞,求電影經典臺詞?

我要用什麼樣的速度,才能與你相遇 2.我一直在找尋你的蹤跡 對面的房子 小巷深處的門邊 雖然明知你不可能在那裡 若能實現願望的話 我想馬上飛到你身邊 我一直在找尋你的蹤跡 在四岔路口 在夢中 雖然明知你不可能在那裡 如果能發生奇蹟的話 我想馬上見到你 我一直在找尋你的蹤跡 在明亮的大街 那櫻花街上 ...

周星弛的經典臺詞周星馳經典臺詞

曾經有一份真誠的愛情擺在我的面前,我沒有珍惜,等到失去的時候才追悔莫及,人世間最痛苦的事情莫過於此。如果上天能夠給我一個重新來過的機會,我會對那個女孩子說三個字 我愛你 如果非要給這份愛加上一個期限,我希望是,一萬年。大話西遊 經典臺詞 我一直在騙你你知道嗎?騙就騙吧,就像飛蛾一樣,明知道要受傷,還...

洛杉磯之戰的經典臺詞,東成西就經典臺詞

海軍陸戰隊員從不放棄!打死你我也不撤退 他們的 竟然是跟身體連在一起的,這才叫敬業。放棄?絕不!自我感覺好,人就不算老。我能活到現在,靠的可不是漂亮臉蛋兒。他們是有組織的?連螞蟻都有!我牛吧?絕對無敵 我們決不能丟掉洛杉磯!像你這種體格的男人聞這樣一朵嬌弱的花,看起來真讓人崩潰。現在有一點可以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