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知道夜明珠是什麼材質的嗎

2021-05-02 03:51:17 字數 1128 閱讀 7999

1樓:吧唧啦啦啦啦啦

材質:主要成分二氟化鈣、硫化砷等

夜明珠是一種稀有的寶石,古稱「隨珠」、「懸珠」、「垂棘」、「明月珠」等。通常情況下所說的夜明珠是指熒光石、夜光石。

它是地球大地內的一些發光物質經過了幾千萬年,由最初的火山岩漿噴發,到後來的地質運動,集聚於礦石中而成,含有這些發光稀有元素的石頭,經過加工,就是人們所說的夜明珠,常有黃綠、淺藍、橙紅等顏色,把熒光石放到白色熒光燈下照一照,它就會發出美麗的熒光,這種發光性明顯的表現為晝弱夜強。此外,部分工藝品也利用螢石的特徵製作一些冠以「夜明珠」名稱的飾品。

「夜明珠」是在黑暗中,人眼能明視的,天然的、能自行發光的珠寶。

2樓:匿名使用者

夜明珠就是螢石。主要成分caf2。將比較純淨的螢石礦,球磨並拋光之後。

就具備了發光條件。當螢石受熱,或者受到紫外線照射時候就會發出熒光,在黑暗處越透明螢石,光線越強。當夜也有其它的一些熒光物質,比如一些放射性礦物的衰變時可以產生熒光的。

而夜明珠就是純淨的螢石球。

3樓:貓達

天然夜明珠,是一種能在夜晚發光的石頭,即螢石,夜明珠通體為綠色,圓滑而光潤,彷彿大翡翠一般可愛。在白天還看不到它的光芒,但是到夜晚的時候,在黑暗中自然發出由綠到白的熒光,如皓月般光亮美麗,夜明珠的問世,大大地豐富了中國玉文化內涵,引起了考古界、歷史界、地質界和珠寶界的重視,同時也引起了收藏界的重視。礦物內的電子在外界能量的刺激下,會由低能狀態進入高能狀態,當外界能量刺激停止時,電子又由高能狀態轉入低能狀態,這個過程就會發光。

夜明珠(螢石)在日光燈照射後可發光幾十小時,這種光相對微弱,白天看不見,夜裡看很亮。

4樓:匿名使用者

夜明珠系相當稀有的寶物,古稱「隨珠」、「懸珠」、「垂棘」、「明月珠」等。夜明珠很多時候充當著鎮國寶器的作用。通常情況下所說的夜明珠是指熒光石、夜光石。

古書記載夜明珠用火燒時會發出美麗的光芒。它是大地裡的一些發光物質經過了千百萬年,由最初的岩漿噴發,到後來的地質運動,集聚於礦石中而成,含有這些發光稀有元素的石頭,經過加工,就是人們所說的夜明珠,常有黃綠、淺藍、橙紅等顏色,把熒光石放到白色熒光燈下照一照,它就會發出美麗的熒光,這種發光性明顯的表現為晝弱夜強。此外,部分工藝品也利用螢石的特徵製作一些冠以「夜明珠」名稱的飾品。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錢幣嗎,有誰知道這是什麼錢幣?

泰銖硬幣,目測這是5泰銖,摺合人民幣9毛錢 目測不是中國錢幣,或者是某種紀念幣。泰銖硬幣5銖 銅鎳copy材質,背面圖下為面值bai,中圖景為雲石寺,於曼谷du 市北的阿育它亞路zhi,在曼dao谷集拉達皇宮與國家議會大廈之間,又名 大理石寺 因其主院的建築全部採用大理石而得名。正殿所用的建築材料,...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動物嗎,有誰知道這是什麼動物?

蘇格蘭高地來牛是大型偶 犛牛 4444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動物?毛絲鼠,是齧齒目 毛絲鼠科 毛絲鼠屬動物的統稱。俗稱 美洲栗鼠,又稱絨鼠 絨毛鼠 金絲鼠 龍貓等。短尾毛絲鼠體型較大,體長30 38cm,尾長10cm左右 長尾毛絲鼠體型較小,體長24 28cm,尾長14 15cm。一般雌鼠體重510 7...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鳥嗎,請問有誰知道這是什麼鳥?

珠頸斑鳩,又名鴣抄雕 鴣鳥 中斑 花斑鳩 花脖斑鳩 珍珠鳩 斑頸鳩 珠頸鴿 斑甲。小型鳥類,體長27 34釐米,體重120 205克,嘴峰長15 19毫米,翅長137 163毫米,尾長123 165毫米,跗跖長20 26毫米。頭為鴿灰色,上體大都褐色,粉紅色,後頸有寬闊的黑色,其上滿布以白色細小斑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