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紅燒鯉魚的做法,請教川味紅燒鯉魚的做法

2021-05-02 04:22:59 字數 1192 閱讀 3298

1樓:姬覓晴

準備材料:鯉魚1條、姜5克、蔥5克、食用油10毫升、八角1個、老抽5克、鹽2克、白砂糖2克

1.去鱗鯉魚打斜刀,如下圖所示:

2.倒入食用油,煎至兩面金黃,如下圖所示:

3.加姜、蔥、八角、老抽,加水煮沸,如下圖所示:

4.放鹽、白砂糖,大火煮沸至收汁,如下圖所示:

5.端出即可,如下圖所示:

請教川味紅燒鯉魚的做法……

2樓:拾萬里之外

一、材料

鯉魚1條、薑末5克、蒜末5克、花椒10顆、乾紅辣椒4個、大蔥1節、小蔥2根、料酒10克、生抽20克、香醋5克、白砂糖5克、郫縣豆瓣20克

二、做法

1.活殺鯉魚去掉內臟,洗淨內部黑膜,在魚身上劃上幾刀以便入味。在魚身內外抹上少許料酒,鹽和白胡椒粉,碼味5分鐘。

2.將碼好味的魚放入滾油裡,小火煎至兩面黃,取出放在盤子裡待用。注意翻動的時候儘量保護魚皮,儘管這比較有挑戰性。

3.煎好的魚乘到盤子裡待用。

4.生抽,料酒,白糖和醋調成一碗汁待用。

5.鍋內下新油,爆香薑末蒜末花椒,紅辣椒和大蔥。

6.再加入郫縣豆瓣爆香,然後放入魚,將調好的生抽混合汁澆到魚身上,再倒入燒開的滾水,用鍋鏟輕輕撥動湯汁使其混合均勻。魚不要去翻身。蓋上蓋子,小火慢燉8分鐘即可裝盤。

3樓:匿名使用者

鯉魚一條 輔料 配料:薑絲、蒜米、鹽、料酒、

醋、生抽,青紅椒 ,白果數顆。   特點:魚味鮮香.配料準備好就開始了,先打大火,在平底不粘鍋中放入適量油,然後將鯉魚放入鍋中心煎。

  2.魚兩面煎得都差不多了,再往鍋中倒入一碗水繼續燒魚,並放入料酒、生抽 薑絲和鹽,然後蓋上鍋蓋。   3.魚直接盛入盤中,然後將青紅椒粒 白果灑入鍋中的魚湯中翻炒調味,再將勾芡均勻。 4.最後倒入盤中即可。

食品特點  呈黃色,魚嫩蘑香,汁濃味美。 編輯本段營養價值鯉魚的蛋白質不但含量高,而且質量也佳,人體消化吸收率可達96%,並能供給人體必需的氨基酸、礦物質、維生素a和維生素d。 紅燒鯉魚2.鯉魚的脂肪多為不飽和脂肪酸,能很好的降低膽固醇,可以防治動脈硬化、冠心病,因此,多吃魚可以健康長壽鮮活鯉魚1條約750克,花生油100克,溼澱粉25克,大蒜紅燒鯉魚製作原材料(20張)5克,醬油25克,松蘑15克,料酒25克,生薑5克,味精1克,胡椒粉1克,辣椒麵1克,精鹽1.

5克,芝麻油2克。

紅燒茄子家常做法,紅燒茄子家常做法

這是一道河南做法的紅燒茄子,茄子需要去皮,在外面掛幹澱粉,經過油炸之後,再用西紅柿燒出來,主要是這樣做的茄子,吃著不油膩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茄子 材料 茄子 青椒 柿子 蒜片 醬油適量 製作方法 1 鍋中放油,將切塊的茄子炸到金黃撈起備用。2 下入青椒塊炸至30秒撈出備用。3 鍋中放油 蒜片...

紅燒豆腐的做法家常,紅燒豆腐的做法 家常魯菜紅燒豆腐怎麼做

紅燒豆腐怎麼做?牛肉剁成肉末豆腐切片,下鍋炒肉加入蔥白,豆瓣醬,炒出香味加入小米辣生抽,加入鹽雞精水再加入豆腐,翻炒後加入蔥花即可。回答豆腐切塊,鍋中燒水,水90度時倒入豆腐,熱浸15分鐘撈出豆腐控盡水待用。鍋中底油,油熱放豆瓣醬和辣椒醬翻炒,炒出香味,鍋中加點水,加些鹽,少些醬油,水開倒入豆腐。大...

紅燒黃河大鯉魚怎麼做,紅燒黃河大鯉魚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紅燒黃河大鯉魚用料 鯉魚 1條蔥 1根姜 數片蒜 2瓣幹辣椒 4個花椒 若干 白醋 一勺 生抽 2勺老抽 半勺 白糖 少許 料酒 少許 食鹽 少許 植物油 少許 玉米澱粉 少許 香菜 1根 紅燒黃河大鯉魚的做法1 清除內臟 魚鰓 魚線,洗淨血末並用刀在魚腹部斜切幾刀以便入味。抹少許鹽並倒入少許料酒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