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板栗會便祕嗎,吃栗子會便祕嗎

2021-05-02 08:15:24 字數 2109 閱讀 3324

1樓:

1.多吃會導致便祕

2.板栗性味甘寒,有養胃健脾、補腎強筋的功用。唐代孫思邈說:

「慄,腎之果也,腎病宜食之。」《本草綱目》中指出:「慄治腎虛,腰腿無力,能通腎益氣,厚腸胃也。

」蘇東坡的弟弟蘇子由曾寫詩稱頌栗子的食療功效,「老去自添腰腳病, 山翁舊傳方。客來為說晨興晚,三咽徐收白玉漿。」吃食板栗可以益氣血、養胃、補腎、健肝脾;生食還有**腰腿痠疼、舒筋活絡的功效。

栗子所含高澱粉質可提供高熱量,而鉀有助維持正常心跳規律,纖維素則能強化腸道,保持排洩系統正常運作。

3.栗子對輔助**腎虛有益,故又稱「腎之果」。

由於栗子富含柔軟的膳食纖維,糖尿病患者也可適量品嚐。但栗子生吃難消化,熟食又易滯氣,所以,一次不宜多食。最好在兩餐之間把栗子當成零食,或做在飯菜裡吃,而不是飯後大量吃,以免攝入過多的熱量,不利於保持體重。

新鮮栗子容易發黴變質,吃了發黴的栗子會引起中毒,所以,變質的栗子不能吃。

2樓:劍俠隨風

板栗:益氣健脾;補腎強筋;活血消腫。主治:脾虛洩瀉;反胃嘔吐;腳膝痠軟;筋骨折傷腫痛;瘰癧;**;衄血;便血。

便祕者、風溼病者禁用,小兒不可多食。

3樓:匿名使用者

板栗是補腎強骨之果,家常菜中經常會用到板栗來燒雞,糖炒板栗也是很好的零嘴兒。但板栗吃多了也會便祕。板栗不僅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還含有的礦物質有鉀、鎂、鐵、鋅等,其中鉀元素的含量很「突出」。

板栗的保健作用突出,特別適合高血壓患者食用,它能防治高血壓、冠心病、動脈硬化、骨質疏鬆等疾病。家常食用板栗方法頗多,用板栗燉湯、熬粥、煮飯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但是板栗性溫,有便祕的人不適合吃板栗,經常容易便祕的人不宜多吃板栗,因為板栗吃多了會引起便祕,一般來說每天食用不超過10個,也無需擔心什麼。

看到您問這個問題,我想您一定愛吃板栗,我們是板栗基地的,所以對這個有一些瞭解。我父親種植板栗已經有15年之久,也是高階林果技師,銷售農藥22年之久,我們準備利用我父親當地的影響力,把當地兩千萬斤油慄個好價錢,所以最近在阿里巴巴上開了店。價錢便宜,下面有我們在阿里巴巴上開的店,我們的板栗很特別。

如果您有興趣,可以開啟看看。我覺得一定會物有所值的。

4樓:淘旺山神獸

會!!吃多了會!少量的是可以的!

吃板栗會便祕嗎

5樓:煩哥

不會的。這個便祕的原因很多,建議主要還是從飲食上面來調理,一定要多吃含有豐富纖維素的粗質蔬菜和水果,適量食用粗糙多渣的雜糧,其他蜂蜜等也有助於排便的;嚴重的便祕需要使用開塞露、番瀉葉泡水口服來**;

吃栗子會便祕嗎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好象也因人而異 我以前有同學 平時便祕 但 吃栗子她卻不會 很神奇

7樓:_★海韻

有可能.

1、栗子「生極難化,熟易滯氣」,脾胃虛弱,消化不良者不宜多食。

2、新鮮栗子容易變質黴爛,吃了發黴栗子會中毒,因此變質的栗子不能吃。

3、 栗子生吃難消化,熟食又易滯氣,所以一次不宜多食。

4、脾胃虛弱消化不好或患有風溼病的人不宜食用。

8樓:硪不配→傷訫

應該不會..我經常是都沒有便祕

栗子吃多了會便祕嗎

9樓:京素琴胥雪

板栗每天只需少量食用,堅持下去就能達到很好的滋補效果,大量食用則會導致便祕和消化不良等症狀。因為正常**每天胃腸道滯留少量的氣體,而過量食用板栗會使腸道內被細菌酵解產生的氣體量增多,從而形成胃腸道脹氣,嚴重的有可能會導致便祕。

吃點納豆,5天緩解便祕,12天能徹底調節腸胃

吃板栗餅會便祕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板栗吃多了會便祕。板栗每天只需少量食用,堅持下去就能達到很好的滋補效果,大量食用則會導致便祕和消化不良等症狀。因為正常**每天胃腸道滯留少量的氣體,而過量食用板栗會使腸道內被細菌酵解產生的氣體量增多,從而形成胃腸道脹氣,嚴重的有可能會導致便祕。

11樓:悠兮媽咪

可能的,乾的東西容易造成便祕的

吃鈣片會便祕嗎,吃鈣片會導致便祕嗎

不會,但吃多了會導致結石。您好,吃鈣片會不會便祕是因人而異的,和鈣片吃的多少也是有關係的,如果頻繁出現便祕,你可以試著減少鈣片服用劑量,或是調整服用次數。有些人吃鈣片便祕是由於吃了太多了造成的。吃鈣片一般不會,你平時可以多喝點水,吃些水果就不必擔心了。鈣片一般不會加重便祕的,我當時吃的是液體鈣,感覺...

吃鈣片能引起便祕嗎,吃鈣片會便祕嗎

廣告上說是會引起便祕的,不如吃美國樂力吧 迪巧也行 都不會引起便祕 便宜量又足 各大藥店都有售賣 不會.鈣經吸收入血,與腸道無關係.吃鈣片會便祕嗎 不會,但吃多了會導致結石。您好,吃鈣片會不會便祕是因人而異的,和鈣片吃的多少也是有關係的,如果頻繁出現便祕,你可以試著減少鈣片服用劑量,或是調整服用次數...

便祕可以長期吃瀉藥嗎,便祕可以吃瀉藥嗎

不可以。每天早晨服用經蜜蜂釀造7 10天的天然成熟蜂蜜50克,飯後加上香蕉,即可解決便祕問題。食用蜂蜜最常用的方法是兌溫水喝,蜜比水比例為1 10.常人食用蜂蜜,每天25 50克,早或晚食用。老年人 習慣性便祕患者,每天早晨服50克或略微增減。胃及十二指腸潰瘍患者,除了用蜂蜜與中藥配伍外,每天早晚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