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窩可以天天吃嗎

2021-05-02 08:15:24 字數 2375 閱讀 2029

1樓:小然然與小鑫鑫

可以天天吃。但吃燕窩有一些注意事項,內容介紹如下:

1、一般食用燕窩期間少吃辛辣油膩食物,因為燕窩含有較多的蛋白質,因此在吃燕窩的時候,也要少吃酸性的東西,至少要避免同時吃。

2、吃燕窩的時候不要抽菸或者少抽菸,同時要避免二手菸。

3、在服用其它藥物的時候,不管是中西藥,期間都可以吃燕窩,只是要避免同時吃,一般要隔開一兩個小時。

4、吃燕窩要避免同時喝茶,因為茶葉裡面含有茶酸,會破壞燕窩的營養,最好就隔開1小時再喝。

5、吃燕窩講究少吃多餐,保持定期進食,幹燕窩每次3~5克,即食燕窩每次20~30克左右,要空腹食用,每天一次或者隔天一次,早上空腹或是晚上臨睡前空腹吃最好。

6、對於服用阿斯匹林過敏的朋友,建議不要吃燕窩。

7、不滿4月的新生兒不能直接吸收燕窩營養,不適合吃燕窩。4月以後就可以食用,食用燉的時間稍長一點,可增加體質和食慾,促進身體和智力的生長髮育。

8、感冒過程中的人不適合吃燕窩。急性疾病高峰期和感冒期,大部分免疫系統功能下降,自身各器官功能都受影響,特別是呼吸道和消化道最明顯。感冒期間如果有發熱等症狀時,最好將燕窩等補品暫停,以免影響感冒外邪的疏散驅除。

等急性疾病高峰期過後、感冒好了以後,再進行燕窩等食補調理,增強人體抵抗力和免疫力。如僅有咳嗽症狀,沒有感冒其他症狀可以食用。

擴充套件資料

燕窩又稱燕菜、燕根、燕蔬菜,是指雨燕目雨燕科的部分雨燕和金絲燕屬的幾種金絲燕分泌出來的唾液,再混合其他物質所築成的巢穴。

在古代醫書《本草求真》中記載:「燕窩入肺生氣,入腎滋水,入胃補中,俾其補不致燥,潤不致滯,而為藥中至平至美之味者也。」 《本草綱目拾遺》一書稱之具滋陰潤燥、益氣補中功效,用於虛損、咳嗽、痰喘、咯血、**、久痢、噎隔反胃等。

2樓:x證

天天吃效果最好,吃燕窩講究少吃多餐,保持定期進食,幹燕窩每次3-5克,要空腹食用,每天一次或者隔天一次,晚上空腹吃完睡覺最好。只要適量就不會對身體不好。

拓展資料:燕窩又稱燕菜、燕根、燕蔬菜,是指雨燕目雨燕科的部分雨燕和金絲燕屬的幾種金絲燕分泌出來的唾液,再混合其他物質所築成的巢穴。

成份功效:

燕窩中的主要營養成分是蛋白質,其中有1種必需氨基酸(賴氨酸),3種條件性必需氨基酸,燕窩常搭配海萃人蔘食用,可提升燕窩功效。而人體需要的必需氨基酸有8種,條件性必需氨基酸有13種。

3樓:漫畫呼喚

燕窩講究少食多餐,保持定期進食,幹燕窩每次3-5克,即食燕窩每次20-30克,早晚各一次或每天或隔天一次。燕窩配食講究「以清配清,以柔配柔。」一般食用燕窩期間少吃辛辣油膩食物,不抽或少抽菸。

並不是所有的燕窩都有藥用功效,醫學上面認可的具有滋陰養顏、止咳治喘、補腎益氣等藥用價值的燕窩產自印度尼西亞以及馬來西亞這兩個頂級產地。市面上消費者口碑最好的老牌燕窩,一家是北京同仁堂,另外一家是福臨門,這兩家品牌都是源自印度尼西亞以及馬來西亞的優質上乘燕窩。如果是送禮,可以選擇同仁堂的,包裝比較漂亮,但是**貴很多;如果是自己家人用的,選擇福臨門的較為實惠,質量也很好。

其他品牌的燕窩參差不齊,不建議消費者購買。

4樓:匿名使用者

燕窩可以天天吃嗎?腋窩可以天天吃,但是每天只可以吃一點點,不要吃多

5樓:

我記得我看過一個科教節目(絕對有,電視正式節目),燕窩的鉛含量較高(貌似是鉛,反正是一種重金屬),一個月吃幾次沒事,天天吃保準鉛中毒

6樓:

不會影響身體的,反而會增強免疫力 ,同時會潤肺止咳、益氣補中、養顏美容等的好處。

7樓:散散

關鍵是,你有這個錢……也沒人試過天天吃會咋樣,你試試吧

8樓:新生活

可以的,每天早上空腹吃2勺,晚上睡前2勺就行了,一次可以做一盅,一星期吃完~

也可以每週2次,每次3g~

9樓:匿名使用者

燕窩中含有蛋白質、多種氨基酸和鈣、磷、鉀等多種元素,具有養顏,提高免疫力的功效,每次幹燕窩每次3-5克,每天一次食用 ,連續服用15天有很好的療效。當然如果有條件是可以天天吃的,市場上燕窩品種繁多,最有藥用價值的燕窩產自印度尼西亞以及馬來西亞這兩個頂級產地,品質最好的有兩大品 牌福臨門和同仁堂,如果是要送禮的,選同仁堂燕窩最合適;如果是自己家人要用的,選擇福臨門燕窩最實惠。

10樓:龍馬燕窩

當然可以天天吃燕窩啦,除了假燕窩對身體有害處。

11樓:匿名使用者

五星級酒店可以天天住麼?

不管是什麼好東西,你天天吃,總有一天要吃出事

12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你家會破產的~~~

產婦吃燕窩好嗎,坐月子天天吃燕窩可以嗎

你好朋友,產婦可以吃些燕窩的,但是一定要注意 一 燕窩要買正規廠家的,不要買三無產品。二 不要吃過多。三 還是要以日常飲食做主要營養 四 五穀雜糧與新鮮果蔬為主,配合雞蛋 魚 肉 奶等。五 燕窩本質上是蛋白質,適當補充優質蛋白質。不要過度聽信他人的誇大宣傳。客觀對待。祝健康。坐月子天天吃燕窩可以嗎 ...

坐月子吃燕窩有好處嗎,坐月子天天吃燕窩可以嗎

坐月子是可以吃燕窩,因為燕窩對人體的好處很多。燕窩是一種純天然的滋補佳品,善於滋陰補肺 閤中開胃 壯陽益氣,產後的婦女服用燕窩,可以緩解哺育孩子的勞累,可以恢復生產前苗條的身姿,還可以減少妊娠斑,抑制產後的色素沉著,另外假如是母乳餵養,產婦多吃一點燕窩,乳汁內含的營養更豐富,這樣寶寶吃母乳營養更加豐...

燕窩的營養很高,能天天吃燕窩嗎?

燕窩不適合天天吃,燕窩中所含的蛋白質以及熱量比較高,天天食用容易造成體內虛火旺盛,引起上火的症狀,比如口舌生瘡,眼乾眼澀,便秘,內分泌失調等。能,只要有錢就可以天天吃燕窩,補充營養,就是任性。能。因為燕窩的營養價值非常高,對身體有很大的好處,所以能天天吃,但是一般人吃不起。燕窩營養價值豐富,具有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