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蓮排骨湯怎麼做好吃禁忌有哪些,榴蓮排骨湯不能和什麼菜一同吃?

2021-05-30 00:22:46 字數 2294 閱讀 3249

1樓:0澤國a網盤

「榴蓮殼看上去雖然又硬又刺,但它其實是可以吃的哦,而且是敗火的良品。不過榴蓮殼吃的是裡面白色的那部分,可用來煲湯或水煮,很香也很補,還有有降火的功效哦。用榴蓮的白色的皮肉加點瘦肉或者是雞一起來煲湯,味道十分的鮮甜,而且很清熱。

」用料主料

排骨2.5斤

榴蓮適量輔料鹽

適量蔥花

少許料酒

適量榴蓮排骨湯的做法

1.榴蓮殼裡的白肉用刀切下來

2.切小塊,操作的時候是要帶手套的,殼扎手,外殼扔掉

3.排骨先用水沖洗一下

4.取一鍋,鍋里加水,倒入料酒適量,水燒到鍋底開始冒小泡時,把排骨放進去,大火燒開,水面上出現許多沫沫

5.煮5分鐘後撈出排骨,再用清水沖洗乾淨

6.把焯水後的排骨倒入壓力鍋裡,加入切好的榴蓮塊,適量的清水,總量不要超過鍋內壁上的警戒線

7.蓋上鍋蓋,按一下面板上的燉肉按鈕,到時間後,有聲音提示,排骨就燉好了

8.此步驟用料

燉好的排骨湯是清湯,根據自己的口味加鹽調味,盛到碗裡撒點蔥花

榴蓮排骨湯成品圖

烹飪技巧

榴蓮排骨湯燉的時候,滿屋飄榴蓮的味道,吃的時候味道沒有這麼重,榴蓮肉吃起來,我感覺有點像芋頭,黏黏的、軟軟的,裡面有絲,這個絲要扔掉的,回味無窮;特別強調一點,這個菜做的前提必須是愛吃榴蓮的。

2樓:吳元修冼培

榴蓮排骨湯的做法

1.榴蓮殼裡的白肉用刀切下來

2.切小塊,操作的時候是要帶手套的,殼扎手,外殼扔掉3.排骨先用水沖洗一下

4.取一鍋,鍋里加水,倒入料酒適量,水燒到鍋底開始冒小泡時,把排骨放進去,大火燒開,水面上出現許多沫沫

5.煮5分鐘後撈出排骨,再用清水沖洗乾淨

6.把焯水後的排骨倒入壓力鍋裡,加入切好的榴蓮塊,適量的清水,總量不要超過鍋內壁上的警戒線

7.蓋上鍋蓋,按一下面板上的燉肉按鈕,到時間後,有聲音提示,排骨就燉好了

榴蓮排骨湯不能和什麼菜一同吃?

3樓:惜月知道

一、不能和可樂、茄子、螃蟹、牛肉、羊肉、狗肉、牛奶、酒一同吃。

二、用料:榴蓮芯 7 、 8 塊,豬排骨 500g, 米酒一茶匙,老薑一塊,蜜棗一個,鹽少許。

做法:1 、榴蓮芯是指榴蓮挖出肉之後剩餘在殼內的白色軟瓤,用小刀割下來 7 、 8 塊放在盆裡備用。

2 、將豬排骨段入開水煮 3 分鐘,撈出用清水反覆衝淨血沫,瀝乾水分備用。

3 、老薑切片待用。

4 、將電砂煲中加入適量清水,放入榴蓮芯、排骨、老薑片和蜜棗,再加入一匙米酒,將火調到煲湯一檔,慢火煲 3 個小時,停火,加少許鹽調味。

小貼士:煲湯時水量要一次加足,否則中途加水會影響口感。此湯是個不錯的清潤滋補湯水,性質溫和,可補血益氣,滋潤養陰,適合不同體質的人飲用,而且這個湯水全無榴蓮臭味。

配豬骨頭來煲,味道很是甘甜鮮美

榴蓮能和排骨一起燉嗎

4樓:

可以的,可做榴蓮燉排骨品嚐,方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榴蓮殼 450克、排骨 300克、食鹽 5克、生薑 15克、紅棗 20克。

1、第一步準備好食材,放一旁備用。

2、排骨切塊放入鍋中焯水,然後撈出用清水沖洗乾淨。

3、鍋里加入榴蓮殼、排骨、薑片,如下圖所示。

4、然後往鍋中倒入紅棗和水,如下圖所示。

5、插上電源,自動開始工作。

6、加鹽拌勻,盛入碗中,做好了。

5樓:小王子精選**

榴蓮可以和排骨一起燉的,可以做成榴蓮燉排骨進行食用,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榴蓮殼 450克、排骨 300克、食鹽 5克、生薑 15克、紅棗 20克。

1、準備好榴蓮殼,生薑和紅棗。

2、排骨洗淨,淖水,放一旁備用,如下圖所示。

3、榴蓮殼排骨一起放入鍋中,放入紅棗,薑片。

4、加入適量清水,如下圖所示。

5、按煲湯鍵,耐心等待。

6、放入適量鹽,攪拌均勻,這樣榴蓮燉排骨就完成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榴蓮殼是敗火良品,常用的做法是用來煲湯。使用部分為榴蓮殼上的白瓤。

做法如下:

原料:上排一斤,榴蓮殼半個,鹽少許

第一步:排骨沸水氽一下

第二步:用刀將榴蓮殼上的白瓤割下來,切成小塊第三步:將排骨和榴蓮瓤一起放進高壓鍋裡.大火,上氣後十分鐘就可以,出鍋時加點鹽即可。

湯汗為奶白色的湯汁,有淡淡的榴蓮味。

另外,將榴蓮殼煎淡鹽水服用,可降火解滯。

蘿蔔排骨湯怎麼做好吃翱,蘿蔔排骨湯怎麼做好吃啊?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白蘿蔔排骨湯 排骨蘿蔔湯怎麼做?大排骨過水焯出加入砂鍋中 加入水姜,20分鐘後將有香菇和蘑菇,蘿蔔最後撒點蔥花即可 放到砂鍋裡面燉的好吃 製作食材 主料 排骨 玉米 白蘿蔔 輔料 蔥 姜 枸杞 鹽版 製作流程 1 玉米切段 蘿蔔切小權塊 蔥白切段 蔥綠切蔥花 薑切片。2 冷水放...

海帶排骨湯怎麼做好吃,海帶排骨湯怎麼煲好吃

海帶排骨湯,是一道非常易做又美味的家常益精補血湯。此菜品湯鮮味美,海帶含有豐富的鈣,可防人體缺鈣,還有降血壓的功效。材料。主料 排骨300g 幹海帶60g 輔料 雞粉適量 鹽適量 生薑適量。海帶排骨湯。排骨反覆沖洗乾淨,去掉血水。請點選輸入 描述。把幹海帶泡發好,清洗乾淨,切成塊。請點選輸入 描述。...

排骨湯怎麼做好吃竹筍排骨湯的家常做法

竹筍排骨湯的做法 復1.所需食材,排骨,筍制,姜,蔥 2.排骨洗淨倒入鍋中焯水 3.筍切片 4.焯好水的排骨放在盤中備用 5.高壓鍋添入適量水,放入排骨,筍片,蔥姜,料酒,蓋上蓋子,壓10分鐘 6.排骨熟後,放入鹽,味精即可 排骨竹筍湯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 主料 排骨2根 竹筍3個 輔料 鹽適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