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培養孩子繪畫,將來會對孩子的未來有哪些積極作用

2021-05-02 12:09:47 字數 5634 閱讀 3219

1樓:魚樂聊娛樂

其實多一個特長就多一條路,就比別人多一項選擇,因為這樣東西是你有,而別人沒有的。所以在同等競爭條件下,你會有一些優勢。不管是孩子在學校的時候參加了一些比賽,還是以後去參加工作面試的時候,當你說出自己有這一特長的時候,會非常的加分。

其實在學校裡一般那種多才多藝的男生會有很多的女孩子圍繞在他的周圍,因為像這樣的孩子,他們身上都有一些獨特的氣質,看上去就與別人不同,所以他們的身邊不缺乏追求者。

2樓:liu劉劉劉

提升寶寶的自我觀察能力培養寶寶的想象力文化素養的教育很重要總之,學習畫畫對小孩的好處有很多,畫畫能讓小孩更多的接觸世界,同時又能讓小孩保持童心。現代社會科技的發展,人們學習的方式也發生變化,如果想讓小孩學習畫畫的意願,可以在網上搜一些美術教育讓小孩學習。

3樓:30秒不

會讓孩子的思維能力特別強,特別是在處理一些問題的時候,他們會考慮的更加多一些。

4樓:歐美小靈通

以後他上學就有自己的專長了,會讓他比較自信,以後上大學如果選了需要繪畫技能的專業的話,幫助就更大了。

5樓:娛樂大佬合夥人

我覺得小時候學習繪畫是可以開發孩子智力的,也可以讓孩子多門技術。

6樓:特想多睡一會兒

從小就學習畫畫的孩子,在今後的成長之路上,會對顏色的搭配比較敏感,也會更喜歡親近大自然,會是比較溫婉,穩重的性格。

7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如果從小就培養自己孩子繪畫的話,那麼對孩子的未來也有很大的積極作用,不僅能夠讓他養成沉著冷靜的心態,而且對他的事業也有很大的幫助。

孩子學畫畫對將來有什麼好處

8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畫畫,可以讓孩子提升內在美,接觸藝術,理解藝術,發現生活中的美,增加自己的內在美,提高自身的審美能力,通過繪畫可以提升孩子的自信心,也可以發現自己的不足和缺點。孩子會受益一生。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孩子學繪畫可以培養孩子的藝術情操,提高孩子的審美能力,觀察力,耐心,最主要的還有想象力

10樓:匿名使用者

讓孩子提高對美得感知能力和審美能力

11樓:顧新立

1.畫畫能鍛鍊大腦的空間抽象思維。因為要考慮畫面的佈局,比如主體一般要畫在中間位置,...

2.畫畫能鍛鍊手、眼、大腦的協調能力。把看到的東西畫出來,要先觀察,再通過大腦的思考,...

3.畫畫能激發和促進孩子對色彩的理解和運用。經過一段時間的學習,孩子完全可以用畫來表...

4.畫畫能解壓。孩子從小學到高中,學習越來越緊張,壓力也逐漸加大。週末有時間,...

5.畫畫能讓人熱愛生活。真正喜歡畫畫的人肯定特別熱愛生活。因為只有熱愛生活、細心觀察...

12樓:匿名使用者

學畫畫提高審美,沒課美術那學畫畫就挺好的

兒童繪畫對孩子成長有哪些意義

13樓:和藹的

對於兒童繪畫方面的教育,我感觸最深就是九方美術的老師不止是在教孩子畫畫也在教育家長如何正確看待兒童美術。

九方的老師推崇的理念是,兒童繪畫不僅是學習藝術才能,帶給孩子的是更多的能力!

第一:想象力,愛因斯坦說過:「想象力比知識還重要,因為知識是有限的,而想象力概括著世界上的一切,推動著進步,並且是知識進化的源泉。

」因此,大膽豐富的想象,是藝術創造、科學發明的必要因素。

第二:審美能力,學過繪畫的應該都有這麼個體會。如寫生創作靜物畫時,原本生活常見的瓶瓶罐罐等生活用品,沒有接觸畫畫前,你對這類物品幾乎是視而不見的。

但是當你每天在畫布上激情創作時,你會發現日常生活原本忽略的美。

第三:造型能力,不管創作何種風格的作品,造型能力都是畫畫的基本功。繪畫可以快速提高孩子的造型能力。

第四:觀察能力,畫畫鍛鍊的最重要的特點之一就是觀察能力強,不管面對靜物、人物還是風景,都可以通過自己的觀察,找到這幅畫面中最美的部分,以及那些不易發現的迷人細節。在畫畫的過程中,孩子會不斷地用自己的視角觀察世界,並融入到自己的畫作中去。

學畫畫的人和不學畫畫的人看待世界的角度不太一樣。畫畫的人更加註意一個東西的細節、質感,更能觀察、欣賞到世界的美。

如果你認可九方老師的教學理念,也可以去畫室和老師們溝通交流。

學習畫畫對孩子的發展有什麼好處

14樓:鬱悶的太陽

每個孩子都有繪畫的潛質,擁有創造和表現的慾望,心理學家通過大量實驗證明,兒童通過早期繪畫所獲得的知識與經驗,可以把智商提高30%。繪畫對於兒童的健康成長和素質培養都是非常重要的。

有人認為孩子在幼兒時期有一定的繪畫才能,將來長大了就一定能成為畫家。其實小畫家和大畫家之間並沒有直接的聯絡。幼兒時期畫得相當出色的孩子,長大後真正成為美術工作者的為數並不多。

但是,許多醫生、科學家、建築師和畫家的成才之路卻常與兒時愛畫畫有著密切的聯絡。

兒童繪畫有助於完成視力和動作的發展,促使兒童認知能力的成長;繪畫有助於兒童的觀察力、記憶力、想象力和創造力的培養;繪畫可以使兒童表現、舒展自己內在的意欲和情感,從而獲得內心平衡和在複雜的環境中保持穩定的作用;繪畫可以幫助兒童培養堅韌精神等等。兒童繪畫教學並不以培養少數畫家為目的,而是通過繪畫能力的訓練培養人的智慧和悟性,完善他們美的情操和人格。兒童學畫本身不是目的,而是手段和方法。

當然一部分有繪畫天賦的兒童經過科學的教育引導後,會成為藝術家。

15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很多,主要有以下幾個:

2、發展孩子的想象能力;

3、發展孩子的直觀表達能力。

兒童繪畫對哪些方面的成長有積極的促進作用?

16樓:血影夜雨

1、繪畫有益智的積極作用:兒童的抽象思維能力是靠形象思維能力的訓練來開始,來加強提高的,而繪畫正是抽象思維與形象思維相結合的手腦結合行為。

2、繪畫能提高兒童對物體的辨別能力:通過對影象的認識和了解來認識世界物質的特徵,現象,對物質的的演變、瞭解、識別等。

3、繪畫有助於兒童判斷能力的提高與培養:瞭解所認識的物體是什麼,是好的,壞的,好看的,還是不好看的。培養兒童的審美能力與審美意識的建立,對以後在審美能力的提高是一個關鍵性的培養。

4、有助於提高兒童的協調能力:即在繪畫的過程中對事物的觀察能力的培養、手工操作能力的培養、頭腦對所表現的物體的分析能力和判斷能力的培養以及對物體簡化能力的培養,尤其是大腦、手和眼在繪畫時候的配合能力和協調能力的訓練與提高。

5、繪畫是對形象思維與抽象思維的轉換訓練:主要是提高抽象思維能力與形象思維能力及想像能力的同時提高。家長必需要配合的是經常的給孩子講故事,而且必須要講完整的故事,不能只講一半的那種,要講有意義的故事,對孩子發展有意義的故事。

在講述完成以後,努力的讓孩子表現出來的。表現的方法一個是用文字,一個是用圖畫的方式,同時讓孩子根據自己所講的故事,發揮自己的想像能力。來改開頭或者結尾,中心的內容不能改,這樣孩子的想像能力會很快的提高起來。

畫畫對孩子成長的好處?

17樓:

對於孩子的耐力,觀察力都是很好的!

從小繪畫有哪些好處?

18樓:enjoy蘰踄繧鍴

1、幼兒學畫,有利於發展記憶、想象

力,特別是想象。孩子的想象力是非常豐富而且奇特的。豐富的想象是科學家、文藝家最基本的品質,也是童心的保持和昇華。孩子在繪畫中,想象力得到擴充套件、深化,這是人才成長的基礎。

、幼兒學畫,有利於發展記憶、想象力,特別是想象。孩子的想象力是非常豐富而且奇特的。豐富的想象是科學家、文藝家最基本的品質,也是童心的保持和昇華。

孩子在繪畫中,想象力得到擴充套件、深化,這是人才成長的基礎。

2、學畫可以使孩子的消極心理負擔得到卸除,獲得心理平衡,保障心理健康。

調查資料表明,在小學、幼兒園的孩子中有25%~30%心理上是不健康的。據某些幼兒園園長和家長反映,似乎遠遠不止這個比例。不少孩子的主觀反映與客觀刺激極不一致。

他們執拗、任性、無理取鬧,自理能力極差,這種心理上的不健康是長期不良教育形成的。不良教育起初造成孩子心理上的消極、不平衡,這種不平衡的反覆出現,就慢慢地固定下來,變成不健康的心理,而學畫可以克服這種不良教育的影響。

注意:讓孩子自由畫畫,也是使孩子的心理獲得自我保護的重要手段。孩子內心的抑鬱,心理上的負擔,不會像大人那樣通過和幾個知心朋友談談心求得散發,他們沒有這個能力。

而繪畫,特別是自由畫,是孩子心理的自訴。孩子平時無法表露的內心矛盾可以從中得到發洩,使心理負擔減輕,有利於保持心理健康。2、學畫可以使孩子的消極心理負擔得到卸除,獲得心理平衡,保障心理健康。

19樓:斑奇國際兒童藝術

孩子在成長階段接受高品質的美學教育,是為了從小培養創意思維和美學觀感。這種能力對孩子的影響是一生的。

而且無論在哪個領域,具備創意思維和美學觀感的人,都能比其他人更容易獲得成功。

所以繪畫不是單純為了完成一幅作品,選對教育機構很重要。斑奇秉持著給孩子一個高品位和高素養未來的使命,培育出孩子思維、視野並行的巨集大世界觀。

20樓:殷殷子

長大已後可以當設計師、服裝師、畫畫家等。

21樓:匿名使用者

提高記憶力、

觀察能力、想象力;鍛鍊創造能力、動手能力;開發左右腦

四、有助於宣洩情緒。小孩子本來就有天性的童趣和強烈的表現欲,都喜歡自己被誇讚,他們會把自己的喜歡討厭都畫在紙上。

五、開動「左右」腦一起運作眾所周知,在能力動手方面人們用的都是左半腦,跳出思維,充分想象要畫什麼、怎麼畫、怎麼控制手去畫,這些都都會促進左腦的智力開發。

擴充套件資料

繪畫(drawing 或painting)在技術層面上,是一個以表面作為支撐面,再在其之上加上顏色的做法,那些表面可以是紙張或布,加顏色的工具可以通過畫筆、也可以通過刷子、海綿或是布條等。

在藝術用語的層面上,繪畫的意義亦包含利用此藝術行為再加上圖形、構圖及其他美學方法去達到畫家希望表達的概念及意思。

繪畫在美術中佔大部分。

參考資料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培養氣質,還能培養堅持力,畫畫,手眼腦都能得到鍛鍊。

23樓:麥朵美院繪畫課堂

很高興為您解答!孩子學美術的價值不會有一個統一的標準答案,不論是提升藝術素養,綜合審美還是其他,大多數家長的目的並非讓孩子以後成名成家,借用英皇教育體系中的一句話「讓孩子收穫一段難忘且愉悅的學習經歷」,是的,讓藝術成為孩子的良師益友,在學習過程中收穫快樂和成就,沒有什麼比這更重要了!在一個越來越技術化、綜合化和多元化的社會裡,藝術教育是不可或缺的,美國藝術教育聯盟認為「作為普及教育的一部分,在面對那些給人高雅感和提升人的靈魂的聲音、想法、手勢和身體方面的作品時,學會欣賞、領會、創造及評價,這對孩子而言是很重要的」,能讓自己內心更自由更自信,能以不一樣的思維視角感知世界,或許這才是藝術的最大魅力!

如滿意請採納!

如何從小培養培養孩子閱讀的興趣與習慣

新興縣實驗小學姚慧連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籍是孩子汲取知識的源泉,是孩子認識世界的工具。但是有些家長抱怨孩子太貪玩,或者沉迷於電視節目和電腦遊戲,書本對他好像沒有什麼吸引力。有興趣就有樂趣,有樂趣就能激發出更大的興趣。只有當孩子對閱讀發生興趣時,才會積極主動地去學習,艱鉅的閱讀任務就會變成輕鬆愉...

怎樣從小培養孩子呢 好鬱悶

給你介紹一本書,超實用!卡爾.威特的教育 看完這本書後,你就知道該如何培育一個近乎全能完美的孩子了。一定要及早看,因為教育必須從小開始,越早越好。推薦你也去索取一份寶寶益智光碟完全免費的,適合0 6歲的寶寶看 http go.我也在這裡免費索取過 其實這是年輕父母心理上都要過的一個坎。對孩子來說,最...

如何培養孩子的創作能力和繪畫能力

瞭解兒童繪畫發展主要分為以下四個階段 塗鴉期 1.5 3歲 這個時期沒有具體的形象,兒童會畫簡單的線條 點等來表達自己的想法 象徵期 3 5歲 這個時期能用一些象徵符號,如圓形 三角形 正方形等表現事物特徵,同時描寫的細節也會越來越多 主觀表現期 5 9歲 在繪畫過程中會加入自己的主觀想象和感受,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