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體做麻婆豆腐,如何配料 如何做法 有誰知道嗎 百度名為學燕

2022-07-23 04:50:10 字數 532 閱讀 2550

1樓:

關於麻婆豆腐有八字箴言:麻、辣、燙、香、酥、嫩、鮮、活。這八個字概括出了麻婆豆腐的獨特風味,而正是這獨特的風味讓人留戀,讚口不絕。

主料:嫩豆腐(內脂豆腐)、

輔料:牛肉沫、小蔥

調料:辣豆瓣醬、豆豉、辣椒麵、醬油、雞精、花椒麵、澱粉

麻婆豆腐的作法:

1、將豆腐切成小塊;鍋內添水,燒沸後加少許鹽,將豆腐過沸水焯一下,撈出瀝乾水分。

2、炒鍋燒熱放油,待油六成熱時,倒入牛肉沫,加少許醬油翻炒,炒熟後盛出備用。

3、將辣豆瓣醬和豆豉剁碎;小蔥切蔥花。

4、炒鍋繼續放油燒熱,油溫熱時倒入辣豆瓣醬、豆豉、辣椒麵、少許醬油,用中小火炒香後加適量清水。

5、待水沸時,放入豆腐、肉沫燒製三分鐘左右。

6、加雞精調味,用澱粉勾芡淋上,燒製半分鐘。

7、起鍋時撒花椒粉、蔥花即可。

小叮嚀:

1、油溫熱時,中小火炒豆瓣醬、辣椒麵,這樣才不會炒糊。

2、用淡鹽水焯豆腐,可以保持豆腐的鮮嫩口感,而且不易碎。

做麻婆豆腐的步驟,麻婆豆腐做法家常步驟

家常麻辣豆腐做法,超級好吃下飯 在家做麻婆豆腐小技巧 教大家做麻婆豆腐,簡單易學 麻婆豆腐怎麼做?把西紅柿燙開去皮,準備蒜末,然後把豆腐切四方,加入雞蛋液,然後攪拌均勻下油鍋煎制,然後把調好的,西紅柿醬一起翻炒。麻婆豆腐怎麼做好吃?首先調好料汁,然後把豆腐切塊,沾上澱粉然後裹上雞蛋液,鍋中煎到兩面金...

麻婆豆腐最正宗的做法,川菜麻婆豆腐的正宗做法

教你麻婆豆腐最簡單的家常做法 下飯神菜!戴氏麻婆豆腐好吃到連湯汁都要舔乾淨 簡單幾步教您做好吃又正宗的麻婆豆腐 材料 豆腐200克 牛肉餡100克 青蒜15克 調料 豆瓣醬20克 豆豉10克 姜10克 辣椒粉0.5克 花椒粉1.5克 醬油10克 鹽1克 根據口味 糖5克 溼澱粉 澱粉加少許水調勻 3...

正宗的麻婆豆腐怎麼做正宗的麻婆豆腐是如何做的呢?

簡單幾步教您做好吃又正宗的麻婆豆腐 麻婆豆腐是一道家常菜餚,符合大眾口味,原料常見且 較為低廉,製作方法也很簡單。教你麻婆豆腐最簡單的家常做法 下飯神菜!戴氏麻婆豆腐好吃到連湯汁都要舔乾淨 在家做麻婆豆腐小技巧 豆腐焯水,多豆瓣醬炒香加豆腐 麻婆豆腐怎麼做?把西紅柿燙開去皮,準備蒜末,然後把豆腐切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