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婆豆腐怎麼做好吃,要簡單點的,晚飯就吃它拉

2022-12-30 17:35:10 字數 1258 閱讀 3029

1樓:妥當還老實丶烤紅薯

1 豆腐用水焯一下,切塊。

2 肉末先醃一下,用料酒一點點,醬油一點點,鹽 糖 澱粉各一點點。

3 起油鍋把蒜末蔥末爆香,放豆瓣醬炒 花椒(放多少看你喜歡味道多重的),再加少許醬油(如果豆瓣醬顏色味道都夠不加也行)

4 放肉末炒熟。

5 放豆腐,加半杯水小火多煮一會兒(這樣才進味),直到水收幹。

6 用澱粉水勾芡(這部可以省略)

7 如想好看點可以加上蔥末。

我自己是用四川帶回來的郫縣豆瓣醬炒,絕對比飯館的好吃。但是一般市面上賣的豆瓣醬都不夠好,李錦記的都超級垃圾……

2樓:網友

麻辣豆腐的做法。

屬川菜系, 味道麻辣。

主料: 豆腐。

牛肉末(或豬肉末)(65克)。

輔料:蔥末(4克)、辣油(4克)、豆豉(10克)、花椒粉、大蒜末、醬油、嫩豆腐(200克)、辣椒粉、精鹽、雞湯(130克)、菱粉、黃酒。

製作: 1)先將嫩豆腐切成3分斜方塊,用滾水煮二分鐘,以去除石膏味,瀝乾水分;

2)另起旺豬油鍋,將牛肉末和豆瓣醬一起炒;

3)再放辣椒粉、醬油、豆豉、辣油、黃酒、鹽、蒜末,炒到入味;

4)再放豆腐和雞湯100克,用小火燜成濃汁;

5)再加生粉收一下,放蔥末、花椒粉、味精,出鍋。

3樓:太平丫頭

準備材料:豆腐切丁(medium硬度)、牛肉切末、豆瓣醬、鹽、酒、乾紅辣。

椒碎、青蒜、薑末、花椒粉、水澱粉、醬油、少許糖。

1.鍋內加少許菜油,大火加熱,油熱後依次加入豆瓣醬、鹽、乾紅辣椒、青蒜、

薑末、花椒粉、牛肉末、也可將牛肉末用上述調料醃好後一併加入。 炒香。

2.加入切成小塊的豆腐。改小火,煮沸。

3.待豆腐熟後,改大火,加入由水澱粉、糖、酒、味精、醬油調好的芡汁。待。

芡汁均勻附著後,關火,起鍋。

4樓:水珊的貓王國

最簡單的,就是去超市買麻婆豆腐的料,用水勻一下,直接燒豆腐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1 豆腐切成拇指大的小方塊。牛肉洗淨,去筋,剁成餡。蒜苗切成3釐米段。

2 鍋放油,將牛肉煸炒,加蔥,姜,黃酒,辣椒粉炒,加半碗水,倒入豆腐,醬油燒上7~8分鐘後,加醬油,用旺火燒。

加水澱粉勾芡,裝盤,撒上花椒粉即可。

6樓:網友

去超市買包麻婆豆腐的調料,按照方法做,味道也很好的。

正宗的麻婆豆腐怎麼做正宗的麻婆豆腐是如何做的呢?

簡單幾步教您做好吃又正宗的麻婆豆腐 麻婆豆腐是一道家常菜餚,符合大眾口味,原料常見且 較為低廉,製作方法也很簡單。教你麻婆豆腐最簡單的家常做法 下飯神菜!戴氏麻婆豆腐好吃到連湯汁都要舔乾淨 在家做麻婆豆腐小技巧 豆腐焯水,多豆瓣醬炒香加豆腐 麻婆豆腐怎麼做?把西紅柿燙開去皮,準備蒜末,然後把豆腐切四...

麻婆豆腐怎麼做好吃?飯店廚師長教你1招,麻辣入味,你學會了嗎

辣椒麵兩勺,鹽一勺,料酒一勺,花椒十顆,大蒜米七瓣,香蔥一根,豆瓣醬三勺,食用油兩勺,醬油一勺,生抽三勺,澱粉一勺,香油半勺。學會了,首先把豆腐切成小塊,然後放到清水裡面浸泡一下,起鍋燒油,把豆腐放進去,加一點麻椒食鹽生抽辣椒,水,燒一下。學會了,麻婆豆腐,油一定要多,麻婆豆腐要用牛肉末,而且要用郫...

最正宗的麻婆豆腐怎麼做,怎樣做正宗的麻婆豆腐?

下飯神菜!戴氏麻婆豆腐好吃到連湯汁都要舔乾淨 簡單幾步教您做好吃又正宗的麻婆豆腐 教你麻婆豆腐最簡單的家常做法 蒜蔥爆香加火鍋底料豆瓣醬,加水加生抽加雞精豆腐,水澱粉勾芡出鍋撒蔥花 麻婆豆腐怎麼做?把西紅柿燙開去皮,準備蒜末,然後把豆腐切四方,加入雞蛋液,然後攪拌均勻下油鍋煎制,然後把調好的,西紅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