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親子鑑定對於小孩來說傷害有多大

2021-05-02 15:28:07 字數 5976 閱讀 8967

1樓:愛笑的林子啊

對孩子的傷害遠比我們想象中要大,不管孩子有沒有記憶都一樣,就算沒有記憶,以後長大了也會從別人口中聽說自己被做過親子鑑定,對於親子鑑定,我們成年人都有足夠成熟的理智和心理接受能力去面對鑑定結果後的現實及所要承擔的後果。可是,孩子是無辜的,他們來到這個世界上,是帶著對這個世界美好期許而來。但是有時候卻又要面對**世界裡的殘酷黑暗。

可以說,孩子在親子鑑定面前只能是**歡愉過後的一個「可憐兒」。

就我個人認為,親子鑑定是一把非常可怕的雙刃劍,如果好好使用親子鑑定這一**的話可以消除人們的疑慮,正本清源,促進和諧。如果用得不當,很可能成為親情殺手,不僅讓當事人很受傷,還可能破壞家庭與社會的穩定。親子鑑定不斷升溫的原因,一方面是越來越多的人認可dna鑑定技術的精確性,另一方面是隨著當前社會開放程度的不斷加大,人們的婚姻觀念在改變,性觀念、性道德和性關係逐漸趨向開放,因此生活比較混亂。

誠然,當前社會做親子鑑定的父母越來越多,這一點從社會學上的角度來看,是屬於社會進步的表現,社會學研究的是促使社會良性執行發展的規律,當社會成員之間產生糾紛時,就要運用各種手段來解決矛盾,而不能掩耳盜鈴。

使用親子鑑定這樣一種科學手段能夠有效解決當前

社會衍生出來的諸多家庭糾紛問題。譬如財產繼承、婚姻危機等問題。古代有「滴血認親」的做法,就是將有血緣嫌疑的父子或母子的血滴入清水中,觀察有無凝結現象,以此作為是否有血緣關係的標準。

當然這與親子鑑定不可同日而語,但不能否定,在科學落後的時代,它也解決了一些問題。況且現代社會的dna親子鑑定測試準確率非常高,比「滴血認親」科學、文明得多。

2樓:我不是香菱

內心肯定會有隔閡。具體的傷害是和你的做此事的方式和態度有關。

3樓:貪睡的風風

對小孩的傷害非常大,等於是間接告訴他,自己懷疑他不是親生的。

4樓:程式設計

除非小孩小沒有記憶,要不然傷害很大,如果鑑定結果是親生的,那還好,萬一不是,以後的心理陰影是避免不了啦,所以要慎重。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他不知道,傷害就是有限的,如果知道了,並且不是好的結果,那麼等她知道後,影響是實在是太大了

6樓:小漁漁

無論年齡大小,我覺得都會給孩子心裡留下陰影,這個傷害是無法預估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對小孩到是沒有什麼傷害,就是看大人做親子鑑定是什麼情況下做,如果是為了證明孩子是誰的,那不僅對大人有傷害對小孩也是傷害挺大的,所以也是要看情況來定的。

8樓:典海逸

孩子如果還小,就沒有什麼傷害,如果孩子已經大了,就要考慮好了再做,孩子的自尊心還會受到傷害,甚至會產生恐懼心理,感覺自己是誰都不知道!

9樓:life南念

你可以換位思考一下 如果你最尊敬的爸爸或者媽媽有一天突然認為你不是他們親生的 你可以想象一下對孩子的傷害有多大

10樓:好好活著

談不上傷害,需要做親子鑑定,就是對相互的關係的質疑,與其疑神疑鬼還不如快刀斬亂麻,早做打算

11樓:王麗農

要看多大孩子,都成年了,或者懂事了,就不要做了,很容易給孩子留下不好的印象。

12樓:匿名使用者

哪種親子鑑定,已經出生的沒有任何影響

13樓:

不要給小孩子知道就好啊 這個很簡單的事

14樓:布楣花

孩子小不懂事還可以做

15樓:低調小老頭

看多大人了 懂事的人 肯定會心有所想

為什麼大部分妻子都會反對丈夫去做親子鑑定?

16樓:天涯談國際

曾經針對女性有一份調查問卷,關於對丈夫要求做親子鑑定的看法,幾乎清一色的,女性朋友都選擇了反對,究其原因,無非有三點,一,當丈夫提出去做親子鑑定時,妻子感覺受到了侮辱,夫妻之間的信任因此蕩然無存,所以很難再繼續走下去;

二、可能妻子真的做了對不起丈夫的事情,因為害怕丈夫知道,所以不敢讓丈夫帶孩子去做親子鑑定;

三、親子鑑定對孩子的心理是一種摧殘,不利其成長。

一、丈夫要求做親子鑑定,就是不信任妻子,這是對妻子最大的傷害

有些家庭,妻子外貌較好,性格又活潑外向,這時丈夫就開始疑神疑鬼,甚至懷疑妻子給自己戴了綠帽,如果丈夫只是心中存疑,不付諸任何行動,婚姻還能繼續下去,但是如果丈夫提出要帶孩子去做親子鑑定,那麼這段婚姻基本上都是走不下去的。

雖然許多妻子可能為了自證清白,答應丈夫帶孩子去做親子鑑定,但是無論結局如何,這盆潑在女人身上的髒水,都是女人身上永遠的痛,就像有人拿著一把尖刀捅在身上,而這個**者,還是自己身邊最親近的人,被枕邊人懷疑的感受,無論是誰,無論如何都隱忍不下去的,所以女人在男人提出這個要求之時,就做了離婚的決定。

二、女人心中有鬼,所以害怕丈夫去做親子鑑定

當然,有些女人真的做了對不起丈夫的事情,所以,對於孩子是否是丈夫的,她自己心中也沒有多大的底氣,而之所以隱藏丈夫,是害怕丈夫知道真相和自己離婚,而且自己也會成為一個不檢點的女人,被世俗道德譴責,甚至自己還要承擔婚姻的過錯方,被丈夫掃地出門還分割不到多少財產,而情人也未必就會和自己結婚,所以,這時候女人總會找出各種各樣的理由,想阻止丈夫去做親子鑑定,因為她們知道,結果出來,就等於宣判了自己死刑。

三、親子鑑定對孩子是一種巨大傷害

有時候丈夫要求去做親子鑑定,可能來自於某方面的壓力,並不是夫妻之間出現了問題,這時候,丈夫決定去做親子鑑定,只是一種衝動下的決定,但是女人就會考慮很多因素,比如說,做親子鑑定對孩子的傷害。

一個曾經被父親帶著去做親子鑑定的孩子,說明有人對他的身世表示了懷疑,無論這個孩子是否已經有了記憶,在他長大後,從別人的隻言片語中,他都會知道他和別的孩子有致命的不同之處,

他可能會因此自卑、會敏感,心理會出現一點問題,這對孩子來說,是一種致命的傷害,這種傷害會伴隨著孩子的一生。

17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這是對女方的不信任,對感情的懷疑,一般提出這種要求時感情都是有裂痕了,女方多看重家庭,這樣下去會加劇破解的速度

18樓:我是康姐

因為這是男人對女人的懷疑。

女人們的理由是,不能百分百信任,丈夫可以在自己懷疑的地方提出建議並進行交流。但是,在進行親子鑑定的情況下,為了使孩子成為親生孩子,繼續進行這種婚姻需要什麼。男人應該懷疑自己的妻子是否仍會受到懷疑,而女人的結會無法開啟並且會受到侮辱。

我懷疑孩子不是天生的,無法識別,也就是說,另一方不信任您。因此,即使孩子是一個親生的孩子,他仍然懷疑您是不忠實的。這時,有三名可能的婦女是無辜的,丈夫是可疑的。

在這個時候,即使孩子被確認是親生的,丈夫仍然會懷疑,只是孩子是他自己的。女人出軌了,但孩子是她的丈夫。同上,丈夫仍然會懷疑他遲早會找到證據並且離婚的可能性很高。

孩子不是丈夫的。不用說,這種情況該男子提議進行親子鑑定,因為他懷疑孩子不是親生孩子。結局必須是破裂的關係,但是男人是否應該為孩子的監護權而戰。

由於丈夫懷疑我是不忠實的,所以這段婚姻仍然必須繼續。他毫不懷疑消除這種誤解的地方。相反,他直接懷疑孩子不是親生孩子。

這個女人會活在後面。如果是在鄉下,這件事一旦發了出去,即使女人是無辜的,每個人仍然會will著根,離婚只是對方的意圖,而不是互相折磨。我沒想到這對夫婦會信任100%,但這些男人在桌子上。

對於妻子來說,這是在說:好吧,讓我們撕開臉,可以敲一面,可以問我的朋友,可以追蹤下兩個,不要讓我知道。

這麼多方法,你最終選擇做親子鑑定,就等於宣佈你已做完所有事情,但我仍然在您的眼中無辜,你仍然懷疑我,你認為我會讓你戴綠帽,這叫做100%的懷疑。婦女對親子鑑定有很深的瞭解,但我仍然想說,首先,人與人之間的不信任是常態,更不用說夫妻,甚至母子,信任是一種奢侈。其次,婚姻的實質是合同。

由於這是一項合同,因此每個人都將站在自己的角度,使自己的婚姻儘可能地好。無論如何,親子鑑定作為一項技術不是野蠻人,兩個人悄悄地走了,省卻了時間和麻煩,女人甚至不能以離婚為威脅來拒絕親子鑑定。如果他們受到離婚的威脅,他們將無法自立。

19樓:非模式

一般來說,妻子阻止丈夫做親子鑑定的藉口有:1。你不信任我;2。

浪費錢;3.傷了孩子的身體。但一般來說,做親子鑑定,是情緒崩潰,如果是這樣,男人一定要相信自己的直覺,如果你妻子強烈反對親子鑑定,很可能孩子真的不是你的。

如果孩子長得不像你,很可能是你在為別人撫養孩子。你可以先檢測孩子的血型,分析自己的血型。血型不對。

那你就可以做親子鑑定了。當時,這是法律證據。畢竟,有這麼多年的孩子是個悲劇。

在中國,真的懷疑到了需要去做親子鑑定。那麼這個孩子不是親生的機率它有多高呢?百分之七十!!

可能性如此之高,以至於國家直接制定法律來保護男性。「如果男方要求做親子鑑定,而女方無故拒絕同意,則推定男方的要求成立。」也就是說,只要女方拒絕做親子鑑定,則直接推定孩子不是男方。

那麼,為什麼有些女性反對親子鑑定呢?因為大多數人心裡都有數,很多被訪者都是強詞奪理,說要求做親子鑑定是對妻子的不信任,妻子基於這種不信任會覺得丟臉,所以不會同意做親子鑑定。

當你拍拍你的頭時,你能想到的原因是沒有人能想到它。你有點看不起別人。

你為什麼不想像一個男人在給他妻子做親子鑑定之前要走多遠?他難道不知道他的要求會導致他和妻子的關係出現裂痕嗎?他難道不知道如果他妻子受到委屈會對她造成多大的傷害嗎?你知道嗎?

因此,既然是別人做了這個決定,一定有原因,也是他們寧願承擔後果。

關於這個問題,你還有什麼想說的嗎?

20樓:白夜翎

男人與女性生理上的區別,導致兩者對待親子鑑定的態度不一樣。

男性:我雖然父親,但並不是生下孩子的一方。這孩子是我的嗎?好害怕。好擔心。

女性:我是生孩子的一方,當然清楚孩子是不是你的。

是你的——什麼這孩子明明是你的,你居然懷疑我,離婚。

不是你的——什麼你做親子鑑定,不就暴露了我出軌買。不行,你敢去做親子鑑定的話,我就離婚,你是不相信我,懷疑我,你這個渣男。

男女會對孩子是不是他們的而做親子鑑定,產生嚴重分歧。就在於他們對這件事所處立場不同。

換個角度來說,很多男性也曾經被伴侶懷疑個自己和別的女性有染,但他們覺得很委屈。為什麼呢?因為他們壓根沒出軌,可女性依然懷疑他們。

說到底,還不是雙方立場不同。自己出軌了沒,自己最清楚的。

無論男女,都不喜歡被伴侶懷疑出軌。做親子鑑定的潛臺詞就是我懷疑你出軌。

然後,沒出軌,女性覺得男性無理取鬧。出軌了,便是做賊心虛,更不會承認。

所以,男性想想自己被女朋友懷疑時,有多憋屈,就明白被要求做親子鑑定有多憋屈。

不過,這種事雙方都要去理解對方。男性要理解女性,而女性也要想想,自己被要求做親子鑑定,是什麼滋味。就明白男性被懷疑時,有多憋屈了。

所以,遇到這種情況,雙方一定要冷靜,去包容和理解對方。否則,最後明明證明了自己的清白,反倒一拍兩散。

當然,如果對方是個大豬蹄子\女性版本大豬蹄子。

寶強,那你還是趁早跟對方分了吧。

怎樣偷著做親子鑑定,偷偷的去做親子鑑定是違法的嗎

只要取到大人和小孩的生物檢材就可以了。偷偷做親子鑑定不違法。根據我國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的第一千零七十三條規定,對親子關係有異議且有正當理由的,父或者母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請求確認或者否認親子關係。對親子關係有異議且有正當理由的,成年子女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請求確認親子關係。個人親子鑑定...

小升初要做親子鑑定是真的嗎,小升初要做親子鑑定,親子鑑定一般多久出結果

不一定,做親子鑑定的前提下是小孩和父母關係資訊模糊才被要求做,不是每個都需要做,如果學校提出的話,或許就是小孩沒有出生證 關係資訊沒有明確的情況下,你可以問清楚再做。做上學親子鑑定屬於司法親子鑑定,是需要鑑定報告具有法律效力的,能夠用於司法途徑,所以必須選擇正規的司法鑑定所做。三門課,就是語數英。副...

杭州哪裡有做親子鑑定的,杭州親子鑑定哪裡可以做?

上浙江司法廳查詢,選擇有備案的正規司法鑑定機構,醫院十家有九家沒資質做親子鑑定。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二.親子鑑定,是指運用生物學 遺傳學以及有關學科的理論和技術,根據遺傳性狀在子代和親代之間的遺傳規律,判斷被控的父母和子女之間是否親生關係的鑑定。涉及的案件包括 非婚生子女的撫養糾紛 財產繼承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