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人自身價值的問題,關於實現自我價值的名人例子

2021-05-02 15:36:43 字數 4841 閱讀 9772

1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價值是指人生對於滿足社會、他人和自身需要具有的意義。它是人生觀的重要方面,也是價值觀的重要內容。人生的價值包括人生的社會價值和自我價值兩個方面。

任何價值都是表示客體滿足主體需要的意義,人的價值也是如此。不過在社會實踐中,人在價值關係中的主體、客體位置不是固定不變的,人既是主體,又是客體,是主客體的有機統一。一個人,一方面是價值主體,他把他人和社會作為自己的價值客體,他是需要的主體,有其自身的需要,他要依靠他人和社會的活動及其成果來滿足自身的需要,這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向社會的索取,或社會對個人的尊重和滿足。

這種滿足使個人得以存在和發展,從個人角度來說,這就是他的自我價值,換句話說,個人通過自身的活動從他人和社會那裡獲得必要的資料來滿足自身生存和發展的需要,這就是所謂人生的自我價值。另一方面,他又成為他人和社會的價值客體,以其活動及成果,來滿足他人和社會的需要,這就是他的人生的社會價值,也就是通常所說的個人對社會的責任和貢獻。人在價值關係中是主客體的統一,人生的價值也是人生社會價值和自我價值的統一。

我們要樹立科學的人生觀、價值觀,就必須端正人生座標,保持積極向上、樂觀開朗的人生態度。1.要珍惜人生。是珍惜人生還是遊戲人生,這是人們經常會遇到的關於人生態度的一種選擇。

諸如信奉和推崇金錢萬能的「拜金人生」;我行我素,不要約束的「瀟灑人生」;玩世不恭、及時行樂的「遊戲人生」;「留一半清醒留一半醉」的「糊塗人生」;不惜鋌而走險的「賭博人生」等。這些都是很不負責任的人生態度。之所以會產生,歸根到底是一些人的人生價值取向發生了傾斜,步入了人生實踐的歧途。

其實,人在社會生活中,總是有這樣那樣的責任和義務的,應該認真履行,不能遊戲;人生總是有許多寶貴的東西,值得我們去珍惜。特別是革命軍人,對國家和人民負有神聖的使命,應該認真履行自己的責任和義務,盡心盡力地做好各項工作,這樣才能不辱使命。正如馬克思所說:

「作為確定的人,現實的人,你就有規定,就有使命,就有任務。至於你是否意識到達一點,那都是無所謂的。這個任務是由你的需要及其與現存世界的聯絡而產生的」(《馬克思恩格斯全集》第3卷,第329頁)。

珍惜人生、熱愛生活、努力工作,都是履行使命和義務的具體表現。當然,珍惜人生,並不否定勇於犧牲,二者是辯證統一的。勇於犧牲不等於不珍惜生命,珍惜人生也不等於苟活偷安。

在革命軍人的人生觀中,勇於犧牲和珍惜人生統一在為祖國為人民無私奉獻的人生價值中。當祖國和人民需要的時候,在生死攸關的緊急時刻,革命軍人可以毫不猶豫地赴湯蹈火甚至獻出生命,這是革命軍人人生價值的體現;在工作、訓練和日常生活中,革命軍人格盡職守,勤奮努力,百般珍惜人生,認真對待人生,這同樣是革命軍人人生價值的體現。

2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自身價值,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自身價值,因為人的追求、理想等都不一樣,自身的價值也不一樣,你說的自身價值,我認為,只要你自己所做的事情得到社會的認可,你的自身價值就體現出來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可知卞和獻玉的故事?中國有句老話叫是金子總會發光的

關於實現自我價值的名人例子

4樓:**雞取

一、李連杰

2023年,電影《少林寺》上映之後,萬人空巷,一票難求,一角錢的票價,票房竟然過億。年僅17歲、初登銀幕的男主角李連杰聲名鵲起,一炮而紅。他出演的覺遠和尚機智英武、武藝高強,成了青少年崇拜的偶像。

許多男孩子剃了光頭,心懷武俠夢,去少林寺學習武術。

但由於目的不明,動機不純,不懂得武術的真正涵義,不但武術沒有學成,反而讓不少孩子自恃武藝了得,沉迷於打架鬥毆,淪落為街頭混混。巨大的成功讓李連杰成了一代功夫明星,他被成功的光環包圍著,也為自己的成功欣喜著。

然而,隨著年齡的增長,不安的心緒在他心中萌發,特別是回想起《少林寺》對一代青少年造成的負面影響,他非常痛心,早已沒有了當年成功的喜悅,反而憂心忡忡。他做客央視電視節目時公開表示,由於誤導了一些青少年,給他們的人生帶來了不好的影響,所以後悔當年接拍《少林寺》。

他說:「其實,我30歲以後就開始自責,當初為什麼要拍這部戲,我又誤導了多少青少年學武?他們明明都沒弄清武術是什麼……就是有這樣的事發生,我才自責。

」他感到無比愧疚,眼含淚花表示歉意。

二、海倫凱勒

海倫·凱勒雙目失明、兩耳失聰,卻努力的從一個讓人同情默默無聞的小女孩變成讓全世界尊敬的女強人。如果生活真的不公平,那麼,生活對她的不公平可謂到了極致。她完全可以放棄她的夢想躲在陰暗的角落裡放聲痛哭,沒有人會責怪她,她也完全可以躺在床上或坐在輪椅上,像一個植物人一樣由人服侍。

可是這一切,她都沒有做,她只是吃力的在老師的幫助下學習盲語,觸控著事物,僅僅憑著她永不言棄的信念和堅持不懈的意志。她把她理想的天空塗上了人生最亮的色彩。

三、達芬奇

歐洲文藝復興時期的著名畫家達·芬奇,從小愛好繪畫。父親送他到當時義大利的名城佛羅倫薩,拜名畫家佛羅基奧為師。老師要他從畫蛋入手。他畫了一個又一個,足足畫了十多天。

老師見他有些不耐煩了,便對他說:「不要以為畫蛋容易,要知道,1000個蛋中從來沒有兩個是完全相同的;即使是同一個蛋,只要變換一下角度去看形狀也就不同了,蛋的橢圓形輪廓就會有差異。

所以,要在畫紙上把它完美的表現出來,非得下番苦功不可。」從此,達·芬奇用心學習素描,經過長時期勤奮艱苦的藝術實踐,終於創作出許多不朽的名畫。

四、司馬光

司馬光是個貪玩貪睡的孩子,為此他沒少受先生的責罰和同伴的嘲笑,在先生的諄諄教誨下,他決心改掉貪睡的壞毛病,為了早早起床,他睡覺前喝了滿滿一肚子水,結果早上沒有被憋醒,卻尿了床。

於是聰明的司馬光用園木頭作了一個警枕,早上一翻身,頭滑落在床板上,自然驚醒,從此他天天早早地起床讀書,堅持不懈,終於成為了一個學識淵博的,寫出了《資治通鑑》的大文豪。

五、狄更斯

英國著名作家狄更斯平時很注意觀察生活、體驗生活,不管颳風下雨,每天都堅持到街頭去觀察、諦聽,記下行人的零言碎語,積累了豐富的生活資料。

這樣,他才在《大衛·科波菲爾》中寫下精彩的人物對話描寫,在《雙城記》中留下逼真的社會背景描寫,從而成為英國一代文豪,取得了他文學事業上的巨大成功。

5樓:nm牛虻

關於實現自我價值的名人例子有:郁達夫、司馬遷、姚明、卓別林和小仲馬等。

1、郁達夫

郁達夫先後在上海、武漢、福州等地從事抗日救國宣傳活動,並曾赴臺兒莊勞軍。 2023年底,郁達夫應邀赴新加坡辦報並從事宣傳抗日救國,星洲淪陷後流亡至蘇門答臘,因精通日語被迫做過日軍翻譯,其間利用職務之 便暗暗救助、保護了大量文化界流亡難友、愛國僑領和當地居民。

2、司馬遷

司馬遷被判為死刑後面臨三種選擇,一是被處決,二是以錢贖命,三是接受宮刑。司馬遷家裡沒有錢,拿不起五十萬,司馬遷最後為了完成《史記》接受了宮刑。《史記》開創了中國史傳文學的先河,填補了我們中華民族歷史上許多人物史的空白。

3、姚明

他用高超的體育技能,在一個強手如林的國家運動專案中佔有了一席之地,成就了很多人的夢想,更成為中國人的驕傲。姚明出色的表現和對祖國的情感,對現在的把握和對未來的期待,都將使他成為中國體育和nba的歷史人物。

4、卓別林

卓別林開始拍電影時,那些導演們都堅持讓他模仿當時一位非常有名的德國喜劇演員。卓別林卻一直保持著自己的本色,經過不懈的努力,他終於創造出一套自己的表演方法而名垂青史。

5、小仲馬

小仲馬未成名前寄出的稿子總是碰壁。一天,大仲馬對他說:「如果你在寄稿時,附言說你是大仲馬的兒子會好多了。

」小仲馬卻固執的說:「我不想站在你的肩膀上摘蘋果,那樣得來的果實沒有味道!」後來,小仲馬用別名寄出的《茶花女》出版後,獲得法國文壇的一致好評。

6樓:相愛

關於實現自我價值的名人例子數不勝數,我覺得現在的企業家就是一個很好的榜樣,比如馬雲,馬化騰他們家的人物創造的軟體是很不容易的。

7樓:勞動在租

逆境讓小人沉淪,卻讓偉人成功,但前提必須是不斷堅持:孔子堅持學習,開創一代儒家;韓信逆境好學,終成一代戰神,決定了項羽必然敗給劉邦;孫武痛苦時寫作《孫子兵法》,孫臏被學友龐涓陷害而寫出《孫臏兵法》,並設計了賽馬博弈論與圍魏救趙術。馬克思曾被權貴陷害,一生窮困潦倒,終於創立了資本論的剩餘價值學說,施國寶一生悲壯,命運多艱,幾次死裡逃生,遭奸人陷害,終成知本論與協新價值的千古傳說。

馬雲與馬化騰也曾度日如年,卻成為市場經濟的新一代戰神。

8樓:匿名使用者

於大夫,司馬遷,姚明卓別林,小仲馬

關於實現人生自我價值的疑問

9樓:涼拌豬腦

想要實現你的人生價值觀,你就選你自己要走的路,別人不理解你可以不用管,你用實際行動來告訴他們你的選擇是正確的就可以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1 活到老學到老,年紀不是學習的問題。2 個人有個人的價值觀世界觀,這得看你自己怎麼想,自己想過什麼樣生活並願意為之付出。3 **的子民不需要長遠的眼光。

11樓:匿名使用者

丫頭~你要明白,夢想和現實的區別!雖然說夢想是成功的動力!但是,大多時候夢想就是夢想,你的一生,心裡可以一直留有當初的夢想!

你的父母家人,有這樣的相法也是正常,畢竟不是同一代的人!代溝這個東西是真實存在的。你可為了自己的夢想去奮鬥、去和家人抗爭!

但是你不能否認,他們想法當中那些正確的東西!那就是他們對現實對生活的經驗和認識。

自我的價值在**?在有的人眼裡它就是成功、是金錢、是權力!但這隻能說是慾望而不是夢想!每個人對夢想的認知和定位是不同的,這跟每個人的人生軌跡有著很大的關係!

你可以堅持你的夢想!如果你堅持,就要抵得住通往夢想路上的各種**和坎坷!

如何正視自己的價值?呵呵~如果你問我們這些過來的人,你會得到很多對夢想的懷念和負面的感觸,因為夢想對我們來說,只是很久以前心裡面的東西!我們現在有的只是種種的慾望!

如何實現,就是用盡一切辦法一切可能!

12樓:達信豪舉

為自己夢想而活,但夢想需服從人類的客觀發展,只要能促進人類發展你的價值就會很高的實現 。做自己想做的,做自己能做的。

人應該如何實現自身的價值

有人認為,人的價值是指人類在自然界中的地位和作用。這種觀點把自然界作為價值的主體,混淆了價值的主體與客體,是不符合一般意義上的價值的含義的。還有人認為,一切價值都是滿足人的需要的,都是世界對人的價值,所以,一切價值都是人的價值。這種觀點,僅僅從一切價值都是由人佔有和享用的角度概括人的價值,是一種具有...

關於自我價值的心理問題。

親愛的 請允許我這樣叫你 一看到你的提問,我就想起了當年的我。也是1 我考的很砸 2 我在初中幾年中因為成績獲得了很多的肯定,不管是精神上的還是物質上的,所以初中我特別努力。3中考前的幾次月考中我名次都很好,所有人都認為我能在中考中發揮得好。4但是中考成績出來後,特別是父母,有種我能感受得到的不滿意...

穿越火線一些關於AK,和自身的問題

ak中遠距離都應該點射,掃射只有和對手撞上才用 職業隊員練習方法 每天五百個爆頭,只用單點,一發一發慢慢打,只追求爆頭,至少一個月,當爆頭率達到百分之九十五以上再開始練速點,也是每天五百個頭,這樣絕對能成為一流高手 ak 有瞄準線的 網上有教程的 掌握了ak瞄準線的使用方法 會 對你有幫助的 中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