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自我價值的心理問題。

2023-04-14 10:35:05 字數 1540 閱讀 5769

1樓:匿名使用者

親愛的(請允許我這樣叫你)。一看到你的提問,我就想起了當年的我。也是1「我考的很砸」2「我在初中幾年中因為成績獲得了很多的肯定,不管是精神上的還是物質上的,所以初中我特別努力。

3中考前的幾次月考中我名次都很好,所有人都認為我能在中考中發揮得好。4但是中考成績出來後,特別是父母,有種我能感受得到的不滿意。5我自己也對這次考試不滿意,很多從前不如一直不如我的人在這次考試中超過了我。

6自我價值遭到了否定。而現在作為一名高中生我卻沒有任何動力」

這些點都一模一樣。我現在是心理系的一名大學生。一所不是很好的大學。

我很後悔我高中時代沒有走出中考失敗的陰影,一直在高中裡沉淪著。雖然我高中時想到大學又是一個臺階,我可以在大學裡重新開始,但現在我發現我錯了。好的大學不管是在硬體還是軟體上都不是普通大學可以比擬的。

名牌大學的優秀學生出國留學,普通大學的優秀學生考研到名牌大學。這是很明顯的差距。和我設想的差的很多。

現在我才承認不管哪個階段都要努力,不能給自己留藉口。

所以要努力啊!但是我這麼說你不一定會接受,或接受也沒有辦法改變。我自己就曾嘗試改變,期間也取得過一些成績。

但到後來發現時間不夠了,到高三的時候。所以如果想改變就現在試吧。時間不等人,用形容在高中,真的是很貼切。

看得出來你想改變,但沒有決心和動力。親愛的,聽了上面我所說的有沒有想到了什麼?無論如何,嘗試改變是必須的。

你想要怎樣的人生,就要付出多大的代價,人生只有一次,人生能有幾回搏!一定要試一試,這很難,所以失敗了也沒有關係。但要堅持堅持再堅持!

說不定積累到一定階段,你會發現你真的改變了很多很多,收穫 了很多。

希望早日聽到你高考取得優異成績的訊息!

2樓:飯飯很忙

回首往事,看看你的提問和我當年的感覺有點相似啊。我初中是在單位的學校上的,受到老師的照顧,成績還比較優秀,但是到了高中,沒有了向初中那樣的關照,開始變的成績下滑,我那時想的就是能讓老師多注意下我,雖然我達不到最好,那我就變的最差,只要能引起注意就行,呵呵。

說說你的情況吧,當今的中國確實是這樣,以成績論英雄,長輩見面都是問「你家孩子成績怎麼樣啊『等等問題,貌似成了他們攀比的談資,但是也請理解父母的出發點,你想想,父母是希望你充滿壓力,內心痛苦的活著還是每天都開開心心的活著?有些壓力是你自己新增給自己的,父母當然是希望你能有個好成績,將來有個好前程,但是,他們更希望能有一個健健康康,有個積極向上樂觀的孩子。

看得出來你確實也努力了,可能只是效果不明顯,所以產生了消極的心理,覺得覺得這一切都不值得。一來,總結以下學習方法,看看是不是因為方法不到位的原因。二來,你也上高中了,逐漸成長了,你可以試著和父母談談心,心平氣和的說說你的困惑,告訴他們你真的努力了。

至於動力,你別想其他的,想想你兩年後美好大學生活的開始,鳥語花香的校園,一個星期只有20節左右的課,更重要的是,可能收穫你人生中最美好的愛情哦,透露下,我老婆也是我大學認識的哦,呵呵,加油,希望你也能締造一段美好的校園愛情哦~

3樓:匿名使用者

自信是必須的,別動搖,相信自己可以就是可以,只有自己改變得了自己。

堅持自己的堅持,你的努力大家都看得到,繼續努力!

關於人自身價值的問題,關於實現自我價值的名人例子

人生價值是指人生對於滿足社會 他人和自身需要具有的意義。它是人生觀的重要方面,也是價值觀的重要內容。人生的價值包括人生的社會價值和自我價值兩個方面。任何價值都是表示客體滿足主體需要的意義,人的價值也是如此。不過在社會實踐中,人在價值關係中的主體 客體位置不是固定不變的,人既是主體,又是客體,是主客體...

世界價值觀是心理學的什麼需要,實現自我價值是心理學的什麼需要?

大概你在用馬斯洛的需要 層次來期待這個問題的。馬斯洛是人本主義的心理學家,他的需要層次有五個,從低到高一次排列是 生理需要 安全需要 情感歸屬需要 尊重需要 自我實現的需要。你說的這個,大概就是最高的層次,實現自我價值和潛能吧?為什麼心理學要研究價值觀?1 價值觀在心理過程中具有重要作用 價值觀是情...

關於性格 心理問題,關於性格 心理問題。

這個要看這個人的年齡,一般來說青春期是人性格的形成階段,也是自我價值確立的時期,因而這一階段的人可能看起來會有很多突然的改變,這只是一個人在融合自己個性中各個不同方面的時候的一些正常的現象。如果你描述的這個人已經成年,從你描述的情景看,她的確更關注自己的感受而不是別人的。至於說是不是問題,要看她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