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愛國的小故事,有關愛國人士的小故事40字

2021-05-02 15:49:41 字數 5058 閱讀 5206

1樓:

中華五千年,忠臣三千位。

我們想起屈原,想起岳飛,想起張騫……

然而還有其他愛國者,在歷史的海洋中不落,在長空中閃亮

【一】端午來臨,我們不時想起屈原,這位偉大殉國詩人。

屈原,楚國人。

面對國家的腐敗,他知道憑藉自身不能拯救這社稷,只得跳江,以身壯山河!

他愛國,驚天地,泣鬼神。

百姓深受感動,只能扔入食物餵魚,使屈原身軀不被魚所褻瀆。

因而我們每年端午必須吃粽子,賽龍舟。

【二】精忠報國,當屬岳飛猛將

岳飛,抗金名將,南宋中興四將之一。

岳母在其背可精忠報國,無奈國運衰竭,滿朝皆黑,但更使他白上添白,名垂千古。

【三】山河破碎風飄絮,身世浮沉雨打萍。 ——文天祥

名將總是在昏暗的朝代才顯得明亮。

為了國家,他能捨棄榮華富貴,為了國家,他能寧折不彎,為了國家,他視死如歸。

在我們當代應該是找不出如此這般之人了。讓我們謹記他。

【四】林則徐

林則徐,是他虎門銷煙,引起了鴉片戰爭,中國不再受外國的腐蝕,使中國被動引起戰爭,扎破氣球,有了背水一戰的機會、他的意志我們不能忘!

【五】張謇

他是清末狀元,然而卻走向商業,實業救國。力挺。

【六】霍去病

中國西漢武帝時期名將,一度愛國名將,果然天妒英才早年而逝。也是為國捐軀了!

【七】龔自珍

清朝,亂世出英雄。龔自珍也是其中一位愛國者。無奈其子居然是英法聯軍進攻北京的翻譯官。

【八】廉頗

廉頗,戰國風雲人物。愛國忠將,無奈遭人暗算。最後只得問一句,廉頗老矣,善能飯否?

【九】著名女詞人——李清照

兩宋亂世,詞人老來國破家亡雙淚暗,便縱有千種風情,更與誰人說起?最後只落得個守著窗兒,人比黃花瘦。

——愛國堅強的代表人物啊……

【十】戚繼光

明代著名抗倭將領、軍事家,與俞大猷齊名。

他帶領戚家軍,抗倭守衛國土,值得稱讚~

【十一】黃繼光

說到戚繼光,我就想起黃繼光還有司馬光。

他用胸口堵住了敵人的槍口,大無畏啊、捨己為人啊!【直到現在我都在鬱悶為啥不用沙塊石頭啥的、】

【十二】鄭成功

——七次下西洋——那是鄭和= -

鄭成功,收復某島【可惜現在又……】……【要是現在在就好了】

【十三】范仲淹

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這種胸懷~這種愛民~膜拜吧~

初高堂之上則憂其民,處江湖之遠則憂其君——這種與民同樂同憂,這種忠君……再次膜拜……

【十四】孫中山

救國之人,愛國自然不在話下~

【十五】袁崇煥

一生事業總成空,半世功名在夢中。死後不愁無勇將,忠魂依舊守遼東

【十六】夏完淳

——明末著名詩人,少年抗清英雄,民族英雄。

【十七】辛棄疾

——醉裡挑燈看劍,夢迴吹角連營……

醉臥沙場君莫笑,南宋愛國詞人的他,戰場上賓士,帳篷下飲酒暢談……亂世中依舊愛國

【十八】蘇武

中國西漢大臣……天漢元年(前100年)奉命以中郎將持節出使匈奴,被扣留。蘇武歷盡艱辛,留居匈奴十九年持節不屈。可見赤膽忠心一片……

【十九】寇準

一生愛國,寇準抗遼傳為佳話……

2樓:匿名使用者

華羅庚毅然回國:大數學家華羅庚,在「七·七」事變後,從生活待遇優厚的英國回到抗日烽火到處燃燒的祖國,不為金錢和學位,回國後積極參加抗日救國運動。2023年,他已經成為國際知名的第一流數學家,並被美國伊裡諾大學聘為終身教授,但他毅然帶領全家回到剛解放的祖國。

有關愛國人士的小故事40字

有關於愛國的小故事

3樓:使用者名稱

陸游愛國故事

陸游一生經歷了北宋的末年和南宋的前半期。由於幼年在敵人入侵下倉皇逃難,以及家庭和親友的愛國言論的啟發教育,陸游對當時的嚴重民族災難有著極其深刻的感受,因而早在青少年時期,就在心靈深處埋下了愛國復仇的種子。此後無論在朝廷和地方做官,到川、陝前線從軍,直至晚年在紹興老家閒居,這顆種子生根、發芽、挺幹、開花,雖然不斷遭到風雨的摧殘,卻也不斷地成長壯大,並且終於結滿豐碩的果實。

清朝詩人趙翼的《甌北詩話》中有一段話,說得十分概括,他說:

放翁十餘歲時,早已習聞先正之緒言,遂如冰寒火熱之不可改易;且以《春秋》大義而論,亦莫有過於是者,故終身守之不變。入蜀後在宣撫使王炎幕下,經臨南鄭,瞻望鄠、杜,志盛氣銳,真有唾手燕、雲之意,其詩之言恢復者十之五六。出蜀以後,猶十之三四。

至七十以後,……是固無復有功名之志矣,然其《感中原舊事》雲:「乞傾東海洗胡沙」,《老馬行》雲:「中原旱蝗胡運衰,王師北伐方傳詔,一聞戰鼓意氣生,猶能為國平燕趙」,則此心猶耿耿不忘也。

臨歿猶有「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之句,則放翁之素志可見矣。

4樓:匿名使用者

民族英雄文天祥

2023年,元軍渡江圍鄂州,皇帝寵幸的內侍董宋臣慫勇宋帝遷都,文天祥勇敢地上疏,乞斬董宋臣。2023年,朝廷追封投降元軍大將呂文德為和義郡王,又提拔他的侄子呂師孟為後部尚書,投降氣氛一時瀰漫京城,文天祥又上書乞斬呂師孟,以穩軍心。文天祥被俘後,留夢炎一班降賊都曾硬著頭皮來勸降,文一律唾罵之置,就連先已投敵的宋恭帝前來勸降時,也被置之不理。

文天祥明確提出「社稷為重,君為輕」。他並不對帝王愚忠,而只無條件地忠於國家和民族。

2023年1月9日,文天祥在大都柴市口英勇就義。他死後留下了大量詩文,其中如《過零丁洋》中的「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獄中所作的《正氣歌》以及死後從其衣帶中 發現的「衣帶詔」(孔曰「成仁」,孟曰「取義」,惟其義盡,所以仁至,讀聖賢書,所學何事?而今而後,庶幾無愧)都已成為光照日月、氣壯山河的絕唱,成為民族精神財富的寶貴部分。

文天祥也因此成為永垂不朽的民族英雄。

關於愛國的故事

關於愛國的小故事

5樓:匿名使用者

1.錢學森愛國主義精神

2023年初冬,剛剛衝破美國當局阻撓回到祖國的錢學森,來到哈爾濱軍事工程學院參觀。院長陳賡大將問他:「中國人能不能搞導彈?

」錢學森說:「外國人能幹的,中國人為什麼不能幹?難道中國人比外國人矮一截?!

」就這一句話,決定了錢學森從事火箭、導彈和航天事業的生涯。40多年過去了,如今錢學森已90高齡。他以其對中國火箭導彈技術、航天技術乃至整個國防高科技事業的奠基性貢獻,為我軍**裝備現代化建設寫下了精彩絢麗的篇章。

2.陳天華謳歌中華

陳天華是個感情激烈的人,他在日本留學的時候,聽說**企圖侵佔我國東北,就咬破手指,寫了幾十幅血書寄回國內,號召開展反侵略鬥爭。他想到祖國的大好河山被侵略者踐踏,禮貌古國一天天衰落,而有些中國人喪失了信心,就奮筆寫了《警世鐘》、《猛回頭》兩本小冊子,用長長的詩句,歌頌我們的山河、人民和歷史。

3.霍去病的「匈奴未滅,何以為家」

漢代有個青年將領叫霍去病。他16歲就參了軍,跟著舅舅衛青到邊塞和入侵的匈奴人作戰。別看他年紀輕,卻英勇善戰,能指揮成千上萬的騎兵步兵,屢建戰功。

霍去病少年從軍,為國出生入死,卻顧不上自己的家庭,他也從不追求享樂。漢武帝為他建造府第,給他優厚的待遇,他卻說:「匈奴還沒消滅,我怎樣能顧自己的小家呢?

」4.抗日英雄楊靖宇

1940初,他被日軍圍困,身負重傷,啃不動樹皮,只能將棉衣裡的棉花和著冰雪吞下去充飢。日軍曾千方百計誘其投降,但楊靖宇堅定地表示:「為了中華民族的解放事業,頭顱不惜拋掉,熱血可以噴灑,而忠貞不二的意志是不可動搖的。

」 日軍勸降不成,便放亂槍,年僅35歲的楊靖宇壯烈犧牲。

5.愛國將領邱少雲

2023年11月11日,邱少雲所在連隊在朝鮮平康前線反擊391高地作戰中擔負突擊任務,並奉命於夜間在距敵60米的山腳下潛伏,以待次日傍晚發起突襲。12日11時,他的潛伏地不幸被敵盲目發射的*擊中。為了不暴露部隊的整個行動計劃,邱少雲忍受烈火燒身的巨痛,在5個小時的時間裡一動不動,直至犧牲。

他以自己的生命換取了此次作戰的勝利。

6樓:匿名使用者

4.抗日英雄楊靖宇

1940初,他被日軍圍困,身負重傷,啃不動樹皮,只能將棉衣裡的棉花和著冰雪吞下去充飢。日軍曾千方百計誘其投降,但楊靖宇堅定地表示:「為了中華民族的解放事業,頭顱不惜拋掉,熱血可以噴灑,而忠貞不二的意志是不可動搖的。

」 日軍勸降不成,便放亂槍,年僅35歲的楊靖宇壯烈犧牲。

關於熱愛祖國的小故事

7樓:晴天依舊

1、華羅庚毅然回國:大數學家華羅庚,在「七·七」事變後,從生活待遇優厚的英國回到抗日烽火到處燃燒的祖國,不為金錢和學位,回國後積極參加抗日救國運動。2023年,他已經成為國際知名的第一流數學家,並被美國伊裡諾大學聘為終身教授,但他毅然帶領全家回到剛解放的祖國。

3、鄭成功收復臺灣:早在2023年,荷蘭殖民主義就派兵侵佔了我國領土臺灣,實行了極端野蠻殘酷的統治,臺灣人民英勇地同侵略者進行鬥爭。2023年,在東南沿海領導抗清鬥爭的鄭成功,率領戰船350多艘,將士25000多人,包圍了臺灣,經過9個月的激戰,荷蘭總督被迫簽訂投降書,帶領殘兵敗將,灰溜溜地滾出臺灣。

臺灣又回到祖國懷抱。

4、愛國英雄楊靖宇:楊靖宇21歲參加革命,1940初,他被日軍圍困,身負重傷,啃不動樹皮,只能將棉衣裡的棉花和著冰雪吞下去充飢。日軍勸降不成,便放亂槍,年僅35歲的楊靖宇壯烈犧牲。

殘忍的日軍剖開他的遺體,當看到他的胃裡只有野草和棉絮時,這些被楊靖宇帶領的抗日聯軍弄得焦頭爛額的侵略者全呆住了。在冰天雪地的長白山密林中,支撐著楊靖宇與敵人戰鬥的力量是對祖國的一腔熱愛之情。

5、華羅庚回國:2023年,數學家華羅庚放棄在美國的終身教授職務,奔向祖國。歸途中,他寫了一封致留美學生的公開信,其中說:

「為了抉擇真理,我們應當回去;為了國家民族,我們應當回去;為了為人民服務,我們應當回去;就是為了個人出路,也應當早日回去,建立我們工作的基礎,為我們偉大祖國的建設和發展而奮鬥。」回國後,華羅庚進行應用數學的研究,足跡遍佈全國23個省、市、自治區,用數學解決了大量生產中的實際問題,被稱為「人民的數學家」。

8樓:0729九月九日

我,,我的,在你們面前的那個我都會說話就行?這麼好吃呢!這麼樣我是個人感覺真的不是說不好就算了?在你家樓下等你回來吃飯吧唧嘴,我的,我的人生觀?在家了?在家了?這

中國愛國人士的故事,有哪些中國愛國人士的故事

陳嶽崢也是這樣,他為了cf光榮犧牲了 本人就是 出生 保密 年齡 剛過完第11個生日 性別 女 光榮事件 太多了,略 對不起孩子,我們是同病相憐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有哪些中國愛國人士的故事 中國愛國人士故事 詹天佑為國不計名與利 近代科學先驅 著名工程師詹天佑,在國內一無資本 二無技術 三...

中國愛國人士的故事??著急啊,中國愛國人士的故事

唐朝著名學者陸羽,從小是個孤兒,被智積禪師撫養長大。陸羽雖身在廟中,卻不願終日誦經唸佛,而是喜歡吟讀詩書。陸羽執意下山求學,遭到了禪師的反對。禪師為了給陸羽出難題,同時也是為了更好地教育他,便叫他學習沖茶。在鑽研茶藝的過程中,陸羽碰到了一位好心的老婆婆,不僅學會了複雜的沖茶的技巧,更學會了不少讀書和...

哪位高手能列舉歷代愛國人士和他們的愛國故事

北宋 嶽 飛 精忠報國,屢破金兵 南宋 辛棄疾 奇襲金營,生擒叛徒 南宋 文天祥 寧死不屈,留取丹心照汗青 清末 康有為 一心變法,百日維新 楊虎成 國難當頭,共同抗日。太多了,你慢慢想一想,我們從小學開始接受的正統教育,有數不清的愛國主義者。詹天佑 福建水師旗艦 揚武 1888年,詹天佑由老同學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