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愛國的名言警句都有哪些?

2022-12-14 17:45:11 字數 869 閱讀 1369

1樓:鑑小魚兒

1、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愛護自己的孩子,推及到愛護別人的孩子;尊敬自己的老人,推及到尊敬別人的老人。

2、老當益壯,不墜青雲之志。

老了更加威武,不喪失崇高的理想。

3、逝者如斯,而未嘗往也。

消逝的東西就像流水,可是流水還在啊。

4、言必行,行必果。

話說出去了就要去行動,行動了就要求有一個結果。

5、身死國滅,為天下笑。

自己死了,國家滅了,被天下的人所恥笑。

6、今解鞍示不走,用堅其意。

現在解下馬鞍,表示不逃跑,用來堅定他們的意志。

7、民不堪命矣。

老百姓承受不了政令的壓迫。

8、工慾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工匠想要使(他的)工作做好,一定要先使工具鋒利。比喻要做好一件事,準備工作非常重要。

9、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自己不想要的(痛苦,災難,禍事……)就不要把它強加到別人身上去。

10、君子欲訥於言而敏於行。

君子不會誇誇其談,做起事來卻敏捷靈巧。

2樓:小神

如下所示。

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

—— 范仲淹。

天下興亡,匹夫有責。

—— 顧炎武。

愛祖國高於一切。

—— 肖邦。

人民不僅有權愛國,而且愛國是個義務,是一種光榮。

—— 徐特立。

中夜四五嘆,常為大國憂。

—— 李白。

國恥未雪,何由成名?

—— 李白。

一身報國有萬死,雙鬢向人無再青。

—— 陸游。

望,謝謝。

有關愛的名言有那些 20,有關愛國的名言

事父母,能竭其力。論語 學而 父慈而教。左傳 昭公二十六年 愛親者,不敢惡於人 敬親者,不敢慢於人。孝經 天子 孝在於質實,不在於飾貌。桓寬 鹽鐵論 孝養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孟郊 遊子吟 夫婦和而後家道成。幼學瓊林 夫婦 兄弟敦和睦,朋友篤誠信。陳子昂 座右銘 父不慈則子不孝。顏之推 顏氏家訓...

有關愛情的名言警句關於愛的名言警句和格言

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李煜 努力愛春華,莫忘歡樂時,生當復來歸,死當長相思。蘇武 得成比目何辭死,願作鴛鴦不羨仙。盧照鄰 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白居易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元稹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幹。李商隱 身無綵鳳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李商隱...

兩條有關愛國的格言,寫出兩句有關愛國的名言

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寫出兩句有關愛國的名言 杜甫 春望 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烽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白頭搔更短,渾欲不勝簪。李清照 夏日絕句 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愛中國固因他是我的祖國,而尤因他是有那種可敬愛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