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梯丼算不算建築面積

2021-05-02 17:17:19 字數 932 閱讀 6478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電梯井按建築物的自然層計算建築面積,按自然層計算通俗的具體講就是電梯所服務的樓層數,如電梯井從負一層到10層,屋面還有機房間,那麼自然層就是從負一層到屋面機房所有樓層,即自然層就是12層。

2樓:匿名使用者

在建築工程建築面積計算規則中,自動扶梯是不宜單獨計算建築面積的,而電梯井要按自然層計算建築面積,規則裡說明自動扶梯不宜單獨計算建築面積是因為扶梯本身是一個裝置,所以不單獨計算,但是電梯同樣也是一個起重疏散裝置,為什麼電梯就算呢?還有,電梯井為安裝電梯而用,扶梯洞口也是為了安裝扶梯而留,為什麼電梯井計算而扶梯洞口不計算呢?再者,按照規則裡的說法:

建築面積計算應遵循科學、合理的原則。

3樓:嚮往智慧科技****

公共部位與公用房屋分攤建築面積構成說明公共部位與公用房屋分攤建築面積構成依據:(一)中華人民共各國國家標準《房產測量規範》gb/t17986.1-2000;(二)中華人民共各國國家標準《房產圖圖式》gb/t17986.

2-2000;(三)《浙江省房屋建築面積測算實施細則(試行)》;(四)由設區市以上房地產行政主管部門依據上述標準制定的有關規定。本幢樓由地下室汽車位、自行車庫、配套用房、住宅四部分組成:

一、本幢地下室汽車位分攤面積由以下幾部份組成:1、本幢地下室外牆一半,水泵房、送風機房、排煙機房、變配電房、專用變配電房、汽車坡道、公共通道。

二、本幢地下自行車庫分攤面積由以下幾部份組成:1、自行車坡道、樓梯間、外牆一半、管道井、電梯井、裝置用房、公共通道、公共門廳、與公共部位連線的分隔牆一半。

三、本幢配套用房面積由以下幾部份組成:1、值班管理用房、游泳池附屬用房、開關站等。

四、本幢住宅分攤面積由以下幾部份組成:1、電梯井、管道井、樓梯間、裝置房、公共門廳、門廊、過道等2、套與公共建築之間的分隔牆,以及外牆(包括山牆)水平投影面積1/2的建築面積。

樓房陽臺算不算建築面積

根據現行建築面積計算規範規定 陽臺無論是否封閉均按1 2計算建築面積 而露臺是指利用屋面無頂蓋或層高 頂蓋 大於5米的陽臺,則不能計算建築面積。另 各省 市 地的地方行業主管部門還有一些特別的規定,請到網上或相關部門查詢,也可找找當地有資質的房屋測繪公司諮詢。陽臺可以算購房面積,有的陽臺面積全部算在...

架空層算不算建築面積

關於折算建築面積 計算50 的範圍 規定了設計加以利用但層高或淨高不能滿足人們正常活動的建築空間部位,或不能完全起擋風遮雨作用,無圍護結構雖有永久性頂蓋的建築空間部位。包括下列內容 單層建築物高度低於2.20m者。單層建築物利用坡屋頂內空間,其淨高在1.20m至2.10m 的部位。單層建築物內設有區...

房屋陽臺面積如何算 樓房陽臺算不算建築面積

陽臺可以算購房面積,有的陽臺面積全部算在房屋的建築面積之內,有的是將陽臺面積的一半計入建築面積,而有的不計入建築面積。按照規定,只有本層有上蓋且有維護結構 欄杆 的陽臺才計算面積,具體分為以下兩種情況 一 陽臺是封閉式的所謂封閉式陽臺,是指裝了玻璃或者塑鋼窗的陽臺。但是必須是具有規劃審批檔案或者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