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陽臺面積如何算 樓房陽臺算不算建築面積

2023-02-19 00:55:07 字數 5322 閱讀 5309

1樓:華律網

陽臺可以算購房面積,有的陽臺面積全部算在房屋的建築面積之內,有的是將陽臺面積的一半計入建築面積,而有的不計入建築面積。 按照規定,只有本層有上蓋且有維護結構(欄杆)的陽臺才計算面積,具體分為以下兩種情況: 一、陽臺是封閉式的所謂封閉式陽臺,是指裝了玻璃或者塑鋼窗的陽臺。

但是必須是具有規劃審批檔案或者規劃部門審批合格的施工圖的封閉陽臺,面積才能全部計入建築面積。 二、陽臺是未封閉的未封閉陽臺按陽臺上蓋在維護結構內的水平投影面積計算。如果上蓋的水平投影小於陽臺地板面積的二分之一,那麼整個陽臺都不算面積;如果上蓋水平投影面積小於陽臺地板面積但是又大於它的二分之一,則按照上蓋水平投影面積的一半計算。

2樓:匿名使用者

三面都露空中(也稱挑陽臺)的陽臺按50%計算建築面積,一面或二面臨空中的陽臺按75%計算面積(現在不少空中露臺或室內花園也這樣計算)。

買房時,售樓小姐會給你講解清楚的。

樓房陽臺算不算建築面積?

3樓:搜狐焦點

根據現行建築面積計算規範規定:陽臺無論是否封閉均按1/2計算建築面積;而露臺是指利用屋面無頂蓋或層高(頂蓋)大於5米的陽臺,則不能計算建築面積。另:

各省、市、地的地方行業主管部門還有一些特別的規定,請到網上或相關部門查詢,也可找找當地有資質的房屋測繪公司諮詢。

4樓:易書科技

1、符合以下標準的住宅的不封閉陽臺,按圍護結構水平投影的一半計算建築面積。如果超過,超過部分計算全部建築面積。封閉陽臺無論是否符合以下標準,均計算全部建築面積。

(1)建築面積90平方米及以下戶型,各類陽臺水平投影面積(以陽臺底板計)總和不大於12平方米。

(2)建築面積90平方米~140平方米戶型,各類陽臺水平投影面積總和不超過15平方米。

(3)建築面積140平方米以上住宅戶型,各類陽臺水平投影面積總和不超過18平方米。

(4)經濟適用房、廉租房的陽臺面積可參照建築面積90平方米以下戶型標準。國家另有規定時,從其規定。

2、內陽臺、複合陽臺進深(從結構主體外緣向室內垂直延伸的距離)不大於米的,計算一半建築面積。超過米的,超過部分計算全部建築面積。

3、不封閉挑陽臺進深(陽臺最外邊至主體結構外緣的垂直距離)不大於米時,不計算建築面積;大於時,計算一半建築面積。

4、另外,下列陽臺視為封閉陽臺,計算全部建築面積:

(1)陽臺的開敞面寬度小於其房間開間寬度的1/3。

(2)在陽臺開敞面下方設定高度大於米的圍護牆體。

5樓:土巴兔裝修

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疑惑,我們在購買房子的時候,房子陽臺算不算面積?我們購買房子的時候一般是根據公攤面積來計算的,大家瞭解什麼是公攤面積嗎?公攤面積包括了房屋的所有面積以及公共使用的面積。

我們在購買房屋的時候,陽臺也是計算面積的,但是有些地方的房子會送陽臺。有些房地產商為了促進銷售,會額外的贈送陽臺面積,現在我們來了解一下,買房子算不算面積?

一、買房子陽臺算面積嗎

陽臺面積只算一半是目前為常見的一種面積贈送方法。打出這種口號的開發商稱,全部陽臺只算一半面積,業主入住後可自行封閉成一個房間,相當於免費獲得了半間房的使用面積。然而,根據國家標準《房產測量規範》規定:

對於全封閉的陽臺計算全部的面積,對於半封閉的陽臺才是計算一半的面積。其實這種**方式聽上去很划算。

實際上,如果陽臺本來就是半封閉的,這個多餘面積本來就不是開發商贈送的。飄窗、露臺等的面積本身就不計算面積,因此,個別開發商以此作為**噱頭也自然再次給購房者打了一個馬虎眼。所以購房者買房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1、以合同的形式進行約定,否則今後很容易產生糾紛。2、「贈送面積」不屬於產權面積,今後如果遇到拆遷、**時,購房者的權益很難得到保障,容易產生糾紛。

二、公攤面積的意思

公攤面積,是地產名詞,與使用面積及使用率計算有直接關係。因應國家地區不同,其定義和量度標準未必一致。公攤面積一般大於使用面積。

公攤面積是建設工程領域一個重要的技術經濟指標,也是國家巨集觀調控的重要指標之一。公攤面積是指建築物外牆勒腳以上的結構外圍水平面積,是以平方米反映房屋建築建設規模的實物量指標。公攤面積亦稱建築面積,它是指住宅建築外牆勒腳以上外圍水平面測定的各層平面面積。

它是表示一個建築物建築規模大小的經濟指標。每層公攤面積按建築物勒腳以上外牆圍水平截面計算。

大部分的房地產都會告訴我們,購買房子會送陽臺面積,但事實上陽臺面積也是屬於建築面積的,所以大部分的房子在購買的時候,陽臺面積已經計算在總**裡。房屋的陽臺一般來說是計算面積的,如果陽臺面積沒有計算在總面積裡面,那麼可能就會從其他地方來計算面積。我們在購買房屋的時候最好購買一些有陽臺的房屋,因為有陽臺的房屋採光度是比較好的,而且空氣比較流通。

6樓:陶陶

樓房陽臺算建築面積,只按照50%來計算。

陽臺的建築面積如何計算:

原設計的封閉式陽臺,按其外圍水平投影面積計算建築面積;

挑臺(底陽臺)按其底板水平投影面積的一半計算建築面積;

凹陽臺按其交戰面積(含女兒牆牆體面積)的一半計入建築面積;

半挑半凹陽臺,挑出部分按其底板水平投影面積的一半計算建築面積,凹進部分按其交戰面積的一半計算建築面積。

一套房子的建築面積包含三部分:套內使用面積、套內牆體面和陽臺建築面積。

7樓:還讓不讓改了

陽臺是供居住者進行室外活動、晾曬衣物等的空間。陽臺是建築物室內的延伸,是居住者呼吸新鮮空氣、晾曬衣物、擺放盆栽的場所,其設計需要兼顧實用與美觀的原則。

陽臺是居住者接受光照,吸收新鮮空氣,進行戶外鍛鍊、觀賞、納涼、晾曬衣物的場所。

陽臺一般有懸挑式、嵌入式、轉角式三類。

陽臺不僅是居住者接受光照、吸收新鮮空氣、進行戶外鍛鍊、觀賞、納涼、晾曬衣物的場所。如果佈置得好,還可以變成宜人的小花園,使人足不出戶也能欣賞到大自然中最可愛的色彩,呼吸到清新且帶著花香的空氣。

房屋建築規範規定:

在主體結構內的陽臺,應按其結構外圍水平面積計算全面積在主體結構外的陽臺,應按其結構底板水平投影面積計算1/2面積露臺不計算建築面積。

8樓:齊家網

陽臺面積如何算的?陽臺算是建築面積嗎?其中封閉的陽臺按水平投影全部計算建築面積,未封閉的陽臺按水平投影的一半計算建築面積。

具體指: (1)原設計的封閉式陽臺,按其外圍水平投影面積計算建築面積;(2)挑陽臺(底陽臺)按其底板水平投影面積的一半計算建設築面積;(3)凹陽臺按其淨面積(含擋板牆牆體面積)的一半計算建築面積;(4)半挑半凹陽臺,挑出部分按其底板水平投影面積的一半計算建築面積,凹進部分按其淨面積的一半計算建築面積。可以 按照上面的方式來算,如果不清楚的話,可以諮詢有關工作人員!

9樓:匿名使用者

樓房陽臺也算建築面積,個人擁有。

10樓:博主狩坊

陽臺分為:內陽臺和外陽臺。

國家規定:內陽臺全部算 建築面積,外陽臺算一半面積。

11樓:鬼都不信就下班

陽臺大於好多全部算面積。

1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計算陽臺都是參照各省的實施細則。國標《房產測量規範》有個籠統的敘述。

通常來講,依照規劃批准的設計,封閉的陽臺按維護結構或封閉邊緣的投影面積計算全面積;未封閉的陽臺,在有上蓋且有維護結構的情況下,按其維護結構內上蓋水平投影面積的一半計算(若上蓋投影在維護結構圍成的範圍內沒有超過二分之一,則整個陽臺不計算建築面積)。

無蓋的,或者欄杆的,就不計算面積了。上蓋跨層的也不計算面積(比如。

一、三樓有陽臺,二四樓沒有,那麼這種陽臺就不算)

13樓:夏了夏天哈哈

最後一句應該糾正為:房屋的建築面積為套內建築面積和分攤得到的共有建築面積之和。套內建築面積由房屋的套內使用面積、套內牆體面積、套內陽臺建築面積三部分組成。

陽臺面積如何計算建築面積?

14樓:搜狐焦點

根據現bai行建築面積計算規範規定:陽臺。

du無論是否zhi

封閉均按1/2計算建築面積dao;而露內臺是指利用屋面無頂蓋或層容高(頂蓋)大於5米的陽臺,則不能計算建築面積。另:各省、市、地的地方行業主管部門還有一些特別的規定,請到網上或相關部門查詢,也可找找當地有資質的房屋測繪公司諮詢。

15樓:匿名使用者

陽臺如何計算建築面積,一層建築面積是否包括陽臺、雨棚、挑簷,分內別如何計算?

陽臺如何。容計算建築面積?

答:建築物的陽臺均按其水平投影面積的1/2計算,(房屋銷售相關規定為:全封閉陽臺按全面積計算,不封閉陽臺按其水平投影面積的1/2計算)。

一層建築面積是否包括陽臺如何計算?

答:先我們統一 一下,我們把「一層」改作「底層」,就比較好答;沒有陽臺。但習慣上,底層自行車庫以上都稱它「一層」,則該「一層」就包括陽臺了。

一層建築面積是否包括雨棚如何計算?

答:先說計算:雨棚結構的外邊線至外牆外邊線的寬度超過2.

10m者,應按雨棚結構板的水平投影面積的1/2計算。這麼大的東西,在住宅中很少出現,若出現,要計入一層「底層」不盡合理,跟樓梯一樣應分攤(除非其單獨使用例外)。若非住宅,也不必分請歸屬。

一層建築面積是否包括挑簷如何計算?

答:在計算建築面積的規定中,尚未見有關挑簷計算建築面積的規定。

16樓:匿名使用者

在計算bai建築面。

積時,封閉式陽臺du按投影面積的全zhi部計入dao套內建築面積;而非封閉式版陽臺,則按照。

權投影面積的一半計入套內建築面積。

陽臺的封閉方式是以經過報批的商品房規劃設計圖為準,房地產商不能擅自變更其封閉方式,已**的房子,半封閉陽臺不能隨意改為全封閉陽臺。

17樓:

樓體結構內全計,結構外計1/2(封閉式陽臺計算全部面積,非封閉式陽臺計算一半面積)。

18樓:匿名使用者

陽臺算不算面積。

bai不是du按照x線城市劃分的,zhi根本就沒有這樣的規定。dao《建築工程建內築面積計算容。

規範gb/t50353-2005》第3.0.18條: 建築物的陽臺均應按其水平投影面積的1/2計算。也就是說不論陽臺封閉與否均算一半。

按你說的米應該是陽臺外挑尺寸,而且是挑板(懸臂板)的。如果開發商說不算面積,那你就得到實惠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凹陽臺如何計算面積的呢?

陽臺的建築面積怎麼計算?

20樓:匪我

根據建築工程建築面積計算規範gb-t50353-2013,在主體結構內的陽臺,按其結構外圍水平面積計算全面積,在主體結構外的陽臺,按其結構底板水平投影面積計算1/2面積。

樓房陽臺算不算建築面積

根據現行建築面積計算規範規定 陽臺無論是否封閉均按1 2計算建築面積 而露臺是指利用屋面無頂蓋或層高 頂蓋 大於5米的陽臺,則不能計算建築面積。另 各省 市 地的地方行業主管部門還有一些特別的規定,請到網上或相關部門查詢,也可找找當地有資質的房屋測繪公司諮詢。陽臺可以算購房面積,有的陽臺面積全部算在...

和房屋連體的封閉陽臺算住房面積嗎

按照補充規定的內容,陽臺是指附設於建築外牆設有欄杆或欄板,可供人活動的空間。主體結構內的陽臺,按主體結構外圍水平投影計算全面積 主體結構外的陽臺進深不得超過2.4米。否則視作主體房屋計算全面積。yuqiancyh 套內陽臺建築面積,按 建築工程建築面積計算規範 gb t 50353 2005,3 0...

樓房使用面積怎麼算,房屋的使用面積是怎麼算出來的?

使用面積在我們房地產面積計算是叫套內面積,就是你的房照上如果是86.7平方米的,那它包括套內面積和一部分的公共建築面積 簡稱公建 套內面積的計算是按本戶所有與本戶以外的分隔牆的中線以內的部分來計算的,其中如果陽臺是半封閉的算一半面積,落地飄窗算全面積,單根據你說86.7平方米的房子,是不能算出使用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