曇花的食用方法和藥效有哪些

2021-05-02 18:21:36 字數 1359 閱讀 5757

1樓:

1、食用方法:

剛摘下的新鮮曇花清洗乾淨,可用鹽水稍泡一下。去掉曇花花蕊。將清洗好的曇花切成長條狀。

鍋內放入橄欖油,將曇花條放入稍炒一下。鍋內放入少許水,煮開。最後加入調好的蛋花和泡好的紫菜,煮開,關火即可食用。

2、藥用:

具有軟便去毒,清熱療喘的功效。主治大腸熱症、便祕便血、腫瘡、肺炎、痰中有血絲、哮喘等症。花具有強健的功效,兼治高血壓及血脂肪過高等。

2樓:社會圈裡遊

三、曇花的使用方法有的人就不清楚曇花究竟應該要如何食用,其實曇花可以直接拿去炒雞肉。不僅非常的好看,而且吃起來的話還色香味俱全。還可以將曇花和冰糖洋菜一起熬煮之後,冷卻變成曇花凍,這個曇花凍對於**氣喘是能起到很大的幫助作用的。

3樓:農禮

將凋謝的花採下來,稍事小後放肉絲湯鍋湯之中,便成為甜美.粘滑的佳餚.由於曇花有同日開數朵乃至數十朵的特性故必須採下來晒乾在貯藏,以免暴殄天物.

曇花葯用部分: 主要用花,嫩莖也可入藥. 曇花采集及加工:

嫩莖全年可採;花則在花季夜間採集.嫩莖多用鮮品;花則幹品鮮品均可.制幹品通常在開花之夜間,待花剛開或快開之時,採下以脫水法烘乾備用.

曇花性味: 性微寒味甘淡 曇花主要成份: 花含膠質.

醣類 曇花功效: 具有軟便去毒.清熱療喘的功效.

主治大腸熱症.便祕便血.腫瘡.

肺炎.痰中有血絲.哮喘等症.

花具有強健的功效,兼治高血壓及血脂肪過高等.用法:可煮水或燉赤肉服食,也可用鮮品導制調蜂蜜飲服.

燉赤肉通常加米酒,與清水各半;或調加生地.淮山及決明子共享. 禁忌:

胃寒者勿服鮮汁. 毒性: 無毒,但不宜單味長服.

辨偽: 與三角蓮花易混淆

麻煩採納,謝謝!

4樓:時尚達人曉玉啊

曇花具有消炎防毒、清熱解毒**便祕的功效,而且還可以幫助女性調節體內的毒素,有效緩解臉上的痘印;曇花還能增強人的抵抗力;食用方法是把曇花用橄欖油炒五分鐘後泡水服用。

5樓:啊部部嚓

安神助眠、清肺止咳、涼血止血,一般都是把新鮮的花摘下來煲湯、煮粥、油炸,也可以用來泡茶。

6樓:所曲靜

具有軟便去毒,清熱療喘的功效。主治大腸熱症、便祕便血、腫瘡、肺炎、痰中有血絲、哮喘等症。花具有強健的功效,兼治高血壓及

7樓:關譯麟

曇花可入肺經,用於**因肺燥所致的咳嗽、咳痰、氣喘,也可用於**發熱、感冒、咽喉腫痛、口腔潰瘍,緩解因因體內熱盛所致的大便乾結、便祕。曇花可以直接炒雞肉吃,也可以和冰糖洋菜一起熬煮食用。

靈芝的食用方法,靈芝的食用方法有哪些

小貼士 靈芝簡單鑑別。一是看色澤,野生靈芝經日晒雨淋,吸日月之精華,天地之靈氣,色澤上往往要鮮豔很多,一種自然的光澤 二是看大小和硬度 人工栽培的靈芝一般大小整齊,形狀也規則!野生靈芝雖形狀極不規則,大小不一,但硬度比人工靈芝要大 三是看蟲眼 人工栽培靈芝會施肥打藥,管理嚴格,所以幾乎不會有蟲眼的,...

榴蓮食用方法,榴蓮的功效和食用方法

榴蓮的種子富含蛋白質,炒熟或煮熟後去殼吃,味道類似板栗,吃了能夠增加體力。榴蓮為卵圓球形,一般重約二公斤,外面是木質狀硬殼,內分數房,每房有 三 四粒如蛋黃大小的種子,共有十至十五枚,種子外面裹一層軟膏就是果肉,為乳黃色。味道甜而噴香。從表皮可認識榴蓮的優劣,凡錐形刺粗大而疏者,一般都發育良好 果粒...

魷魚的食用方法,乾貨魷魚食用方法

醬爆魷魚 1.首先,我們把魷魚撕開,去除內臟和軟骨,把魷魚表面的黑膜撕掉,黑膜上面吸附了很多雜質 不能食用,去除眼睛和牙齒。2.魷魚須上有很多吸盤,這裡需要藉助鋼絲球把上面的黏膜擦乾淨。3.全部處理好以後把魷魚洗一下 準備改刀,先平刀把魷魚從中間片開,颳去上面的粘液,粘液有很重的腥味,一定要去除乾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