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姜的食用方法,洋姜的吃法有哪些

2023-01-07 00:05:13 字數 3799 閱讀 5922

1樓:玲瓏

現在人們的飲食除了講究美味,更多的則是側重養生。既要吃的好又要吃的健康,可謂是很多人的追求~洋姜就是一款既能做出美味又對健康有好處的食材。那麼洋姜怎麼吃呢?

no2、洋姜煮粥:洋姜也可以拿來煮粥,能驅寒保暖,粥增添鮮辛味,味道更佳。當天氣寒冷的時候,可以來上一碗洋姜粥,抵禦寒氣槓槓的~

no3、洋姜做湯:洋姜也可以做湯用,特別是煲魚湯,可以去腥。洋薑湯的功效也非常好,喜歡喝湯的親們可不能錯過~

洋姜的吃法有哪些

2樓:jq左

做法1:醃糖醋洋姜。

準備食材如下:洋姜500克,花椒1小撮,桂皮2塊,八角3個,香油幾滴,味精半茶匙,醬油100克,白糖200克,醋300克。

具體做法如下:洋姜洗淨,放入網篩中晾2-3天,脫去部分水分,洋姜500克,白糖200克,醋300克,醬油100克,花椒1小撮,八角3個,桂皮2塊,香油少許,味精半茶匙,將糖,醋,醬油倒入鍋中,加入花椒,八角,桂皮,至火上燒沸,轉小火,熬煮至香料的香味充分溶出,熄火,晾涼,將洋姜放入陶罐中,倒入冷卻後的香料汁,將浮起來的洋姜壓下去,使洋姜完全浸泡在湯汁裡,加蓋,密封存放10天左右,吃的時候加入少許味精和香油拌勻食用!

做法2:泡洋姜。

準備食材如下:洋姜1000克,食鹽10克,小米椒50克,生抽4大勺,米醋2大勺,白砂糖20克,辣椒醬50克,水500克。

具體做法如下:將洋姜清洗乾淨,用牙刷仔細的刷一遍,清洗乾淨,然後在淡鹽水中泡15分鐘,將浸泡好的姜瀝乾水分,切成薄片,撒上鹽,醃至出水半個小時左右,瀝乾水分,用涼開水清洗一遍,冷開水中加入白砂糖米醋生抽、黃辣椒醬和 小米椒水用筷子攪拌均勻即可(自己按喜好還可以增減材料),將薑片放入乾淨的瓶中,衝入提前準備好的泡汁,密封好入冰箱冷藏3天即可食用了,非常美味!

做法3:鬼子洋姜。

準備食材如下:洋姜500克,食鹽1茶匙,醬油1湯匙,八角2個,花椒20個,蠔油1湯匙,甜麵醬1小包,白糖3勺,白酒3勺。

具體做法如下:將洋姜洗淨晾乾,將其放在通風陰涼處風乾2天左右的時間,表面看起來皺皺巴巴的樣子就可以了,將晾好的鬼子姜放在保鮮盒或者密閉的瓶子中,花椒和大料加水煮開後晾涼備用,洋姜中倒入甜麵醬、醬油、糖、蠔油、白酒、鹽拌勻,將涼好的花椒水倒入保鮮盒中,沒過洋姜,蓋蓋醃製10天左右即可食用,時間越長味道越好!

做法4:麻辣洋姜。

準備食材如下:洋姜300克,食鹽1茶匙,醋1湯匙,小米椒5個,生抽1湯匙,白糖1茶匙,辣椒油2湯匙,花椒油2湯匙。

具體做法如下:洋姜刷洗乾淨,切片,用鹽醃半小時,瀝乾水分,加入生抽、醋、糖、辣椒油,花椒油,小米椒碎,拌勻即可!

3樓:盡心的云云老師

洋姜,學名菊芋、鬼子姜,是一種多年宿根性草本植物。富含多種營養成分,具有利水除溼,清熱涼血,益胃和中之功效,是一種易得而又方便製作的食材。

【泡洋姜】是最常見,最簡便的製作方式,今天,我們就來講講怎麼樣做出好吃的泡洋姜吧!【原料】

洋姜3500g 白醋1500g 高度白酒100g 鹽400g 花椒100g 水1200g 老抽20g

生薑50g 大蒜3頭 檸檬1個 芹菜1000g 香菜100g 綠杭100g

紅杭椒100g

【製作方法】

1、全部蔬菜洗淨。

2、鍋中放水,撒入一把花椒。

3、**燒水,燒開煮一會。

4、加入老抽燒開,晾涼。

5、大蒜切片,芹菜和香菜切小段,杭椒切碎,檸檬切片。

6、將以上切好的放置在一個大盆內,放入煮好的花椒水。

7、將洋姜切小片。

8、把切好的洋姜放入盆內拌勻。

9、裝入密封的容器裡,蓋上蓋子密封放陰涼處,20天左右。

好了,好吃的泡洋姜就做好了,

洋姜有幾種吃法 洋姜吃法有哪哪些

4樓:血刺熊貓

1、洋姜常見吃法。

原料:洋姜、食鹽、大料、花椒、丁香、桂皮、熟芝麻、醬油、醋、香油。

做法:首先把洋姜洗淨,然後徹底的瀝乾水分;再把丁香、桂皮鴿子洗淨,混合一起煮開,然後晾涼;之後把瀝好水分的洋姜放入一個容器內,然後倒入丁香、桂皮調料;隨後蓋好蓋子密封起來,放置在通風陰涼處地方,醃製1-2周的時間;最後把洋姜切成細絲,加入熟芝麻、醬油、醋、香油即可食用。

2、洋姜清淡。

原料:洋姜、鹽、花椒、大料、味精。

做法:先把洗淨的洋姜放入;然後把洋姜放進玻璃瓶或是罈子容器內;加入食鹽、花椒、大料、味精等攪拌均勻;之後往容器內加入適量的清水沒過洋姜;隨後密封好蓋子、醃製1-2個星期即可食用;最後用白開水沖洗乾淨即可烹煮食用。

3、洋姜醬香。

材料:洋姜、花椒、大料、糖、鹽、甜麵醬、白酒、醬油、味精。

做法:首先把洋姜洗乾淨,然後放入容器內;然後將花椒、大料、糖、鹽、甜麵醬、白酒、醬油、味精準備好;之後將花椒、大料、糖、鹽、甜麵醬、醬油、味精放在洋姜中攪拌均勻;攪拌均勻後放50克的白酒,放太多的酒醃製出來味道不夠鮮;期間花椒、大料煮好水,晾涼倒進洋姜中洋姜容易壞掉,沒過洋姜;最後密封醃製1-2個星期的時間即可食用。

4、洋薑糖醋。

材料:洋姜、醋、白糖。

做法:將洋姜洗淨後放置於玻璃瓶內;然後將醋與糖混合,比例為30(糖):100(醋)混合;之後將糖醋倒進罐內,醋以淹沒並高出洋姜3-5釐米;最後密封醃製1-2周左右即可食用。

5、洋姜清炒。

材料:洋姜、辣椒、食用油、食鹽、醬油、青蒜。

做法:先把把洋姜和辣椒、青苔各自洗淨;再將洋薑切片,辣椒、青苔切塊;然後鍋燒熱放油,下洋姜炒;隨後加一些水燜一會兒;待洋姜就得透明就放辣椒翻炒均勻;最後放食鹽、醬油以及青苔調味翻炒均勻即可。

5樓:何焱宇傑龍

洋姜的做法。

材料洋姜1000克,18%食鹽溶液2000克,香料鹽水1500克,白酒20克,醪糟汁20克,紅糖50克,香料包1個,白糖800克,保寧醋1000克。

做法1、將新鮮、無刀傷的洋姜洗淨,瀝乾水分,置陽光下曬至七成幹,切成l釐米厚的片,立即浸泡在食鹽溶液中4個小時。

2、將洋薑片、香料包裝入壇中,用竹片卡緊,倒入鹽水、紅糖、白酒、醪糟汁,蓋上壇蓋,摻足壇沿水,泡6個小時。

3、將保寧醋、白糖倒入另一泡菜壇中,儘量攪化(不完全溶化也可以用),放入壇中撈出的洋薑片泡6個小時即成。

6樓:折翼

生吃和醃製都可以,我是北方人,只吃過鹹的。

洋姜有幾種吃法

7樓:牛一種態度

可以做洋姜炒肉片,需要準備花生油,香油,溼澱粉,清湯,南酒,味精,精鹽,蒜片,蔥,豬瘦肉以及洋姜,先把洋姜的皮去除清洗乾淨切成片狀,豬瘦肉切成長短一致的薄片,洋薑片放到水裡面焯燙30秒,撈出來過涼水清洗乾淨,把肉片放到碗裡面加一些溼澱粉,南酒以及精鹽抓取均勻,在鍋中加入適量的花生油,燒到六成熟,肉片放進去炒散,然後再撈出來油分瀝乾,鍋中留一些底油,炒到7成熱,把蔥蒜片放進去翻炒出香味,然後再加入清湯,南酒,精鹽煮開,把肉片以及羊薑片放進去,快速翻炒均勻,用溼澱粉勾芡,淋上一些香油翻炒均勻以後就可以吃了。

還可以做清炒洋姜,需要準備食鹽,醬油,蒜苗,紅辣椒以及洋姜,先把洋姜,辣椒清洗乾淨以後切成片狀,蒜苗切段,鍋燒熱加油,把洋姜放進去翻炒,稍微的新增一些水,然後炒熟炒到透明,再把辣椒放進去繼續翻炒,加一些醬油食鹽,最後再加入一些大蒜葉炒均勻以後就可以出鍋吃了。

還可以製作醬洋姜,需要準備一些黃醬,甜麵醬,食鹽,洋姜,先把洋姜放到清水裡面清洗乾淨,水分瀝乾,放到缸中,放一層洋姜一層鹽,每層都撒一些水,讓鹽儘快融化,每天倒缸兩次,大概三天後,每天倒缸一次,反覆醃製,把洋姜撈出來放到另外一個缸裡面,原來缸中的鹽水攪拌一下,倒入放有洋姜的缸中,隔1~2天倒缸一次,醃製好以後把洋姜撈出來,放到涼開水當中,沖洗兩次後把鹽水去除入缸,然後再放一些黃醬,每天攪動2~3次,在夏季需要等一個禮拜,冬季需要兩個禮拜左右就可以食用了。

靈芝的食用方法,靈芝的食用方法有哪些

小貼士 靈芝簡單鑑別。一是看色澤,野生靈芝經日晒雨淋,吸日月之精華,天地之靈氣,色澤上往往要鮮豔很多,一種自然的光澤 二是看大小和硬度 人工栽培的靈芝一般大小整齊,形狀也規則!野生靈芝雖形狀極不規則,大小不一,但硬度比人工靈芝要大 三是看蟲眼 人工栽培靈芝會施肥打藥,管理嚴格,所以幾乎不會有蟲眼的,...

糙米粉的食用方法,糙米的吃法

必殺技 糙米糊 bai糙米粉20克 食du鹽4克用zhi開水調成糊狀服食dao。如果你能堅持下來,通版常在第4天時權就會排出大量的宿便,效果非常明顯。在日本,有很多人正在用這種方法改善健康狀況,其主要功效就是將人體內的毒素排出,淨化身心,達到 成功的目的。最好堅持食用一個月,就可以起到很好的 效果。...

黃豆粉的食用方法,黃豆粉的吃法

1.在杯中注入200毫升的牛奶,放入適量的黃豆粉。2.用湯匙充分攪拌均勻。3.讓黃豆粉溶解均勻後即完成。可依各人的口味喜好,酌量新增少量蜂蜜或楓糖漿。4.為避免黃豆粉在杯底沉澱,要趁早將飲料喝完。用煮或蒸熟的餈粑或粽子蘸上加入糖粉的黃豆粉 黃豆粉的吃法 與麵粉摻和做煎餅 與麵粉摻和發酵後做饅頭吃。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