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之謙唱歌技巧,薛之謙唱歌的唱法

2021-05-02 19:06:08 字數 1848 閱讀 7316

1樓:韻桀唱歌教學

薛之謙唱歌技巧有哪些?

2樓:新鮮派動畫

薛之謙唱歌的特色主要集中體現在咬字和用氣兩方面。他在歌唱中的念字方式與其他大多數歌手的念字方式是不一樣的。

首先,唱歌講究「字正腔圓」,然而薛之謙的聲音偏就往「字不正,腔不圓」的感覺上去靠攏,特意營造一種神祕感。

由於漢字發音的特殊性,我國自古十分重視咬字吐字的準確性,尤其在曲藝、戲曲等演唱藝術中,咬字吐字是重要的基本功,也有許多訓練方法。如「五音」「四呼」「十三轍」等,對於如何把字頭、字腹、字尾念清楚、唸完整,有比較系統的講解。

「五音」主要是針對字頭來說的,五音分為脣音、齒音、舌音、牙音、喉音,不同的字頭髮音的時候發音的方法不一樣。比如在念「像風一樣」中「像風」二字時,正常情況應該是清楚的將「像」字用牙音,「風」字用脣音去念。

然而,薛之謙在念「像風」二字時,並沒有完全將這二字念在準確位置,而是把位置往喉嚨部位靠攏,或者說,他念字都有一點往裡縮的感覺,不是直白的往外說。在念「風」字時,他的上牙齒著力點會更往下嘴脣裡面用力。他雖然不能把字音唸的如民歌或者戲曲咬字發音一樣飽滿準確,具有顆粒感,然而卻增加了意境和神祕感,加上其特有的用氣方式,歌曲聽起來便極為洋氣,彷彿能把歌曲的每個字貼著你的心在唱。

其次,在吐字行腔上,薛之謙追求的是一種疏散自然的狀態,反而有一種特殊的吸引力。

在歌唱中,我們講究氣息要包著字,每個字都要像是坐在氣息上一樣。薛之謙在唱歌時把這一點更擴大化了,他不僅讓氣息把字包著,甚至感覺每個字都全然與氣息融為一體了,氣的成分非常高。其聲音不講究韌性和穿透性,因此整個聲音的密度聽起來是疏散的,不是非常緊的狀態,這也形成了其唱歌的一大特色。

再者,薛之謙唱歌時,嘴巴開的不大,且無論嘴巴怎樣開合,無論念任何字,其舌頭兩側都會有貼著兩邊牙齒的趨勢,舌頭中間向下形成小小的凹槽狀,氣息會打在舌頭中間的凹槽裡。他在歌唱中,使用鼻咽腔共鳴比較多,氣息會通過爆破的感覺送到鼻腔位置,這種爆破力量主要通過腹腔以及胸腔的振動力量產生。

流行唱法不像美聲、民歌一樣方法統一,每個歌手的歌唱特點都差異鮮明,十分具有特色。就說沙啞與磁性的嗓音這一點,不同的歌手又都唱的完全不同,汪峰、阿杜、薛之謙都是磁性的嗓音,而他們三人歌唱方法差異十分巨大。總的來說,對於比較「磁性」的聲音,都要注意兩點:

一是聲音不要太直白;二是要懂得如何讓氣息與字音更好的結合。

一般而言,許多流行唱法非常酷炫、高音炫技或者超高技巧性的部分,都具有一定的美聲、民歌基礎,許多學習流行唱法的學生在學校裡也都需要學習美聲、民歌的歌唱技巧。在打基礎的階段,建議以美聲、民歌方法為主,而後再結合個人特色,去發揮自己的特長,形成自己的特色。

3樓:

一分鐘解答薛之謙唱歌技巧

薛之謙唱歌的唱法

4樓:匿名使用者

薛之謙唱歌時,低音很低,高音很高,我們都知道他平時說話是比較大聲的,但是唱歌很自如。平時說話可以學學他,把音調調高些,大聲的說話。平時唱歌的時候要多用中低音,多加練習,畢竟,羅馬不是一日建成的。

然後是如何練習頭腔共鳴。口自然閉上,牙齒微微鬆開,氣往鼻子後面的前硬顎猛衝,同時用本嗓發出這個「哼」字,多加重複練習。方法同上,只是氣從鼻腔往額頭方向衝,這一步比較難,要花較長時間,眉心處可能才會有振動。

頭腔共鳴也可以從口型練起,上顎一定是開的,嘴裡像含個雞蛋,聲音出來時候,氣往下走,氣是沉到丹田裡的聲音往上走,用氣息吧聲音拖出來,聲音上,氣息下,整個就像一條線,從頭腔中出來。也可以用假聲找頭腔共鳴,平時喊假聲的時候是比較容易找到頭腔共鳴的。(假聲就有點類似於尖叫的聲音,比較高,不懂的可以找些假聲來聽聽)

5樓:月也悠然

低音,慢拍,拉長的顫音,

6樓:愛你哦

頭顫音,腹式呼吸,低音

薛之謙簡介,薛之謙的資料

薛之謙 joker xue 1983年7月17日出生於上海,華語流行樂男歌手 影視演員 製作人,畢業於格里昂酒店管理學院。2005年,因參加選秀節目 我型我秀 而正式出道 1 2006年,發行首張同名 薛之謙 隨後憑藉歌曲 認真的雪 獲得廣泛關注 2 3 2007年,憑藉 你過得好嗎 獲得music...

薛之謙個人,薛之謙個人資料

姓名 薛之謙 生日 7月17日 星座 巨蟹座 性格 活潑開朗,青春率真,人緣極佳 專長 表演 唱歌 作曲 學歷 曾在瑞士攻讀酒店管理專業 經歷 曾出演 水晶之戀 等7部電視劇 妙脆角 旺旺果凍 易趣 的廣告 我型我show 復活計劃中人氣最旺的選手,其簡訊票數近20萬代表作品 黃色楓葉 王子歸來 個...

薛之謙怎麼了,關於薛之謙

薛之謙沒怎麼,近期在籌備自己的演唱會。薛之謙 joker xue 1983年7月17日出生於上海市,中國內地流行樂男歌手 製作人 影視演員,畢業於格里昂酒店管理學院。2005年,因參加選秀節目 我型我秀 而正式出道。2006年,發行首張同名 薛之謙 隨後憑藉歌曲 認真的雪 獲得廣泛關注。薛之謙的早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