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志願可以填幾個?第一志願跟第二志願有什麼區別啊

2021-05-02 20:39:52 字數 1516 閱讀 5462

1樓:一隻皮皮東

一、大多數省份都是考前填報志願。考生志願卡的設定:

①高中志願,分兩批設定。第一批設三個志願,第一個志願,一個參考志願,一個擴招志願。第二批設三個志願,一個第一志願,一個參考志願,一個擴招志願。

②五年制高職(五年一貫制、三二分段)設三個志願,一個第一志願,兩個參考志願。

③普通中專(含幼師,特師),設三個志願,一個第一志願,兩個參考志願。

④職業高中(職業中專),設兩個志願,一個第一志願,一個參考志願。

二、中考志願填報注意事項:

1.如果不把本校或某校填在第一志願,不影響錄取。中招錄取的原則是:

德、智、體全面衡量,從高分到低分,按考生填報的志願順序擇優錄取。誤導或強迫考生必須把本校或某校填報在第一志願的做法是沒有政策依據的,也是侵害考生權益的。(必須填報為第一志願的學校和專業除外)

2.考生志願資訊上交後不能更改。這是因為考生填報志願是在統一規定的時間內、在不知道所報學校的報考人數、不知道自己考試分數的情況下進行的,而且每個考生都希望爭取到更多的錄取機會,實現被最理想的學校錄取的願望。

如果允許個別考生在得知學校報考人數、考試成績等招生考試資訊後更改志願資訊,則將破壞招生錄取工作的公平、公正原則。為了維護廣大考生的利益,招生部門規定,考生志願資訊一旦經確認被採集後,任何人不得以任何理由更改考生志願資訊。

2樓:匿名使用者

額……不知道你是**的……其實你不用過早考慮擔心,到時候學校完全會給指點的……看了幾位的指點感覺和這裡有點差別,地域差別還是蠻大的,這裡第一志願不進的話,第二志願看學校的,有些差不多的學校分到了但是他不要,因為沒選擇他,所以之間有個梯度。報考前多問問老師啊

3樓:

大多數省份都是考前填報志願。中考志願填報是這樣的:填報時,第一志願報你有可能考上的、分數線最高的學校,第二志願學校分數稍低一些,第三志願再低一些…最有希望考上的學校落在第四和第五志願,第八志願兜底,報一個即使你少考一門也能考上的學校。

也就是說,志願學校的分數線由第一至第八依次遞減。錄取時,從第一志願往下走,你的分數夠哪所學校,人家就讓你去哪所學校。一般高中不需要加試,只要一箇中考成績就夠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非常重要,我差點就填錯了

是這樣的

第一志願通常的重點高中

但是如果你沒有上分數線學籍就會轉到第二志願你就必須在這個學校讀書

5樓:匿名使用者

沒記錯的話中考志願可以填3個。是中考完拿到分數之後才開始填報志願。

一般來說,填報志願是根據你自己的分數,加上往年學校錄取分數線,然後按照錄取分數從高到低依次填寫你喜歡的學校,當你的志願填報完並提交以後,各大學校就會根據本校招生指標,從填報志願的人數中按照分數從高到低錄取,名額夠了的話,剩下的人就會被轉到你自己填報的第二志願的學校,這樣依次類推。

但是中考志願跟高中不同,主要還是在分數允許的前提下選擇辦學質量,高中去一個好的學校才是考上一個好的大學的基礎,不管是從老師、學習氛圍各方面來說,反正建議報志願的時候還是多諮詢一下老師,然後再做決定

為什麼三本不能填第一志願只能填平行志願??急

平行志願錄取時,各個志願對於錄取學校有同等的效率,都相當於第一志願。如果不夠第一志願學校的提檔線,就看第二志願學校的提檔線,直到找到一個志願的提檔線不高於你的分數,就把檔案放到這個學校。學校的提檔線指這個學校錄取的最低分,一般都要高於分數線。比如假定分數線是500分,你們北大 清華的提檔線可能有60...

中考填志願可以填同市不同縣的高中嗎?

一般中考的志願不可以填寫同市不同縣的高中,除非是其他的縣區在你們縣區有招生,你才可以填寫。大部分的高中都只會在自己所在的縣區招生,只有市裡的高中才可能會在多個縣區招生,所以你報考的時候可以注意一下,想報外縣的高中,一般都是市裡的高中。當然不可以了,教育局有明文規定不得跨市縣區招生,填報志願只有本縣市...

中考錄取是按照第一志願錄取的嘛,中考錄取時,是定向優先還是第一志願優先?

最佳答案 你好!中考批次是由於在每個市縣錄取的學校不止一所,而這些學校不可能同時錄取,所以將不同型別和不同錄取分數段的學校分批分期錄取,由此形成批次。中考的志願都是分批次進行的,有提前批 第一批 第二批,第三批等。在每一批志願中又分為第一志願 第二志願 第三志願 中考的志願是按批次投檔錄取的,先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