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火車站和常州北火車站的區別是什麼 急

2021-05-30 03:09:22 字數 1335 閱讀 2899

1樓:

1、地址不同

常州火車站:江蘇省常州市天寧區關河中路1號。

常州北火車站:江蘇省常州市新北區長江北路。

2、面積、規模不同

常州火車站:截至2023年,常州站南站房總建築面積達到18600多平方米,北站房建築面積為10000平方米,站場規模為3臺6線 。

常州北火車站:截至2023年,常州北站總建築面積3.96萬平方米,站場規模為2臺6線。

3、站臺線路不同

常州火車站:途經常州站的線路為京滬鐵路和滬寧城際鐵路。

常州北火車站:途徑的線路為京滬高速鐵路。

4、整體佈局不同

常州火車站:

常州站南站房**為休閒大廳,東西兩側分為兩層,共4個候車室,正對進站大門處設有列車時刻大屏。廳內設有10臺自助售票機以及10部電梯。常州站北站房站房綜合樓為地上兩層,一樓為進站口、售票處、候車室和餐廳不設檢票口,二樓設五號候車區、餐廳和檢票口。

常州北火車站:

截至2023年,常州北站設旅客候車座椅500張,候車室內分別設有4個進站檢票口,上下行各2個,每個檢票口都設有窄通道、寬通道和人工通道。

社會車輛停車場共二處,一處位於高鐵站屋南廣場地下,另一處位於高鐵站屋東側高架線路下。地面一層為車站站廳層,設在站臺下端,設有公共區域、裝置和管理用房,公共區域分為非付費區與付費區,非付費區設有人工及自動售票、檢票等公共設施。裝置和管理用房佈置在站廳的兩側。

2樓:匿名使用者

常州南和常州北就背靠背,常州南火車站主要是普通火車的下客點和上客點。常州北主要是動車和高鐵的上下客點,通過一個地下廣場兩個站就連通了。北廣場站離恐龍園近點。

3樓:匿名使用者

常州火車站就是指的老的火車站,在市區。 而常州北站是新建的火車站,新建的滬寧高鐵就是在那裡上下站,位置在小新橋,屬於新北區,不在市區。建議還是在常州站下比較方便。

可以在地圖上找下。

4樓:

常州北站離恐龍園近點,但是剛建成,有點偏

高鐵站中的常州站和常州北站,哪一個與常州火車站近?

5樓:匿名使用者

高鐵站中的常州站,也就是常州火車站,同一個車站。

6樓:匿名使用者

常州火車站就是現在所謂的南廣場,常州火車站北廣場一般都是動車和高鐵,常州站是離市區南大街那邊比較近的那個!那個常州北站啊是在新北區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常州站 就是常州火車站。常州火車站執行的是滬寧高鐵,所以也叫高鐵站。

常州北站是京滬高鐵的專用車站,離常州火車站較遠。

杭州火車站到常州火車站,杭州打車到常州火車站多少錢?

杭州到常州火車時刻表 杭州到常州火車票價查詢 序號 車次 始發站 終點站 出發站 出發時間 到達站 到達時間 執行時長 里程 硬座 軟座 硬臥下 軟臥下 1 2002 福州 南京西 杭州東 02 10 常州 06 45 04時35分 362 48 101 154 2 k528 廣州 南京西 杭州東 ...

常州火車站離北火車站有多遠坐車要多久

亂講!常州站離常州北站還有很遠的距離呢!坐車大概要半個小時左右。常州站坐b13路到西新橋站下,換b1路到底就是高鐵常州北站!b13路票價1元,換乘b1路免費!樓上的明顯不認識路啊,過了地下通道到達的是常州火車站北廣場,並不是常州北站。兩站離得還不算近,你可以看一下票上,如果是常州火車站北廣場,寫的還...

常州北的高鐵站離常州火車站多遠啊

駕車路線 全程約12.3公里 起點 常州北站 1.從起點向正東方向出發,沿北一路行駛390米,右轉進入長江北路2.沿長江北路行駛4.4公里,左轉進入龍城大道3.沿龍城大道行駛110米,朝外環高架 通江路方向,稍向右轉上匝道4.沿匝道行駛450米,直行進入龍城大道高架5.沿龍城大道高架行駛1.2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