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說看六盤水有什麼好玩的地方,貴州六盤水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2021-05-02 20:43:03 字數 5824 閱讀 4686

1樓:盡乾沒文化的事

新客車站,公園路,電梯樓,場壩神仙街,15街,都是花錢不多玩得熱呼的好地方,涼都特色全國難找

2樓:燭光晚霞

荷城花園,六盤水古鎮風景好,水上樂園,白鶴高架橋,溼地公園,動物園,這些地方風景好。

3樓:塵世清雲

梅花山索道,滑雪場,玉舍森林公園,大河堡,野玉海小火車。

4樓:海闊天空

舊營鄉孔官河瀑布景區,水倒流河壩

5樓:念枋蕙

梅花山、溼地公園、大河堡、荷城花園。

6樓:妄想妄言妄聽

去六盤水盤縣的盤州市第二中學感受一下他們的跑操,你會驚訝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講了半都沒說到全國「四小名山之一」的盤州市丹霞山。

8樓:欒夏侯菡

百車河劉關公路風景還不錯如果在改變改變一點定上熱門

9樓:野源柯南

好看的地方挺多,好玩的地方基本沒有

10樓:廿皿廿

走遍大地神州,醉美多彩貴州!涼都六盤水,19度的夏天。夜郎古國牂牁江,美麗的六枝等著你。

11樓:匿名使用者

北盤江,大轉彎啊好出名,?

12樓:司龍

梅花山景區,野玉海景區,坡上草原,妥樂銀杏景區,百車河溫泉景區,落別溫泉,水城古鎮鳳池園,韭菜坪,臧柯江景區,大河堡景區,六盤水溼地公園,娘娘山景區這12個景區是較為成熟熱門的地方,的確不錯。

13樓:匿名使用者

公園省內的公園市,處處好玩

14樓:aaa朱法能

六盤水有中國涼都之稱 出名好玩的地方有 烏蒙山烏蒙大草原 娘娘山 八達山 噠啦仙谷 竹海 古銀杏之鄉 仙人洞 還有我家右邊的轎子頂 有八月水庫 有柳湖森林公園 有勝境溫泉 有老鷹山 等等等等……好多不知名的地方

15樓:藍少小寶

花漁洞市財政局斜對面那家的涼粉,冰粉也好吃,冰粉是最原始的手搓冰粉,叫汝南食府的店鋪老闆家開的。據說有三十多年了。

16樓:在天的另一面

尚大貴州 走到** **便能玩 本人家住 北盤江下 名叫 清水河 希望大家到此一遊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每一個地方都一般般,不過呆慣了,習慣這個地方了。

18樓:賣住房的小男孩

有川心小區,鳳池園,荷城花園這些都可以的

19樓:xzy許

百車河 溼地公園涼粉好吃 玉舍森林公園我覺得一般 去考過一次燒烤

20樓:一別三春暮

古銀杏之鄉,竹海,烏蒙大草原

21樓:淺色慄珉

我一個六盤水人都不知道原來六盤水有這麼多好玩的地方?

貴州六盤水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22樓:匿名使用者

貴州有什麼好玩的旅遊景點

23樓:富哥職場

在中國避暑,當然是六盤水比較好了,氣候好,環境好,人更好,你可以看一下詳細的介紹。來六盤水可以給你免費做導遊哈。

六盤水因為特殊的地理環境造就了這個得天獨厚的環境。因為六盤水屬北bai**帶季風溼潤氣候區,受低du緯度高海拔的影響,冬暖zhi夏涼,氣候宜人。年均溫13至14℃,dao1月均溫3至6.

3℃,7月均溫19.8至22℃。六盤水境內最高海拔2900.

6米,最低海拔586米,立體氣候明顯。冬無嚴寒、夏無酷暑,年平均氣溫15℃,夏季平均氣溫19.7℃,冬季平均氣溫3℃。

如果你來六盤水避暑,人多人少都可以找民宿,**比較便宜,比住酒店划算多了,乾淨衛生,而且非常方便,還可以換著住,這個景區做十來天,哪個景區做十來天,比住酒店划算多了。到附近的景區玩也是免費接送的。花最少的錢,享受貴賓般的待遇。

包吃住一個人一天100塊左右就可以了。一個月3000——4000元就可以了,不要選擇太貴的住酒店那種,而且正餐中午和晚上吃的有四菜一湯,八菜一湯,六菜一湯,主要是根據人數來定,吃的都是當地特色菜。讓你回味無窮!

早餐,有粉面,包、子稀飯等。豐富多樣。

24樓:姚澤沈浩慨

進入新世紀,西部煤都六盤水在展示高原新城風姿的同時,也在逐漸褪去面紗,顯現出它古老迷人的奇山秀水。六盤水城市風光

六盤水山奇水秀,氣候宜人,容民族風情和喀斯特地貌風光為一體的旅遊別具一格。喀斯特自然風貌、古文化遺址、30多個民族燦爛的民俗民風和民間文化,猶如顆顆明珠鑲嵌在這塊烏蒙大地。在六盤水市中心區,有「地海浮山」之譽的麒麟洞公園;在六枝

江風景名勝區,有夜郎古國遺風、亞洲僅有的生態民俗長角苗博物館,有北盤江峽谷奇山異景;竹海風景名勝區,有記載人類起源、進化和環境演變的全國重點文大洞舊石器遺址,有以半部藏經聞名的丹霞山,有徐霞客遊記記載的岩溶幽景,有提供古植物演化過程的妥樂千株古銀杏、縣大大洞舊石器文化遺址、高原草場、、老廠萬畝竹海;水城野鍾黑葉猴自然保護區、天生橋,紅軍第二第六軍團盤縣會議會址,以及南開苗族跳花節、玉舍和普古彝族火把節、壩灣布依族「郎節山」等。加之優越的地理環境,「冬無嚴寒、夏無酷暑」的氣候條件,為展現六盤水豐富的旅遊資源提供了天時、地利。

生態旅遊是六盤水旅遊的一大優勢。在玉舍國家森林公園和羅咪期生態旅遊度假區,我們領略到了莽莽林海的魅力,只覺整個森林就像一臺巨無霸的自然空調,吐納著沁人心脾的空氣,使人在正午最悶熱的時候竟感到和夜裡一樣的幽靜、芬芳、涼爽。

巨型銅鼓「夜郎布依銅排鼓」在六盤水市六枝特區隴腳布依族鄉月亮河布依族生態園落成。夜郎布依銅排鼓由主鼓和6個副鼓組成,主鼓厚1.4米,底徑3.64米,腹徑3.60米,面徑3.33米。銅鼓是我國古代南方諸方國(包括夜郎國)的重要禮器。

關於銅鼓,范曄的《後漢書?馬援傳》中有:「援好騎,善別名馬,於交趾得駱越銅鼓。」

這是對銅鼓的最早記載。晉人裴淵在《廣州記》中寫道:「俚僚鑄銅為鼓,鼓唯高大為貴,

面闊丈餘。」房玄齡《晉書?南史》:「廣州夷人,寶貴銅鼓。」當時的廣州地域很大,包

括今兩廣絕大部分。駱越系秦漢以前百越民族中的一個部族,即今之壯族。隋唐以來的文獻

中,更多見到兩廣、滇、黔、川和湘西等地有關銅鼓的記載。《隋書?地理志》:「自嶺以

南,二十餘郡……並鑄銅為大鼓,初成,懸於庭中,置酒以招同類。」唐代杜佑《通典》:

「銅鼓,鑄銅為之,虛其一面,覆而擊其上。」提到只有一個鼓面。唐代劉恂在《嶺表錄異

》中描寫銅鼓形象時寫道:「蠻夷之樂有銅鼓焉,形如腰鼓,一頭有面,鼓圓二尺許,面與

身連,全用銅鑄,其身遍有蟲魚、花草之狀,通體均勻,厚二分以外,爐鑄之妙,實為奇巧

,擊之響亮,不下鳴鼉。」南宋詩人范成大《桂海虞衡志》:「其制如坐墩,而空其下,滿

鼓皆細花紋,極工緻,四角有小蟾蜍。

六盤水主要旅遊景點:玉舍國家森林公園

·野鍾黑葉猴自然保護區

·韭菜坪景區

·盤縣大洞

·長角苗風情·北盤江峽谷

·採花洞相親

·護國寺

·阿勒河景區

·龍鳳地宮

·盤縣古銀杏風景名勝區

·水城天生橋

·折溪儺戲

·江南八小佛教名山--丹霞山

·牂牁江景區

·高原草場

·滴水灘瀑布

·六枝梭嘎生態博物館

25樓:盍嘉禾卜虹

六盤水主要旅遊景點:玉舍國家森林公園

·野鍾黑葉猴自然保護區

·韭菜坪景區

·盤縣大洞

·長角苗風情·北盤江峽谷

·採花洞相親

·護國寺

·阿勒河景區

·龍鳳地宮

·盤縣古銀杏風景名勝區

·水城天生橋

·折溪儺戲

·江南八小佛教名山--丹霞山

·牂牁江景區

·高原草場

·滴水灘瀑布

·六枝梭嘎生態博物館

26樓:魯秀梅崇申

六盤水山奇水秀,氣候宜人,容民族風情和喀斯特地貌風光為一體的旅遊別具一格。具有代表性的有:六枝梭戛長角苗國際生態博物館、牂牁江風景區;盤縣大大洞舊石器文化遺址、高原草場、妥樂千株古銀杏、老廠萬畝竹海;水城野鍾黑葉猴自然保護區、天生橋,以及南開苗族跳花節、玉舍和普古彝族火把節、壩灣布依族「郎節山」等。

27樓:姜瓏卿採萱

其實就是市區轉一圈,然後吃點特色小吃·!好玩的重點在於小吃

28樓:蘭蕾渾羅

六盤水的旅遊不是很發達,因為處在山區地帶,地形陡峭,交通不便。

現在有高速路和火車可以到達,

夏天可以去六盤水避暑,因為氣候很宜人,冬天就建議不要去了。

六盤水的地貌起伏較大,縣級公路大部分都是盤山公路,坐汽車欣賞盤山公路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哦。

但是要注意安全,因為司機在陡峭的山路上依然可以保持60碼以上的速度。

希望採納

29樓:匡浩邈越興

一日遊1、市中心區—囉咪期生態旅遊度假區—玉舍國家森林公園—市中心區。

2、市中心區—麒麟洞公園—鳳池苑—辰峰園—九星陣—市中心區。

3、市中心區—韭菜坪—白雲山莊—天生湖—市中心區

30樓:慄又求白桃

韭菜坪,貴州第一高峰。

六盤水當地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31樓:匿名使用者

貴州的旅遊業發展迅速,不少地方依靠旅遊業順利脫貧。相比起黔南、黔東南、銅仁和永順等地級市和自治州,六盤水的名氣並不是很大,不過這裡卻擁有優秀的山地旅遊資源,在最熱的七月份,平均氣溫也保持在19.8至22℃,比空調的環保溫度還要低幾度,非常舒適,被稱為「中國涼都」。

六盤水的旅遊資源很多,位於水城縣南部的野玉海山地旅遊度假區是比較值得一遊的地方,這裡海拔高,溫差大,同一天裡經常可以看到不同的自然景觀。

野玉海景區由野雞坪、玉舍和海坪三地組成,比較值得體驗的旅遊專案是森林小火車,它分雙軌火車和單軌火車兩種,單軌火車的體驗效果更佳,這是行駛在高架橋上的旅遊專列,被稱為「迷你高鐵」。

野玉海森林小火車的車站仿高鐵車站設計,乘務員也是仿高鐵乘務員裝扮。

這條旅遊線路的起點是海坪彝族文化園,終點是玉舍國家森林公園,全長大約十一公里,沿途經過彝寨、山谷、山地、森林,可以高空視覺欣賞旖旎的山地風光,尤其是山谷雲捲雲舒之時,觀賞效果最佳。

這列迷你高鐵相當平穩,不過為了安全起見,工作人員依然會要求遊客繫好安全帶。

時間到,列車徐徐開動,最先看到的是彝族文化園,它依山而建,主要建築分佈在半山到山谷的位置,紅色的房子與周圍綠意蔥蘢的自然風光互相映襯,美似油畫。

海坪在彝語裡平坦開闊的意思,在這個山谷里居住著兩千多名彝族同胞,他們已經繁衍了數十代。如今,這個地方經過規劃,成為貴州大山裡最美麗的風景之一,紅色的房子簡樸中不失雅緻,很適合拍照。

野玉海森林小火車線路最令遊客讚歎的是螺旋觀景段軌道,它一共三層,坡長達720米,立柱高達47米,列車經過這段螺旋軌道的時候,遊客有如蛟龍的一部分,和列車一起繞圈圈,這種特別的爬升設計在國內外都算是創舉。

隨著爬升結束,山谷風光轉換成山地森林風光,但見小路彎彎,群山疊翠,景色非常養眼。

32樓:匿名使用者

六盤水有豐富的旅遊資源。這裡常年多霧,道路情況嚴峻,由於景色極美,因此吸引無數攝影愛好者到此拍攝雲、霧以及日出日落等美景。 是一個值得一遊的地方。

33樓:小懂一點

六盤水有很多好玩的地方,你可以可以去看看廣闊的烏蒙大草原,和朋友一起去梅花山滑雪場滑雪,去玉舍國家森林公園呼吸新鮮的空氣等等。

六盤水有哪些好玩的地方?六盤水有哪些旅遊景點?

六盤水市區好玩的地方。1 玉舍國家森林公園,位於水城縣南部,屬烏蒙山支脈,地處珠江水系上游,總面積50314畝,溝壑縱橫 雄奇險峻,最高海拔2503米,最低海拔1700米,相對高差803米,是貴州目前海拔最高的森林公園。2 貴州省盤縣噠啦仙谷景區,位於風景優美 氣候宜人的貴州省涼都六盤水盤縣,是貴州...

六盤水有哪些景點好玩六盤水好玩的地方十大

中文名稱 六盤水外文名稱 liupanshui city 別 名 中國涼都 行政區類別 地級市所屬地區 中國西南 下轄地區 1個區 1個特區 1個縣級市 1個縣 駐地 鐘山區 區號 0858 郵政區碼 553000 地理位置 貴州省西部烏蒙山區 面 積 9965平方公里 人 口 292.41萬 20...

六盤水好吃有特色的小吃,六盤水最有名的小吃是哪些

烙鍋,全有福的就是環境要好點,其實也沒什麼,水鋼的唆,那就去桃樹林嘛,上那個大坡 版,一直走,走到頂再轉彎權,就有一家烙鍋店,不過要下午可能6點這些才開,他家味道不錯,還便宜 相對來說哈,現在外面什麼都不便宜,還是自己做來吃最便宜 就在那個坡坡要轉彎的啊點,也有一家羊肉粉,味道也不錯,吃羊肉粉,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