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盤水有哪些好玩的地方?六盤水有哪些旅遊景點?

2023-07-03 14:30:04 字數 3866 閱讀 9356

1樓:abc生活攻略

六盤水市區好玩的地方。

1、玉舍國家森林公園,位於水城縣南部,屬烏蒙山支脈,地處珠江水系上游,總面積50314畝,溝壑縱橫、雄奇險峻,最高海拔2503米,最低海拔1700米,相對高差803米,是貴州目前海拔最高的森林公園。

2、貴州省盤縣噠啦仙谷景區,位於風景優美、氣候宜人的貴州省涼都六盤水盤縣,是貴州省重點打造的100個高效農業園區和100個重點旅遊景區之一,是貴州省僅有的幾家雙百園區之一,也是六盤水市第一家雙百園區。

3、盤縣古銀杏風景名勝區,距盤縣特區20公里,含石橋、樂民鎮、城關鎮、水塘鎮、火鋪鎮景區。有千株古銀杏林、碧雲洞、丹霞山、火鋪杜鵑林、滇黔古驛道等數十個著名景點。

4、百車河景區,位於水城縣東南部,距市區15公里,規劃面積平方公里,核心區平方公里,是以居住、商業、公園、體育運動、休閒度假為主的城鄉新區和大健康生態旅遊景區。

2樓:小梁學姐

景點一:牂牁江湖濱旅遊度假區牂牁江湖濱旅遊度假區位於六枝特區南部,距六枝縣城60公里,距六盤水市90公里。牂牁江湖濱旅遊度假區分佈主要以牂牁江畔老王山為中心,以毛口夜郎文化、濱湖自然風光、布依民族風情為核心,景區歷史文化厚重,司馬遷史記載:

夜郎者,臨牂牁江,江廣百餘步,足以行船」。景點二:梭嘎長角苗距離貴州省六盤水市六枝特區60公里,這裡地處六枝梭嗄鄉,這裡是長角苗的故鄉,這裡有12個村寨,這裡以隴嘎村最為著名。

這裡依山而建,原始古樸,這裡男耕女織,生活簡單樸實,這裡有深厚的民族文化,完整的民風民俗,這裡遊客絡繹不絕。景點三:大洞竹海六盤水大洞竹海景色非常美,青山翠竹綠海一片,極其壯觀,另番景色令人陶醉。

景點四:明湖國家溼地公園走進明湖國家溼地公園,有種迴歸大自然的感覺,空氣別提有多麼清新了,綠蔥蔥的樹林,特別是小雨過後,雲霧繚繞,可以稱得上是人間仙境,常在都市生活的朋友可以來到這,呼吸新鮮空氣,放鬆一下心情,真的是不錯,值得推薦!景點五:

野鍾黑葉猴自然保護區野鍾黑葉猴自然保區,位於貴州省六盤水市水城縣野鍾鄉南部的北盤江河谷,地處滇東高原向貴州高原的過渡地區,西南季風區與東南季風區的過渡地帶。

六盤水有哪些旅遊景點?

3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擁有烏蒙山國家地質公園、玉舍國家森林公園、滑雪場、野玉海、野鍾黑葉猴自然保護區、盤縣大洞古人類遺址、紅二六軍團盤縣會議會址、盤縣新民魚龍化石群和妥樂古銀杏、大洞竹海、坡上草原、阿勒河等眾多風景名勝區、自然人文景觀。

著名風景區有六枝牂牁江風景名勝區,盤縣古銀杏風景名勝區,盤縣大洞竹海風景名勝區,盤縣坡上草原風景名勝區,南開風景名勝區等。

六盤水,別稱「中國涼都」,位於貴州西部,市名來自最初下轄的六枝、盤縣和水城三個特區的頭一個字組成,是「三線建設」誕生的一座年輕工業城市。2023年撤地建市後撤銷兩個特區設縣,保留一個至今,即六枝特區。2023年末全市國土面積9965平方公里,轄4個縣級行政區,常住人口萬,人均gdp僅次於省會貴陽。

六盤水地處滇、黔兩省結合部,長江、珠江上游分水嶺,南、北盤江流域兩岸,礦產資源十分豐富。交通四通八達,是西南重要的鐵路樞紐城市和物流集散中心之一。該市炎熱夏季月平均氣溫僅,氣候宜人,是消夏避暑的天堂,有四季美不同的特色旅遊風光。

2023年經中國氣象有關專家評審,成為全國首個以氣候資源打造的都市品牌。

六盤水是國家西電東送的主要城市,西南乃至華南地區重要的能源原材料工業基地,煤炭、電力、冶金、建材、核桃乳、洋芋片、富硒茶、山城啤酒、礦泉水、生物製藥構成了市內的重要經濟發展。特產有風豬、獼猴桃、杜仲、天麻、核桃。

貴州省六盤水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4樓:

摘要。您好,六盤水好玩的地方很多:烏蒙山國家地質公園、玉舍國家森林公園、滑雪場、野玉海、野鍾黑葉猴自然保護區、盤縣大洞古人類遺址、紅二六軍團盤縣會議會址、盤縣新民魚龍化石群和妥樂古銀杏、大洞竹海、坡上草原、阿勒河等眾多風景名勝區、自然人文景觀。

貴州省六盤水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您好,六盤水好玩的地方很多:烏蒙山國家地質公園、玉舍國家森林公園、滑雪場、野玉海、野鍾黑葉猴自然保護區、盤縣大洞古人類遺址、紅二六軍團盤縣會議會址、盤縣新民魚龍化石群和妥樂古銀杏、大洞竹海、坡上草原、阿勒河等眾多風景名勝區、自然人文景觀。

您好,六盤水好玩的地方很多:烏蒙山國家地質公園、玉舍國家森林公園、滑雪場、野玉海、野鍾黑葉猴自然保護區、盤縣大洞古人類遺址、紅二六軍團盤縣會議會址、盤縣新民魚龍化石群和妥樂古銀杏、大洞竹海、坡上草原、阿勒河等眾多風景名勝區、自然人文景觀。

其中,烏蒙山國家地質公園有世界最大的天坑;有世界上最深的豎井;有世界上最高的公路天生橋;有雄奇險峻的北盤江大峽谷;有千姿百態的地下溶洞;有難得一見的高原佛光;有典型的喀斯特地貌石林峰叢;也有遠古魚龍化石和古人類遺址等。

這個地方去過沒。

腳一踩就亮。

您好,您說的這個踩一腳就會亮的景區沒有去過,應該是景區內的娛樂設施,親親。

六盤水十大最好玩的景點

5樓:33愛旅遊

1. 玉舍國家森林公園。

玉舍國家森林公園是六盤水市第一個國家aaaa級風景區,公園位於水城縣境內,地處珠江水系上游,是貴州海拔最高的森林公園。玉舍國家森林公園的前身為水城縣玉舍國營林場,2023年被審批為省級森林公園,2023年批准為國家級森林公園。

2. 明湖國家溼地公園。

明湖國家溼地公園位於六盤水市中心城區西部,是新建的六盤水市西出口的地標性建築,明湖溼地公園是貴州省第一個國家級溼地公園。2023年10月8日,貴州省六盤水明湖正式通過國家林業局試點驗收,正式為貴州省第一個獲得正式授牌的國家溼地公園。

3. 勝境溫泉地。

熱水取自3500m深的地層,水溫高達68℃,水中含有豐富的、大量的對人體有益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具有極高的療養價值,是溫泉區得天獨厚的天然養生資源。度假區有著獨特的建築風格和全新的溫泉產品,引領著涼都溫泉沐浴潮流。

4. 盤縣噠啦仙谷景區。

簡稱噠啦仙谷,位於風景優美、氣候宜人的貴州省涼都六盤水盤縣,是貴州省重點打造的100個高效農業園區和100個重點旅遊景區之一,是貴州省僅有的幾家「雙百園區」之一,也是六盤水市第一家「雙百園區」。

5. 玉舍國家森林公園。

位於水城縣南部,屬烏蒙山支脈,地處珠江水系上游,總面積50314畝,溝壑縱橫、雄奇險峻,最高海拔2503米,最低海拔1700米,相對高差803米,是貴州目前海拔最高的森林公園。

六盤水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貴州六盤水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6樓:萬念俱灰

1、玉舍國家森林公園位於貴州省水城縣南部,距六盤水市中心30公里,交通便利,有水柏鐵路和兩水線通過景區。該公園以浩瀚的「林海」為主,有以華山松、杉木等組成的人工林和杜鵑等組成的天然林相互輝映,飛來石一峰獨秀、小石林玲瓏精巧、溪流水體通透、大小瀑布20餘處,千姿百態,草地碧綠如茵,野趣橫生,古驛道尋古探幽,民族風情濃郁,傳統民族節目——火把節、跳花節,別具一格,引人入勝。是度假休閒綠色村,是尋芳覓幽絕妙地。

2、北盤江峽谷長達94公里,為貴州的峽谷之最。這條峽谷集峰林、溶洞、怪石、瀑布、伏流、花灘、旋塘和原始森林植被於一體,既有長江三峽的秀麗險峻,也有美國科羅拉多大峽谷的雄奇壯美。在這一段峽谷中,還縈繞著遠古壁畫、古城遺址等夜郎文化之迷,以及鐵索橋、摩崖石刻、古驛道等人文景觀。

峽谷中山青水明,草豐樹茂,野豬成群,猴子嬉鬧,白鷺飛舞,處處是喀斯特地貌的岩溶奇觀,處處是唐詩宋詞所描繪的景象。兩岸生存有一級保護動物——黑葉猴,是一處不可多得的峽谷觀光景點。

3、阿勒河風景旅遊區位於水城縣保華鄉與鐘山區月照鄉交界處,距中心城區僅18公里,有幹線公路直達,交通極為方便。該區岩溶發育較好,集峭壁峽谷、坡立谷、弧峰、叢峰、溶洞、天生橋等典型的高原喀斯特地貌景觀為一體,形成了千姿百態的岩溶景觀。其特徵是:

峰巒疊翠,峽谷幽深,懸崖高聳,峭壁對峙,洞穴相通,變化奇異。景區內將建設以自然生態為主,以水洞為核心的溶洞群探奇、穴居、峽谷遊覽觀光、攀巖、民族風情、環保教育、工業旅遊等專案。

六盤水有哪些景點好玩六盤水好玩的地方十大

中文名稱 六盤水外文名稱 liupanshui city 別 名 中國涼都 行政區類別 地級市所屬地區 中國西南 下轄地區 1個區 1個特區 1個縣級市 1個縣 駐地 鐘山區 區號 0858 郵政區碼 553000 地理位置 貴州省西部烏蒙山區 面 積 9965平方公里 人 口 292.41萬 20...

說說看六盤水有什麼好玩的地方,貴州六盤水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新客車站,公園路,電梯樓,場壩神仙街,15街,都是花錢不多玩得熱呼的好地方,涼都特色全國難找 荷城花園,六盤水古鎮風景好,水上樂園,白鶴高架橋,溼地公園,動物園,這些地方風景好。梅花山索道,滑雪場,玉舍森林公園,大河堡,野玉海小火車。舊營鄉孔官河瀑布景區,水倒流河壩 梅花山 溼地公園 大河堡 荷城花...

六盤水好吃有特色的小吃,六盤水最有名的小吃是哪些

烙鍋,全有福的就是環境要好點,其實也沒什麼,水鋼的唆,那就去桃樹林嘛,上那個大坡 版,一直走,走到頂再轉彎權,就有一家烙鍋店,不過要下午可能6點這些才開,他家味道不錯,還便宜 相對來說哈,現在外面什麼都不便宜,還是自己做來吃最便宜 就在那個坡坡要轉彎的啊點,也有一家羊肉粉,味道也不錯,吃羊肉粉,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