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盤水有哪些景點好玩六盤水好玩的地方十大

2021-05-13 03:29:42 字數 5281 閱讀 3009

1樓:春天的故事

中文名稱

六盤水外文名稱

liupanshui city

別    名

中國涼都

行政區類別

地級市所屬地區

中國西南

下轄地區

1個區、1個特區、1個縣級市、1個縣

**駐地

鐘山區**區號

0858

郵政區碼

553000

地理位置

貴州省西部烏蒙山區

面    積

9965平方公里

人    口

292.41萬(2023年常住人口)

方    言

西南官話-貴州話

氣候條件

**帶溼潤季風氣候

著名景點

玉舍國家森林公園(滑雪場)、噠啦仙谷、烏蒙山國家地質公園等

貴州六盤水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2樓:金芃閣

貴州六盤水好玩的地方有:玉舍國家森林公園、北盤江峽谷、阿勒河景區、龍鳳地宮、滴水灘瀑布。

1、玉舍國家森林公園位於貴州省水城縣南部,距六盤水市中心30公里,交通便利,有水柏鐵路和兩水線通過景區。該公園以浩瀚的「林海」為主,有以華山鬆、杉木等組成的人工林和杜鵑等組成的天然林相互輝映,飛來石一峰獨秀、小石林玲瓏精巧、溪流水體通透、大小瀑布20餘處,千姿百態,草地碧綠如茵,野趣橫生,古驛道尋古探幽,民族風情濃郁,傳統民族節目——火把節、跳花節,別具一格,引人入勝。是度假休閒綠色村,是尋芳覓幽絕妙地。

2、北盤江峽谷長達94公里,為貴州的峽谷之最。這條峽谷集峰林、溶洞、怪石、瀑布、伏流、花灘、旋塘和原始森林植被於一體,既有長江三峽的秀麗險峻,也有美國科羅拉多大峽谷的雄奇壯美。在這一段峽谷中,還縈繞著遠古壁畫、古城遺址等夜郎文化之迷,以及鐵索橋、摩崖石刻、古驛道等人文景觀。

峽谷中山青水明,草豐樹茂,野豬成群,猴子嬉鬧,白鷺飛舞,處處是喀斯特地貌的岩溶奇觀,處處是唐詩宋詞所描繪的景象。兩岸生存有一級保護動物——黑葉猴,是一處不可多得的峽谷觀光景點。

3、阿勒河風景旅遊區位於水城縣保華鄉與鐘山區月照鄉交界處,距中心城區僅18公里,有幹線公路直達,交通極為方便。該區岩溶發育較好,集峭壁峽谷、坡立谷、弧峰、叢峰、溶洞、天生橋等典型的高原喀斯特地貌景觀為一體,形成了千姿百態的岩溶景觀。其特徵是:

峰巒疊翠,峽谷幽深,懸崖高聳,峭壁對峙,洞穴相通,變化奇異。景區內將建設以自然生態為主,以水洞為核心的溶洞群探奇、穴居、峽谷遊覽觀光、攀巖、民族風情、環保教育、工業旅遊等專案。

4、龍鳳地宮位於六盤水市水城鋼鐵公司的西部,地宮深入地下近百米,全長2.8公里。進入龍鳳地宮,壁上有岩溶自然生成的騰龍和飛鳳造型,棚栩如生,據說龍鳳地宮即以此得名。

鐘乳石形成了千姿百態的造型,讓遊人目不暇接。泛舟河中,沿河兩岸景觀頗多,神奇至極。還可以遊覽天然的地下**廳,一派流虹迷離,美不勝收。

5、滴水灘瀑布位於黃果樹瀑布以西6公里,關嶺縣境內,瀑布總高410米,為黃果樹瀑布的六倍,最下層130米,雄偉磅礴。站在大坡頂遙望整個瀑布,瀑布就仿若身著白色衣裙的天仙,儀態萬方地從萬頃冷綠之中露出她的身姿。滴水灘瀑布掛在關索嶺大山上,由三個大瀑布和幾十個中小瀑布組成,上為連天瀑布(離關嶺縣城5公里),中為衝坑瀑布,下為高灘瀑布,集高、多、大、美、奇諸多特點一身,總高度和個體都為黃果樹瀑布群之首。

這裡兩山對峙,東為大坡頂,西為關索嶺,中間是深達700米的霸陵河峽谷。

3樓:匿名使用者

貴州有什麼好玩的旅遊景點

4樓:富哥職場

在中國避暑,當然是六盤水比較好了,氣候好,環境好,人更好,你可以看一下詳細的介紹。來六盤水可以給你免費做導遊哈。

六盤水因為特殊的地理環境造就了這個得天獨厚的環境。因為六盤水屬北bai**帶季風溼潤氣候區,受低du緯度高海拔的影響,冬暖zhi夏涼,氣候宜人。年均溫13至14℃,dao1月均溫3至6.

3℃,7月均溫19.8至22℃。六盤水境內最高海拔2900.

6米,最低海拔586米,立體氣候明顯。冬無嚴寒、夏無酷暑,年平均氣溫15℃,夏季平均氣溫19.7℃,冬季平均氣溫3℃。

如果你來六盤水避暑,人多人少都可以找民宿,**比較便宜,比住酒店划算多了,乾淨衛生,而且非常方便,還可以換著住,這個景區做十來天,哪個景區做十來天,比住酒店划算多了。到附近的景區玩也是免費接送的。花最少的錢,享受貴賓般的待遇。

包吃住一個人一天100塊左右就可以了。一個月3000——4000元就可以了,不要選擇太貴的住酒店那種,而且正餐中午和晚上吃的有四菜一湯,八菜一湯,六菜一湯,主要是根據人數來定,吃的都是當地特色菜。讓你回味無窮!

早餐,有粉面,包、子稀飯等。豐富多樣。

5樓:姚澤沈浩慨

進入新世紀,西部煤都六盤水在展示高原新城風姿的同時,也在逐漸褪去面紗,顯現出它古老迷人的奇山秀水。六盤水城市風光

六盤水山奇水秀,氣候宜人,容民族風情和喀斯特地貌風光為一體的旅遊別具一格。喀斯特自然風貌、古文化遺址、30多個民族燦爛的民俗民風和民間文化,猶如顆顆明珠鑲嵌在這塊烏蒙大地。在六盤水市中心區,有「地海浮山」之譽的麒麟洞公園;在六枝

江風景名勝區,有夜郎古國遺風、亞洲僅有的生態民俗長角苗博物館,有北盤江峽谷奇山異景;竹海風景名勝區,有記載人類起源、進化和環境演變的全國重點文大洞舊石器遺址,有以半部藏經聞名的丹霞山,有徐霞客遊記記載的岩溶幽景,有提供古植物演化過程的妥樂千株古銀杏、縣大大洞舊石器文化遺址、高原草場、、老廠萬畝竹海;水城野鍾黑葉猴自然保護區、天生橋,紅軍第二第六軍團盤縣會議會址,以及南開苗族跳花節、玉舍和普古彝族火把節、壩灣布依族「郎節山」等。加之優越的地理環境,「冬無嚴寒、夏無酷暑」的氣候條件,為展現六盤水豐富的旅遊資源提供了天時、地利。

生態旅遊是六盤水旅遊的一大優勢。在玉舍國家森林公園和羅咪期生態旅遊度假區,我們領略到了莽莽林海的魅力,只覺整個森林就像一臺巨無霸的自然空調,吐納著沁人心脾的空氣,使人在正午最悶熱的時候竟感到和夜裡一樣的幽靜、芬芳、涼爽。

巨型銅鼓「夜郎布依銅排鼓」在六盤水市六枝特區隴腳布依族鄉月亮河布依族生態園落成。夜郎布依銅排鼓由主鼓和6個副鼓組成,主鼓厚1.4米,底徑3.64米,腹徑3.60米,面徑3.33米。銅鼓是我國古代南方諸方國(包括夜郎國)的重要禮器。

關於銅鼓,范曄的《後漢書?馬援傳》中有:「援好騎,善別名馬,於交趾得駱越銅鼓。」

這是對銅鼓的最早記載。晉人裴淵在《廣州記》中寫道:「俚僚鑄銅為鼓,鼓唯高大為貴,

面闊丈餘。」房玄齡《晉書?南史》:「廣州夷人,寶貴銅鼓。」當時的廣州地域很大,包

括今兩廣絕大部分。駱越系秦漢以前百越民族中的一個部族,即今之壯族。隋唐以來的文獻

中,更多見到兩廣、滇、黔、川和湘西等地有關銅鼓的記載。《隋書?地理志》:「自嶺以

南,二十餘郡……並鑄銅為大鼓,初成,懸於庭中,置酒以招同類。」唐代杜佑《通典》:

「銅鼓,鑄銅為之,虛其一面,覆而擊其上。」提到只有一個鼓面。唐代劉恂在《嶺表錄異

》中描寫銅鼓形象時寫道:「蠻夷之樂有銅鼓焉,形如腰鼓,一頭有面,鼓圓二尺許,面與

身連,全用銅鑄,其身遍有蟲魚、花草之狀,通體均勻,厚二分以外,爐鑄之妙,實為奇巧

,擊之響亮,不下鳴鼉。」南宋詩人范成大《桂海虞衡志》:「其制如坐墩,而空其下,滿

鼓皆細花紋,極工緻,四角有小蟾蜍。

六盤水主要旅遊景點:玉舍國家森林公園

·野鍾黑葉猴自然保護區

·韭菜坪景區

·盤縣大洞

·長角苗風情·北盤江峽谷

·採花洞相親

·護國寺

·阿勒河景區

·龍鳳地宮

·盤縣古銀杏風景名勝區

·水城天生橋

·折溪儺戲

·江南八小佛教名山--丹霞山

·牂牁江景區

·高原草場

·滴水灘瀑布

·六枝梭嘎生態博物館

6樓:盍嘉禾卜虹

六盤水主要旅遊景點:玉舍國家森林公園

·野鍾黑葉猴自然保護區

·韭菜坪景區

·盤縣大洞

·長角苗風情·北盤江峽谷

·採花洞相親

·護國寺

·阿勒河景區

·龍鳳地宮

·盤縣古銀杏風景名勝區

·水城天生橋

·折溪儺戲

·江南八小佛教名山--丹霞山

·牂牁江景區

·高原草場

·滴水灘瀑布

·六枝梭嘎生態博物館

7樓:魯秀梅崇申

六盤水山奇水秀,氣候宜人,容民族風情和喀斯特地貌風光為一體的旅遊別具一格。具有代表性的有:六枝梭戛長角苗國際生態博物館、牂牁江風景區;盤縣大大洞舊石器文化遺址、高原草場、妥樂千株古銀杏、老廠萬畝竹海;水城野鍾黑葉猴自然保護區、天生橋,以及南開苗族跳花節、玉舍和普古彝族火把節、壩灣布依族「郎節山」等。

8樓:竇穎卿泰女

盤水市位於貴州省西部,地處川滇黔桂交界地帶,緊鄰世界聞名的黃果樹瀑布。市域總面積9914平方公里,全市總人口255萬,其中農業人口占84%;有漢、彝、苗、布依、仡佬、回、水等38個民族,少數民族人口占26%。六盤水市為省轄市,現轄六枝特區、盤縣特區、水城縣、鐘山區(市人民**所在地)4個縣級行政區,32個建制鎮,65個鄉(其中民族鄉50個),2個辦事處。

境內氣候屬北**帶季風溼潤氣候區,夏無酷暑,冬無嚴寒,日照充足,雨量充沛。常年平均氣溫12.3~15.

2℃,降水量1200~1500毫米,無霜期230~300天。是一座美麗而富饒的、以煤炭工業為主的新興工業城市,被譽為「江南煤都」、「高原明珠」。

推薦六盤水景點

全部景點

盤縣大洞遺址

南盤江大橋

六盤水火車站

盤縣古銀杏風景名勝區

沙沱火車站

北盤江峽谷

柏果火車站

陡塘坡水城天生橋

小雨谷火車站

濫壩火車站

紅果火車站

清水河景區

火鋪火車站

發耳火車站

二塘區火車站

平田火車站

長角苗風情

採花洞相親

二道巖火車站

黃桶火車站

威箐火車站

折溪儺戲

打羊火車站

化處火車站

9樓:姜瓏卿採萱

其實就是市區轉一圈,然後吃點特色小吃·!好玩的重點在於小吃

10樓:蘭蕾渾羅

六盤水的旅遊不是很發達,因為處在山區地帶,地形陡峭,交通不便。

現在有高速路和火車可以到達,

夏天可以去六盤水避暑,因為氣候很宜人,冬天就建議不要去了。

六盤水的地貌起伏較大,縣級公路大部分都是盤山公路,坐汽車欣賞盤山公路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哦。

但是要注意安全,因為司機在陡峭的山路上依然可以保持60碼以上的速度。

希望採納

六盤水有哪些好玩的地方?六盤水有哪些旅遊景點?

六盤水市區好玩的地方。1 玉舍國家森林公園,位於水城縣南部,屬烏蒙山支脈,地處珠江水系上游,總面積50314畝,溝壑縱橫 雄奇險峻,最高海拔2503米,最低海拔1700米,相對高差803米,是貴州目前海拔最高的森林公園。2 貴州省盤縣噠啦仙谷景區,位於風景優美 氣候宜人的貴州省涼都六盤水盤縣,是貴州...

說說看六盤水有什麼好玩的地方,貴州六盤水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新客車站,公園路,電梯樓,場壩神仙街,15街,都是花錢不多玩得熱呼的好地方,涼都特色全國難找 荷城花園,六盤水古鎮風景好,水上樂園,白鶴高架橋,溼地公園,動物園,這些地方風景好。梅花山索道,滑雪場,玉舍森林公園,大河堡,野玉海小火車。舊營鄉孔官河瀑布景區,水倒流河壩 梅花山 溼地公園 大河堡 荷城花...

畢節和六盤水都有哪些景點

畢節景點 織金洞copy 織金洞,世 bai界地質公園,中國溶洞之du王,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zhi 草海 草海,位於威寧縣境dao內,是一個完整 典型的溼地生態系統,是黑頸鶴等228種鳥類重要的越冬地和遷徙中轉站,是世界十大觀鳥基地 中國i級重要溼地 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百里杜鵑風景區是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