醃酸菜缸裡面的白膜是什麼成分,酸菜缸裡的白膜怎麼處理?

2021-05-02 21:01:30 字數 3394 閱讀 4964

1樓:也來參加

一看樓上就是沒醃過。

白膜是發酵過程產生的,不是人為加上去的。

2樓:

實質是為了隔離空氣~~

就是普通的塑料膜成分~~

3樓:匿名使用者

老瓢蟲 不愧 大魔導師 十二級

酸菜缸裡的白膜怎麼處理?

4樓:匿名使用者

酸菜缸裡的白膜是發酵後產生的黴菌,不要動,酸菜醃21天后,亞硝酸鹽基本沒有,可以吃了,吃之前將上面的白膜撈淨,酸菜再多洗幾遍,即可放心吃。缸裡壓酸菜的石頭也要把白膜洗乾淨壓好,每天攪一攪缺裡的水,就不會再長白膜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酸菜醃漬21天后,亞硝酸鹽的含量明顯下降,已可安全食用。醃得好的酸菜色澤微黃透亮,酸味純香,鹹中帶甜,口感脆嫩,開胃消食,醒酒去膩,營養豐富,幾乎把白菜的蛋白質、糖類、無機鹽、維生素等成分都儲存了下來。

酸菜缸白膜有綠梅能吃嗎?

6樓:katong是我

儘量少吃醃製蔬菜,含有亞硝酸鹽

7樓:wdm戈壁紅柳

酸菜缸白膜有綠黴能吃嗎?酸菜缸裡有白膜是正常的,但是有綠黴就不能吃了

8樓:嗜血王者神

如果酸菜上已經長綠毛就不能吃了,說明酸菜已經長了黴菌了,經常吃這類帶黴菌的東西對身體會有極大危害的。

9樓:孫玉鋼

現在剛白膜有綠黴能吃嗎?酸菜是可以吃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有些變質了,現在先把白沫去掉,倒入一些白酒看看效果。

11樓:匿名使用者

酸菜缸上面有綠色的黴建議不能吃。

酸菜缸裡的水長著一層白膜是什麼原因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微生物。放入適量的鹽和高度的白酒或者單獨加入高度的酒就可以去除白膜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發黴了,不過這是正常現象,不發黴你這缸酸菜就壞了

醃鹹菜的缸內長了一些白色東西,怎樣處理?

14樓:心的舞臺

因為在空氣中有一類好氣性的野生醭酵母菌。這種細菌生命力強,繁殖快,專門生長在鹽水錶面。生長白醭並不是不可避免,往往是由於方法不當造成的。醃鹹菜正確方法如下:

主料:大芥菜 6000g

輔料:鹽 250g、白砂糖 100g

1、大芥菜切開,掰開葉子,洗淨。

2、一片片的,擺放在太陽底下晾晒乾。

3、晒了一天的芥菜,已經把水份都晒乾了。

4、放入鍋中,撒上鹽粉和糖,6000g的菜放入250g的鹽。

5、衝入開水,開水的量大能能沒過芥菜,蓋上鍋蓋。涼了後裝入罐中醃。

6、10天以後,酸菜就好咯。

酸菜缸上面的白蒲是什麼東西,怎麼去掉

15樓:匿名使用者

醃酸菜缸裡面的白膜是亞硝胺和亞硝酸鹽。酸菜缸內受熱而產生的一層白膜。

去除酸菜白蒲的方法:

1、是提高水體的抑菌能力。適量補充鹽分,再加入一些高度酒(一定要高度酒,50%以上的,越高越好,低了殺菌效果很低甚至根本沒用),酒的量擴散開來能夠覆蓋整個水體表面為宜,不要太多。

2、酸菜缸中放十幾粒花椒或少許麥芽糖,可防止產生白花。如發現液麵有白膜,應立即除去,並加入少量燒酒和鮮薑片、大蒜等抑制雜菌生長。同時將壇內裝滿蔬菜,創造無氧條件即可制止。

自家醃製的酸菜,酸菜水上出現了一層白膜怎麼辦?而且越來越大,到底是什麼啊?

16樓:心的舞臺

醃製的酸菜白膜是微生物。放入適量的鹽和高度的白酒或者單獨加入高度的酒就可以去除白膜的。醃製酸菜方法如下:

一、芥菜洗乾淨,放陽臺晾乾。

二、燒開水。

三、用開水把菜燙一遍。

四、顏色變得比較綠的時候,拿出來放到瓶子裡。

五、瓶子要提前清洗乾淨,晾乾,瓶子一定是不能沾油的。

六、裝好瓶子以後把剛才用燙菜的水,倒到瓶子裡,再找個硬,有點重量的東西壓在菜上面,保證菜完全泡在水裡。

七、等待兩天後的變化。

八、這是五天後的效果,可以吃了。

17樓:

這是因為你在取酸菜是攝入了水,所以就會出現白膜,或是沒有封嚴實進入了空氣也會出現的。

你可以現在把那一層白膜打掉,下次用乾的筷子取菜,取完菜後要把口子封嚴,如果是用罈子泡的最好在壇沿邊放入一些水,把縫淹沒

18樓:百度使用者

好像醃製酸菜都會出現那個白膜 拿東西撈出來就行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醃酸菜缸裡面的白膜-----亞硝胺和亞硝酸鹽泡菜製作三關鍵:容器、鹽水、調料要泡製色香味形俱佳、營養衛生的泡菜,應掌握原料性質,注意選擇容器、製備鹽水、搭配調料、裝壇等技術。

製備泡菜的容器應選擇火候老,釉質好無裂紋、無砂眼、吸水良好、鋼音清脆的泡菜罈子。原料的選擇原則是品種當令、質地嫩鮮、肉厚硬健、無蟲咬、爛痕、斑點者為佳。

每公斤酸菜中加入400毫克維生素c,對亞硝酸鹽在胃內因細菌作用產生亞硝胺的阻斷率為75.9%;在製作酸菜中加酸、加糖,也可減少亞硝酸鹽的生成。這些方法是製作優質酸菜的可靠保障。

20樓:匿名使用者

白膜儘快去掉,再放鹽,放在陰涼的地方!

21樓:老廟

去掉白膜只要沒有爛就還能吃,趕緊都吃掉就是了,吃不過來叫我一聲,我幫你吃!

22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挑掉後,灑一點紅糖和白酒就可以了。只是,加新菜要晾乾水;並且這個天(夏天)加菜後放小半天就可以放入冷藏了,以免發酵太快。

23樓:匿名使用者

剛醃製時沒有密封嚴密導致的,能把那白膜弄掉儘快弄掉,否則就會腐爛了。

24樓:2011國慶節

可能是壞了 我就這樣 你聞聞裡頭有味了嗎 不要吃了如果非得吃用水洗乾淨加加熱

25樓:匿名使用者

壞了 別吃了 大夏天的 吃壞了身體

26樓:匿名使用者

有油跑到缸裡了,注意拿取時的不要用有油的筷子,把白膜去掉就可以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往酸菜罈子裡倒入5--10毫升白酒。將罈子放在陰涼處或冰箱冷藏裡不要暴晒,夏天溫度高

28樓:匿名使用者

淹酸菜一定要讓菜晒一下晾乾,就是晒到表面沒有水的痕跡,鹽要放多一點,這樣就不會出現白膜了,而且一定要密封嚴密哦!

巴豆裡面的成分是什麼?有什麼功效?

巴豆 處方用名 巴豆,巴豆霜,巴霜,焦巴豆。為大戟科巴豆屬植物巴豆樹的乾燥成熟果實,其根及葉亦供藥用。商品規格 本品自古沿用至今,全國各地習用,為巴豆的 以粒大 飽滿 種仁黃白色者為佳。粒較空 種仁泛油變色者質次。化學成分 種仁含脂肪油crothon oil 約40 60 油中含巴豆樹脂,系巴豆醇 ...

電蚊香 電蚊香裡面的液是什麼成分

電蚊香裡面的液是什麼成分?電熱蚊香液的 成分含有炔丙菊酯。電熱液體蚊香是在電熱片蚊香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又優於電熱片蚊香的電加熱類蚊香。一 原理 電熱液體蚊香主要是由驅蚊藥液和電子恆溫加熱器組成。它可以在特定溫度下使驅蚊藥液的有效成分均勻揮散於空間,可以連續較長時間使用,因此驅蚊蟲效果穩定。二 特點...

柚子那層白色的是什麼,柚子外皮裡面的白東西是什麼?

柚子那層白bai色為橘絡,橘絡是du芸香zhi 科植物橘及其栽培變種dao的果皮內版層筋絡。中藥橘絡,別權名又叫橘絲 橘筋 橘白絲等。為芸香科植物福橘或朱橘等多種橘類的果皮內層的筋絡。呈長條形的網路狀。多為淡黃白色,陳久則變成棕黃色。上端與蒂相連,其下則筋絡交叉而順直,每束長約6 10釐米,寬約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