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鞋 有味道,為什麼拖鞋會有臭味,怎麼去除?

2023-03-02 14:00:07 字數 5935 閱讀 7843

1樓:匿名使用者

要去正規商場買,一般小商店便宜,好多拖鞋是用**的廢塑料做的。所以不但有味而且有毒。

為什麼拖鞋會有臭味,怎麼去除?

2樓:哈哈大da大

大部分的拖鞋製作所使用的材質是eva或者是pvc,總會有不可避免的「臭塑料味」。

1、把拖鞋放到版盆裡權放入洗衣液浸泡半個小時,徹底洗乾淨後晾乾就沒有味了。

2、買一些活性炭放在鞋子裡邊吸收異味,過幾天將活性炭取出來再穿就沒有異味了。

3、把鞋拖放置盆中,用100度的開水澆入,這一步使用開水殺死拖鞋上大部分的殘留物質。

防水防潮。注意防水防潮,即使是浴室拖鞋,也不應該長時間放置在潮溼的環境,應該保管在陰涼通風的地方,毛絨拖鞋基本上穿三天,就應該拍下灰塵,曬曬太陽,才能保持乾爽舒適。

小心清洗。拖鞋不能暴曬,並且要儘可能減少清洗的次數。有些拖鞋的內裡是用紙板墊的,比如外縫鞋,還有部分佈底的拖鞋,那更要小心清洗了。

存放秋季將硬質類夏季拖鞋潔淨後應放入專用鞋架鞋櫃,避免擠壓變形,待來年初夏取出後經過二次潔淨後,方可使用。

春季將冬季皮棉拖鞋潔淨後,最好在鞋內塞上包有樟腦丸的報紙,防潮防蛀防變形。

3樓:単聲噵鎝瞹眛

1、首先,我們來說一說拖鞋的材質種類,生活中常見的大部分的拖鞋製作所使用的材質是eva和pvc,而這些材料總是會有不可避免的「臭塑料味」,雖然對人體影響不大,但多少還是會影響到我們的穿著心情。

2、清理方法也很簡單,當拖鞋有異味時,把鞋拖放置盆中,用100度的開水澆入,這一步使用開水殺死拖鞋上大部分的殘留物質。

3、開水泡一會,還會有耐高溫的細菌存在,我們使用稀釋的醋精水浸泡拖鞋來除去剩餘細菌,市面上醋精濃度一般為30%。這樣的更為強勁,如果沒有醋精,也可以用食醋代替。

4、最好在太陽下曬乾,不能使用84消毒液擦洗或者浸泡,消毒液與拖鞋塑料成份會發生化學反應,散發出的氯氣不僅難聞,而且還具有毒性。

4樓:張鈺濤

首先拖鞋在你買的時候是否就有味,如果買的時候就有味,說明拖鞋是用**回塑料做的,答裡面放了很多劣質新增劑,這種味道是去不掉的。

1、用棉花沾些酒精塞入球鞋裡,這樣經過一夜以後,酒精就揮發掉了,臭味即可清除,隔天就可以再穿。

2、用一張稍硬的紙,把樟腦丸包起來,將樟腦丸碾碎把粉末均勻地灑在鞋內,在上面放上鞋墊,一雙鞋只要大約一個樟腦丸就可以了。這樣鞋內就可以保持乾爽,鞋臭即可去除。(原理:

樟腦丸有很好的抑菌作用,能夠殺死因為潮溼而繁殖的大量細菌。)

3、每晚臨睡前將生石灰粉裝入一個小布袋裡,放進鞋內吸溼。石灰袋還能殺滅鞋內病菌,能起到一定的去除鞋臭功用,可以反覆使用。

4、簡單一點的方法,偶爾撒點鹽在鞋裡,可以吸汗和除臭。(不過清理起來稍微麻煩一些)

5、可以到市面上購買一些類似除臭劑的噴霧,每次在鞋內噴一噴,可以緩解鞋臭。

5樓:開戶行

棉拖鞋穿久了又髒又臭,教你一招,細菌臭味全跑光,相信你會有用的。

6樓:小玲妙招

拖鞋穿久了有股臭味怎麼辦?教你一招,乾淨無臭味,網友:太讚了。

7樓:

拖鞋發臭怎麼辦?教你幾招去除氣味的方法,簡單有效!

8樓:匿名使用者

去超市買瓶84消毒液,也就2~3塊錢,在洗拖鞋的水裡倒一點點,把拖鞋泡20分鐘,然後拿清水沖洗,又消毒又去味。

9樓:沒有***嘛

1.將拖鞋放在盆裡,用100度的開水澆入。

2.然後將拖鞋放在醋裡面進行浸泡洗刷。

3.將拖鞋上灑上少量米酒,反覆擦拭幾次,晾乾即可。如果沒有米酒也可以用白開水+鹽水浸泡10分鐘左右。

10樓:睡覺覺

布拖鞋不會的,拖鞋是因為商家低質量,放在外面,臭味會沒有哦!

1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為何如此優秀??

拖鞋有異味怎麼處理?

12樓:創穎全景vr**

拖鞋穿久了有異味是因為染了黴菌和細菌,因為穿的時間過長或者氣溫升高,導致這些菌類大量繁殖,會產生醇類及脂類物質。 建議用75%的酒精泡一下試試,效果不錯。

方法一:可以把拖鞋放在醋裡面泡一下,有人也提到說用檸檬水,但這個的擦拭作用弱,最好使用吸附劑比如活性炭,當然也可以使用無毒無害的茶葉製作成茶包來去味。

方法二:拖鞋灑上少量米酒,反覆多擦拭幾次,這樣拖鞋裡的異味會隨酒精蒸發掉一部分。最好能夠放在陽臺經歷風吹日曬,過幾天就沒有異味了;如果沒有米酒也可以用白開水+鹽水,浸泡十來分鐘即可,晾乾後臭味就會消失。

13樓:爽

1、將小蘇打倒入事先準備好的溫水中,用力攪拌,使小蘇打溶液更好地溶解,然後將鞋子放到水裡泡一會兒。

2、將鞋子拿出來後,用小蘇打均勻地撒在鞋子上。

3、用刷子反覆地刷幾遍,然後用清水衝淨即可。然後放在通風陰涼處晾乾就可以。

4、為了避免在日常穿著時,因為汗液等原因造成的細菌汙染,定期清洗棉拖鞋非常的必要。

新買的拖鞋有味道怎麼去除?

14樓:說生活出品

教你快速去除鞋子異味,不知道就可惜了。

15樓:阿炎的情感小屋

去除拖鞋味道的方法:

首先,我們在發現拖鞋味道很大的時候,要先將其放在太陽底下暴曬幾天,以去除拖鞋的異味。紫外線有殺菌的作用,如果鞋子的異味是由細菌引起的,就可以起到很好的去除作用。事實上,拖鞋也容易成為藏汙納垢的所在,只有經常消毒,才能保證我們的健康。

其次,如果我們發現拖鞋有味道,還可以將拖鞋浸泡在鹽水或白醋中,過一段時間,再晾乾,異味就沒了。因為鹽水和白醋也有殺菌的作用。當你腳上的汙垢長期積存在拖鞋上以後,只有通過這樣的方法,才是解決問題之道。

最後,在拖鞋味道大的情況下,我們還可以將活性炭放在拖鞋上,用來吸附那些氣味分子。這樣的效果也是比較明顯的。活性炭本身有很強的吸附作用,通過活性炭,那些拖鞋上的氣味分子就很難逃逸了。

16樓:網友

鞋子洗了後,在裡面放新鮮橘子皮或者冰箱除味用的檸檬,我試過很好用。

不過最經濟的方法還是洗了後放在通風的地方几天,也可以去掉大部分味道,但實際上,要想在短時間內去掉所有味道,基本上無論你用什麼樣的方法都是不可能的。

拖鞋裡有臭味怎麼去除?

17樓:網友

拖鞋發臭怎麼辦?教你幾招去除氣味的方法,簡單有效!

18樓:

除臭劑,就是噴完不太容易幹,毛絨拖鞋需要噴完再烘烤一下比較好。

為什麼有的拖鞋發出很大的味道,放置很久還是有,什麼材料做的?對人體有害嗎?

19樓:啥玩意兒

有害。拖鞋底的塑料材質問題,塑料材質不好導致會有比較明顯的氣味。這種塑料製造出來鞋子可能存在比較多的孔洞,穿久了沒打理會導致一些汙物會集中在細孔中,遇到一些高溫潮溼天氣,滋生了細菌。

由於拖鞋是直接接觸**的,所以使用不合格的吹氣拖鞋還會對**造成一定影響。現在有些塑料拖鞋,主要成分是過氯乙烯,經過高溫或者是經過摩擦以後產生一些對**有害的化學物質,經常接觸**會出現丘疹、水泡等,患者也會出現瘙癢不舒服等現象。

拖鞋使用注意事項。

老年人應少穿拖鞋:需要注意拖鞋多是平底、平跟,可改變人體的姿態和重心,造成足部負荷的分配不均。老年人,尤其是身體肥胖的老年婦女,長期穿拖鞋會感到疲勞,還會使足弓下陷。

因此,在家應穿有坡度拖鞋或帶後跟的普通布鞋,最適合的高度是釐米。

不要混穿拖鞋:一定注意不要混穿拖鞋,儘量做到一人一雙。混穿拖鞋是染上腳部**病的主要原因,如果天氣炎熱,細菌更容易傳播。

據瞭解,在許多家庭並不是按照每個成員一雙拖鞋配備的,特別是在家裡來客人時,隨便給客人遞一雙拖鞋穿,這也是習以為常的事,家庭混穿拖鞋易傳播包括水皰型、浸潰爛型和鱗屑角化型等足癬。

20樓:笨豬問

在生產膠鞋的過程中少不了這道化學工藝,同時產生大量的有毒氣體,對人體是有害的。

21樓:一有文化的流氓

1、價錢低廉的拖鞋,現在一般製作拖鞋用的最多的材料就是eva和pvc,基本上都會有一些所謂的「臭塑料味」,對人體影響不大,消費者可以放心購買。

2、但如果拖鞋的氣味過於刺鼻,而且聞的時間長會有燻眼、頭暈的感覺,那就很可能含有對人體有害的物質。

3、發出刺鼻味道的是是有毒溶劑或有毒新增劑,最可能的是苯、甲醛、醋酸酯類化合物,或者其他什麼亂七八糟的衍生物。沒辦法去除,就象揉好的麵糰裡的水分擠不出來一個道理。

最好還是扔了,換個好點的。

拖鞋有味道怎麼弄

22樓:牛霞吧

扔掉換新的。十幾塊錢的事,犯不著勞神費力。

為什麼拖鞋穿久了就有一股臭味

23樓:蝦彈文化

是汗臭味道。不是拖鞋的問題,所有的鞋子穿久了都會有一股臭味。關於很多人不理解為何塑料的拖鞋也會有臭味,其實汗液是酸性或鹼性的,具有一定的腐蝕性。

當然,這個腐蝕性非常的小,可是再小的腐蝕性也架不住「滴水石穿」,時間長了鞋子裡面就會浸入一些汗液,日積月累就滋生了很多的細菌,然後就有酸臭味了。

關於鞋子酸臭味的解釋其實非常簡單,腳汗多的人鞋子往往就非常臭,那些不容易出汗的人,他們的鞋子往往就很長時間沒有異味。主要原因就是出汗一來會對鞋子進行「腐蝕」把汗液浸入鞋子中,為細菌的滋生提供了一個良好的條件,二來人們不像洗手那樣,一天無數遍地洗腳。如果洗腳像洗手那樣勤快,怕也是沒有腳臭味道的。

不要小看汗液的腐蝕性,現代很多女性穿拖鞋,為了講究美觀,很多女性都會選擇「水晶鞋」,這種拖鞋呈透明色,像水晶一樣。一般來說這種材質的鞋子是很難被汗液腐蝕的,可是在生活中也不難發現一些人的「水晶鞋」哪怕是用清水衝了一遍,也會有淡淡的酸臭味道,如果用手指用力摩擦一下與腳掌接觸的鞋底,再聞一下手也會聞到臭味的。

想要沒有臭味,其實沒有什麼特別的方法,無非是勤洗腳。如果是冬天,那麼最好多準備一些鞋墊和襪子,勤換洗。如果是夏天穿拖鞋,那麼就勤用清水衝一下,畢竟在夏天衝一下涼水還是很舒服的。

至於那些腳汗特別多,還不願意勤洗腳保持衛生的,只能自求多福了。

綜合而言,拖鞋穿久了,裡面的臭味其實是源於汗液滋生的細菌。大概「臭男人」的說法,也是因為男人容易出汗?

24樓:倩倩觀社會

在炎熱的夏季裡,我們都喜歡穿輕便、涼爽的涼拖鞋;而且在整個夏天裡,涼拖鞋也是我們消暑的必備物品之一。

可能我們大家都有這樣的一個感覺,夏涼拖在穿久了以後,慢慢就會變得很臭;很多時候,即便我們剛剛洗過腳,而再穿了涼拖之後,就會讓腳再次變得臭烘烘。

就我個人看來,之所以會出現這樣的一種情況,都是因為下面這些原因:

一、拖鞋太長時間沒有清洗對於夏天的涼拖而言,儘管我們經常性的洗腳,或者洗澡都在用水沖洗,但卻很少會用心的清洗它。

然而隨著拖鞋使用時間久了,在拖鞋的縫隙中,就會藏汙納垢。這樣的情況下,就會慢慢的讓拖鞋變臭。

如果我們剛洗乾淨的腳,穿上這樣的拖鞋,一樣會變得臭烘烘。這時候我們就需要及時的清洗拖鞋,才能夠讓拖鞋發臭的情況,得到有效的緩解。

二、個人存在腳氣除了鞋子太久沒有清洗之外,如果我們的腳存在腳氣,或者腳汗大的情況,長時間穿拖鞋,也會讓拖鞋變臭。

對於男性來講,都擁有很大的腳汗,而且很多人還伴有腳氣的情況。如果我們穿密閉的鞋子,就會讓鞋子和襪子產生濃烈的臭味。

當我們在穿拖鞋時候,儘管臭味不會被人聞到,因為開放的環境,使得臭味全部揮發了。但緊挨著腳的鞋子,卻會因為腳氣的「薰陶」而變臭。

這也是拖鞋會臭的另外一個原因,如果是這樣的情況,就需要我們及時治理自己的腳氣,使得拖鞋不再具有難聞的味道。

所以綜合以上情況看來,夏天裡涼拖鞋之所以會臭,主要因為兩方面的原因。一方面拖鞋太長時間沒有清洗,而另一方面也因為我們自身存在腳氣。

買的新褥子為什麼有味道,新買的棉被有味道怎麼辦

你拆開看一下。新棉花應是乳黃色的,並且有部分黃褐色的棉籽殼。再生棉 俗稱黑芯棉 通常混雜有其它顏色的纖維和雜質。如果證實是黑芯棉做的,無論是用什麼材料做的,都一定不能用,趕快扔了。千萬不能因為圖便宜而損害健康啊。或者向工商部門舉報,說不定還能爭取到退款。至於醫用棉的去向,我曾經看過一則報道。醫院用過...

為什麼女的穿的涼拖不算拖鞋,男的穿就算拖鞋

呵呵,問題雖然奇怪,但很實際,這個問題確實很頭痛,是有點沒道理可言,如果非要說為什麼,以我的觀點來說的話,就是女士的那個涼拖設計的很美觀,而且女人的腳也很嬌小,穿涼拖從某種程度上講,也體現了女人的可愛和 而男人呢?則不然,大男人裸露的腳趾上班或者出席正規的場合,體現不出來美感,而且也不能用可愛和 這...

為什麼新買的內衣洗好還會有味道,新買的文胸第一次洗的時候有刺激性味道是怎麼回事

首先,用鹽水浸泡。鹽水有殺菌 消毒 去味的作用,而且還能防止衣服掉色。剛買回來的衣服可以用鹽水浸泡1 2個小時,略微深色顏色鮮豔的衣服會有浮色褪落是正常的,但不要浸泡太久了。其次,浸泡好後用清水洗乾淨,可以不要擰乾直接晾晒。應在通風陰涼處晾晒衣服,以免在日光下曝晒,使有色織物褪色,晒的時候不要正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