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就業存在性別歧視嗎,大學生就業過程中的性別歧視到底有多嚴重

2021-05-02 21:06:54 字數 954 閱讀 9808

1樓:iamying穎

也不算是歧視吧,有的專業只能說更適合和不合適

大學生就業過程中的性別歧視到底有多嚴重

2樓:神羅★天徵

近日,中國人民大學國家發展與戰略研究院的研究報告認為情況很嚴重。

報告顯示四個特點:第一,在使用同樣簡歷的情況下,男性大學生接到面試通知的次數比女性高42%;第二,學習成績和學歷對降低歧視沒有幫助,實際上,學習成績越好、學歷水平越高的女性大學生在求職過程中遭受更嚴重的性別歧視;第三,增加實習經歷和提高英語(課程)水平能夠幫助女性大學生減輕受歧視的程度;第四,資訊不完全可能是導致女性大學生遭受歧視的深層次原因。

3樓:匿名使用者

看能力吖,人不可貌相,祝你好運

4樓:匿名使用者

看專業了,有些專業性別歧視很嚴重的。像我學的機械專業,通常都不招女生,不看簡歷,直接說不招女生。

如何看待大學就業社會中存在的性別歧視現象

如何有效解決女大學生就業時所面臨過的性別歧視

女大學生在應聘時為什麼遇到性別歧視

5樓:曉秋槓槓

事實上這種情況確實有。分析原因,無怪乎女大學生就業不久都要面臨結婚、懷孕、生子、育兒等一系列家庭勞務,這期間不可避免地要請婚假、產假,一定程度上對單位的工作是有些影響的,但大家都應該正視這些情況,這不是問題,這是男女在社會分工上的區別。希望除了已有的立法保護女性平等就業外,人們的思想觀念都要真正改變,對男人來說,都有母親和妻子,將來有女兒的也在一半,歧視女性,歧視就是歧視自己的家人。

真正創造出男女平等就業的氛圍。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到當地的勞動仲裁部門去進行投訴的。勞動法中明確提出不允許有性別歧視。

什麼原因導致大學生就業困難,大學生就業困難的原因有哪些

原因是多方面的,主要可以從供需的角度進行考慮 大學擴招導致大學生人數暴增,但社會經濟發展水平還達不到相應水平,導致市場需求低於大學生 量。大學教育與市場需求的脫節,知識能力不符合社會實際需要,進一步深化供需的結構性矛盾。大學生的就業觀念與現實脫節,由於缺乏社會經驗,對自身定位常常出現眼高手低的問題。...

應屆大學生就業問題,應屆大學生就業問題

1.適合 的資訊文化產業 文化傳媒公司以及影視傳媒公司,如果能力大的話,進廣播電臺等行業。2.在你沒拿到自考本科之前,那就只能以現在學歷進行應聘,應聘工作也要看地方省市,不同城市每個工作的就業機會是不一樣的。3.幾乎沒有很大幫助,因為主考官不是關心你的過去,只會關心你的現在。我也是從那邊過來的,我0...

促進大學生就業的意義,解決好大學生就業有什麼意義啊?

1.讓國家高等教育的意義有所提現2.失業率過高是社會不穩定的重要因素,促進就業可以促進安定團結3.是對大學生這個群體的負責人 你想啊 大學生都閒著的話 是不是就要湊到一起闖禍啊 就這麼簡單 從社會和個人角度談談重視大學生就業的意義?1.大學生充分就業是社會穩定的重要因素。從表面上看,大學生就業是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