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辯論賽,大學生就業是否應該選擇大城市

2021-05-11 00:59:22 字數 2565 閱讀 8136

1樓:小跑的黃豆

你是正方就說大城市機遇較多,平臺較大,可以把眼光放的更高遠,積累更多就業經驗,緊張的競爭環境使大學生更加發奮圖強,迎難而上。

大學生辯論賽,反方是大學生就業不應該選擇大城市,求反方觀點中的**,以及缺陷!

2樓:手機使用者

那你的方法就是指明大學生去大城市就業的缺陷了,比如說,起步難,大城市要求高,住宿平日生活費開支高,外地大城市關係網較小,競爭較厲害。

3樓:hr_桔子

1.小城市相比大城市,就業機會很少,找到理想中的工作很難;

2.大城市相比小城市,文化交流水平相對較高,在大城市中有利與我們學習和見識到更多小城市見識不到的知識和文化,這對於自己以後的發展具有很大的優勢;

3.小城市經濟水平相對薄弱,不管是創業還是生活,相比於大城市都具有很大的難度。

4樓:木木蒲

1、若不是以後定居在大城市,那在以後還是會回老家發展。那麼,在外建立幾年十幾二十年的人脈全部皆空。回到家鄉,還是什麼都不是,可能就只收獲到了一日復一日的工資,但能有多少。

2、現在珠三角發展並不是很好。倒閉企業越來越多。很多企業為了控制成本都將工廠搬到內陸,內陸的發展是指日可待的。

辯論賽 大學生畢業後應該去大城市發展還是回家鄉發展?

5樓:匿名使用者

請注意"大學bai生""應該""發展"三個詞

(1)反方du的主題很有可能是zhi:為家鄉的建設添磚dao加瓦我心甘情回願.

駁:剛剛大學畢業的

答你有什麼能力為家鄉的建設作出貢獻呢?

古人有云,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固然我們已經在老師的指導下努力學習了四年

但是在象牙塔中的我們有多少人接觸了外界,有工作的經驗,有直指本質的眼光,有解決問題的

能力?這樣的大學生,能為家鄉做多少事?反之,通過了在大城市學習,拼搏,開拓眼界,我們才能

立足於更高點,才能為家鄉帶來更好的改變.一個固步自封,坐井觀天的人,是談不上高尚有為的

(2)回家鄉安逸,但是不是我們的選擇,我們有勇氣,不怕困難

一會兒接著寫

6樓:

個人覺得這純屬人生定位的問題。

如果要出人頭地,要名揚四海,那大城市機會大大滴。

如果要老婆孩子熱炕頭,過過小日子,平平淡淡才是福,那回家鄉可能是更好的選擇。

7樓:匿名使用者

畢業後去大城市發展不代表永遠就留在大城市,可以再大城市發展一段時間,將所經歷的,所獲得的,待會家鄉發展也可以

辯論賽「畢業大學生實現人生價值之路大城市優於基層」一辯陳詞 5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基層就業門路廣,可以解決一大批畢業大學生的就業問題。從緩解就業壓力和維護社會穩定出發。

其次,大學生下基層,能夠改善廣大基層特別是西部地區、艱苦邊遠地區和艱苦行業以及廣大農村還存在的人才匱乏狀況。有利於改善基層人才隊伍的結構,有利於促進城鄉和區域經濟的協調發展。詳見《關於引導和鼓勵高校畢業生面向基層就業的意見》

第三,人,之所以為人,因為他具有社會屬性,而社會中的人的人生價值即是他的社會價值 ,社會價值的大小就是看他為社會所作貢獻的大小。在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今天,響應祖國號召到基層去,到西部去,就是當代中國青年大學生人生價值的最好體現。

精英是很長一段時間以來,社會上,包括學生和學生家長對大學生的評價。大學生每到一個地方,都被認為是寶貝,是不可獲得的稀缺資源。以至於很多大學生都有這樣的感覺:大學畢業只能往上走,

不能往下走。這個下就是基層,到基層工作總有一種貶值的感覺。中國的高等教育平均毛入學率近20%,這就意味著每5個同齡人中就有1個大學生。

而有的地方,比如北京、上海等地,高等教育的毛入學率甚至近50%。基本上每兩個同齡人中就有一個是大學生。的確,高等教育的普及,讓普通勞動者都接受高等教育的夢想成為現實。

反過來,越來越多的接受了高等教育的人,正在成為社會新增勞動力的重要組成部分。大學生正在成為素質較高的普通的勞動者,與此相適應的是,基層也必然成為吸納普通勞動者最重要的空間。作為其中一分子的大學生到其中工作,是順理成章的事情。

基層是教育服務社會最直接、最現實的領域,也是最能反映中國國情的地方。

辯論賽:大學生就業是否需要對口 50

9樓:

辯論討論的是」需要「,這是對你們

最有利的一點,所以,你們不需要資料。

所有用專資料來說明的都是屬」現實「,而不是需求。

也許現在有很多大學生就業不對口,工作也很好。但這能說明什麼?說明不需要,不是的,這隻能說明學校的專業設定有問題,不能滿足社會要求。所以,才真正是」需要「對口。

大學生就業」需要「對口,並不是說大學生讀了什麼專業,就得去找什麼工作,這是本末倒置的。而是社會需要什麼人才,大學就設定什麼專業,這才是社會和學生的」需求「。

這次的辯題討論的是」需求「,而不是」現實「所以,一句話說完。

現實是,大學生就業無法對口

需求是,大學生就業需要對口

對方的所有論點,都在證明第一點,而你們,只需要咬緊第二點就行。

大學生經典法律辯論賽辯題,大學生辯論賽,求100個辯題

您好 一 公民姓名權能不能驕傲趙 大學生經典法律辯論賽辯題有很多的,以下幾個很有深度。一 當代中國是否應廢除死刑?內 容二 依法治國重要不是以德治國重要?三 律師應以當事人利益為重還是以國家法律為重?四 中國憲法有無約束力?五 當代大學生法律意識高還是低?六 民事糾紛應該尋求私力救濟還是公力救濟?七...

辯論賽我方觀點大學生就業難責任在個人,對方是在社會,求開票詞

我們剛剛辯完,這是我們的一辯立論,你可以參考一下。主席好,問候各位來賓,我方的觀點是,大學生就業難責任主要在於個人。下面,我方將從以下四點進行闡明 第一,要明確就業難的定義。從廣義上講,就業難是指以下三種情況 找不到工作 難以找到合適的工作 找工作的過程艱辛。今天我們主要討論的就業難是結果上的難,因...

大學生就業薪水比經驗更重要辯論賽該怎麼辯?有那些支援的觀點

經驗多是為了獲得更好的工作,進而是為了獲得高薪 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木有錢,怎麼成得起家生得起孩子 當今社會物慾橫流,時代大背景下,陶潛式的隱士生活顯然格格不入,既然要生活在當下,必須要有物質支援.好晚,想睡覺了,暫時想這麼多.應該經驗吧 經驗是給更高的工資做準備的,辯論賽大學生就業薪水重於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