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屆大學生就業協議

2022-12-31 10:05:06 字數 1528 閱讀 4772

1樓:匿名使用者

很少有用人單位向畢業生要求支付違約金的,我想他們這是在嚇你,以警告別的學生不要亂來。

即然企業人力資源部的招聘人員已經在口頭上說不會追究你的責任了,他就不會太難為你的,畢竟你還是個學生,幾年大學下來已經花了家長很多錢,作為一個上市公司,社會責任也是企業非常重視的,單就是考慮影響,企業也不會那麼做的。

給你一點建議:

1、不要高調談論這件事,那樣只能陷你自己於被動;

2、不要表現出來懷疑企業人力資源部門的招聘人員,即便他處理你違約也是工作行為,他並不會從中獲利,人都會有同情心,尤其是像他這樣被企業派出來與畢業生打交道的人,他知道上大學、找工作很不容易的!因為經驗少而犯錯,你就更要充分爭取他們的同情!

3、多與學校的就業老師溝通,要把握主動!

4、今後遇事,要多想一想,不要衝動。

希望你遇到的都是好人!

2樓:由懷芹

根據我觀察學校每年的招聘情況來看。

一般用人單位是不會要求違約(指3方協議)的畢業生支付違約金的,這樣會影響到他們日後的招聘。

但也不排除有些畢業生惹毛了用人單位,導致單位堅持索要違約金的情況,這些年這樣的事情不少。

遇到這樣的情況,畢業生只能支付違約金以換取離職證明。

不過現在你的問題是:為什麼你的違約金高達10000?

按理說,違約金的金額一般不超過畢業生第一個月的工資,學校應該會向你說明的。

你在籤3方前應該徵求學校的意見,現在這情況,如果公司要你支付10000,你也只能支付了。

至於培訓協議,是個不受第三方(指學校)約束的雙方協議,現在你已經簽了字,除非能證明協議無效(不合法),不然你只能支付。

現在的局面對你很不利,你應該馬上和學校取得聯絡,讓學校出面交涉,爭取點主動。

3樓的理解不完全正確,應屆生實習期間的確沒有勞動合同,但三方協議和勞動合同是2個概念,三方協議的違約金也是存在的。

希望樓主順利。

3樓:網友

現在你還是學生,沒畢業前都可以找學校協商解決。關鍵是單位給你離職證明單沒有?有了這個你就可以重新去找工作了,沒有的話趕緊去要,他們不給就威脅到網路,電視臺等地**。

他們也說了怕你出去詆譭他們形象啊。

4樓:匿名使用者

1170的屬於崗前培訓,安全培訓之類的。我個人認為體檢費需要繳納,培訓的話,你又不是進行的外訓之類,所謂的違約金當然不存在。

勞動三方合同是保護勞動者的,這個違約金是不存在的。再說了實習期間雙方都可以沒有理由接觸合同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尋求學校就業中心的幫助,大學生違約,違約金不超過3000元的,培訓費用還得賠償,但就你所描述情況沒有那麼多,所以那個違約協議是不合法的。

不知道,你現在把你給單位的那份就業協議要回來了嗎,單位給你開退函(就是證明你畢業之後不去那個單位)了嗎,有了這兩個東西和新單位的接收函才可以向學校要新的就業協議。

抓緊時間吧,現在工作不好找,沒有就業協議就更不好找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和學校老師商量下。

應屆大學生就業問題,應屆大學生就業問題

1.適合 的資訊文化產業 文化傳媒公司以及影視傳媒公司,如果能力大的話,進廣播電臺等行業。2.在你沒拿到自考本科之前,那就只能以現在學歷進行應聘,應聘工作也要看地方省市,不同城市每個工作的就業機會是不一樣的。3.幾乎沒有很大幫助,因為主考官不是關心你的過去,只會關心你的現在。我也是從那邊過來的,我0...

什麼原因導致大學生就業困難,大學生就業困難的原因有哪些

原因是多方面的,主要可以從供需的角度進行考慮 大學擴招導致大學生人數暴增,但社會經濟發展水平還達不到相應水平,導致市場需求低於大學生 量。大學教育與市場需求的脫節,知識能力不符合社會實際需要,進一步深化供需的結構性矛盾。大學生的就業觀念與現實脫節,由於缺乏社會經驗,對自身定位常常出現眼高手低的問題。...

促進大學生就業的意義,解決好大學生就業有什麼意義啊?

1.讓國家高等教育的意義有所提現2.失業率過高是社會不穩定的重要因素,促進就業可以促進安定團結3.是對大學生這個群體的負責人 你想啊 大學生都閒著的話 是不是就要湊到一起闖禍啊 就這麼簡單 從社會和個人角度談談重視大學生就業的意義?1.大學生充分就業是社會穩定的重要因素。從表面上看,大學生就業是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