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葵的生長習性是什麼樣的,秋葵有什麼樣的營養

2021-05-02 21:56:14 字數 2219 閱讀 6896

1樓:匿名使用者

秋葵的生長習性:

秋葵又名黃秋葵,原產於和日本。喜暖和溼潤和充足環境,不耐寒,怕積水和風吹,宜在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沙壤土中生長。秋葵生長期喜歡溫暖性和光照、具有耐熱怕寒性,不僅要求光照時間長,秋葵耐旱、耐溼、不耐澇,秋葵對土壤適應性廣,但以土層深厚、肥沃疏鬆、保水保肥力強的壤土或沙壤土為宜。

秋葵營養價值

黃秋葵做為菜品在民間流行很盛,在縣域也經常能見到。近年來,因為它的營養價值和藥用價值更成為是老年人的保健食品。種子可榨油,秋葵油是一種高檔植物油,它的營養成分和香味遠遠超過芝麻油和花生油。

秋葵為低能量食物,是很好的**食品之一。

【秋葵做法指導】:秋葵可涼拌、熱炒、油炸、燉食,做色拉、湯菜等,在涼拌和炒食之前必需在沸水中燙三五分鐘以去澀。

藥用價值

秋葵是一種適宜的營養保健蔬菜,享有植物偉哥之美譽。由於黃秋葵富含有鋅和硒等微量元素,能增強人體防癌抗癌。加上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可溶性纖維,不僅對**具有保健作用,且能使**美白、細嫩。

秋葵的生長習性

2樓:零食物語

copy生長習性

秋葵性喜溫暖喜bai光、耐熱怕寒,不僅du要求光照時間長,秋葵耐zhi旱dao、耐溼、不耐澇,秋葵對土壤適應性廣,但以土層深厚、肥沃疏鬆、保水保肥力強的壤土或沙壤土為宜。

秋葵又名黃秋葵,原產於中國和日本。喜溫暖溼潤和陽光充足環境,不耐寒,怕積水和風吹,宜在疏鬆肥沃扣排水良好的沙壤土中生長。

3樓:h2q航叵

喜溫暖氣候,不耐寒,以深厚肥沃土壤、陽光充足之地栽種。秋葵一般在三月份播種,經過3~5天便可發芽,苗期大概會持續40多天,5月份便開始結果。生長週期一般為7個多月。

秋葵是什麼樣的一種植物?

4樓:小蚊子很忙

秋葵一般指的是咖啡黃葵,亦稱黃秋葵,性喜溫暖,原產地印度,廣泛栽培於熱帶和**帶地區。中國湖南、湖北、廣東等省栽培面積也極廣。素有蔬菜王之稱,有極高的經濟用途和食用等價值。

其形態特徵如下:

一年生草本,高1-2米;莖圓柱咖啡黃葵形,疏生散刺。葉掌狀3-7裂,直徑10-30釐米,裂片闊至狹,邊緣具粗齒及凹缺,兩面均被疏硬毛;葉柄長7-15釐米,被長硬毛;托葉線形,長7-10毫米,被疏硬毛。

花單生於葉腋間,花梗長1-2釐米,疏被糙硬毛;小苞片8-10,線形,長約1.5釐米,疏被硬毛;花萼鐘形,較長於小苞片,密被星狀短絨毛;花黃色,內面基部紫色,直徑5-7釐米,花瓣倒卵形,長4-5釐米。

蒴果筒狀尖塔形,長10-25釐米,直徑1-5-2釐米,頂端具長喙,疏被糙硬毛;種子球形,多數,直徑4-5毫米,具毛脈紋。花期5-9月。

擴充套件資料:

秋葵的生長習性:

一、溫度

咖啡黃葵喜溫暖、怕嚴寒,耐熱力強。當氣溫13℃,地溫15℃左右,種子即可發芽。但種子發芽和生育期適溫均為25-30℃。

月均溫低於17℃,即影響開花結果;夜溫低於14℃,則生長緩慢,植株矮小,葉片狹窄,開花少,落花多。26-28℃適溫開花多,坐果率高,果實發育快。

二、水分

咖啡黃葵耐旱、耐溼,但不耐澇。發芽期土壤溼度過大,易誘發幼苗立枯病。結果期乾旱,植株長勢差,品質劣,應始終保持土壤溼潤。

三、光照

咖啡黃葵對光照條件尤為敏感,要求光照時間長,光照充足。應選擇向陽地塊,加強通風透氣,注意合理密植,以免互相遮蔭,影響通風透光。

四、土壤

咖啡黃葵對土壤適應性較廣,不擇地力,但以土層深厚、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壤土或砂壤土較宜。肥料在生長前期以氮為主,中後期需磷鉀肥較多。但氮肥過多,植株易徒長,開花結果延遲,坐果節位升高;氮肥不足,植株生長不良而影響開花坐果。

5樓:匿名使用者

秋葵是一種草本植物

秋葵(學名:abelmoschus esculentus)亦稱黃秋葵、咖啡黃葵,俗名羊角豆、潺茄,而在中國江西省西部的萍鄉,當地人稱之為「洋辣椒」。

性喜溫暖,原產地為非洲今日衣索比亞附近以及亞洲熱帶,中國栽培不多。美國人叫它「植物**金秋葵」,是降血糖的良藥。黃秋葵可以深加工成花茶、飲料、膠囊、幹蔬、油等。

6樓:墨墨

秋葵又名羊角豆、咖啡黃葵、毛茄,原產非洲,我國也有野生種。目前在歐洲、非洲、中東、印度及東南亞等熱帶地區廣泛栽培。黃秋葵已成為人們所熱追高檔營養保健蔬菜,風靡全球。

它的可食用部分是果莢,又分綠色和紅色兩種,其脆嫩多汁,滑潤不膩,香味獨特,深受百姓青睞。

紅梅樹的生長習性是什麼,紅梅樹的生長習性是甚麼?

梅花適應性強,喜溫bai暖 耐du酷暑,我國的 三大zhi火爐 城市 即武漢 南dao京 重慶 均專盛栽梅花,廣州 海口 屬亦有栽培。梅花對土壤的要求,以土層深厚 地下水位低 排水條件好 表土疏鬆 底土稍帶黏質的土壤為好。土層淺或土壤過於疏鬆,梅樹易受旱害 保水力過強的黏重土,梅樹易爛根。土壤酸鹼度...

睡蓮的生長習性,睡蓮的習性是什麼

睡蓮喜陽光,通風良好,所以白天開花的熱帶和耐寒睡蓮在晚上花朵會閉合,到早上又會張開。在岸邊有樹蔭的池塘,雖能開花,但生長較弱。對土質要求不嚴,ph值6 8,均可正常生長,最適水深25 30cm,最深不得超過80cm。喜富含有機質的壤土。3 4月萌發長葉,5 8月陸續開花,每朵花開2 5天。花後結實。...

黃芪的生長有哪些習性,黃芪有哪些生長習性?

黃芪喜涼爽氣候,有較強的抗旱 耐寒能力,怕熱 怕澇。野生植株多見於海拔版 權1800米以上的向陽山坡,為長日照植物,多陰雨的氣候對其生長不利。為深根性植物,適宜土層深厚 質地疏鬆 透氣性好 排水滲透力強 地下水位低 含水量少的微酸性沙質壤土。瘠薄 黏重板結 排水不良的土壤不宜種植。黃芪有哪些生長習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