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和德國為什麼關係較特殊,歷史上有怎麼一層關係

2021-05-02 23:02:50 字數 532 閱讀 7780

1樓:匿名使用者

兩次世界大戰中,它都與德國站在一起

介紹一下伊朗的歷史

2樓:有人問素質

伊朗是文明古國。公元

前550年,建立了世界歷史上第一個領土橫跨歐亞非三大洲的帝國—波斯帝國。

公元前247年建立安息帝國,7世紀後遭不同異族先後入侵。18世紀前期,納迪爾沙推翻外族統治建立阿夫沙爾王朝。

19世紀後期起,英國和俄羅斯勢力不斷侵入。2023年建立巴列維王朝。2023年成立共和國。實行政教合一制度,改名為伊朗。官方語言為波斯語。

伊朗是聯合國的創始成員之一,也是不結盟運動(nam)和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成員。

伊朗是亞洲主要經濟體之一,經濟實力較強。

伊朗經濟以石油開採業為主,為世界石油天然氣大國,地處世界石油天然氣最豐富的中東地區,石油出口是經濟命脈,石油生產能力和石油出口量分別位於世界第四位和第二位,是石油輸出國組織成員。伊朗的石油化工、鋼鐵、汽車製造業發達,還有電子工業、核工業、計算機軟硬體業。

小馬和pdd什麼關係,lol小馬為什麼在pdd家

我的技術不好,同學的技術好,讓同學幫我玩幾把上分,你說這算是代練嗎 本來就是一個遊戲,隨便玩玩嘛,何必當真 lol小馬為什麼在pdd家 小馬是pdd的員工,和保姆的職能差不多,也就是傳說中的跟班,不過根據他們的關係來看,可能是親戚家的孩子或者朋友的弟弟,一方面可以給劉某帶來一些人氣,也可以幫他降低遊...

c羅和尤文圖斯什麼關係,尤文圖斯 為什麼要c羅

c羅 全名克里斯蒂亞諾 羅納爾多 多斯 桑托斯 阿維羅 和尤文圖斯的關係 2018年7月10日,皇馬宣佈c羅離隊,1億歐元轉會尤文圖斯 c羅和球隊簽署了一份為期4年的合同,年薪為3000萬歐元。克里斯蒂亞諾 羅納爾多 多斯 桑托斯 阿維羅 簡稱 c羅 1985年2月5日出生於葡萄牙馬德拉島豐沙爾,職...

拓跋巨集和拓跋燾是什麼關係歷史上花木蘭代父從軍時是哪個皇帝

魏太武帝拓跋燾 408 452年 他是後魏第三任皇帝 423 452年 魏孝文帝拓跋巨集 467年10月13日 499年4月26日 是獻文帝拓跋弘的長子,北魏王朝的第六位皇帝,原名拓跋巨集,後改為元巨集。拓跋巨集是拓跋燾孫子的孫子,是曾曾孫。一般認為花木蘭 412 502 時值太武皇帝時期 42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