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發性耳聾和什麼關係最大?為什麼會突發性耳聾?

2023-01-13 20:40:09 字數 5492 閱讀 8158

1樓:張張很酷

突發性耳聾或稱「特發性突發性聾」,簡稱「突發性聾」或「突聾」,是指突然發生的、原因不明的感音神經性聽力損失。主要臨床表現為單側聽力下降,可伴有耳鳴、耳堵塞感、眩暈、噁心、嘔吐等。

2樓:能浩

可能是跟壓力突增有關係,有的時候人壓力突增,就會導致突發性的龍,這種情況應及時就醫。

3樓:網友

不是病理性的,如是神經性的,短暫的,注意休息,會好的。

為什麼會突發性耳聾?

4樓:海之聲學前中心

突發性聾的具體**不明,很多致**素都可能導致突發性聾精神壓力大:

因競爭因素而致耳病的人群有兩個高峰年齡段:中學生、大學生和35歲-60歲的成功人士。他們都有較強的競爭心理,精力常處於透支狀態,長時間緊張疲勞而得不到休整,就容易引發突發性耳聾。

中耳炎引起的:

中耳炎引起的突發性耳聾也不可忽視。尤其是應酬較多的年輕人,生活無規律,壓抑的情緒長期得不到釋放,容易導致內耳痙攣,出現突發性耳聾。

突發性耳聾的這些常識,是非常需要每個人知道的。因為從發病原因上來看,突發性耳聾的發病人群是非常廣的,可能和任何一個人都有非常大的關係。為了避免這種不幸有朝一日發生在自己的身上,就要事先做好突發性耳聾的預防工作,這樣就可以避免很多由突發性耳聾帶來的麻煩。

5樓:紹興琴之韻聽力

在中醫上,通俗講為耳朵中風。

突發性聾的**不明,很多致**素都可能導致突發性聾,目前獲得廣泛認可的主要有病毒感染學說、迴圈障礙學說、自身免疫學說以及膜迷路破裂學說等。

1.耳聾。多為單側耳聾,發病前多無先兆,少數患者則先有輕度感冒、疲勞或情緒激動史。耳聾發生突然,患者的聽力一般在數分鐘或數小時內下降至最低點,少數患者可在3天以內聽力損失方達到最低點。

2.耳鳴。可為始發症狀,大多數患者可於耳聾時出現耳鳴,但耳鳴也可發生於耳聾之後。經**後,多數患者聽力可以提高,但耳鳴可長期存在。

3.眩暈。一部分患者可伴有不同程度的眩暈,多為旋轉性眩暈,伴噁心、嘔吐。可與耳聾同時出現,或於耳聾發生前後出現。

4.其他。少數患者可有耳悶堵感、壓迫感或麻木感。

6樓:長興

突發性的耳聾有較多因素引起,平常感覺聽力不好可以去檢查下原因對症下藥望採納。

7樓:0海之聲

耳科急症之一。與平時工作壓力大,心情鬱結,休息時間不足有關。突發性耳聾有波動性,建議儘早去看醫生,通過**會到的最佳的改善。

8樓:來來回回

突發性耳聾又稱特發性突聾或暴聾,是耳鼻喉科的一種急症,患者聽覺原本是正常的,在沒有任何先兆的情況下突然聽不到聲音,剛開始時,可能只會感覺到耳鳴出現"嗡嗡"聲,或者出現耳悶脹感及感覺到聲音遙遠,部分病患開始不在意,直到接聽**,必須換另一隻耳朵才能聽到別人說話,才猛然發覺到事態嚴重,因為一個耳朵已經聽不見了,這就是突發性耳聾。

9樓:內經養生**

很多原因都會引起的,勞累,熬夜,耳部原發疾病,外傷,等,具體要去醫院檢查了才知道。

10樓:yc慧

用來感知聲音的內耳毛細胞和心肌細胞一樣,一旦缺血死亡,是不可再生的。因此在發病早期,毛細胞僅僅是受到損傷而沒有死亡時進行救治,是非常必要的。

人的內耳動脈是一條極度彎曲的末梢動脈,它沒有側支迴圈。當人體處於情緒激動、驚恐等導致腎上腺素分泌增加的情況下,這條彎曲、微小的耳動脈便有可能發生痙攣,微血管內血流變得緩慢甚至停滯,從而引起區域性缺血、缺氧,內耳供氧不足而致突發性耳聾。

某些病毒感染也是引起突發性耳聾的原因。許多突發性耳聾患者發病前有感冒病史。病毒侵入內耳後與紅細胞、血小板結合,凝整合團,阻塞內耳的血管,引起內耳缺血、缺氧;此外,病毒使聽神經充血、水腫,導致聽神經受損而使聽力下降。

這是用「病毒感染」對突發性耳聾發生機制的另一種解釋。

得了突發性耳聾耳鳴一定要抓緊時間去**,可以肌肉注射營養神經的藥物。同時會用口服激素來減輕內耳的水腫,儘可能的改善聽力。所以突發性耳聾耳鳴一定要注意不能夠掉以輕心,一定要抓緊時間**,三個月之內**得越及時**效果越好。

11樓:無憂花開

只有少數的突發性耳聾患bai者可以找到du確切的致病病zhi因,絕大部分的患者無法經dao由檢查確認是由何原因導致。大部分病患於發病前身體處於過度疲勞或精神情緒處於過大壓力下,也有的病患是在無任何預警下發生,通常在天氣變冷的秋冬季節病例較多。目前有許多可能的致病機制被提出,包括病毒感染,內耳血流灌注不良,內耳淋巴系統破裂,自體免疫疾病等,但大多數病患查不到特別原因。

12樓:網友

肝火上饒,痰火鬱結,腎精虧損導致,症狀是一耳或兩耳在短時間 內(數小時或幾天之內),聽力急驟下降,嚴重者可完全聾,並可永遠不恢復,引起聽力殘廢。突然耳聾的病人,常常有先兆,如突然耳鳴、頭腦發暈或者耳內悶塞感。如果出現了上述的症狀,則應特別注意自己的聽力是否有問題。

什麼是突發性耳聾?

13樓:藕夾

突發性耳聾是指72小時內突然發生、原因不明的感音神經性聽力損失,至少在相鄰的兩個頻率聽力下降≥20dbhl,可同時或先後伴有耳鳴及眩暈,除第ⅷ對腦神經外,無其它腦神經症狀。人**病率約為(6~31)/10萬。目前引起突發性耳聾的**尚不明確,其中病毒感染學說、內耳供血障礙學說,被認為是突發性耳聾主要的**學說。

臨床**時一般以支援和對症**為主,尚無特效的**方案。本病有自愈傾向,但仍有一部分患者及時積極採用正規**,聽力仍不能完全恢復。

就診科室:耳鼻喉科、神經內科。

是否醫保:是英文名稱:

sudden hearing loss,shl

疾病別稱:特發性突聾、突發性特發**音神經性聾。

是否常見:否是否遺傳:

否併發疾病:

耳石症**週期:

短期**。臨床症狀:

突然聽力下降、耳鳴、耳悶、眩暈。

好發人群:合併動脈硬化者、糖尿病患者、中老年人、病毒感染者、過勞者。

常用藥物:潑尼松、低分子右旋糖酐、巴曲酶。

常用檢查:耳科檢查、聽力測試、前庭功能檢查、血液學檢查。

疾病分類。根據聽力損失累及的頻率和程度,將突發性耳聾分為4型:

低頻下降型。

1000hz(含)以下頻率聽力下降,至少250、500hz處聽力損失≥20dbhl。

高頻下降型。

2000hz(含)以上頻率聽力下降,至少4000、8000hz處聽力損失≥20dbhl。

平坦下降型。

所有頻率聽力均下降,250~8000hz(250、500、1000、2000、3000、4000、8000hz)平均聽閾≤80dbhl。

14樓:會說金融

突然性耳聾就是一種毫無徵兆地,突然發生的聽力喪失的情況。而且突發性耳聾一般是單側耳聾,不會是雙耳突然都聽力降低。有些突發性耳聾患者還伴有耳鳴、眩暈、噁心等症狀。

突發性耳聾是一種急性病,一般急性病就是來勢洶洶,**效果也是比較好的。突發性耳聾的**率是非常高的,只要及時**,絕大部分患者都可以恢復正常。小部分突發性耳聾甚至不用**,可以自已痊癒。

突發性耳聾和病毒的侵擾關係很大,因為病毒感染引起的急性耳蝸炎或急性耳蝸前庭迷路炎都可以引發突發性耳聾,能夠引起這些炎症的病毒很多,我們比較熟悉的有皰疹病毒、麻疹病毒、風疹病毒、流感病毒等。我們只要進行抗病毒**就可以消除炎症,恢復聽力。

突發性耳聾還和血迴圈障礙有關係,如果耳蝸的微血管系統的血迴圈突然出現障礙,也會出現耳聾情況,如果服用改善血迴圈的藥物,這樣的突發性耳聾也可以快速**。

還有一些免疫系統的疾病也可以引發突發性耳聾,比如紅斑狼瘡等疾病,會導致體內的免疫系統混亂,把耳朵內系統作為進攻物件。

此外,如果患者的耳朵本身有缺陷,如果打噴嚏,用力咳嗽,也會使得單側耳膜震裂,形成突發性耳聾的情況。另外還有精神因素,比如特別疲勞、過於激動,過於悲傷等也會使得身體產生過激反應,引發突然性耳聾。

一般醫生會根據患者的情況,進行系統檢查,確定突發性耳聾的**來進行針對性**。

突發性耳聾的兩個主要原因是什麼?

15樓:網友

突發性耳聾原因比較多,突發性耳聾的定義就是在2-3天之內突然聽力下降,患者的原因比較難明確。現在認為比較常見的原因是病毒感染,繼發於疲勞、壓力或者睡眠不足導致的抵抗力下降。病毒感染不一定有感冒症狀,可以直接表現為聽力下降,是炎症表現,主要通過藥物進行**,可以口服或者靜脈用藥,或者直接把藥物打到耳朵裡面去。

突發性耳聾是因為在聽神經上面長了腫瘤,聽神經瘤有10%的概率會表現為突發性耳聾。

當突發性耳聾在藥物**效果不好的時候,需要做耳朵的磁共振,明確有沒有聽神經腫瘤。還有一部分突發性耳聾可能是腦梗的表現,中樞缺血或者腦出血也會造成單側聽力下降,要注意患者有沒有肢體運動障礙、肢體感覺障礙,或者有沒有嗆咳、聲音嘶啞或者其它腦神經的問題。如果合併中樞症狀,考慮有沒有腦梗或者腦出血的情況,然後針對進行處理。

突發性耳聾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突發性耳聾的發病原因及發病機制尚不明確,多認為與病毒感染、腫瘤性病變、自身免疫疾病、藥物中毒、內耳缺血等因素相關。精神及心理因素等被認為是常見的誘發因素。

基本**。病毒感染。

由病毒感染引起的耳蝸、腦膜、聽神經病變,可引起聽神經受損致聽力下降。

血管性疾病。

如腦內小栓塞灶、高凝血狀態等可引起內耳供血不足,導致聽力下降。

腫瘤性疾病。

聽神經瘤、顱內腫瘤患者可以突發性聾為首要症狀,需要進行影像學檢查後排除。

藥物中毒。服用具有耳毒性的藥物如氨基糖苷類抗生素、順鉑、利尿酸、奎寧等,可導致聽力受損。

免疫性疾病。

系統性紅斑狼瘡、多發性結節動脈炎等自身免疫性疾病也可引起聽力突然下降。

耳部疾病。大前庭水管綜合徵、梅尼埃病、窗膜破裂等耳部病變患者也可出現突發性的聽力下降。

17樓:萌萌的愛新覺羅

突發性耳聾的原因它主要是包括以下幾個方面,第。

一、首當其衝的是血管因素,無論是您的血脂過高、血糖過高、甚至血壓過低、高血壓、低血壓、因為腦子的灌注不足或過多都可以導致我們內耳的血供的一個障礙。因為內耳器官 是我們腦子血供的一箇中末支,它非常的細小同時也非常的脆弱,如果說我們大動脈的血管血液迴圈都不好的時候,我們內耳的動脈是非常容易受到影響和波及的。所以它首先**內耳迴圈就叫迷路動脈。

這是我們大腦分支的一個非常細小的末支,如果它血液**發生了問題就會產生我們內耳的這種突發性的聽力下降,這是最常見的原因。然後另外還有一些就是水和離子通道代謝的一些疾病,內耳是一個在骨頭包繞下的一個水的迷路,比如說我們內耳它分為鈉離子和鉀離子濃度是不同,如果影響到鈉鉀離子代謝的疾病也會影響到我們會突發性耳聾,另外還有一些比如說像我們遺傳性的先天性的遺傳性的一些疾病 ,導致的耳聾也會表現為一個突發聽力下降,然後再其次就是一些佔位性的病變。長了一個聽神經的病變腫瘤等等。

這都可以引起我們突然的聽力下降,突發性耳聾的易感人群還是多半患有一些腦血管疾病,基礎的人是最常見的,然後另外中國人群的調查研究發現我們的中位數年齡是41歲,還是跟工作壓力和休息勞累密切相關的工作壓力大,經常熬夜黑白顛倒的人,也是我們的高發人群 。

孫儷和佟大為是什麼關係

孫儷和佟大為是合作的關係,他們共同出演過電視劇 玉觀音 孫儷,原名孫麗,1982年9月26日出生於上海市,中國內地女演員 歌手。2001年,參加新加坡 新傳媒8頻道 舉行的 才華橫溢位新秀 獲得亞軍及智慧大獎,隨後簽約海潤影視,正式出道。佟大為,1979年2月3日生於遼寧省撫順市新撫區,中國大陸男演...

電腦上網速度很慢,和什麼關係最大

網速如果低於辦理時的頻寬很多,要麼就是共享式的頻寬接入本來就不穩定,要麼就是系統的問題,當然通常最大的問題就是病毒,站頻寬很驚人,還有網路相關的設定也是其次 一般鐵通的速度都不敢恭維,因為它最後還是通過伺服器轉到電信或者網通的線路上。跟速度相關的方面很多,如使用者數量 網路質量 電腦配置等等。一般主...

最大頻偏和調製特性的非線性有什麼關係

有兩種關係。是不一樣的。要看什麼情況。對於一般的頻率調製電路,小訊號情況下,調頻的頻偏和調製訊號的幅度成線性關係 大訊號情況下,頻率調製率也會出現像放大器增益飽和類似的情況。調頻頻偏和調製訊號的幅度是什麼關係?5 要看什麼情況。對於一般的頻率調製電路,小訊號情況下,調頻的頻偏和調製訊號的幅度成線性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