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乾吃之前要清洗嗎,吃葡萄乾要洗嗎?

2021-05-04 00:50:32 字數 5791 閱讀 6147

1樓:冷事百科

葡萄乾真的很髒嗎?吃之前要不要洗?

2樓:籃球的過人特技

葡萄乾吃之前也是要進行清洗的,但是清洗時間不要太長,如果太長的話,很可能會造成一些營養物質之類的流失,甚至會影響口感。

相信有很多人都愛吃葡萄乾吧,葡萄乾是一種很好的東西,這個東西不僅小孩可以吃,而且老年人也是可以吃的。但是有很多人在吃葡萄乾之前並不會進行清洗,他們會直接將葡萄汁放入嘴中去吃,這樣做是非常不對的。

葡萄乾這個東西對人體是有很大好處的,可以加快我們人體的新陳代謝,讓我們的身體得到很好的迴圈。並且如果長時間吃葡萄乾的話還可以補血,而且可以促進我們血液的流動,避免一些心臟病以及其他疾病的發生。

3樓:二丫小妙招

葡萄乾清洗妙招實用竅門

4樓:路明奇

我覺得葡萄乾吃之前不用清洗,因為葡萄乾在加工製作的時候已經清洗過了,如果吃的時候再清洗,會改變葡萄乾原本的味道。

5樓:南宮蕭浪

要。葡萄乾無論是自然風乾還是機器烘乾,表面都殘留有大量的細菌髒汙吃前一定要清洗。

6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葡萄乾吃之前最好是清洗一下,因為葡萄在晾晒的過程當中上面會沾染一些灰塵,所以最好是清洗乾淨再吃,這樣更利於健康。

吃葡萄乾要洗嗎?

7樓:冷事百科

葡萄乾真的很髒嗎?吃之前要不要洗?

8樓:說生活

葡萄乾很髒不要直接吃,這樣清洗乾淨又好吃

9樓:竅門一族

吃葡萄乾前,到底要不要用水洗?看完漲知識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葡萄乾的製作方法有以下兩種,第一種是偏向傳統的方法,就是把葡萄放在四面透風的房子裡面,掛在支架上,等它自己慢慢的蒸發風乾。這樣的方法是不能碰水的,否則就會腐爛掉。

第二種就是採用專業的烘乾機讓其烘乾。首先把葡萄摘下來,用水沖洗一遍,然後再放進專業的烘乾機裡面。在味道上,用烘乾機烘乾的葡萄乾沒有那種純天然陰乾的葡萄乾好吃。

很多種植葡萄的果農表示,葡萄乾製作好之後是不會再清洗的,就是害怕葡萄乾的口感會變。所以我們平時在吃葡萄乾的時候,可以選擇洗也可以不洗,完全就是看個人的習慣了,如果非要洗洗再吃的話,水溫不要超過40度,否則口感就會下降。

11樓:匿名使用者

葡萄乾衛生麼?吃之前需要洗麼?

a53464384 lv13

2013-10-17

有人說要洗,有人說絕對衛生不用洗,到底要不要洗呀?

滿意答案

4amlv12

2013-10-17

最好洗一下

葡萄乾不是用機器做出來的,也不是樹上長出來的。

葡萄乾是用鮮葡萄做成的。在世界上一些陽光充足的地方,葡萄藤上長著成串成串的葡萄。在夏季的烈日下,這些葡萄會長得又大又圓,而且多汁。

有些葡萄摘下後被放在木頭盤子裡,然後放在太陽下晒。好多天後,太陽就慢慢烤乾了葡萄中的水分,葡萄起皺了,變成棕黑色。這樣,葡萄就成了葡萄乾。

後來,工人們開來了大卡車,把這些葡萄乾送到一個加工廠。

在加工廠裡,機器把葡萄乾上殘留的杆去掉,然後把葡萄乾洗乾淨,等晾乾後,這些葡萄乾就被裝進箱子,送往世界各地。

想想看,這麼多的過程,能保證絕對衛生嗎?

還是洗洗吧。

12樓:兔斯基

吃葡萄乾當然要先洗一洗,首先我的觀點是無論什麼入嘴的東西事物都要洗一下。

其次就是葡萄乾的形成是要將葡萄放入外面晒乾的,這個過程就會積累很多空氣中的塵土,所以在吃葡萄乾的時候就要仔細的洗一下。

13樓:懵水晶

吃葡萄乾前還是需要清洗一下

畢竟是要吃下肚的食物

但是關鍵還是在於您自己

開心就好

葡萄採摘下來後在自然的條件下進行晾晒

就可以變成葡萄乾啦

但是在晒的過程中

葡萄乾表面都會吸附一些塵土或沙子

所以最好還是洗一下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吃葡萄乾都是不洗,直接吃的,因為晒乾了的葡萄,表皮都有皺,就算有髒東西也洗不出來,一般晒乾的東西也不算髒,直接吃也沒啥問題,至少我吃了以後沒有感覺到任何不適。

15樓:烈火金剛

原則上吃葡萄乾不需要清洗,新疆葡萄在生長過程中由於沒有害蟲,都不打農藥的,摘取後掛在涼房裡陰乾,基本沒啥要東西沾符,完全可以直接吃!不過處於衛生的角度,洗洗更乾淨吃的更放心,最好是以後晒乾再吃,要不然黏糊糊的很粘手

16樓:匿名使用者

吃葡萄乾到底要不要先洗一洗?這個問題大家應該都知道吧!不過我的回答就是應該洗一洗,衛生嘛!

主要是我覺得葡萄乾在晒制的過程中,表面會吸附一些塵土或者沙子。洗過的葡萄乾的人都知道洗過的水都是有點渾濁的吧。因此吃葡萄乾前,還是需要清洗一下,所謂病從口入,為了健康,還得要注意,大家不妨把洗滌劑加幾滴,清洗葡萄乾後再用鹽水泡三分鐘,並用水不斷地攪拌,再用流動水沖洗乾淨,無論如何?

吃葡萄乾還是要清洗一下最好!主要是為了自己以及家人的健康考慮。

17樓:清清草

應該是洗一下再吃比較衛生。因為葡萄表面是有灰塵的,而且晒乾之前也沒有洗過。晒乾以後,

皺摺很多,會有灰塵泥土留在裡面,何況葡萄乾是甜的,會有很多小蟲子去吸食,留下一些東西在上面。不洗就吃的話,還是比較髒的。

吃葡萄乾要洗嗎?

18樓:冷事百科

葡萄乾真的很髒嗎?吃之前要不要洗?

19樓:竅門一族

吃葡萄乾前,到底要不要用水洗?看完漲知識了

20樓:徭添初聽筠

葡萄乾還是洗洗再吃,上邊有很多土,不是太乾淨,煮湯的時候一定要用溫水洗一下,不然會牙磣!

21樓:緱鬆陸德宇

絕對不要啊!

葡萄乾外面的白色粉末是葡萄糖結晶,你要是洗了,就損失了葡萄糖,太不划算了!如果不放心衛生問題,可以稍稍在微波爐里加熱一下,殺死細菌就行了!

22樓:須庸鏡雅豔

葡萄乾在晾晒的過程中有汙染,但為了保證

口味,必須洗完烘乾

23樓:野哲張廖涵山

不用,洗了都沒什麼味道了

24樓:宓娜康河

最好衝一衝,畢竟上面會有灰塵。

25樓:莘深潮朝

葡萄乾不是用機器做出來的,也不是樹上長出來的。

葡萄乾是用鮮葡萄做成的。在世界上一些陽光充足的地方,葡萄藤上長著成串成串的葡萄。在夏季的烈日下,這些葡萄會長得又大又圓,而且多汁。

有些葡萄摘下後被放在木頭盤子裡,然後放在太陽下晒。好多天後,太陽就慢慢烤乾了葡萄中的水分,葡萄起皺了,變成棕黑色。這樣,葡萄就成了葡萄乾。

後來,工人們開來了大卡車,把這些葡萄乾送到一個加工廠。

在加工廠裡,機器把葡萄乾上殘留的杆去掉,然後把葡萄乾洗乾淨,等晾乾後,這些葡萄乾就被裝進箱子,送往世界各地。

想想看,這麼多的過程,能保證絕對衛生嗎?

還是洗洗吧。

葡萄乾要洗嗎 葡萄乾的清洗方法

26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快速清洗葡萄乾

27樓:說生活出品

買回來的葡萄乾灰塵多,教大家一招,洗完乾淨又衛生

28樓:妙招小幫手

葡萄乾最正確的清洗方法,這樣一洗,吃著乾淨又放心,太棒了

葡萄乾吃之前要洗嗎?

29樓:鈔懷曼由潔

一,送往世界各地,葡萄藤上長著成串成串的葡萄,工人們開來了大卡車。

在加工廠裡,二。所以,這些葡萄乾就被裝進箱子。淡然7級2011-01-18不用葡萄乾不是用機器做出來的,機器把葡萄乾上殘留的杆去掉,等晾乾後。

好多天後、費時費力。清洗時最好用麵粉水(就是在涼水中加入少量麵粉,而且多汁。

後來。有些葡萄摘下後被放在木頭盤子裡,也不是樹上長出來的。在夏季的烈日下,把葡萄乾在麵粉水裡面浸泡十分鐘左右,太陽就慢慢烤乾了葡萄中的水分,撈出後再用清水沖洗一遍就行了,葡萄起皺了,把這些葡萄乾送到一個加工廠,變成棕黑色。

這樣,在吃葡萄乾之前要清洗一下,這些葡萄會長得又大又圓,然後把葡萄乾洗乾淨,然後放在太陽下晒。

那一抹,洗了都沒什麼味道了敏敏5級2011-01-18要洗的。因為在製作葡萄乾時、在之後的陰乾過程中葡萄會爛掉,如果事先清洗,攪拌均勻就行了)。

葡萄乾是用鮮葡萄做成的,葡萄就成了葡萄乾。

還是洗洗吧。在世界上一些陽光充足的地方

30樓:冷事百科

葡萄乾真的很髒嗎?吃之前要不要洗?

吃葡萄乾之前,一定要清洗嗎

31樓:傻子歡兒

葡萄乾吃之前要不要洗?

很多人可能不瞭解,看完或許找到答案

吃葡萄乾要不要清洗呢?

關於這個問題很多人都非常糾結,如果是在吃葡萄乾之前洗的話,就喪失掉葡萄乾的一些原有的味道,顯得非常無所謂吃起來的時候口感也不是太好,但是如果不行的話請你就會有些隱憂,會有很多的細菌附著在上面,吃進去以後對身體健康不利,其實葡萄乾的製作過程並不是經過在外面環境長期的晾晒,這是我們大多數人的印象,由於現在社會發展再加上人們對葡萄乾的需求量增大,不可能採用原始的方法來進行製作。

現在社會製作葡萄乾是經過採用了速幹劑的成分,在短時間內就可以把冰箱的葡萄轉化為葡萄乾,所以在這樣的製作過程中大家不必清洗可以直接食用,前提是大家最好是到正規的廠家去購買,避免在一些小商販地攤上購買,這樣葡萄乾上面可能會附著很多的細菌成分。

經常吃葡萄乾有哪些好處?

葡萄乾中含有大量的鐵元素,經常吃的話對身體補充鐵質有很好的作用,而且葡萄乾還能夠起到抗衰老的作用,它裡面的鉀元素能夠調節人體的鉀鈉平衡,對於一些高血壓人群也有很好的輔助效果。所以大家不妨在日常的生活中多吃一些葡萄乾增加身體的營養。

32樓:冷事百科

葡萄乾真的很髒嗎?吃之前要不要洗?

33樓:劍寄柔本簫

當然要清洗了,很多人都認為葡萄乾買來就可以直接吃的,其實這樣是很不衛生的,吃葡萄乾之前最好洗洗!健康最重要!!!

34樓:固特超聲發言人

也是看個人習慣了。有的人會清洗,有的人從來不清洗的。如果清洗的話可以用水泡一泡,超聲波清洗機洗一下,鹽水,淘米水這些都可以清洗的。

葡萄乾吃之前到底要不要清洗

35樓:陌梵音使

葡萄乾要不要洗,一方面取決於生理,一方面取決於心理。生理方面,在葡萄乾這樣高糖含量的食品上,常見致病菌並不容易存活。超市裡的葡萄乾有袋裝的,也有散稱的。

包裝袋上註明『開袋即食』的,說明廠家晒制時有清洗這個步驟,可以直接食用,營養和口感最好。其他葡萄乾,為了健康考慮,建議吃之前用純淨水快速衝一下,吃多少洗多少,每天可以吃個一小把。

市面上的葡萄乾主要有兩種晒制方法:

一是傳統陰乾法。吐魯番當地有很多用磚搭成的陰乾房,四面有牆洞,中間是木棍搭成的支架,將剛採摘的葡萄直接搭上去陰乾即可。整個過程葡萄都不能碰水,否則容易腐爛。

二是快速制幹法。先將葡萄用水快速衝淋,去掉灰塵雜質,馬上用烘乾機烘乾。

無論哪種方法,葡萄乾製成後都不再進行水洗,直接包裝上市,這樣不用新增防腐劑就能儲存很久,口感也原汁原味。

36樓:冷事百科

葡萄乾真的很髒嗎?吃之前要不要洗?

吃葡萄乾要清洗嗎,有什麼洗葡萄乾的方法?

說的葡萄乾,這是我們很熟悉的一種食物了吧,在生活中我們是會經常的吃些葡萄乾的了,這是非常好的一種食物了,不僅吃起來的味道很好,而且營養價值也是很出色的了,那麼我們吃葡萄乾的時候需要清洗嗎,下面就讓我們看看吧。很多人拿到葡萄乾,一看這麼美味的東西,趕緊一口就吃下了,但是也有有心人洗了一下,這一洗不要緊...

葡萄乾上火嗎哪些人不能吃葡萄乾,吃葡萄乾會上火嗎葡萄乾的禁忌有哪些

您好!葡萄乾一般是復不制會上火的,而且研究發現,葡萄乾bai的含鐵du量是新鮮葡萄的15倍,另外葡zhi萄幹還含有多種礦物質dao 維生素和氨基酸,是體虛貧血者的佳品。患有糖尿病的人忌食,肥胖之人也不宜多食。因為大量的糖分會對上面人群的身體形成影響。另外服用安體舒通 氨苯蝶啶和補鉀時,不宜同食葡萄乾...

晚上吃葡萄乾為什么腳心燒的塃,晚上吃葡萄乾為什麼腳心燒的塃?

葡萄乾屬於溫補的東西,所以夏天不宜多吃。夏天最後吃一些清淡比較涼的食物。宇龍綠豆沙。西瓜湯。冬瓜湯,苦瓜菜。我覺得應該不會吧,下次注意不要多吃就好了,因為可能是自己吃了別的東西,一般說葡萄乾是屬於溫補的東西。晚上吃葡萄乾是不會引起腳心燒的慌,你這個腳心燒 燒的慌,是其他原因造成的,喝葡萄乾沒有關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