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監理的工作程式

2021-05-04 00:50:32 字數 2178 閱讀 4515

1樓:暮雨瀟瀟

各階段工程驗收由施工監理主持,施工工長組織,房主參加;各階段驗收結果必須有三方同一時間的簽字確認為有效。施工專案驗收合格後,方可進行後續施工。未經確認不得進行後續施工。

遺漏的驗收專案由施工監理和施工工長共同承擔責任。

各階段驗收單需在驗收後24小時內由施工監理上報工程部經理。

第一階段:材料進場驗收

1. 對所有用於施工的裝飾材料進行驗收。

2. 現場交底時監理同工長、房主預約材料驗收時間。

3. 材料進場後工長通知施工監理、房主到場驗收。

4. 未經確認的材料不得用於施工。

第二階段:隱蔽工程及水電工程驗收

1. 對隱蔽工程和防水工程進行驗收。

2. 工長自檢合格通知施工監理驗收,施工監理須在24小時內到達。

3. 現場進行檢驗。

第三階段:中期驗收

1. 中期驗收前,工長鬚先進行自檢,確保監理驗收合格。

2. 自檢合格後工長與客戶約定驗收時間並提前一天通知施工監理。

3. 施工監理按驗收規範逐項驗收,並詳細填寫驗收結果。

4. 驗收手續完成後,監理應提醒客戶按期交款:逾期未交工程款者,

需停工待款,直到交款後方可開工,因此延誤工期由客戶負責;客戶未交中期款及增項款的,施工監理未及時按排停工的,給公司後續收款造成困難的,施工監理罰款500元,並承擔相應損失;專案經理不服從施工監理停工待款的命令而繼續施工,後續款項由其自己負責,公司另處罰專案經理500元。

第四階段:竣工預驗收

1. 工程竣工前5天內預驗收。

2. 工長在預驗收48小時前通知施工監理,施工監理在約定時間進行預驗收。監理填寫《預驗收單》,認真進行質量檢查。

3. 凡預驗收未通過的工程,施工監理責成工長限期整改,並在限定時間組織二次報驗。

4. 二次預驗收仍不合格的,工程部經理親自組織或參與整改。工程部經理參與或組織的整改工程,該工程質量等級降一級。

第五階段:竣工驗收

1. 預驗收合格後,工長在工程竣工前3天向工程部報驗。將工程名稱、地點、竣工時間報工程部備案,以便於組織工程驗收工作,凡不按規定時間進行報驗的,按違反驗收程式處罰。

2. 竣工驗收由施工監理按工程驗收規範進行驗收,並負責進行評定打分,評定時要求工長和工地組長參加。

3. 驗收手續完成後,監理應提醒客戶交納工程尾款:未交納工程尾款不能交接,不予簽訂保修單,由此延誤工期由客戶負責。

4. 客戶交納工程尾款後,施工監理協同財務與客戶簽訂工程保修單,約期到現場交接,工長必須到場。

相關說明:

1. 各階段驗收不合格的,施工監理按規定對工長進行處罰並限期整改。由此延誤工期時造成的損失由工長承擔。

2. 由於施工監理未能在規定時間到場造成工期延誤,造成的損失由施工監理承擔。

3. 整改後須經施工監理鑑定合格方可繼續施工。

4. 驗收結果是工程結算依據。

2樓:再找新歸屬

一、施工前期準備階段

1.稽核基礎及主體驗核記錄。

2.確認委託監理合同已簽署完成。

3.專案監理機構相關專業監理人員已配備完善,該工程監理規劃已審批完成。

4.參加工地會議,會議紀要由專案監理機構起草,並經各方籤認。

5.參加工程設計交底會議,組織好圖紙會審工作。

6.稽核施工單位資質、營業執照、安全生產許可證、施工專案部質量安全保證體系及制度、特殊工種上崗證等。

7.稽核施工組織設計方案,包括安全施工組織設計、各項安全專項方案及措施。

8.承包單位向專案監理機構報送《工程開工報審表》及相關資料,監理部核查施工現場準備情況,具備開工條件後由總監理工程簽發開工令。

二、施工過程控制階段

1.進場材料方面工作流程

2.施工質量驗收工作流程

三、施工後期維護階段

1.時刻關注施工單位動態。

2.督促並監督施工單位後期整改工作。

3樓:匿名使用者

開始進場應該是編制監理規劃細則等一類的事情吧

然後才是進入實際監理工作

4樓:寧波市邦元教育公司

工程建設監理的工作程式:

編制工程建設監理規劃

按工程建設進度、分專業編制工程建設監理實施細則按照工程建設監理細則進行建設監理

參與工程竣工驗收,簽署建設監理意見。

建設監理任務完成後,向專案法人提交工程建設監理檔案資料。

未從事監理工作能報考監理工程師嗎

只要你符合報考條件就ok,未從事監理工作和報考沒多大影響。報名條件 一 參加全部科目 考四科 考試條件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身體健康,遵紀守法,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申請參加監理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1 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大專 含大專 以上學歷,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取得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中級職...

建設工程監理的工作性質主要有哪些

控制工程建設的投資控制 建設工期控制 工程質量控制 安全控制 進行資訊管理 工程建設合同管理 協調有關單位之間的工作關係,即 四控 兩管 一協調 建設工程是指為人類生活 生產提供物質技術基礎的各類建築物和工程設施的統稱。建設工程是人類有組織 有目的 大規模的經濟活動。建設工程按照自然屬性可分為建築工...

監理員都做什麼啊,工程監理都需要做什麼工作?

工程監理監理員都做什麼事情 監理員也就看看現場,寫寫內業資料就差不多了。有事情彙報專監 總監,讓他們和施工單位 甲方來協商,小小的監理員別人不怎麼鳥你的。不過,經常看總監 專監抓問題,以後這些問題你也熟悉了,等你也當總監 專監的時候就派上用場了。現在一般工地上監理人員都是主要控制一些材料的進場驗收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