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能和柿子一起吃嗎

2021-05-04 00:50:32 字數 930 閱讀 4987

1樓:匿名使用者

茄子經常用來做家常菜,並且味道非常的好吃,還能幫助調養身體。那麼茄子可以和西紅柿同吃嗎?茄子能和西紅柿一起吃嗎?

茄子可以和西紅柿同吃嗎

專家介紹茄子可以和西紅柿一起吃的,做茄子時只要不用大火油炸,降低烹調溫度,減少吸油量,就可以有效地保持茄子的營養保健價值。另外,加入醋和番茄有利於保持其中的維生素c和多酚類。

西紅柿燒茄子的做法

1.茄子洗淨後切成菱形塊

2.西紅柿切大塊、青椒切片備用。

3.鍋內放油燒熱,

4.將茄子塊倒入鍋中煸炒。

5.加入鹽煸炒至茄子變軟,加入西紅柿繼續煸炒。

6.煸炒至西紅柿軟爛,加入糖醬油繼續煸炒均勻。

7.放入青椒煸炒均勻,勾入薄芡加入蒜碎炒均即可。

小貼士煸炒茄子的時候加入鹽可以使茄子炒出水分,能夠減少油的用量。

茄子的營養價值

1.茄子的營養豐富,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以及鈣、磷、鐵等多種營養成分。

2.茄子中維生素p的含量很高,每100克中即含維生素p750毫克。能增強人體細胞間的黏著力,增強毛細血管的彈性,減低脆性及滲透性,防止微血管破裂出血。

3.茄子還含磷、鈣、鉀等微量元素和膽鹼、胡蘆巴鹼、水蘇鹼、龍葵鹼等多種生物鹼。尤其是紫色茄子中維生素含量更高。可以抑制消化道腫瘤細胞的增值。

4.茄子纖維中所含的維生素c和皁草甙,具有降低膽固醇的功效。國外學者提出「降低膽固醇12法」,食用茄子即是其中方法之一。

5.茄子所含的b族維生素對痛經、慢性胃炎及腎炎水腫等也有一定輔助**作用。

2樓:

茄子能和柿子一起吃嗎?貼紙是是試紙是不能一起吃的,要是燉茄子,單吃還是可以的,吃茄子,再吃糖拌柿子,這麼吃可以?但是不能混在一起吃

3樓:九點半看什麼

柿子可以和什麼一起吃

鵝蛋和柿子能一起吃嗎,柿子能和鵝蛋一起吃嗎

鵝蛋和柿子能一起吃嗎當然可以,一起吃鵝蛋和雞蛋差不多都可以炒柿子吃,口感也非常好。鵝蛋和柿子是可以一起吃的,並沒有什麼不良的反應。鵝蛋和柿子當然是不可以一起吃的。鵝蛋的蛋黃和柿子在一起吃,會造成結石的。所以他們是不可以在一起吃。鵝蛋和柿子最好不要一起吃,吃多了容易鬧肚子,也不利於腸胃消化功能,所以不...

魷魚能和柿子一起吃嗎,柿子和魷魚能一起吃嗎

你最好不要和柿子一起吃,因為柿子含有很高的柔酸!魷魚 豬肝是生活中常見的兩種食物,在飯桌上時常能看見,因此想問下魷魚和豬肝能一起吃嗎?魷魚不能和什麼一起吃?魷魚和豬肝能一起吃嗎可以一起吃,但是不宜多吃。魷魚性平,其中含有豐富蛋白質 脂肪 纖維素 維生素 以及碘 鉀等多種微量元素,而豬肝性溫,同樣含有...

茄子香菇能一起吃嗎,香菇和茄子能一起吃嗎

可以同時吃的,下面介紹一款香菇燉茄子。食材。主料。300g 茄子。300g 香菇。配料。適量油。香菇燉茄子。適量鹽。適量醋。適量香油。適量雞精。適量洋蔥。食材分析。茄子簡介。茄子,江浙人稱為六蔬,廣東人稱為矮瓜,是茄科茄屬一年生草本植物,熱帶為多年生。其結出的果實可食用,顏色多為紫色或紫黑色,也有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