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我寫好作文,幫我寫一篇好作文,

2021-05-04 01:25:13 字數 5028 閱讀 5266

1樓:匿名使用者

不離不棄

從我出生的那一刻起,是生命把我們聯絡到一起。是我們身體內共同流淌的血液見證了這一切,又是這一切讓我們永遠在一起,不離不棄。

媽媽,還記得我上幼兒園的時候嗎?我討厭極了格式化的生活,中午的強制午睡是多麼煩人!那小小的板床硌得人難受,一點兒也不像你溫暖舒適的臂彎。

一到放學,我就迫不及待的跑到大門口,小手緊緊握住鐵欄杆,小小的骨節都泛白了,伸著頭向外望。那欄杆冷得刺人,我卻一直死抓著不放。老奶奶接了小孫子走了,爸媽和小女兒一起牽著手回家了,可你還是沒有來。

太陽筋疲力盡地向西邊倒去,遠處的鳥兒成群結隊地飛回到巢裡,它們都回家了呢。媽媽會不會不接我了,不要我了,媽媽……淚珠擠滿了我小小的眼眶。遠遠地,聽到急促的高跟鞋聲,一個人影匆匆地奔來。

你拎著包,頭髮甩得亂亂的,跑到我面前,連喘息都不曾有地輕輕蹲下身,淺淺地笑著,右手慢慢撫著我的臉,眼神溫柔。「媽媽我還以為你不要我了呢……」我抽噎著。「媽媽怎麼會不要你呢?

媽媽今天加班,下了班馬上就過來了。」我嘟著嘴看著你。「媽媽肯定不會離開的,媽媽和xx一直在一起。

」永遠在一起,不離不棄……多麼早的承諾啊,你卻一直在履行著……你加班也要飛快地趕來,那就是不離不棄啊……

媽媽,還記得每個燈亮到深夜的日子嗎?我睏乏地揉著眼睛,打著哈欠正準備洗漱去睡覺時,卻驚詫地發覺你仍在沙發上假裝看書。你右手支起,整個臉靠在上面,臉頰有些微微泛紅了。

你半眯著眼睛,全身都陷到了沙發裡,隨著平緩的呼吸微微起伏著。聽到我的腳步聲,你猛然抬起了頭,直起了身子,瞬間睜大了眼睛看著我,溫柔地笑笑:「寫完了?

」「嗯。你不睡?」「我等你睡了再睡,我還要再看會兒書。

」你又淺淺地笑,卻不知腿上的書是顛倒的。我蜷縮在被窩裡,假裝已經睡著。噠噠的腳步聲傳來,你輕輕地開了燈。

悄無聲息地走到窗戶邊,關好了窗又掖了掖我的被角,關上燈悄悄地回屋了。那是我們深夜未熄的燈光,一直陪伴我的不離不棄啊。

搬了家,你早出晚歸,在兩邊奔波著,一天也不與我分離。不離不棄,我渴望與你不離不棄,並且一直都在你無限的付出中感受著。現在,是我回報了。

我要每天為你熄滅最後的燈光,陪你度過最最漫長的夜晚;我要看著你的白髮一根根增多,陪伴著你一天天老去……如果有來生,讓我們繼續做母女,我要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因為,媽媽,我們說好的,要永遠在一起,不離不棄。

愛是我成長行囊中最重要的東西,稍微改一下就行

2樓:匿名使用者

樹的聯想樹的聯想

我相信,世間最平凡的物品也有它的美。如不起眼的小草有它的堅強之美;凋落的枯葉有它的奉獻之美;玫瑰花下的泥土也有它的滋潤之美……

我喜歡木棉樹,喜歡它的自信,挺拔,驕傲。

無論你在眾多高大的樹木中還是在路邊上都很容易發現並認出木棉樹,因為它給人的感覺是這樣的簡單。沒有繁枝茂葉的打扮,也沒有奼紫嫣紅的花的點綴,它的平凡,使人看著舒服,看著喜歡。

世人給這平凡的樹起了另外一個不華麗,但是莊嚴且帶有讚頌的名字——英雄樹。你不得不感慨這名字的貼切。當你撫摩著它的樹身時,樹身上的一個個小突起粗糙的樹皮提醒著你,這是英雄身經百戰後留下的一個個傷疤。

我特喜歡看木棉樹開花,看那些顏色惹人注目,大得誇張的花,在沒有綠葉的襯托下,雖沒有什麼婀娜多姿、雍容華貴而言,卻為這高大的木棉增添了另一份味道。木棉樹這樣的被染紅一片,就像是鮮血浸透了這軀體,被血染的靈魂更能體現它的頑強與不屈。難道你不覺得,它仍然毅然地挺立著,彷彿是一位屹立不倒,為了保衛國家山河視死如歸的英雄嗎?

然而,雖然這英雄樹象徵著英雄,但它卻沒有那種盛氣凌人的氣概。它給人的感覺是那麼的溫暖、和諧。與其說它是守衛著國家,還不如說它只是守衛著藍天下的那一片和平,它維護這樣的一片寧靜……

今年,木棉樹上的大紅花再現,木棉樹幹依然用它那穩重的粗實的枝幹託著這一片生機。抬頭仰望,依舊是我喜歡的那片紅,開在我喜歡的樹上,我喜歡的藍天下,繼續守衛著這一片和諧,寧靜。

泥土的聯想

誰不希望有個理想的職業?誰不希望有個輝煌燦爛的前途?我苦苦思索著,難道我自己的一生就這樣度過?

一次偶然的機會。使我真正認識了泥土。於是我的思路也發生了巨大的轉變。今天我要給大家講的題目是:「泥土的聯想」。

在青山水秀,景色迷人的地方,你常可見參天大樹,爭豔的百花。它令你心曠神怡,詩興大發,發生由衷的讚歎。然而,在此時此刻,你是否留意它腳下培育它的泥土呢?

或許,你不會留意,因為它是那樣的默默無聞,終生只知奉獻,不計個人得失。儘管人們不願正視它,對它的事業不聞不問,但是,它們仍甘當花木的培養者,俗言道:「視培養花木為己為樂事。

」這種無私的精神,這種對事業始終不渝的責任心,不能不說是泥土的可貴之處。

我常常在想,**這個職業,不正是具有泥土的這種高貴的品格嗎?

清晨,當人們還在甜睡的時候,她們卻正在巡視著病房,察看病人病情的蛛絲馬跡,病人的房裡灑下了她們辛勤的汗水,留下了她們赤誠的足跡。她們的柔和、她們的真誠,使憂鬱者舒展緊鎖的眉頭,使消沉者精神振奮,使痛苦者笑臉常開,在這個時候,她們真正體會到了自己存在的價值。

儘管她們的工作辛勞而平凡,待遇低下,也常為世人瞧不起。但她們卻樂在其中。因為,她們的事業是人類崇高的事業,她們的工作是神聖而偉大的工作。

雖然沒有為國家生產一噸鋼、一粒糧食、一尺布,但是在祖國的各行各業裡,卻遍佈著她們親手**的建設者。她們的成就,就是我們的驕傲,她們的幸福,就是我們的歡樂。

水的聯想

歷史的隧道中,我想尋覓蘇軾那份「斜風細雨作小寒,淡煙疏柳媚晴灘」的清歡;想重拾杜牧那腔「梨花淡白柳深青,惆悵東南一枝雪」的愁懷;更想體悟李白那番「孤帆遠影碧空盡,惟見長江天際流」的高遠。這些都是大自然的造化,大自然的傑作,賦予了詩人如烈如灼的才情。料想在如此明淨高遠的蒼穹,怎讓人不豁懷坦蕩,與天地渾然一體呢?

現實的曲折中,我嫉妒前人擁有那個纖塵不染的自然,那方澄澈澹然的天地,尤其是那些幽藍靈秀的江河湖海。車水馬龍的街頭,我遙望遠方巋然不動的高山,那樣的巍峨、偉岸,它離我太遠,不清楚它是否一如往日?可一低頭,水在這個世界溢了開來:

酒館飯店倒出的浮著油膩的汙水,工廠企業排出的黑黃髮臭的廢水……各式各樣的水匯在一起,無情地衝進江河,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那些汙穢在水中漂浮游弋沉積發散,以致綠水變色,青山改顏!四方瞻顧,滿目渾濁,我哪能不低頭、不黯然、不浩嘆、不一心追憶古人的那方明淨如洗的天地?你可知道,那些浸淫著汙質的水經過種種渠道又將重新回到你的杯中?

你可知道,「一粒老鼠屎能壞一鍋粥」,就是因你排入水中的那「一點點」可能會讓你的家園清新不再安樂遠離?你可知道,你的子孫也許會因為你的大意或漠視而瀕臨無水可用的生存危機?這樣的罪責你可願意承受,你可承擔得起?

重金屬的年代,小溪中一捧清澈甘甜的溪水已彌足珍貴了,我們又到**去找尋恢弘遼遠,毫無汙染的大江大川呢?水是生命之源,在雨露滋潤中萬物茁壯成長,可水並不是永不枯竭的。在人類的窮奢極侈面前,它日漸萎縮,日顯委頓,行將消耗殆盡。

等到真有一天那3%的淡水化整為零之時,人類將何以自處?這個自私而躁亂的時代、這個城市又該負多少責任?

草的聯想

春分前夕,縹緲的空中繁星閃爍,寂靜的路徑中充滿了春天的旋律,於是平淡而又恬靜的生活有了新的面孔,在這優雅的旋律中煥發了生命的活力,在這平靜的生活中,透露出生命的朝氣,陽春佈德澤,於是萬物生光輝。 我在這平靜中還夾雜著一絲吵鬧聲的田野中,悠閒散步,突然,一陣話聲,擾亂了我童 稚的心態。 「喂!

老兄,明天就是春分,我們是不是該發芽了?」 「急啥呀!不就是春分嗎,等到雨水發芽也不遲!

」 「如果春分不發芽,我們就要落後於其它的草類植物了!」聽了這低沉的話音,我才曉得它們是草。 「要發你發吧!

讓我再休息一個時節!」 …… 一天之後,我依舊如故的蹲在這裡,只見一根嫩綠的小草從堅硬的土地裡冒出了尖角,我驚奇的看著。 一週之後,我還是小心翼翼的蹲在這裡,觀賞他們的一舉一動,正巧看見那根長高的小草彎下腰去,像一個慈祥的老人,傾身而說:

「喂,老兄,不是說休息一個時節嗎?怎麼現在還不發呀?」又是那句久違的「急啥呀?

」應答了它的提問,那根長高的草覺得很無奈,無法喚醒它的迷茫,於是挺直了腰桿,又開始生長。 一月之後,這兩根草依舊如此。 夏季到來了,只見那根願意生長的小草長成了一根高壯而又茂盛、清爽而又自然的青草,在微風的吹拂下,風情洋溢,而那根貪睡的小草,在這時,彷彿感受到了夏天的炎熱、烈日的暴晒,使它喘不過氣,於是它便破土而出,可它卻茫然了,因為除它之外的所有草類都格外的整齊高昂,他們的身高也許是自己的百萬倍,早知今日,何必當初,想到這些,剛發芽的小草便…… 「同樣是一根草,一根選擇拼搏,一根卻選擇等待,一根選擇勇往直前,一根卻選擇了畏縮不動;同樣是一根草,一根能與時代同步,一根卻只能蹣跚而行,一根能在微風中洋洋得意,一根卻只能在草叢中微微哭泣;同是一根草,一根抓住了機遇,一根卻放棄了機遇,『機遇』常有而『抓住機遇』不常有。

」我不禁自嘆道。

3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就像一場旅行,道路上並不是暢通無阻,這是一條充滿艱難險阻的道路.我們在人生之路上不斷髮現,感悟,成長.

有了它,我振作.有了它,我前進----我的行囊.孩提時代,天不怕地不怕,為了一根棒棒湯就可以向世界宣戰.

邁著輕盈的步伐跳躍在普羅旺斯的熏衣草花田.空氣中瀰漫著肆意的清香,頭上的羊角辨上下跳躍.即使天空一改往日的晴朗,開始電閃雷鳴,我也不怕.

用胖乎乎的小手捂住耳朵,搖搖擺擺跌進母親的懷抱,把頭深深地埋進母親的胸口.孩提時代,只會旋轉,不會輾轉.孩提時代,不會無奈,不會遺憾.

那時我的行囊輕輕的,卻滿載著父母沉甸甸的愛.青蔥歲月,開始有了旅伴.和朋友手拉手漫步在暹羅廣場.

用好奇的眼睛,打量著這個精彩的世界.傷心時,有朋友的安慰.失意時,有朋友的鼓勵.

琴鍵上悄然彈奏的聲音,詮釋著我們不知疲倦的心.暹羅的空氣依然清新,綠葉上歇腳的蜻蜓.我們肩並肩,笑臉洋溢的曾經,是最美的友情.

那夜的星空雖然浩瀚無垠,但未來還有更多的風景.一個眼神,一個手勢,有你,足夠!青蔥歲月,我的行囊多了友情.

豆冠年華,在撒哈拉的一座座沙丘艱難爬行.這個年紀,開始懵懂,開始懂得世界的無奈.在一堆堆的作業中摸爬滾打,為一次次試卷上的阿拉伯數字暗自流淚.

荒蕪人煙的撒哈拉,烈日如火,風沙漫天.在經歷了一夜的吹打後,第二天日出拖著疲憊的身軀也能欣賞"長河落日圓"的萬丈豪情.老師的幫助是我行囊中的生命之水.

一次次鼓勵我前進,奮鬥.豆冠年華,我的行囊中滿載著勇敢,樂觀,頑強...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

苦心人,天不負,臥薪嚐膽,三千越甲可吞吳中考的決勝考場,我揹著沉甸甸的行囊來到了一道不小的斷崖前.眼前已是"山重水複疑無路",邁過這道砍遍是"柳暗花明又一村".現在,我準備縱身一躍.

你問我怕嗎?

我擁有這麼多寶貴的財富,我不怕

怎么寫好作文,怎麼寫好作文?

我是怎麼教作文的.doc 怎麼教作文的程代軍習作講評每篇必評。在批改學生作文和隨筆的時候我教兒子學作文,我在側重寫好個性化的評語的同時,老師教我寫作文對每篇習作的閃光點和不足處都作了簡要的記錄。這是進行 滿分作文是怎麼煉出來的 分作文是怎樣 煉 成的 一 煉標題 芳草滿園花滿目 俗話說得好 題好一半...

怎麼寫好作文呀,怎麼寫好作文啊?

你好 在這方面我有那麼一點經驗,很願與你分享。考場作文非常注重形式,也就是說,它本來就存在一個格式,它並不是很注重文學性。開頭和結尾是很重要的,你可以引用名言警句,很容易得高分。至於中間部分,告訴你吧,你胡吹亂侃都無所謂了,誰去看呢?還有,開頭和結尾相呼應,就萬事大吉了。不要寫得過於 文學 了哦,作...

怎樣寫好作文考場作文,如何寫好作文提綱?

重點在詞語和句子訓練。如何寫好作文提綱?如何寫好考場作文?重點在詞語和句子訓練。我感覺考試作文,首先寫字要工整,保持卷面乾淨,給批卷子的老師回整體印象 好,還答有開頭要根據題材寫的出彩,比如平時背的一些好句子可以當題記,開頭就吸引人,結尾也很重要,文章中最好有數字,特殊的符號,讓人一眼就可以掃視到,...